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办理护照全攻略

2016.12.29-1:53:54 - 分类:生活

【三大变化简化办理程序 省时又快捷】

1.这些证件不用带了

①办理出国境证件一般只需提供身份证, 不再需要提供户口簿,而且可以不再提供部分材料的复印件。

(1)办理4类出入境证件免交户口簿

年满16周岁的本省户籍居民(不包括现役军人):

★申请办理普通护照

★往来港澳通行证

★往来台湾通行证

★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

(2)这两类人群仍需提交户口簿

★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监护关系公证书等)、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等身份证明。

★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存疑需进一步调查核实等情况的申请人。

②办理赴台应邀、商务、乘务、学习签注时, 不需再提供入台许可证,仅需提交台办出具的批准函件和身份证明等相关材料即可。

2.复签7个工作日变立等可取

今年6月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了电子港澳证复次签注自助受理机,实现了符合条件的本式、卡式港澳通行证持有人均可使用自助受理机进行自助办理。

其中,卡式港澳通行证复次签注,从以前的7个工作日变成了现在的立等可取。

3.自助发证机自动发短信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接待大厅设置了自动发证机, 居民将身份证放在自动发证机上,机器识别后可以自动将办好的出国境证件推送出来。

自动发证机能自动识别分类,而且还可以 自动给申请人发短信,提醒申请人前来取证。

所有证件都是 通过身份证识别发放,确保零差错。

【最新进展:今年年底前启用“前台通”】

针对在前台受理时现场采集照片、指纹、签名比较耗时等问题,研发了集“纳指纹、现场拍照、个人签名、挂接制证照片”于一体的“前台通”等智能化自助办证设备,预计该设备将于2016年年底前正式启用。

办证申请人可以利用受理等候时间使用自助设备完成纳指纹、现场照片及个人签名等工作, 受理时间平均缩短50%以上。

此外,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于2016年年底前完成对原24小时自助受理区扩容改造,增配7台上述设备,届时, 申请人可以不受工作时间限制,实现24小时全天自助办理。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有哪些祛痘软膏?

祛痘软膏是一种常见的祛痘产品,它可以帮助改善皮肤问题,减少痘痘的出现。那么市面上有哪些祛痘软膏呢? 我们来介绍一款名为A祛痘软膏的产品。这款软膏采用了天然植物提取物作为主要成分,温和而有效地舒 …

一个母亲写的:我们能拥有孩子多少年?

3岁孩子上幼儿园了,看着他小小的坚强的背影,心中又喜悦又有点小小的心酸。离别了一整天,孩子看到你高兴地奔过来,扑在你的怀里,跟你说:“妈妈,我想你了。”那一刻,抱着孩子就像抱着整个世界。 7岁孩子 …

渭南海成皮肤专科医院能为我解决皮肤问题吗?

渭南海成皮肤专科医院能为我解决皮肤问题吗?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毕竟,皮肤问题不仅影响着我们的外观,更重要的是可能会危害到我们的健康。 让我们了解一下渭南海成皮肤专科医院。该医院成立于2016年 …

经常长痘是为什么?有哪些预防方法?

经常长痘是为什么?有哪些预防方法? 姐妹们,听说你们最近都在苦恼啊,因为脸上总长痘痘。不管是小小的粉刺,还是大大的红肿豆豆,都让人心情特别郁闷。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长痘痘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 …

长时间敷面膜会损伤皮肤吗?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大家长时间敷面膜不会损伤皮肤,但是敷得过于频繁或时间过长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刺激。 我们需要了解面膜的作用。面膜主要是为了提供皮肤所需的营养成分和滋润 …

【懂懂日记】:安逸

7月11日,晴 前天,我们去了莫斯科大学,当然也仅仅是走马观花,这个大学有点老了,没有太多的高楼大厦,只有一个“山”字形的大楼,仅此而已。 单纯从建筑而言,比我们国内高校差远了。 国内高校多在扩张, …

【懂懂日记】:希望

晚上11点,宋军找我。 他问:“在日照?” 我说:“是的,路过,晚上到的,明早走。” 他说:“出来喝酒!” 我问:“你不值班?” 他说:“值,无所谓。” 我问:“去哪?” 他说:“老地方。” 我说:“行!” 其实,我已 …

你知道如何正确识别敏感肌肤吗?

每个人的肤质都不同,敏感肌肤的出现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如何正确识别敏感肌肤。我们需要了解敏感肌肤的特征。敏感肌肤通常会出现红疹、瘙痒、干燥和紧绷等问题,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可以通过自己的感 …

斗鱼米希尔真实身份资料揭秘 土豪撩妹遭米希尔拉黑全过程回顾

近日一名网友在微博中求助,称自己花百万元撩妹斗鱼女主播臀宝米希尔,最后却落得人财两空的地步,关于这名斗鱼女主播米希尔的微博个人资料以及真实身份等等遭到了很多网友们的热搜,那么斗鱼米希尔是谁呢 …

爱情,就是大小计划都有他 |

爱情,就是大小计划都有他。我想,这大概是目前为止,最靠谱的爱情定位了吧。一想到以后还有很多事可以一起做就莫名其妙地兴奋。光是跟他窝在沙发里做白日梦都觉得很异常美好。好幸福,祝福! 他最生气的一 …

韩后达人面膜靠谱吗?

韩后达人面膜是一款备受关注的护肤品牌。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这款面膜,那么我们可以告诉你,韩后达人面膜是非常靠谱的。为什么呢? 韩后达人面膜采用了高质量的成分,包括多种天然植物提取物和活性成分。这 …

面部按摩能美容养颜抗衰老吗?

面部按摩能美容养颜抗衰老吗?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保养,尤其是女性。除了化妆品和护肤品之外,面部按摩也成为了一种流行的保养方法。面部按摩真的能美容养颜抗衰老吗?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看看这个问题。 面 …

二肽二氨基丁酰苄基酰胺二乙酸盐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解读

二肽二氨基丁酰苄基酰胺二乙酸盐是一种化学成分,常用于护肤品中作为保湿剂和抗衰老成分。其具有促进胶原蛋白合成、增强皮肤弹性、提高皮肤保湿性能等功效。 目前尚未发现二肽二氨基丁酰苄基酰胺二乙酸盐对 …

干烧虾仁是不用油炒的吗?

干烧虾仁是不需要使用油进行炒制的。 干烧虾仁是一道非常受欢迎的美食,不仅外形精美,口感鲜美,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它可以搭配各种调味料进行制作,但是最让人惊艳的就是它不需要使用任何油进行炒制。 …

如何用英语说皮肤护理?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保护着我们的内脏和血管,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随着环境污染和生活压力的增加,对皮肤的保护变得越来越重要了。现在,许多人都注重皮肤护理,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是否考虑到了用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