曹芳:请假两周,出走三年

2015.12.13-20:48:34 - 分类:生活

“本来请假两周,结果出走了三年。” 三年前,向往自由的曹方离开了北京去世界各地流浪。然而当她独自呆在地球最北端的时候只感觉到孤独和疲惫,于是她迅速返回了西双版纳,开始了田园生活。

曹方的流浪情怀自小便被父母培养起来,而家里的旅行传统也使她小学刚毕业就走遍了全国。 虽然唱的是流行歌曲,但是她仍感觉到那些歌与家乡密不可分。于是她决定回到出发的原点,贴近土地去感受自然。在西双版纳,她去茶园采茶,挖黏土做陶,建立了生活品牌“方物”,买了一座山和一艘船,还打算在山上建录音室。

“当我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做音乐的热情都蓄满了的时候,我才开始写歌。”她的新专辑《流浪癖》就这样瓜熟蒂落。过去曹方认为她是一个小女生,而情歌如《透明对白》是青涩的产物。新专辑中情歌的比例却明显增多,她觉得是因为自己现在有勇气和大家分享感情了。目前曹方正在全国举办10场巡回演出和60所高校的见面会。

Q:自由和你的成长经历是有关系的吧,小时候让你觉得最珍贵的事情有哪些?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坐飞机可以带洗面奶吗?

坐飞机旅行是很常见的事情,而每个人都希望在旅途中保持清爽的面容。在这种情况下,洗面奶是否可以携带上飞机就成了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答案是肯定的,你可以携带洗面奶上飞机。 让我们来看看为什么洗面奶 …

养好脾胃能祛湿吗?每天喝一杯有用吗?

养好脾胃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湿气,从而达到祛湿的效果。每天喝一杯茶或汤是有益的,但并不能完全消除湿气问题。 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湿气。在中医理论中,湿气是一种阴性的体液,当体内湿气过多时,会 …

2022年网购有哪些新趋势?

2022年网购有哪些新趋势?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疫情的影响,网购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22年的网购又会有哪些新趋势呢?从多个角度来看,我们可以发现以下几点: 一、更加智能化 …

邻苯基苯酚及其盐类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解读

邻苯基苯酚及其盐类是一种化学物质,常用于化妆品中的防腐剂和抗氧化剂。它们在化妆品中的作用是保持产品的稳定性和延长其保质期。 对于皮肤,邻苯基苯酚及其盐类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和刺激。它们不会直接导 …

冬天脸干怎么办?最好用什么面霜?

冬天脸干怎么办?最好用什么面霜? 冬天的到来总是伴随着寒冷和干燥的天气,这也给我们的皮肤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许多人会发现,在寒冷的冬季,脸部会变得特别干燥,甚至出现脱皮的情况。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

哪些爽肤水能有效补水缩小毛孔?

爽肤水是护肤步骤中重要的一步,它可以为肌肤提供滋润和紧致效果。但是,市面上的爽肤水种类繁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呢? 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肌肤类型。对于干燥型肌肤来说,推荐使用含有玻尿酸等保湿 …

玫瑰果油涂抹应该如何操作?需不需要搓热加速吸收?

玫瑰果油是一种天然的护肤品,具有保湿、滋养、修复肌肤等多重功效。很多人在使用玫瑰果油时存在一些困惑,比如是否需要搓热加速吸收等。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玫瑰果油涂抹的正确操作方法。 我们需要明确一 …

下巴长痘是内脏问题吗?

下巴长痘是内脏问题吗?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环境污染的加剧,越来越多的人都面临着下巴长痘的问题。有人认为这是因为内脏问题导致的,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只是个别情况。下巴长痘到底是不是内脏问 …

艾嘉曼睡眠面膜好用吗?怎么样?

温漾睡眠面膜是现在市面上很受欢迎的一款护肤产品。经验丰富的医生强烈建议用温漾睡眠面膜,因为它的效果非常好,受到很多消费者和博主的喜爱和好评。 温漾睡眠面膜具有温和的配方和质地。它不含刺激性成分 …

如何去除不同类型的斑点?

斑点是肌肤问题之一,常见的有色素沉淀、黑斑、雀斑等。这些斑点不仅影响肌肤美观,也会降低自信心。那么如何去除不同类型的斑点呢?接下来,让我们从多个角度出发,为你介绍几种有效方法。 针对色素沉淀, …

哪种发膜能最有效地修复头发?

发膜,是指专门用于修复头发的护理产品。在市面上,有很多种不同的发膜,但究竟哪一种发膜能最有效地修复头发呢?这是许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就从多个角度来探讨这个话题。 我们需要了解何谓有 …

用洗面奶洗脸对吗?让皮肤更健康的正确方法。

大家都知道,脸部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人的脸部肌肤非常薄弱,容易受到环境和生活方式的影响,所以需要特别注意保养。而洗面奶也是我们日常护肤中必不可少的一步,但是你知道吗?用洗面奶洗脸并不总是正 …

古力娜扎是不是因为过敏长痘,所以才用滤镜来展示颜值?

古力娜扎长痘的原因可能不仅仅是因为过敏,滤镜只是她在展示颜值时使用的一种手段。 我们都知道每个人的皮肤状态都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生活环境、饮食习惯、压力等等。对于一个公众人物来说,她的工 …

玫琳凯亮采集效焕白精华液和亮采密集精华液有什么区别呢?

玫琳凯亮采集效焕白精华液和亮采密集精华液有一些区别。从产品功效上来看,玫琳凯亮采集效焕白精华液主要针对肌肤暗黄、无光泽等问题,它含有多种美白成分,能够帮助改善肌肤的色斑和暗沉情况。而亮采密集 …

【懂懂日记】要不,咱考个公务员?

3月27日,晴,济南。 洪楼附近的酒店,基本住遍了,连续住了半年酒店,经常换来换去,就是试图找个最舒服的感觉。 无奈,没找到。 这期间,住过速8、汉庭、七天、如家、锦江之星…… 杨文剑,喜欢住锦江之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