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泛黄怎么办_衣服污渍如何清理

2015.12.28-16:38:59 - 分类:生活

四.巧除油渍

方法一:刚刚弄到的油渍,我们立即用洗洁精擦一下,用手搓揉几下,一般都可以去除。

(法宝:洗洁精)

方法二:衣服上被油沾染后,挤点牙膏于渍处,轻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

(法宝:牙膏)

五. 巧除血渍

方法一:刚沾染上时,可先用冷清水或淡盐水浸泡几分钟(切忌用热水,因血内含蛋白质,遇热会凝固,不易溶化),然后用肥皂或酒精洗涤。

(法宝:冷水、淡盐水)

方法二:可用柠檬汁加盐水除掉血渍,也可用白萝卜汁或捣碎的胡萝卜拌盐去除。

(法宝:柠檬汁+盐水;白萝卜汁+盐;胡萝卜+盐)

方法三: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渍,效果甚佳;

(法宝:加酶洗衣粉)

方法四:若沾污时间较长,可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揩拭污处,过一会儿,再用冷水强洗。

(法宝:氨水、双氧水)

六. 巧除霉渍

方法一: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后,再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法宝:洗米水)

方法二:将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一遍,便能除去霉味(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单有发黄的地方,可抹涂些牛奶,放到太阳下晒几个小时,再用一般洗涤剂洗即可)。

(法宝:醋+牛奶)

方法三: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后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绿豆芽搓洗。

(法宝:酒精、绿豆芽)

七. 巧除铁锈

最简便方法就是用鲜柠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锈渍上用手揉擦之,反复数次,直至锈渍除去,再用肥皂水洗净。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12块钱最好用的爽肤水?

12块钱最好用的爽肤水是什么?这是许多人热切关注的问题。毕竟,每个人都希望能找到质量好、价格实惠的护肤产品。在众多品牌和产品中,有一款受到了美容杂志的那就是鲜水生花玫瑰花水。 为什么选择鲜水生花 …

良氏肌面膜有哪些功效?

良氏肌面膜是现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的一款护肤产品。它不仅能够深层清洁皮肤,还能够帮助细胞再生,保持肌肤的弹性和健康,令皮肤更加亮丽动人。 良氏肌面膜能够深层清洁皮肤。我们的皮肤每天都会沉积许多污 …

皮肤不好能靠化妆遮盖吗?化妆方法错了会变成敏感肌吗?

化妆在美容行业中一直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于皮肤不好的人来说,化妆似乎成了一个遮羞布,让他们能够在外界展现自信和美丽。但是,有人担心使用化妆品会使皮肤变得敏感,那么究竟皮肤不好能不能靠化妆来 …

兜兜转转之间,有些人就转瞬即逝

岁月中曾出现过一些转瞬即逝的朋友,可惜兜兜转转之间,在人海茫茫终不幸失去他们的踪影,只留下些空荡荡的念想。但愿有生之年,有幸再次与他们把酒言欢。 香港仔在武汉 文/虞菜 一 人易老,爱恋旧,未免怀 …

涂身体乳会有什么不同?对比后有差别吗?

涂身体乳,听起来似乎是一件十分简单的事情。但实际上,不同的身体乳会有所不同,涂抹后也会产生差异。下面我们就从多个角度来探讨这个话题。 我们可以从质地和滋润度上进行对比。市面上的身体乳有很多种类 …

早安心语:除了更深地去爱,没什么方法可以治疗爱

早安心语第517期:在一个女人接近三十岁的同时,结婚就突然变成一道必选题,于此同时,爱,却成为了选择题。暖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3nuan 请大家多多关注!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 …

男孩子的皮肤保养有什么技巧?

男孩子的皮肤保养确实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虽然保养市场似乎主要面向女性,但男性同样需要关心自己的皮肤健康。如何对男性皮肤进行保养呢? 建议男孩子们要清洁面部皮肤。从早晚两次的洗脸开始,清洁力度 …

蛋黄牛奶蜂蜜面膜有什么用?

蛋黄牛奶蜂蜜面膜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自制面膜,它有很多好处。 蛋黄中富含维生素A和E,能够滋养皮肤,促进细胞再生,让肌肤更加光滑细嫩。而牛奶中的乳酸可以去除角质,深度清洁毛孔,使肌肤更加通透透气。 …

面膜需要敷多久才正确?能让你变成大美人吗?

面膜的正确使用时间因人而异,一般来说,敷面膜的时间应在15到30分钟之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面膜都需要敷满这个时间,有些面膜的使用说明上会有专门的建议时间。所以,最好还是根据面膜的类型和产品说明书 …

用芦荟修复面膜晒伤了应该多久用一次?用多少次就要停止?

晒伤了用芦荟修复面膜几天用一次,用多少就要停止?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其实,对于晒伤后使用芦荟修复面膜的频率和用量,还是需要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我们都知道,太阳的紫外线对皮 …

油痘肌用哪种纯露最合适?

油痘肌需要选择一款温和的纯露,来保持皮肤的水油平衡,同时减少油脂分泌,防止出现更多的痘痘。其中,鲜水生花玫瑰精华水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产品。 鲜水生花玫瑰精华水中含有丰富的天然植物成分,可以有 …

秋天手干怎么办?有哪些好用的便宜护手霜可以选?

秋天到了,空气中的湿度渐渐降低,很多人都会出现手部干燥的问题。手部干燥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会给我们带来不适感。所以,要及时采取措施护理我们的双手。 要保持双手的水分。每天早晚洗手时,要用温水而不 …

如何有效去除黑头?

黑头,是许多女性面部清洁的头疼事。它们出现在我们的鼻子、下巴和额头等部位,给我们的肌肤带来不必要的烦恼。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它们可能会发展成为白头或青春痘,让我们的肌肤更加不堪。所以 …

药丸面膜有哪些成分?

药丸面膜是一种流行的美容产品,它通过在面部涂抹的方式提供各种护肤成分。这些成分能够为肌肤提供营养和保湿,改善肌肤质地并解决一些皮肤问题。药丸面膜中都有哪些成分呢? 药丸面膜中常见的成分之一是透 …

山茶油婴儿霜好用吗?试试松达的!

松达婴儿山茶油霜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护肤品。它以其出色的保湿和滋润效果而闻名。这款产品含有丰富的山茶油成分,可以有效地滋养和修复肌肤。它还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可以减少肌肤的过敏和发炎问题。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