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了还能恢复吗_怎么保护视力

2015.12.15-17:48:03 - 分类:生活

1、远方凝视

找一处10米以外的草地或绿树:绿色由于波长较短,成像在视网膜之前,促使眼部调节放松、眼睫状肌松弛,减轻眼疲劳。不要眯眼,也不要总眨眼,排除杂念、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的凝视25秒,辨认草叶或树叶的轮廓。接着把左手掌略高于眼睛前方30厘米处,逐一从头到尾看清掌纹,大约5秒。看完掌纹后再凝视远方的草地或树叶25秒,然后再看掌纹。10分钟时间反复20次,一天做三回,视力下降厉害的要增加训练次数。

2、晶体操

转眼:双手托腮,让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顺序转动10次,接着再逆时针、顺时针各转动10次。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墙上的字画等),同时举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处伸直(约30厘米),看清手掌手纹后,再看清远物,尽量快速的在二者间移动目光,往返20次。

3、眼保健操

采取坐式或仰卧式均可,将两眼自然闭合,然后依次按摩眼睛周围的穴位。要求取穴准确、手法轻缓,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度。
揉天应穴:用双手大拇指轻轻揉按天应穴(眉头下面、眼眶外上角处。 )

挤按睛明穴:用一只手的大拇指轻轻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紧挨两眼内眦处)先向下按,然后又向上挤

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颊中央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缘正中直下一横指)。

按太阳穴、轮刮眼眶:用拇指按压太阳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间向后一横指处),然后用弯屈的食指第二节内侧面轻刮眼眶一圈,由内上->外上-> 外下->内下,使眼眶周围的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对于假性近视、或预防近视眼度数的加深有好处。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长期便秘有什么危害?

长期便秘对健康有很多危害。长期便秘会导致毒素在体内滞留过久,影响身体正常的排毒功能。大便在结肠中停留时间过长,会使排泄物中的毒素重新被吸收回血液循环系统,给身体带来负担。这样容易导致脸色暗黄 …

2022年哪些洗面奶性价比高?

2022年有许多洗面奶性价比高的产品。温和的洁面乳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产品。它不仅可以深层清洁皮肤,还可以保持皮肤的水分平衡,使皮肤更加柔软光滑。贝佳斯洗面奶也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选择。它能够舒缓皮肤 …

使用隔离霜有哪些误区需要注意?

使用隔离霜有哪些误区需要注意? 当谈起保养,我们总是听到隔离霜的名字。这个小小的瓶瓶似乎成为了女性护肤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能够帮助保护肌肤,防止污染和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但是,你是否知道使用 …

各种花都有什么寓意呢?

各种花代表着什么? 花作为自然界中的美丽存在,不仅给人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也寄托了各种情感和寓意。无论是在庆祝喜庆的场合还是悼念哀伤的时刻,人们总会选择合适的花朵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或者传达特定 …

怎样才能摆脱痘痘肌?有哪些好习惯要养成?(18字)

痘痘肌的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大困扰。不仅影响到外貌美观,还会给心理带来压力和不适。那么怎样才能摆脱这个问题呢?养成良好习惯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需要注意饮食。饮食对皮肤的健康有很大影响。要 …

【懂懂日记】成都站结束了

这几天忙着搞旅行,所以上网的时间很少,早上出门,晚上才能回来,全程光笑都笑累了,没腾出时间上网。 如果说日照站是精彩的话,那么成都站就是精彩中的战斗机,我们这次设计的线路要更爽,设计的装备也更 …

25岁超模Gigi的脸是不是垮了?初抗老有多重要?

25岁超模Gigi的脸并没有垮掉。初抗老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年轻时就开始抗老,可以延缓皮肤老化的过程,让自己保持年轻和健康的状态。 对于一个超模来说,外貌是她们最重要的资本之一。所以,在年轻时就开始抗 …

用菩提中药泥敷脸有什么好处?

菩提中药泥是一种天然的中药材,具有多种功效,对皮肤有很好的保养作用。用菩提中药泥敷脸能够深度清洁毛孔、去除角质、收缩毛孔、舒缓肌肤等作用。 菩提中药泥可以深度清洁毛孔。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 …

18岁的油性皮肤适合用哪种水乳?

你好!针对18岁的油性皮肤,我们推荐使用轻薄型水乳。这种水乳质地清爽,能够保湿的同时控制油脂分泌,防止毛孔堵塞。在选择时,建议关注产品成分,避免使用含有酒精和刺激性成分的产品。 在日常护肤中注意 …

使用呼吸罗马安瓶需要注意什么?

呼吸罗马安瓶是一种辅助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医疗器械,它能够通过负压吸引空气进入肺部,帮助患者呼吸。但是,使用呼吸罗马安瓶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必须选择正确的罗马安瓶。在购买时,一定要确认其规格 …

屈臣氏的爽肤水好用又便宜吗?

屈臣氏的爽肤水好用又便宜吗?这个问题我可以用一个非常风趣的方式来回答。我要告诉大家,屈臣氏的爽肤水真的很受欢迎,是很多人的心头好。它不仅好用,而且价格也非常亲民。 你知道吗?护肤界有个小秘密, …

这些化妆品需要冷藏吗?

你是否曾经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买了一瓶美容产品,却不确定该不该将它存放在冰箱里?这个问题也许会让你为难,因为并不是所有化妆品都需要冷藏。到底哪些化妆品需要冷藏呢? 我们来看看什么化妆品需要冷藏。 …

婬羊藿沐浴露怎么用?

婬羊藿沐浴露是一款备受护肤杂志推崇的产品,它不仅深受众多忠实顾客喜爱,而且其出色的效果和口碑也让人们对其赞不绝口。我们该如何正确使用这款沐浴露呢? 我们要明确一点,沐浴露的使用方法与其他洗护产 …

怎样护理手部更健康?

大家好,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些护理手部的小技巧,让你的手部更健康。很多人在洗手时用力过度或使用过热的水,这会破坏手部皮肤屏障,导致皮肤干裂。因此,我们应该使用温水和温和的洗手液,轻轻搓揉即可 …

玻尿酸能不能补水?

玻尿酸能不能补水?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也是很容易引起争议的话题。让我们来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吧! 玻尿酸并不是一种补水的物质。它实际上是一种保湿剂。保湿剂是一种可以帮助皮肤保持水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