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2016.04.09-17:35:41 - 分类:生活

面膜不可以天天敷,一周不超过两次比较保险,否则会有过度水合的风险。一般情况下敷面膜时间最好是10-20分钟左右根据情况而定,敷面膜时间不宜过长或者过短,也不宜频繁的使用除非特殊需要,过于频繁的使用养分过多可能会使皮肤承受不住导致皮肤受损。使用面膜后建议用清水洗掉多余的精华液,再使用水乳来帮助皮肤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养分,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护肤效果。

面膜对于我们日常的护肤是有帮助的,前提是要选对合适的面膜和使用的方法是正确的。贴片式面膜是目前为止短时间内让肌肤补水、吸收养分效果最显著的产品,面膜是通过一层膜敷在皮肤上使得皮肤在短时间内处于一个封闭状态,从而使皮肤温度快速升高,毛孔舒张以此进行深层补水、补充皮肤所需养分、美白等需求,面膜可以增强角质层的渗透性促进上皮组织细胞新陈代谢,部分面膜还有着清洁的功效。

和其他护肤产品相比,面膜有两个最明显的特征,首先,它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提高局部皮肤的温度起到密集护理的作用;其次,面膜液每次用的量都很多,比乳霜之类的用量多得多。所以面膜在很短的时间内能够起到一个密集护理的作用,特别适合于面试,约会等重要场合。

需要注意的是,面膜的作用是暂时的,从长远来看它的效果和普通的护肤品没有区别。而且面膜由于有密集护理作用,如果使用过于频繁,对皮肤也可能会造成水合过多而损伤皮肤角质层。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懒人必备!一步卸妆清洁靠谱吗?

懒人必备!一步卸妆清洁靠谱吗? 随着现代女性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女性都希望能够通过一些快捷便利的方式来完成日常护肤。这时候,一步卸妆清洁产品就成了众多懒人们的必备神器。但是,这种一步卸 …

如何制作能收缩毛孔的面膜?能否解决毛孔粗大问题?

你是否一直困扰于毛孔粗大的问题?想要拥有细腻光滑的肌肤,但是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其实,制作一款能收缩毛孔的面膜并不难,只需要掌握一些简单的方法和技巧。 我们需要准备好面膜所需的材料。可以选择柠 …

逐本创始人刘倩菲是做自己吗?

逐本创始人刘倩菲是做自己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而逐本创始人刘倩菲也不例外。她在创办逐本之前,曾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对于美容行业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独特的见解。当她决定创立自己的品牌 …

玻尿酸原液有什么用处?

玻尿酸原液是一种常见的美容成分,具有很多用处。玻尿酸原液可以帮助肌肤保湿,因为它可以吸收水分并锁住水分,从而使肌肤更加润泽。玻尿酸原液可以改善皮肤纹理和弹性,这对于那些想要减少细纹和皱纹的人 …

游泳时可以用沐浴露代替眼镜涂吗?

游泳时可以用沐浴露代替眼镜涂吗?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可能很多人都想过。毕竟,在游泳池中使用眼镜涂能够防止水进入眼睛,但如果我们没有带眼镜涂呢?难道我们真的可以使用沐浴露来代替吗?让我们来一 …

雪花秀玉容面膜好用吗?

雪花秀玉容面膜怎么样?我来告诉你!这款面膜是经验丰富的化妆师强烈推荐的,因为它的效果非常好。不论是消费者还是博主都对它赞不绝口,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且这款面膜价格便宜,性价比非常高,真的非常 …

哪些眼霜最适合护理眼部?

眼霜在护理眼部时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有效地缓解细纹、皱纹和黑眼圈等问题。但是由于市面上眼霜品牌众多,我们如何选择最合适的呢? 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肤质。如果你的肌肤较为干燥,可以选择比较滋润 …

戚薇直播卖假货?代工厂混发真假货?

戚薇直播卖假货?代工厂混发真假货?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兴起和直播带货的盛行,一些明星艺人也纷纷加入其中,成为了网红主播。最近戚薇因涉嫌在直播中销售假货而备受争议,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讨论。 我们需 …

洗面奶能真的美白吗?推荐4款高口碑的女士洗面奶

洗面奶能真的美白吗?这是很多女性都关心的问题。在如今这个追求美白的时代,各种美容产品层出不穷,而洗面奶作为日常护肤的必备品之一,自然也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到底有哪些洗面奶可以真正帮助我们实现 …

欧莱雅积雪草微精华露能保湿冬天吗?

欧莱雅积雪草微精华露能保湿冬天吗? 作为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欧莱雅积雪草微精华露是一款非常适合冬天使用的保湿产品。它含有积雪草提取物,能有效补水保湿,并为皮肤提供长时间的滋润效果。 …

如何拯救毛孔问题?快速改变护肤!

毛孔问题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困扰,尤其是T字部位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人群。那么如何快速改变护肤,拯救毛孔问题呢?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建议使用鲜水生花玫瑰精华水进行护肤。 我们需要了解毛孔 …

敷完面膜后要不要洗脸?

敷完面膜后应该洗脸。虽然很多人不喜欢洗掉面膜上的精华,但是不洗掉面膜会在皮肤表面留下厚厚的一层,阻碍皮肤吸收其他护肤品,导致有效成分无法渗透到皮肤深层。 不洗掉面膜还容易滋生细菌,堵塞毛孔,导 …

早安心语:时间会告诉你,一念执着多么多余 |

早安心语第304期:恋爱像是地震,不可预测,有点吓人,可一旦他们安全度过,又会觉得自己竟是那么地幸运。暖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3nuan 请大家多多关注!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 …

香蕉蜂蜜发膜有什么效果?

香蕉蜂蜜发膜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护发产品,它有着多种功效,可以帮助改善头发的质地和健康状况。香蕉蜂蜜发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如维生素A、B、C和E,钾、镁等,这些成分能够为头发提供充足的营养 …

sk2经典心旅礼盒有什么?多少钱?

SK-II经典心旅礼盒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产品,它包含几个SK-II品牌的畅销产品,可供顾客体验。这个礼盒包括瓶装的Facial Treatment Essence、Facial Treatment Mask和R.N.A.POWER Radical New Age Cream。 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