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霜开封后保质期多久

2016.04.13-15:39:05 - 分类:生活

眼霜保质期一般在3年以内,开封后的眼霜保质期一般为1年左右。

国家的相关法规规定化妆品的保质期在3年以内,开封后化妆品的保质期一般为1年。过期的化妆品最大的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化妆品开封后与空气接触,化妆品里的微生物会增加,化学成分也可能发生变化,这也是开封与未开封化妆品保质期差异的原因。所以消费者应养成良好习惯,尽量缩短产品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

若出现了变色,变味,分层,发霉,长斑,油水分离等明显现象的眼霜,意味着已经完全变质过期了,不能再使用,最好作为垃圾处理。已经过期但没有出现变色等明显现象的眼霜最好不用,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敏感、皮炎、长痘甚至引发皮肤病变,从而致癌。如果尚未开封的,但是已经过了保质期的眼霜,可以酌情用于手脚部位。化妆品还是选择在保质期内使用为宜。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学生怎么能去掉痘痘?

学生怎么能去掉痘痘? 如果你是一名学生,那么你肯定不希望自己脸上长满了痘痘。痘痘不仅让人看起来不好看,还会影响自信心。所以,怎样去掉痘痘是每个学生都需要关注的问题。 我们要知道什么是痘痘。痘痘 …

哪种平价的美白祛痘面膜好用?

哪种平价的美白祛痘面膜好用? 美白祛痘是很多人都关注的问题,而选择一款性价比高的面膜成为了许多人的追求。哪种平价的美白祛痘面膜好用呢?今天我来给大家推荐几款经济实惠而且效果不错的面膜。 推荐给 …

光子嫩肤效果能持续多久?

光子嫩肤是一种常见的美容疗程,通过使用高能量的脉冲光来改善皮肤质量。光子嫩肤的效果能够持续多久呢? 需要明确的是,光子嫩肤并非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其效果的持续时间因个体差异和治疗次数而异。一般 …

如何正确使用面膜?

面膜是女性护肤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使用面膜可以帮助肌肤保持滋润、紧致等多种功效。但是,正确使用面膜并不是每个人都掌握得很好。这里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正确使用面膜的技巧。 第一,选对适合自己的面膜 …

身体乳怎么用?日常护肤要注意什么?

身体乳是日常护肤的重要一步,它能帮助滋润肌肤、保持肌肤柔软,并具有防止皮肤干燥和粗糙的作用。如何正确使用身体乳呢?日常护肤有哪些注意事项?让我来一一解答。 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身体乳。化妆品配方师 …

敷脸维生素E有什么好处?

敷脸维生素E对皮肤有很多好处,其中最主要的一点是抗氧化。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皮肤免受自由基的侵害,从而减缓皮肤老化的过程。 敷脸维生素E还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增加皮肤的养 …

如何让肌肤变白?

要让肌肤变白,首先要了解皮肤的生理结构和保养知识。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之一,由三层结构组成: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表皮是最外层,它直接受到环境的影响。而真皮是表皮下的一层重要组织,它包含了血 …

如何让肌肤变白?需要做哪三件事?

要让肌肤变白,你需要做以下三件事情。 日常护肤是非常重要的。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每天早晚用温水洗脸,确保脸部清洁干净。洁面后,使用能够提亮肤色的爽肤水,帮助收缩毛孔同时补充水分。在涂抹 …

爽肤水怎么拍打才正确?

爽肤水怎么拍打才正确? 在日常护肤中,爽肤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正确使用爽肤水可以为肌肤提供补水、舒缓和保湿的效果。很多人对于如何正确拍打爽肤水却存在一些误解。下面就让我们来谈一谈,如何才能 …

美白洗面奶真的能美白吗?

美白洗面奶这种产品真的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明亮吗?其实,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需要知道美白洗面奶的原理。这类产品通常含有一些具有美白效果的成分,比如维生素C、熊果苷等。这些成分可以抑制黑色 …

为什么我的皮肤突然变得敏感了?

当皮肤突然变得敏感时,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我们需要明确皮肤变敏感的原因。有时候,环境因素、生活习惯或者使用不合适的护肤产品都可能导致皮肤突然变得敏感。无论是什么原因,我们都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 …

可以用酸奶调海藻面膜吗?

酸奶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食品,不仅在早餐时可以作为营养丰富的食物选择,还可以用来制作面膜。对于喜欢DIY护肤品的女性而言,或许会想知道是否可以将酸奶与海藻面膜结合起来使用。用酸奶调海藻面膜真的有效 …

怎样去掉脸上的痘印?

你好,如何去掉脸上的痘印是一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我从以下几个角度给出回答。 了解痘印形成的原因。痘印一般是因为痘痘长久存在,导致皮肤表层组织长时间受到损伤而形成的。因此,预防痘印 …

涂眼霜要注意哪些步骤?能否事半功倍?

涂眼霜是许多女性日常护肤的一部分,正确的步骤和方法可以让你事半功倍。清洁是关键。在涂眼霜前要彻底清洁面部,尤其是眼部周围的肌肤。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可以有效去除污垢和残留物,并使皮肤更容易吸收 …

孕妇可以涂身体乳吗?会不会影响胎儿发育?

孕妇可以涂身体乳吗?这是一些准妈妈们经常会发问的一个问题。涂身体乳是否会影响胎儿发育呢?下面就来一起探讨一下。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孕妇可以使用身体乳,但是需要选择适合孕期的产品。在怀孕期间,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