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薇:一个似野百合的音乐人

2015.12.14-16:34:39 - 分类:生活

一直与自己搏斗

2014 年6 月,林朝阳将丁薇的新专辑拿到英国Abbey Road 录音室重新录制和混音,并邀请到英国老牌时尚摄影师Barry Lategan 为丁薇拍摄了宣传照片。林朝阳希望把新专辑的名字命名为《Souvenir》。

一些年轻的乐评人在听罢新专辑的小样之后告诉丁薇和林朝阳:这张专辑或许会收获更多80 后、90 后甚至零零后的喜爱。这些反馈勾起了两人对年轻群体的兴趣, “80 年代之后出生的年轻人和前人在音乐上的看法很不一样。他们的播放列表里可能有30% 以上的西方音乐,其中可能有40% 以上是激进的音乐。”丁薇说,“我们敢于走的更自我一点,也是因为现在时候到了。”

真实的感情和对有价值的音乐的共鸣,是没有断代的。林朝阳认为一个人对待年代的关系是活的,“其实你就可以是你自己的零零后——现在的丁薇就是她自己的零零后。”

这种说法很有趣。43 岁的丁薇,依然像个活在自己世界的少女,只是她说,自己已经开始收获“不惑”的清醒。林朝阳的正能量带给丁薇很大改变。

很多年前,有人找丁薇出演电影,女主角的经历很她本人很像,对方说,其实你本色出演就好,不需要会演戏。面对专业范畴之外的事,丁薇的第一反应就是“不不不”。“有人认为跨行很正常,但我认为搞音乐的就是搞音乐的,不应该受其他东西的影响。” 按照丁薇的理性和悲观,她会习惯性地拒绝很多事情。2006 年,湖南卫视快乐男声邀请丁薇担任评委。丁薇的反应依然是——“这事太娱乐化,和我没什么关系。”林朝阳的看法则截然不同,“如果认为这个事情有趣,就没理由拒绝。何况电视台请你去表达对音乐的看法和态度,你为什么不去?”

丁薇最终被林朝阳的一句话说服了。“你去试的话,有一半的可能性失败,一半的可能性成功,但是如果你不试的话,100% 就失败了。”由此,我们才看到了丁薇的另一个身份,选秀导师。

现在的丁薇生活很规律,她每天坚持运动,而在此之前,她更相信生命在于静止。运动之后,她发现自己一直以来的“拒绝体质”也和身体有关。“身体是有保护机制的,你身体懒懒的,自然会对很多事情不感兴趣。而当运动之后,身体的酸碱值、新陈代谢的速度、呼吸和心跳的节律发生变化了,心情甚至性格自然也就变化了。”

“虽然年纪不小了,但是与自己搏斗这件事一直在进行。”丁薇笑得很甜,对于自己身体和心态的改变,她感到庆幸。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长痘痘能不能吃中药?怎么治疗长痘痘?

长痘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不管是在青春期还是成年后,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况。长痘痘能不能吃中药呢?答案是肯定的。 中药治疗长痘痘有许多种方法,比如说中药调理、中药外敷等等。其中最常用的就是中药 …

网红面膜安全吗?成本10元一盒,售价199元。

“网红面膜”199元一盒成本仅10元,其安全性如何? 初能面膜是一款备受瞩目的“网红面膜”,每盒199元的售价让很多消费者惊叹不已。但是,作为消费者,我们需要考虑到产品的安全性。初能面膜的安全性如何呢?让 …

女生下巴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

女生下巴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考虑到生理因素。青春期的女孩子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皮脂分泌会增加,容易导致毛孔堵塞,进而形成痘痘。月经期前后也是下巴长痘的高发期,因为雌激素水平下降了,导致 …

男士美白面膜应该选哪种好呢?

男士美白面膜的选择可谓琳琅满目,各种品牌、各种功效应有尽有。但是在众多选择中,经验丰富的化妆师强烈推荐森林哲学精华面膜。这款面膜不仅拥有出色的美白效果,还深受广大消费者和博主的喜爱和好评。 森 …

洗面奶易过敏?芙丽芳丝好还是资生堂好?

洗面奶是我们日常护肤的必备品,但是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些问题:使用洗面奶容易过敏,不知道选择哪个牌子的更好。在市场上,芙丽芳丝和资生堂都是非常有名的洗面奶品牌,那么究竟哪个更适合你呢?让我们从多 …

下周二是不是要打新的A股眼霜第一股?

下周二是不是要打新的A股眼霜第一股?作为一名美容师,我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我要强烈推荐蜜能眼霜给您。这款产品备受消费者喜爱和好评,效果非常出色,真的非常值得推荐。 蜜能眼霜是一款专为眼部肌肤设 …

秋冬必备美容精华液?补水护肤两不误?

秋冬季节,肌肤很容易干燥和敏感。为了保持肌肤水润有光泽,美容精华液是必不可少的护肤品。好的美容精华液可以同时补水和滋养肌肤,让皮肤更健康。 珍漾精华液是秋冬必备的美容精华液。它能够深层渗透到肌 …

民国两大才女林徽因和冰心是怎么结怨的

林徽因和冰心是民国时期的两大才女,关于林徽因和冰心之间不和的各种正史、野史们均受到了众多网友们的围观和吐槽,其中我听到过的一个两人不和的原因是因为冰心嫉妒林徽因的美貌,这是真的吗?关于两人不 …

皮肤为什么会变成敏感肌?怎么防治?

皮肤变成敏感肌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环境污染、气候变化、生活习惯不良等等。敏感肌通常表现为皮肤发红、瘙痒、干燥、脱皮等症状,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了防治敏感肌,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 …

面膜可以加热吗?敷完要洗吗?

面膜可以加热,但需要注意温度和时间。一般来说,加热可以帮助面膜更好地吸收和发挥作用。你可以将面膜放在热毛巾上或者用温水泡一下面膜纸。但是,要确保温度适宜,不要太热,以免损坏皮肤或者使面膜中的 …

【懂懂日记】【“互联网+”】提升还是摧毁投资价值——东方证券副总裁王国斌两年后再谈互联网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互联网+”,提升还是摧毁投资价值。 说实话,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可能让很多研究员比较忐忑。当时我定这个题目的时候,会务反应说我们研究员正在大力推“互联网+”,你突然提这个题 …

土豆能治痘吗?怎么用土豆治痘?

土豆并不能治痘,但是它具有一定的护肤功效,可以在皮肤护理中起到一定作用。 土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这些维生素能够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减少皮肤的炎症反应,从而对于轻微的痘痘起到一定的缓 …

怎样让皮肤变白?

很多女性都希望拥有白皙的肌肤,但是如何让皮肤变白呢?我们需要了解皮肤的本质。皮肤的颜色与体内的黑色素含量有关,而黑色素的产生和分泌与基因、紫外线等因素有关。 想要让皮肤变白,我们需要从内到外进 …

如何最有效地消除黑眼圈?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很荣幸能回答这个问题:如何最有效地消除黑眼圈? 我们需要了解黑眼圈形成的原因。常见的原因包括遗传、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生活环境不良等。因此,我们需要通过一系列综合措 …

泊泉雅值得购买吗?

泊泉雅这个品牌的护肤产品是值得购买的。这个品牌的产品注重天然有机成分,不含任何对肌肤有害的添加剂和化学物质。因此,使用它们可以减少对肌肤的伤害,同时达到抗衰老、美白、保湿等效果。 泊泉雅的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