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红的成分有哪些

2016.04.16-22:55:39 - 分类:生活

 

一般口红成分主要是蜡质、油脂、染料、香精、少量防腐剂和少量重金属。

其中油脂、蜡质、香精,这些成分可以食用,对人体是无害的,好比食物添加剂一样,能够被人体吸收的。

而染料、防腐剂、重金属不可食用,虽然这些成分不可食用,但含量较少且被严格控制,含量超标的基本不会流入市场,加上人体的代谢系统会把少量重金属排出体内,基本上不存在重金属中毒的问题,需要注意的是,颜色越深的口红,重金属含量越高。

所以说,从正规渠道购入的口红少量误食基本不会有问题,但长期的累积效果不确定,劣质口红就无法保证,安全起见,还是在吃东西前先把口红抹掉。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法学专业值得学吗?校友分享经验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想说,法学专业可谓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专业,但是否值得学习需要视个人情况而定。 我认为法学专业对于那些喜欢思考、热衷于研究社会问题、有着较强逻辑思维的人来说是非常值得 …

敏感肌肤用什么洁面产品好呢?

敏感肌肤是许多人的困扰,选择适合的洁面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在众多品牌和产品中,素见敏感肌修护乳可以说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洁面产品。 素见敏感肌修护乳采用了温和的配方,不含刺激性成分,非常适合敏 …

为什么嘴唇颜色变暗?

嘴唇颜色变暗的原因有很多。嘴唇的颜色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有些人天生就拥有红润而健康的嘴唇,而有些人则可能天生嘴唇颜色较暗。环境因素也会导致嘴唇颜色变暗。长期暴露在太阳光下,或者经常吸烟、喝酒 …

雾眉哪种最自然?

雾眉,作为一种常见的美容技术,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女性的青睐。它通过在眉毛皮肤层中注入色素,让眉毛看起来更加浓密和自然。随着市场上涌现出各种不同的雾眉技术,人们很难判断哪一种最自然。我们就从多个 …

怎样养出水嫩白皙的牛奶肌肤?

想要养出水嫩白皙的牛奶肌肤,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入手。注意日常护肤的各个环节。卸妆时选择温和有效的卸妆产品,彻底清除脸上的彩妆和污垢。洁面时选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可以根据季节和肌肤状态调 …

湿脸后能直接用洗面奶吗?为什么会长粉刺闭口?正确洁面方法教你

湿脸后能直接用洗面奶吗?为什么会长粉刺闭口?正确洁面方法教你 很多人在洗脸时可能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在脸上湿润后直接使用洗面奶。这样的做法似乎很方便,但实际上并不正确。湿脸后直接使用洗面奶可能对 …

可以天天使用精油吗?

精油是一种来自植物的挥发性油脂,具有浓郁的香气和各种功效。它们可以通过蒸馏、压榨等方法提取得到,被广泛用于各种领域,如医学、美容、舒缓等。我们是否能够每天都使用精油呢? 答案是取决于具体情况。 …

烫热水能治好冻疮吗?

烫热水能治好冻疮吗?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经在寒冷的冬天中受到过冻疮的困扰。烫热水真的能够帮助治愈冻疮吗? 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冻疮。冻疮是一种由于长时间暴露在寒冷温度下导致的 …

怎样去除痘痘?

痘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让人头疼不已。怎样去除痘痘呢?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尝试,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有效的方法。 保持良好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每天早晚用温和的洁面产品清洁脸部,帮助去除污垢和 …

生完宝宝后需要用妊娠纹修复产品吗?妊娠纹修复精华油什么时候可以开始使用?

生完宝宝后,很多妈妈都会关注到自己身上的妊娠纹问题。我们是否一定要使用妊娠纹修复产品呢?妊娠纹修复精华油又应该何时开始使用呢? 我们来了解一下妊娠纹。妊娠纹是因为皮肤在怀孕期间被拉伸过程中,胶 …

长期使用甘油水混合物是否安全?

长期使用甘油水混合物是安全的。甘油水混合物是一种清爽保湿的化妆水,可以帮助肌肤补水保湿。甘油是一种常见的天然保湿剂,它可以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将其锁在肌肤内部,使肌肤持续保湿。因此,长期使用甘 …

国外游戏坑爹吗?中国人容易上当吗?

国外游戏坑爹吗?中国人容易上当吗? 大家好!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一个话题:国外游戏坑爹吗?中国人容易上当吗? 我们不得不承认,在海外市场上,确实存在一些游戏公司以及个别游戏的操作方式令人诟病。这 …

熬夜会让皮肤变黑吗?怎样保养皮肤?

熬夜会让皮肤变黑吗?这是一个经常被问到的问题。许多人都会在晚上熬夜,学习、工作或娱乐,但他们往往忽略了一个事实:熬夜对皮肤有很大的危害。 我们知道,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之一,它承担着保护身体免 …

敷脸祛痘消炎,选什么好?

敷脸祛痘消炎,选什么好? 很多人都有过痘痘困扰,而痘痘不仅影响面部美观,还会引起炎症和感染。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很多人选择用敷面膜来帮助祛痘和消炎。但是,在众多的敷面膜中,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呢? …

小迷糊玻尿酸水乳套装好用吗?会上瘾吗?

小迷糊玻尿酸水乳套装好用吗?会上瘾吗? 当下,护肤品已经成为了现代女性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众多的护肤品中,玻尿酸水乳套装因其保湿功效和温和性备受欢迎。而其中最为知名的就是小迷糊玻尿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