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二醇面膜对皮肤有害吗

2016.04.12-21:42:41 - 分类:生活

丙二醇面膜对皮肤无害。丙二醇在护肤品中主要作为保湿剂、溶剂、增溶剂使用。丙二醇有两种化学结构,分别是1,2-丙二醇和1,3-丙二醇。

1,2-丙二醇在工业上主要是通过环氧丙烷水合法制备,或者通过甘油氢解或生物工程法等制备。是无色粘稠稳定的液体,几乎无臭。主要在化妆品、牙膏和香皂中与甘油或山梨醇复配使用作保湿剂,无毒。

1,3-丙二醇在工业上主要是通过丙烯醛氢化水合法制备的,在常态下为无色、无臭,具有咸味、吸湿性的粘稠液体,几乎无毒。也可在化妆品中作溶剂和保湿剂,以及在药物合成中作为中间体。我们所说的丙二醇主要是指1,2-丙二醇。

除了丙二醇之外,其他很多二元醇也有1,2-和1,3-两种结构,例如丁二醇。一般来说前一种结构用作保湿剂比较多,后一种结构用作溶剂比较多。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敏感肌肤怎么护理?水乳产品推荐

敏感肌肤怎么护理?水乳产品推荐 敏感肌肤是现代人常见的困扰之一,它不仅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引起过敏反应,还需要特殊的护理方式来维持肌肤健康。在市面上,有许多针对敏感肌肤的水乳产品,那么如何选择适 …

国产防晒哪款适合油痘肌?

国产防晒哪款适合油痘肌? 大家都知道,夏天来了,防晒是必备的。可是对于我们这些油痘肌来说,选一款合适的防晒产品可不容易。很多人担心使用防晒会导致痘痘更严重,所以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几款适合油痘 …

睫毛膏过期了还能用吗?

眼妆是女性美丽的必备品,而睫毛膏则是打造完美眼妆的重要工具。但是,当你在柜子里找到一支早已被遗忘的睫毛膏时,你是否会好奇这支睫毛膏过期了还能用吗? 我们需要了解如何判断一支睫毛膏是否已经过期。 …

4块钱的面膜真的好用吗?平价面膜分析

很多人都对平价面膜有着极高的期望,因为它们价格实惠,但是面膜的质量到底如何呢?关于4块钱的面膜真的好用吗?我们来看看。 不可否认的是,价格低并不意味着质量差。有些便宜的面膜确实有着优秀的效果和 …

哪个牌子的祛疤药膏最有效对去除痘印?

药店里有很多种祛疤药膏,每个品牌都声称自己是最好的,那到底哪一种最有效呢?经过调查和研究,我发现鲜本芦荟胶是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效果最好的祛疤药膏。 鲜本芦荟胶的效果非常出色,消费者和博主们纷 …

后背长红色痘痘正常吗?

后背长红色痘痘正常吗? 我们都知道,青春期是长痘痘最容易的时期。对于一些成年人来说,经常会出现后背长红色痘痘的情况。这让他们感到困扰和不安,并且想要知道这种情况是否正常。 我们需要明确的是,这 …

小兄弟长时间站岗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吗?

长时间站岗对身体的影响是肯定存在的。长时间站立会让人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导致腿部水肿和疼痛。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容易造成肌肉疲劳和酸痛,影响身体健康。长期站岗还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具体 …

你知道哪些脸部细节会让你看起来比同龄人老吗?

你知道哪些脸部细节会让你看起来比同龄人老吗? 近年来,随着医学和科技的进步,人们对外貌的追求也越来越高。无论男女,都希望能够保持青春美丽的外表。有些人却在不经意间流露出老态,让人不禁想知道这其 …

女生脸上的痘坑怎么去除?

女生脸上的痘坑怎么去除?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聊一下女生脸上的痘坑该如何去除。作为一个自称“痘星人”的人,我深知这个问题的痛苦和困扰。但是不用担心,我将从多个角度给大家分享一些有效的方法和建议。 …

熬夜常见的皮肤问题有哪些?有哪些护肤品适合熬夜族?

熬夜常见的皮肤问题有很多,其中最普遍的就是黑眼圈和眼袋。长时间的熬夜会导致体内的水分流失,容易引起眼部分布不均匀。还会引起皮肤干燥、暗沉和各种色斑等问题。 对于熬夜族来说,护肤品的选择非常重要 …

雅诗敦隔离好用吗?怎么用?

雅诗敦隔离霜是众所周知的高品质护肤产品,备受追捧。它不仅具有出色的防晒效果,还能为肌肤提供全方位的保护。雅诗敦隔离霜到底好用吗?怎么使用呢? 让我们来探讨一下雅诗敦隔离霜的好处。这款产品的最大 …

未曾长夜痛哭者,不足与语人生 |

未曾长夜痛哭者,不足与语人生。小三出现时与老公站在一起危机公关,不要只纠结于姿态好看或难看。 从电视到电影,从小说到现实,小三是永远的情节助推器,是出锅前撒下的葱花,让平淡的日子刹那间活色生香 …

湿气重会有哪些常见症状?

湿气重是一种常见的身体不适,许多人都经历过。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深入探讨湿气重的症状以及如何缓解这些不适。 湿气重的常见症状是体重增加、食欲不振和腹泻等胃肠道问题。皮肤湿疹、手脚发冷、头晕乏力 …

水光针打完后脸上起红点点怎么处理?

水光针打完后脸上起红点点怎么处理? 最近,水光针这种美容方式越来越流行了,它可以帮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致、有弹性。但是,一些人打完水光针后会发现自己脸上出现了一些红点点,这让人很是困扰。这些 …

欧诗漫美颜心机珍珠粉能让肌肤变白吗?

欧诗漫美颜心机珍珠粉是一种传统的美容产品,它以珍珠粉为主要成分,富含多种氨基酸、钙、锌等营养成分。这些成分可以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改善肌肤质地和光泽度。但是,是否能让肌肤变白这个问题并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