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霜开封后保质期多久

2016.04.13-15:39:05 - 分类:生活

眼霜保质期一般在3年以内,开封后的眼霜保质期一般为1年左右。

国家的相关法规规定化妆品的保质期在3年以内,开封后化妆品的保质期一般为1年。过期的化妆品最大的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化妆品开封后与空气接触,化妆品里的微生物会增加,化学成分也可能发生变化,这也是开封与未开封化妆品保质期差异的原因。所以消费者应养成良好习惯,尽量缩短产品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

若出现了变色,变味,分层,发霉,长斑,油水分离等明显现象的眼霜,意味着已经完全变质过期了,不能再使用,最好作为垃圾处理。已经过期但没有出现变色等明显现象的眼霜最好不用,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敏感、皮炎、长痘甚至引发皮肤病变,从而致癌。如果尚未开封的,但是已经过了保质期的眼霜,可以酌情用于手脚部位。化妆品还是选择在保质期内使用为宜。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如何更有效地使用吸奶器?

吸奶器是现代母亲们必备的工具,可以轻松取代手动喂奶。使用吸奶器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为了更好地使用它,我们需要掌握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 选择合适的吸奶器非常重要。不同品牌和型号的吸奶器有着不同 …

你相信异地恋吗?我相信我们对彼此的需要 |

如我不爱你,即使每时每刻黏在一起,咫尺之距,也成天涯。如我爱你,纵然重洋远隔,心心念念,又怎敢相弃相离。 “你相信异地恋吗?”“我相信我们对彼此的需要。” 文/渡渡 记得读大二的时候,我们班的一个男 …

脸上皮肤毛糙出油怎么解决?

脸上皮肤毛糙出油问题,是很多人面临的难题。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从日常生活和护肤方面入手。 注意饮食健康,不要摄入过多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和饮水量也非常重要。这些都是改善皮肤质量的基 …

怎么选好用的补水面膜?

选择一款好用的补水面膜,对于肌肤的保养非常重要。不仅可以缓解皮肤干燥,还能滋润肌肤,增强皮肤弹性,延缓皮肤老化等作用。但是市面上的面膜品牌和种类繁多,该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补水面膜呢?接下来从 …

哪些沐浴露好用?推荐六款!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选择一款好用的沐浴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每天都会使用沐浴露,所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肤质、温和且无刺激的产品,对于皮肤的保养至关重要。哪些沐浴露好用呢?以下 …

糖尿病会导致皮肤痒吗?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会对人体各个系统造成影响。其中,皮肤也不例外。有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问题,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需要了解,糖尿病会使身体内部的血糖水平升高。而这个 …

你的皮肤敏感吗?怎样保护它?

你的皮肤敏感吗?怎样保护它?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对外界环境的反应十分敏感。而有些人的皮肤更加敏感,容易受到刺激和过敏。你是否知道自己的皮肤是否属于敏感型呢?如果是,又该如何保护呢? 一、判 …

早安心语:有些笑容背后,是紧咬牙关的灵魂 |

早安心语第538期:世界让我遍体鳞伤,但伤口长出的却是翅膀。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1、我没想过要变得多强大,我只希望自己成为那种姑娘,不管经历过多少不平, …

2023年五一节护肤品会有什么优惠活动?

2023年五一节护肤品会有很多优惠活动。各大品牌都会推出一系列促销方案,让消费者可以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到心仪的商品。这些优惠可能包括满减、赠品等形式,让人们购物更加划算。 作为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 …

外阴部为什么会长痘痘?

外阴部为什么会长痘痘? 大家都知道,长痘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通常我们会关注脸部、背部以及胸部等地方。但是有些人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外阴部也出现了痘痘,这让人感到困惑和尴尬。为什么外阴部会长痘痘 …

货运软件有哪些好用的推荐?使用哪种沐浴露好?

货运软件是现代物流行业的重要工具,它可以提高货物运输的效率和准确性。在众多的货运软件中,有哪些好用的推荐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值得尝试的货运软件。 我们来说说“快递鸟”这款货运软件。它提供了全 …

白糖去痘印适合敏感肌肤吗?

白糖去痘印适合敏感肌肤吗?这是许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因为很多人都遇到过痘痘和痘印的问题,而白糖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天然的去痘印神器。对于敏感肌肤来说,使用白糖去痘印到底安不安全呢? 我们需要了解的是 …

男性皮肤粗糙怎么办?

男性皮肤粗糙,一定要重视保养。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可以改善皮肤质量。 平衡饮食对皮肤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E、A等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坚果等,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抗氧化能力, …

不洗脸一个月能抗老?医生说不行!

醒来后,我照例拿起手机查看新闻,却看到了一个让我感到震惊的标题:“不洗脸一个月能抗老?医生说不行!”这是一篇关于不洗脸能否抗老的文章,引起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我开始了解这个话题。 我们需要了解什 …

天狮有哪些新产品?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很高兴来回答关于天狮新产品的问题。天狮是一个备受瞩目的美容品牌,一直在不断推出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近期,天狮推出了多款新产品,其中最受欢迎的是蜜能眼霜。这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