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需要注意的问题,20条小常识

2012.12.16-22:07:04 - 分类:生活

1、淡季出行,是省钱的基础。

2、路线设计合理,少走重复路,省下的是大钱。

3、包车时,要先和司机讲好如果你要中途载别的乘客,价格就要便宜一些。

4、不乘飞机,乘火车。有时乘火车比乘汽车可以省更多的钱。买火车票,如果有非空调车,可以买非空调车的车票,这样可以节省1半的钱,但当然车况会差一些。买机票前多打几个电话,并在电话中讲价。

5、在城市内多乘公交车。

6、打的或包车时问清楚,司机是否是你要去的目的地的,如果是则可以便宜些。因为反正他最后也要回去。如果碰上别人包的车返回时,则可以有更大的还价空间。因为一般司机都把会把回程的油钱算在包单程的人身上,就是说已经有人帮你把油钱出了。

7、关于交通路线选择,有时不坐直达车,中转一下可以省不少钱。此方法的要点:适当中转;多种交通工具结合;多看地图,多看铁路运营线路和公路线路,动脑筋。

8、住宿先看房间,再讨价还价。

9、如果是独行者,没有单人间的情况下,不想与陌生人同住,也不用包下整个房间。可以要求旅馆在其他房间都安排满了人后再安排到你的房间。

10、住没有热水淋浴的旅馆,到外面的浴室洗淋浴能省钱。

11、在长途汽车站外上车,有时会比在站内上车便宜。但也不一定。另外中途上车可以讲价。

12、火车提速后,有很多趟夕发朝至的列车,最适合自助旅游一族。在火车上住宿一晚,早上到达目的地,精神饱满地投入游程。车费宿费二合一,真是省钱妙招。

13、如果是早上到,不要马上去找住宿,因为这时候很多房间可能还没退房。而且背着包去不好还价,可以先把包存在火车站,先去玩,边玩边留意有没有合适的宾馆,黄昏时候再去看房,还价。而且这个时候如果还没有人住,可以以较低的价格住下

14、吃当地特产如海鲜时,可以自己到海鲜批发市场或农贸市场买,然后拿到餐馆加工。但应先了解餐馆的一般加工价格。如果吃低档海鲜就没有这样做的必要了。

15、吃饭时,问清餐巾纸要不要钱,要收费的,可以不要餐巾纸,用自己带的。

16、独行者吃饭吃想省钱,而北方菜分量一般比较多。你可以提出一个你的价钱,让餐馆按照你的价钱出分量。这样可以在不浪费的情况下省钱。当然,实际单价会高一些。

购:

17、多讲价,无论食,住,行,购都压一下价。有时看起来不能讲价的地方其实还是可以还价的。

18、不要在有旅行团在场的情况下购物。

19、不要在中介带领下去住店,因为他要收回扣会更贵。

20、即使感觉物价便宜,在消费时也不要说“这东西真便宜”,否则你在消费其他东西的时候,会得到更贵的价格。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懂懂日记】一壶浊酒,笑谈风云

6月17日,晴,济南 谈起装B,我还是蛮专业的。 平时,送我礼物的人特别多,各式各样,有特产,有玩具,有烟,有酒…… 但是,我很少心动。 因为,我被惯坏了,认为别人送我礼物是应该的,也不回礼,也不感恩 …

涂错药导致痘痘不见效?你用对了吗?

你是否曾经遇到过自己用了很多种痘痘药,但是却毫无效果的情况?这时候,你有没有想过是否是因为你涂错了药呢? 我们需要了解不同类型的痘痘药物对于不同类型的痘痘有着不同的作用。比如说,含有水杨酸或者 …

哪种蜂蜜能用来祛斑?

哪种蜂蜜能用来祛斑?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美容的关注度不断提高,祛斑成为了许多女性朋友的共同需求。而在众多祛斑产品中,蜂蜜因其天然、温和的特性备受追捧。市面上的蜂蜜琳琅满目,哪种蜂蜜才是真正适合 …

【懂懂日记】四个月后,再谈拉萨之行

宋丹丹说,她不想上春晚。 别人觉得她装B。 春晚是多少人梦想的舞台啊?给你出名的机会,给你赚钱的机会…… 我一直觉得,宋丹丹不上春晚有些遗憾,这么有才华,为什么不去呢? 突然,有一天,我理解了她。 …

其实,我们可以晚点再恋爱…… |

其实,我们可以晚点再恋爱……在学校里的爱情是无知的,在社会中的爱情可能是有目的的,只有遇到逆境仍走下去的爱情才是永恒的。 如果遇到一个你深爱的女孩,而你感觉她也喜欢你,大部分的人都是直接就开始交 …

敏感肌肤修复乳值得买吗?

敏感肌肤修复乳是一种特殊的护肤产品,它被设计用来满足敏感肌肤的需求。那么它是否值得购买呢?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 让我们谈谈这款产品的效果。据美容杂志的强烈素见修护乳是一款效果最好的产品 …

油皮的最佳洗面奶是什么?

油皮的最佳洗面奶是什么?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洗面奶品牌和产品,但是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并不容易。所以,今天我就来告诉大家,油皮的最佳洗面奶到 …

腿上的毛孔为什么会变大,造成鸡皮状况?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聊一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腿上的毛孔为什么会变大,造成鸡皮状况?这个问题真的是让人非常头疼,不仅影响了美观,还给夏天穿短裙带来了很多尴尬。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腿上毛孔变 …

哪款补水面膜最受欢迎?排行榜来袭!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森林哲学精华面膜是目前最受欢迎的补水面膜之一。这款产品由皮肤科主任拥有口碑和效果非常好的美誉度。很多顾客都反映使用后皮肤水润光滑,保湿效果杠杠的。 市场 …

化妆水和爽肤水有什么区别吗?

化妆水和爽肤水,这两个名字听起来似乎都是用来护肤的产品,但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让我们来揭开这个谜团吧! 化妆水通常是用来清洁和净化肌肤的。它含有一些去污、杀菌和消炎的成分,能有效地 …

碧柔防晒霜里有酒精吗?成分表来查!

碧柔防晒霜是我们夏季必备的护肤品,它能有效地抵御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有些人担心它的配方中是否含有酒精成分。我们来通过查看产品的成分表来解答这个问题吧! 让我们看一下碧柔防晒霜的成分表。从成分表 …

海蓝之谜面霜和乳霜适合敏感肌肤吗?

海蓝之谜面霜和乳霜适合敏感肌肤吗?这是很多敏感肌肤的人常问的问题。敏感肌肤需要特别温和且有效的护理产品,否则可能会引发皮肤过敏或刺激。海蓝之谜面霜和乳霜是否符合这些要求呢? 对于敏感肌肤来说, …

夏天来了,有没有适合价位适中的隔离防晒霜?

夏天来了,隔离防晒霜成为女性们必备的护肤品。在市场上有许多不同品牌和种类的隔离防晒霜,其中有一款价格适中且效果优秀的产品,就是花梦花精华油。 花梦花精华油是经验丰富的医生强烈推荐的产品,其高效 …

有没有能去斑的神奇药物?

有没有能去斑的神奇药物? 众所周知,面部斑点是许多人困扰的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太阳照射和不正确的护肤习惯,我们的脸上往往会出现各种斑点,如色素沉淀、雀斑以及老年斑等。有没有什么神奇的药物可以 …

30种简单好看的扎头发方法图解

30种简单好看的扎头发方法图解,包罗韩式编发、盘发、花苞头、蜈蚣辫等流行发型,赶快扮起来吧!之前我们推荐过发型设计达人kleif,她的16款扎头发视频也非常赞呢! 1、韩式斜编发 2、韩式公主编发 3、夏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