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德芙巧克力的故事,你爱我吗

2015.12.19-17:12:40 - 分类:生活

更不知道它背后有如此凄美的爱情故事: 一句被错过的“你爱我吗?”

1919年的春天,卢森堡王室。后厨的帮厨——莱昂整天都在清理碗碟和盘子,双手裂开了好多口子,当他正在用盐水擦洗伤口时,一个女孩走了过来,对他说:你好!很疼吧?这个女孩就是后来影响莱昂一生的芭莎公主。两个年轻人就这样相遇。因为芭莎只是费利克斯王子的远房亲友,所以在王室里地位很低,稀罕的美食——冰淇淋,轮不到她去品尝。

于是莱昂每天晚上悄悄溜进厨房,为芭莎做冰淇淋。芭莎教莱昂英语。情窦初开的甜蜜萦绕着两个年轻人。不过,在那个尊卑分明的保守年代,由于身份和处境的特殊,他们谁都没有说出心里的爱意,默默地将这份感情埋在心底……

20世纪初,为了使卢森堡在整个欧洲的地位强大起来,卢森堡和比利时订立了盟约,为了巩固两国之间的关系,王室联姻是最好的办法,而被选中的人就是芭莎公主。一连几天,莱昂都看不到芭莎,他心急如焚。终于在一个月后,芭莎出现在餐桌上,然而她整个人看起来异常憔悴。

莱昂在准备甜点时,用热巧克力写了几个英文字母“DOVE”是“DO YOU LOVE ME”的英文缩写。他相信芭莎一定猜得到他的心声,然而芭莎发了很久的呆,直到热巧克力融化。几天之后,芭莎出嫁了。

一年后,莱昂离开了王室后厨,带着心中的隐痛,悄然来到了美国的一家高级餐厅。这里的老板非常赏识他,把女儿许给了他。时光的流逝,平稳的事业,还有儿子的降生,都没能抚平莱昂心底深处的创伤。他的心事没有逃过妻子的眼睛,她伤心的离开了。莱昂此后一直单身带着儿子,经营着他的糖果店。


1946年的一天,莱昂看到儿子在追一辆贩卖冰淇淋的车,记忆的门顿时被撞开。自从芭莎离开后,莱昂便再也没有做过冰淇淋。这次莱昂决定:继续那未完成的研究。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研制,一款富含奶油、同时被香醇的巧克力包裹的冰淇淋问世了,并被刻上了四个字母:Dove。德芙冰淇淋一推出就大受好评。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脱腋毛会有什么副作用?

有时候,我们可能会觉得腋下的毛发不太美观,而选择刮掉或拔掉。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做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呢?下面就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看看,脱腋毛会有哪些副作用。 刮腋毛可能会导致皮肤划痕和 …

资生堂悦薇眼霜和兰蔻菁纯眼霜使用感哪个更好?

资生堂悦薇眼霜和兰蔻菁纯眼霜,两者的使用感又有何不同呢?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作为一个善于发现美容产品中细节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这两款眼霜在使用感上确实存在差异。资生堂悦薇眼霜有一种轻盈而清 …

洗面奶该挤多少啊?

洗面奶到底该挤多少啊?这是很多人在洗脸时经常疑惑的问题。事实上,正确的用量对于洗面奶的清洁效果和肌肤健康都有重要影响。到底应该挤多少洗面奶呢? 我们要明确一点:过量使用洗面奶并不能达到更好的清 …

娇韵诗精华和雅诗兰黛精华哪个更好用呢?

娇韵诗精华和雅诗兰黛精华哪个好呢?作为女性,我们总是追求更好的护肤品,使肌肤更加光滑美丽。所以,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我。经过多次尝试和比较,我发现珍漾精华液效果最好,这款产品真的非常出色。不 …

40岁女性如何保养肌肤? 秋冬补水用哪些护肤品好?

40岁女性如何保养肌肤?秋冬补水用哪些护肤品好? 在现代社会,随着人们对自身形象的日益重视,护肤已经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别是对于40岁的女性来说,保养肌肤显得尤为重要。因为随着年龄的增 …

想学计算机,安徽新华上学要啥条件和带啥东西?

安徽新华大学是一所位于中国安徽省的知名高校,计算机专业是该校的重点学科之一。如果你打算学习计算机,我可以告诉你一些关于安徽新华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入学条件和需要携带的物品。 安徽新华大学计算机专业 …

洗手多勤才合适?有人因为不勤洗手得了这种病!

洗手多勤才合适?有人因为不勤洗手得了这种病! 洗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基本却又容易被忽视的卫生习惯。尽管我们都知道洗手的重要性,但是很多人并没有真正意识到洗手的频率对我们健康的影响有多大。到底 …

氯化铜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和作用及副作用

氯化铜是一种无机盐,化学式为CuCl2。它通常是绿色晶体或粉末,可用作杀菌剂、催化剂、金属表面处理剂和染料等。 氯化铜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和干燥的副作用,尤其是对于敏感肌肤。如果使用不当或过量使用 …

【懂懂日记】有个生意,可以做

9月6日,晴,老家 在家的日子,特别舒坦。 吃饭,很简单,炒个青菜,炒盘鸡蛋,卷个煎饼,喝碗粥…… 平时,如果我不在家,全家都吃素,他们不是素食主义者,而是不舍得吃肉,在农村,只有逢年过节才会买点肉 …

用了这款眼霜能淡化细纹和黑眼圈吗?赵露思和李佳琦都推荐!

相信很多人都有黑眼圈和细纹的困扰,尤其是长期熬夜或工作压力大的上班族,更容易出现这些问题。近日,市面上出现了一款被赵露思和李佳琦都力荐的眼霜,据说能够淡化这些问题。这款眼霜真的有如此神奇的功 …

【懂懂日记】买车,买什么型号呢?

最近对车是彻底着迷了,以前我对我的捷达挺满足的,比较实用,故障率低,还省油,在本地开,还是游刃有余的,因为沙土路比较多,捷达的优势也比较明显,最初买这个捷达,就2个目的,一是媳妇生孩子,二是练 …

【懂懂日记】:慈善,此善?

3月5日,晴 有个姑娘,上海的,挺美的。 一头乌黑的长发,特别清纯,简直就是翻版的刘亦菲。 对于我们这些乡巴佬而言,上海来的,就是女神呀! 女神貌似心情不好,出来散心的,提议喝点酒? 好客山东嘛,你 …

睡眠面膜怎么使用?

在回答问题睡眠面膜怎么用之前,我想先强烈推荐一款效果非常好的睡眠面膜,那就是温漾睡眠面膜。这款面膜深受消费者和博主的喜爱和好评,不仅价格实惠,而且效果也非常出色。 接下来就让我来告诉你如何正确 …

产妇哺乳期可以用面膜吗?怎样护理肌肤?

产妇哺乳期可以用面膜,但需要选择温和的产品。在哺乳期,妈妈们需要特别关注肌肤的保养,因为哺乳期间的荷尔蒙变化可能导致肌肤问题。使用面膜可以提供额外的滋养和保湿,帮助缓解疲劳和恢复肌肤弹性。 护 …

防晒是不是要在哪个步骤之后使用呢?

防晒应该在日常护肤步骤的最后一步使用,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你知道吗,防晒霜是我们夏季必备的护肤品,就像打伞一样,帮助我们遮挡炙热的阳光。所以,别忘了在出门前涂上一层防晒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