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疼的时候才发现错过的有多难忘

2015.12.28-16:49:28 - 分类:生活

高冷小姐觉得自己又一次失恋了,而且乌龙到连对方是谁都没搞清楚,对高冷小姐来说,那个吉他男像是大学时连名字都懒得记的一个同学,或是某个星巴克的职员,平凡普通,来不及走入自己视线范围半步,就提前划了很大的一个叉。

吉他男的微博没有照片,他确实向高冷小姐要了烟灰缸,他以为企划会上高冷小姐带电力的眼神是看向他的,就连后来收到高冷小姐娇滴滴的私信,他都肯定对方是对自己有意思的。
所以当高冷小姐坐下不到五分钟就借口离开,然后回去发现不能私信给她原来是被取消关注之后,吉他男就觉得异常莫名其妙。打了几天电话未果,在他动身回台湾当天,高冷小姐发来一条私信,说她接受不了异地恋,就此别过吧。
正常的男人应该会想尽办法要女方一个解释或者骂几句脏话认栽收手了吧,但吉他男倒挺奇葩的,发不了私信就在微博上放自己弹唱的视频隔空献爱意。
一唱就是一年。

那一年,各大社交网站涌现很多翻唱偶像,吉他男在众多老外和华裔中脱颖而出,靠几个简单的和弦唱原创,视频常被各大网站分享,因为歌词都围绕“不再联系”“我很想你”等虐心的字眼,被网友冠上了各种狗血故事,吉他男成了悲情男神。

当高冷小姐终于看到这些视频后,心就软了,一边哭笑不得地听着那些藏着她名字的歌词,一边跟那些编故事的人吵架。有一次有些想念,想回头看看他的私信,才发现当时一冲动都给删了。

说白了,全是寂寞使然。这一年,高冷小姐转行做了品牌公关,除了那次乌龙的碰面,她跟吉他男再无半点交集。一切都还是老样子,没有特别的人闯进她的世界,她的世界也仍然只容得下一个主角。当她辗转于饭局之间,靠酒精拿下一个个案子后,回了家仍然忍不住惆怅,这个年纪,卸了妆有皱纹,喝多了胃会痛。一个人住在LOFT里,上下楼梯都觉得踩不稳,满世界的寂寞。

闲来无事的时候,高冷小姐就翻出吉他男的视频看,每一个转音,每一个煞有介事的小动作,都让她忍俊不禁,真是呆到死的男人。吉他男保持着每月两首歌的频率,高冷小姐也养成了固定听歌的习惯,但从不留言打招呼,一来二去,时间又快进了一年。

妈妈在华山路附近给高冷小姐买了栋别墅,还破罐子破摔地呛她,说反正这辈子嫁不出去,大把时间可以在院子里种花种菜,提前感受老年生活。住进去第一天,高冷小姐就被超强地暖蒸得流了一晚上鼻血,没过几天又因为胸部长了几颗肉瘤,去医院做了手术。

动完手术那几天她都惴惴不安的,总觉得自己胸小了,嚷嚷着那破医生准是吸瘤子没吸准,把脂肪一起吸了去。
虽然是微创,但伤口一动也会痛,高冷小姐乖乖地宅在家,刷微博看剧,难得有静若处子的时候。偶然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微博客户端多了一栏未关注人私信,点开后,她觉得从脚趾到脑子,都在痛。

全部是吉他男的私信。
“今天来上海出差,去你部门找你,同事说你辞职了,嗯,换工作挺好的。”
“今天发的这首歌是我喝酒时写出来的,你说你妈妈是做白酒生意的,所以你特别能喝,为了你我也成酒鬼了,想说虽然跟你在不同地方,也许正做着同一件事。”
“…………”
“可我就是喜欢你啊。”

有些人谈恋爱,很像逛超市,想买薯片怕热量太高,想买牛奶又怕长痘,心想还是买瓶洗发水吧,但好像在网上买会便宜很多,于是最后空手而返。说实在的,人也就那几年青春有心力感受爱情的甜头,等时间一熬过,就发现爱情靠标准衡量最后只能等来孤单,如果可以,当有人掏出心窝子奉到你面前,试着学会珍惜。

后来,高冷小姐上演过很多狗血桥段,比如裹着纱布勇闯出入证管理局,比如给吉他男发了好几封超字数的私信后直接打了“老娘要你”四个字过去,比如跨越台湾海峡千里追夫,比如在自己的别墅里哭了一整天,没人知道她为什么哭,总之差不多把一辈子流泪的额度都用上了。

他们重新联系上后,第一次约见面的地方在一家小龙虾店,吉他男吃得高兴,高冷小姐戴着手套手足无措,眼睛快翻到天灵盖后面去了,但她仍保持着盈盈笑意。直到吉他男随口说了一句,怎样,不喜欢哦,高冷小姐就立刻不计形象吃了起来,剥虾剥得指甲缝都疼,最后她说,从没来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当初在那些未关注人私信里,吉他男发来的最后一封说:“微博就这点最好,我们总共发过的两千五百封私信,就算换了手机,更新了设置,也一直存在,我很感激我拥有一段淡淡的感情,却是记忆里的最美好。”

书上说,刻意去找的东西,往往是找不到的。天下万物的来和去,都有它的时间。
上帝很忙,每天要安排那么多人相遇,他没时间等你茁壮成长,也根本没心思听你的温言软语,那些出现在你生命里的人,抓住了,就是你的,自己放手了,也别可惜。他未来能给你更好的人,也能给你一辈子孤单。

反正山高水长,你还有那么多时间可以嚣张,只是别在疼的时候才发现错过的有多难忘。
亲爱的,好自为之。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你信了哪些常见的生活“谣言”?

作为一个常年混迹在生活中的人,我也信了不少所谓的“谣言”。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饮食方面的传闻。比如说有人说吃鸡蛋会导致胆固醇升高,有人说又要多吃水果,又不能和某些食物搭配吃等等。这些“谣言”看似有 …

樱花沐浴露适合在绿色溪谷使用吗?

樱花沐浴露适合在绿色溪谷使用吗? 众所周知,樱花沐浴露是一款备受欢迎的沐浴产品。它以其独特的香气和温和的配方迅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有人提出一个问题:樱花沐浴露适合在绿色溪谷使用吗?让我们 …

有没有好用的祛痘洗面奶?

美容师经验丰富,相信你一定对祛痘洗面奶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有没有好用的祛痘洗面奶呢?答案是肯定的!在市面上,有很多种祛痘洗面奶,但是其中一款备受推崇的产品就是植物图书馆祛痘膏。这款产品不仅口 …

植物护发精华管用吗?

植物护发精华是一种使用植物提取物制成的特殊护发产品。它被广泛用于修复、保湿和滋养头发,使其更加健康、有光泽和柔顺。它到底管用吗?我们从多个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 让我们来看看植物护发精华的成分。 …

吃水果对皮肤有益吗?

吃水果对皮肤有益,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水果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对于保持皮肤健康和年轻有着重要作用。 水果中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帮助皮肤保持弹性和紧致。它还具有抗氧化 …

哪4款便宜又好用的身体乳是网红推荐的?

身体乳是我们日常保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肌肤水润柔滑,让我们拥有健康美丽的肌肤。但是市面上的身体乳品牌琳琅满目,该如何选择呢?不用担心,本文将向大家介绍哪4款便宜又好用的身体乳 …

护肤有哪些误区需要注意?

护肤是现代人们非常注重的一项生活习惯,但是在护肤的过程中,有很多误区需要我们注意。我们需要了解皮肤的类型,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类型的护肤产品。洁面时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类型的洁面产品,并且不 …

怎么避免长青春痘?规律生活,保持个人卫生!

长青春痘是很多人的烦恼,但是通过一些简单的生活习惯,我们可以避免长青春痘。首先要注意饮食,少吃辛辣、油腻、甜食等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有利于身体代谢,也能排除体内毒素。 保持个人卫 …

你的故乡是哪里?

我来自一个美丽的小城市,它位于中国的东北地区,被称为“秦皇岛”的唐山市。这里有着迷人的风景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我出生在这里,也成长在这里,对这个地方充满爱和感情。 秦皇岛是一个以海洋旅游业为主的城 …

山东福瑞达玻尿酸好用吗?

山东福瑞达玻尿酸好用吗?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玻尿酸。玻尿酸是一种天然存在于人体内的物质,可以保持皮肤的水分含量、弹性和光泽度。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中的玻尿酸会逐渐减少, …

光子嫩肤有用吗?会不会有副作用?

光子嫩肤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美容治疗,可以使肌肤变得更加年轻、健康和光滑。但是,很多人对于光子嫩肤会不会有副作用还存在疑虑。究竟光子嫩肤有用吗?会不会有副作用呢? 我们来了解一下光子嫩肤原理。光 …

你有肝气郁结的症状吗?

你有肝气郁结的症状吗? 大多数人都知道肝是身体的重要器官之一,但却不了解肝气郁结的症状。肝气郁结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它的主要表现是情绪不稳定、易怒、易激动、容易烦恼、睡眠不好、经常头痛、胸口闷 …

洗面奶能洗掉小黄帽防晒霜吗?

洗面奶能洗掉小黄帽防晒霜吗?这是许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随着夏季的到来,我们不可避免地需要使用防晒霜来保护皮肤。但是,用完后如何清洁呢?有人说用洗面奶就可以轻松洗掉,但是真的有效吗? 从理论上来 …

脱乙酰壳多糖 PCA 盐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和作用及副作用

脱乙酰壳多糖 PCA 盐是一种化妆品成分,它是由海洋生物蓝藻中提取的天然多糖物质。它可以通过促进皮肤细胞间的黏附,增强细胞屏障功能,减少水分流失,从而改善皮肤保湿度和弹性。 据报道,脱乙酰壳多糖 PC …

如何看出一个女孩是纯欲女孩?

如何看出一个女孩是纯欲女孩? 作为现代社会的一种新型生物,欲女孩已经成为了不可忽视的存在。她们的存在让我们无法避免地面临一个问题:如何看出一个女孩是纯欲女孩?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欲女孩并不是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