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用精华液还是先用爽肤水

2016.04.13-11:49:16 - 分类:生活

先抹润肤水再抹精华液。化妆品的一般使用步骤为水→精华液→乳液→霜。

因为质地稀薄的化妆品分子量低,更容易被皮肤吸收,而质地浓稠的化妆品通常加了增稠剂或者高分子聚合物,分子量高,在皮肤表层形成一层防护膜,防止营养和水分流失,同时阻止细菌、污染物进入肌肤,所以一般先使用质地稀薄的化妆品,让营养进入肌肤,之后使用质地浓稠的,形成一层保护膜,故此使用顺序应该为:水、精华液、乳液、霜。
其中水能够二次清洁、打开毛孔,以便后续充分吸收营养物质、保持肌肤湿润;精华液则能够提升肌肤自身的抵抗力、达到护肤效果;乳液则可以补充营养物质、补水锁水;最后试用霜,霜帮助皮肤加强缩水、强效宝石锁住营养成分、形成肌肤保护层。
也就是说,每一种化妆品都有自己的功效,并通过合理的使用顺序以达到最好的护肤、改善肌肤的功效。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年轻女孩应该用什么化妆品?

年轻女孩应该用什么化妆品?这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对于每个年龄段的女孩来说,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品是非常重要的。本文将从不同角度介绍年轻女孩应该用什么化妆品。 一、了解自己的皮肤类型 了解自己的 …

医美面膜有什么好推荐的吗?

最近医美的风好大啊,大家都在追求更年轻、更美丽的面容。那么在众多医美产品中,我来为你推荐一款效果非常好的医美面膜——APW精华面膜。 APW精华面膜是经验丰富的皮肤主任强烈推荐的产品,它不仅深受消费者 …

百年草的PEELING GEL是什么品牌的护肤产品?

百年草的PEELING GEL是一种清洁护肤品,它可以有效去除皮肤表面的老化角质和污垢,使皮肤更加光滑、亮丽。这款产品采用温和的配方,不会刺激皮肤,适合各种敏感肌肤使用。 PEELING GEL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 …

【懂懂日记】如何考清华?

8月10日,晴,济南 在家待久了,颓废了,想回到原来忙碌的生活状态下。 恰好,杨文剑在青岛,他开车回济南,路过我家,捎上我,若是让我自己开皮卡回济南,我犯愁,天太热,容易困。 我和杨文剑轮番开车, …

兰蔻小黑瓶眼霜好用吗?

兰蔻小黑瓶眼霜是一款非常优秀的眼霜产品,它的效果备受好评。 从成分上来看,兰蔻小黑瓶眼霜采用了多种高效护肤成分,如透明质酸、甘油等。这些成分可以深入滋养细嫩的眼部肌肤,补水保湿、紧致抚平细纹等 …

怎样去斑?用维C、熊果甘酸和烟酰胺!

怎样去斑?用维C、熊果甘酸和烟酰胺! 你是否也为脸上的斑点烦恼不已?别担心!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有效的去斑方法,让你重新拥有清晰透亮的肌肤。这些方法分别是使用维C、熊果甘酸和烟酰胺,它们都是非 …

金色和银色的ray面膜有什么不同?哪个适合你?

金色和银色的ray面膜有什么不同?哪个适合你? 嗨,亲爱的读者,我很高兴为你解答这个问题。关于金色和银色的ray面膜,它们之间有一些细微的差异,让我们来一探究竟吧! 让我们从颜色角度来看。金色的ray面 …

贴面膜有什么好处?四大功效大揭秘!

面膜是现代女性美容护肤的必需品之一,而贴面膜则是其中最为受欢迎的一种。贴面膜有什么好处呢?今天我们就来从四个方面揭秘贴面膜的四大功效! 第一大功效:给肌肤补水 干燥是现代人肌肤问题中最常见的一 …

李嘉诚如何请人吃饭

文/冯仑 一个月前我去香港,和李嘉诚吃饭,感触非常大。李先生76岁,是华人世界的财富状元,也是我的偶像。大家可以想象,这样的人会怎么样?一般伟大的人物都会等大家到来坐好,然后才会缓缓过来,然后讲 …

中药面膜敷祛斑会对身体有什么坏处吗?

中药面敷祛斑对身体是否有害呢?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我们知道,祛斑是许多人追求的美丽目标,而中药面敷在祛斑方法中被广泛应用。使用中药面敷是否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呢? 让我们来看一下中药面敷的 …

如何写800字的孝敬父母个人事迹材料?

如何写800字的孝敬父母个人事迹材料? 写一份孝敬父母个人事迹材料,是对父母的一种表达和感谢。但是很多人写起来却不知道如何下笔,因此在这里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些写作技巧和注意点。 写作前要先了解这份材 …

女生用洗面奶要多大岁数?

洗面奶是一种常见的面部清洁产品,用于去除脸部的污垢和油脂。女生大概几岁可以开始使用洗面奶呢? 我们需要了解女生的皮肤特点。通常情况下,女生在青春期开始时会产生更多的皮脂,这是由于荷尔蒙水平的变 …

国产洗面奶好用吗?

国产洗面奶好用吗?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皮肤保养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市场上的洗面奶种类也越来越多。在众多选择中,有人纠结于是否应该购买国产洗面奶,因为毕竟进口产品一直以来都备受追捧。国产洗面奶到 …

Beyond冷光美白牙有效吗?

你是否曾经想过要拥有一口白皙亮丽的牙齿?美白牙齿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个趋势,许多人都想通过美白来改善自己的形象。在美白牙齿这个话题中,Beyond冷光美白牙备受关注。Beyond冷光美白牙到底有效吗? 让我 …

你买的大白兔是山寨的吗?

你买的大白兔是山寨的吗? 最近,不少网友发现自己买的大白兔奶糖竟然是山寨货!这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你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呢?下面,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看看这个话题。 我们来说说大白兔奶糖的历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