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性格怎么形成的 谁决定的呢?

2016.12.03-2:40:12 - 分类:生活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当然一个良好的性格也是特别重要的,尤其是在现在这个熊孩子众多的社会里,好性格,人人爱,对以后的社会工作生活中有很大的帮助哦。孩子的性格是怎么形成的?孩子的性格又是由谁决定的呢? 来一起解密吧!

article_38967_pic

文/涵涵妈

1、多给与来自父亲的爱

孩子3岁前,在安全感的给予方面,妈妈比爸爸重要。

当孩子4-5岁的时候,随着自我意识的增强,特别需要得到肯定、赞美和认同。在这点上父亲比母亲更重要,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亦如此。

2、父母是否快乐

快乐是可以传染的,焦虑、坏脾气、怨气也同样会传染给孩子!

3、乐观的重要性

乐观的孩子不是没有经历过苦难,就像傅园慧微博里说的一样,不走过地狱,看不见天堂!但她却依然保持乐观的心态。

让看到她的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慢慢的正能量和暖心的笑意。而她自己活得也潇洒快乐。

4、夸奖孩子的努力,而不是成绩

盲目夸奖出来的孩子,骨子里是自卑的,表面上自信,经不起挫折和打击,会极其在意别人的目光。

而注重过程的孩子,做事时能全力以赴,失败时能坦然接受,还能有再次迎接挑战的勇气!

5、不同孩子,不同教育方法

不是所有的教育方法都能生搬硬套在自己孩子身上。妈妈们要先育己,然后内化成适合自家孩子的引导方法,方才是真正的育儿。

6、孩子远比我们想象的有韧性

有时候我们那些自以为是的牺牲,孩子或许并不需要;

有时候我们那些杞人忧天的担忧,对孩子来说根本是徒劳。

7、父母情感不和,更具杀伤力

这个世界上,令孩子最害怕、最恐惧的事情莫过于:两个自己最爱的人冷眼相对,肆意辱骂对方。

8、孩子更需要有意义的人生

不要给予孩子过多的控制,最好的教育是让孩子成为他自己。

9、鼓励慷慨大方

心理学研究亦表明:分享能给人带来无尽的快乐。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10、留出随意玩耍的时间

真正属于孩子的那些时间,才是激发他的想象力,创造力的最佳时期。

11、运动使孩子快乐和外向

运动不仅能增强人的体质,还能强大人的内心,一个快乐的人,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容易事半功倍!

*作者:涵涵妈,高级育婴师,爱读书爱研究的妈妈。推崇接地气儿的育儿理念,分享最实用的育儿方法,让更多的妈妈少走育儿弯路。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沪宁城际轨道交通是干什么用的?

沪宁城际轨道交通是一种便捷的交通工具,能够连接上海和南京两座城市,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沪宁城际轨道交通的建设使得上海和南京之间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无论是商务人士还是 …

清洁面膜多久敷一次最好?正确步骤是什么?

清洁面膜是我们日常护肤中不可或缺的一步。但是,你知道多久敷一次最好吗?正确的步骤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让我们来看看清洁面膜的作用。清洁面膜可以深入毛孔,去除污垢和油脂,使肌肤变 …

雪花秀滋阴系列适合孕妇使用吗?使用雪花秀滋阴系列的效果如何呢?

雪花秀滋阴系列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护肤品系列,很多人都对它的效果和适用人群产生了疑问。所以,我来回答一下问题。 关于雪花秀滋阴系列是否适合孕妇使用的问题,我建议孕妇在选择护肤品时要格外谨慎。因为 …

肝气郁结会导致长斑吗?

肝气郁结会导致长斑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外貌美丽。美容市场中各种消费品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皮肤上的问题。而长斑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有些人认为它与肝气郁结有关,那 …

欧缇丽和理肤泉的喷雾哪个更好用?对比一下就知道啦!

欧缇丽和理肤泉,这两个品牌的喷雾产品都备受女性关注。它们都声称能够滋润肌肤、镇定敏感、补水保湿,但到底哪个更好用呢?让我们来从多个角度对比一下吧! 我们可以从成分来比较这两款喷雾产品。欧缇丽的 …

医美期末考有哪些试题和答案?

医美期末考题目和答案 医美期末考是每个医美专业的学生都必须面对的一道难题。这次考试究竟会考哪些内容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医美期末考的试题和答案。 1. 问题一:什么是微整形? 答案:微整形是指通过微 …

白醋能不能美容养颜?

白醋在美容养颜方面确实有一定的功效。 白醋能够调节皮肤的PH值,使其保持在健康的范围内。这对于皮肤的保湿及抗菌也都有很好的作用,能够防止皮肤过度干燥或者出现暗疮等问题。 白醋可以起到清洁毛孔的作 …

敷完面膜要洗掉吗?

敷完面膜要洗掉吗?这是很多人对于面膜使用的一个常见疑问。有些人会觉得,既然面膜上了,应该保持在脸上一段时间,直到它干了才能洗掉。而也有些人认为,敷完面膜后应该立即洗掉,否则会堵塞毛孔。那么到 …

三年级怎么写我姐姐的作文?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很荣幸能够回答你的问题——关于如何写一篇关于我姐姐的作文。 我想说的是,写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你用真诚的态度和自然流畅的语言来写作,那么你就能够轻松地完 …

眼角细纹怎么消除?

眼角细纹是很多人都会面临的问题,但是不用担心,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来消除它们。 保持眼部肌肤的补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选择一款温和而滋润的眼霜来使用,这样可以有效地改善眼部细纹。例如, …

怎样让皮肤白皙又清爽的药膏?

怎样让皮肤白皙又清爽的药膏? 大家都希望拥有一张白皙又清爽的肌肤,但是市面上的护肤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能够真正起效果的药膏呢?在众多产品中,我强烈推荐使用花梦花美 …

丸美眼霜值得购买吗?效果、成分、质地、容量、价格如何?

丸美眼霜是一款值得购买的产品,其效果、成分、质地、容量和价格都非常出色。 首先来说说它的效果。丸美眼霜能够有效改善眼部肌肤的干燥、细纹、黑眼圈和浮肿等问题,让你的眼部肌肤更加紧致、明亮,减少衰 …

国产美妆公司亏损27亿,行业真的要崩盘了吗?

近期,国内美妆公司的亏损消息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关注和担忧。有人担心,这个行业是否面临崩盘的风险?但是,作为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认为这种说法并不完全正确。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美妆行业是一个庞大而复 …

玻尿酸原液过敏该怎么办?

玻尿酸原液过敏该怎么办? 玻尿酸原液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不用担心,我会为你提供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法。 如果你发现自己对玻尿酸原液过敏,应该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此时,最重要的是缓解过敏症状 …

日本当归提取物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解读

日本当归提取物是从日本当归植物中提取的有效成分,主要用于化妆品中。它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如天然香豆素、多酚类、黄酮类等,具有抗氧化、抗炎、保湿等多种功效。 对于皮肤来说,日本当归提取物不会产生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