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和肌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2016.04.11-14:40:36 - 分类:护肤

精华液是用于脸部的护肤品中的一种,含有较珍贵的功效成分,如植物提取物、神经酰胺、角鲨烷等,它的作用有防衰老、抗皱、保湿、美白、去斑等等。

肌底液则是为了解决熟龄皮肤吸收问题,设计的类似精华的产品。

肌底液和精华的区别:第一,产品定位不同,肌底液更侧重为后续产品吸收扫清道路,精华更侧重为皮肤补充营养。

肌底液最大的作用就是补水保湿,肌底液中含有既亲水又亲油的成分,能快速打开肌肤的毛孔通道,舒缓皮肤紧张,从而促进后续护肤品的更好吸收。

精华液则富含各类精华成分,是肌肤保持亮白细滑、活力十足的营养源。肌底液是从精华里面分离出来的一个产品类型,使产品更加细化和更有针对性。

第二,使用顺序不同,肌底液一般用于化妆水后,精华液之前。精华液一般用于肌底液后。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EDTA 四钠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和作用及副作用

EDTA 四钠是一种化学物质,常用于化妆品中作为螯合剂和防腐剂。它可以与金属离子结合,减少化妆品中的氧化反应,延长产品的保质期。 虽然EDTA 四钠在化妆品中被认为是相对安全的成分,但是有些人可能会对其 …

哪款国产补水保湿护肤品最好用?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很乐意回答这个问题——哪款国产补水保湿护肤品最好用?没有什么比拥有一张水润光滑的皮肤更美妙的事情了。因此,选择一款好的补水保湿护肤品是非常重要的。 说到国产补水保湿护 …

有些男人就是毒品

她和他生活三十年,他是她的初恋,爱人,老公,孩儿他爸,他出轨,那一年女儿高考,但他义无反顾,因为他去读MBA,认识了一高端女人——有钱极有钱。她气得昏头,去警告那个高端女人,请她不要破坏她的家庭。 …

哪些化妆水适合补水保湿?全年可用,解决肌肤干燥问题!

肌肤水分是维持肌肤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然而现代人快节奏的生活和环境污染对皮肤的水分含量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化妆水作为日常护肤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补水保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哪些化妆水适合补水 …

如何去掉脸上的油光?

想要去掉脸上的油光,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尝试。我们可以从日常护肤开始做起。推荐使用植物图书馆修护面膜,这款产品口碑非常好,效果也非常惊艳。它含有多种植物精华,能够深层滋润肌肤,同时还能收缩毛孔 …

伊丽莎白雅顿胶囊精华值得购买吗?

伊丽莎白雅顿胶囊精华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护肤产品,它能够深层滋润肌肤,增强肌肤弹性和光泽度。这种胶囊精华不同于其他普通的面霜或精华液,它以胶囊形式包装,可以保证每次使用时都是新鲜的。 在使用伊丽 …

隆鼻硅胶可以维持多久?

隆鼻硅胶可以维持的时间取决于多种因素,如注射部位、个人饮食和生活习惯等。一般来说,隆鼻硅胶可以维持3-5年左右。 隆鼻硅胶是一种具有较高安全性和稳定性的填充物,通常使用后可以立即看到效果。由于人 …

你老得比同龄人快吗?为什么?

你老得比同龄人快吗?为什么? 其实,我觉得我老得比同龄人快多了!这不是夸夸其谈,而是事实。想必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会这样吧?那就跟着我一起来揭开这个神秘的面纱吧! 让我们从生活习惯开始说起。你知 …

生完孩子后,颈纹需要多久才能消失?

生完孩子后,颈纹的消失时间因人而异。一般来说,颈纹需要至少三个月的时间才能够逐渐消失,但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因此,如果您希望更快地恢复光滑的颈部肌肤,就需要采取一些有效措施。 保 …

为什么我失眠,别人都能睡好?

为什么我失眠,别人都能睡好? 睡觉是人类必不可少的生理需求之一,但是有些人却无法像普通人一样轻松入眠,导致失眠的情况经常发生。那么为什么我失眠,别人都能睡好呢?其实这个问题并不是那么简单,下面 …

【懂懂日记】从头再来

有件事,对不起雪儿的老公,就是没去北京参加招商会,因为我这边有点私事,上次,在北京,雪儿在QQ上给我留言,问我能不能帮着招点人去参加个会议,她来提供食宿,并且 可以搞成一个聚会的方式,大家相互交 …

洗脸扑该如何保存?需要放回盒子里吗?

洗脸扑是我们日常护肤的必需品,它能够有效地去除脸部的污垢和油脂,让肌肤保持清爽和干净。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正确地保存洗脸扑,特别是是否需要将它放回盒子里。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 …

法兰琳卡眼霜要多少钱?

法兰琳卡是一家来自瑞士的高端化妆品品牌,广受消费者喜爱。其中,法兰琳卡眼霜备受追捧,不仅因为其品质优良,更因为其价格昂贵。究竟法兰琳卡眼霜要多少钱呢? 需要明确的是,法兰琳卡眼霜的价格因产品种 …

学生用什么洗面奶好?推荐高性价比的!

作为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护肤必须要严格把控。而洗面奶是我们日常护肤中最常用的产品之一。但是市面上洗面奶品牌琳琅满目,不知道该选哪一款好。学生用什么洗面奶好呢?经过我的实践和调研,我向 …

用化妆棉去黑头真的有效吗?

用化妆棉去黑头真的有效吗? 在美容护肤领域,黑头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很多人都想尝试各种方法来去除黑头,化妆棉也成为了其中一种常见的工具。但究竟用化妆棉去黑头真的有效吗?我们来探讨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