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既然默许你离去 | 暖网

2015.02.28-22:10:59 - 分类:悦读  Hot

经历过那么多的相遇和离别,经历过怦然心动和束手无策。身边的人来了又走。我们都希望最后的那个人见证的是我们完整的一生,然而很多时候他半途杀出来,迎面就碰上了他想娶我想嫁的年纪。虽然唏嘘,却又必得接受。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还有机会和主编小陌一对一私聊喔,咱们微信里见!

缘分既然默许你离去| jiaren.org

文/姜新

1

舅舅跟舅妈吵吵闹闹很多年。矛盾经过冷战争吵,也终于到了提“离婚”这两个字的地步。家中长辈挨个劝,两边剑拔弩张,不可开交。

离了,孩子怎么办。房贷怎么办。以后的日子怎么办。工作一定会受影响,名声也一定要变坏了。劝说的话一句接一句,句句听起来有道理的让人无法反驳。

唯独没有人谈感情。

依稀只听到一句。“你们风雨同舟那么多年,他尚且对你如此。你再找到的人,又能好到哪里?”

最终,竟然是要得出“男人都不是好东西,能凑合着过日子就过着”的结论了。

“日久生情都是权衡利弊”,好像快要占了爱情观的主流了。

我没有结过婚。不知道真的到了婚姻里,感情在那么多家长里短的琐事里,究竟还占不占分量。却是第一次,对婚姻产生了恐惧。

2

表姐后天结婚。

第二次。

上次她结婚的时候我还在读中学,洁白的婚纱,劈啪作响的鞭炮,我们一群人喜气洋洋地闹洞房。一群小孩子为了喜糖争吵,表姐看着我们浅浅地笑。

仿佛还是昨天的事情。

“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童话永远讲到婚礼就戛然而止,之后的油盐酱醋里还剩几许幸福,谁都不知道。

他们自己的生活,唯有冷暖自知。我们都不好说什么。

3

这次寒假,妈妈第一次跟我说,男朋友的事情可以考虑了,不要拖到年纪太大。

然后我们就选择怎样的男朋友讨论了很久。

“性格要好。相貌要端正。个子不能太矮。离家不要太远。”

“要不要我让你姑姑帮你介绍?她认识的人多。”

我于是跟在后面附和,个子要多高,年纪要多大,长得要多么好看。仿佛这样说好了之后,就真的有那么一个完美的人出现在我的世界,陪我一起白头。

4

跟ex还没有分手的时候,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打电话。

你的一天是怎样的,今天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我在这里又是怎样的,遇见了什么样的人。

从上了几节课到吃了几两饭,事无巨细一一报备,乐此不疲。

后来慢慢的就没有那么多话说了。电话通着,我能感觉到他在努力地想要跟我说点什么。我也绞尽脑汁地想要从我平淡无奇的一天中找出可供笑谈的事情。


但是面对大段大段冷场的空白,我们实在无能为力。

最后他说,不说了,早点休息。

我如释重负。却又难过地不知如何是好。

5

我原本以为,两个人相爱然后结婚,一个前提必然是要认识很久很久,久到你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部分。每每看到别人秀四年,七年,九年等等的感情,都羡慕不已。如果这么久了还走不到一起去,简直是天理不容。

但是往往,又听到那么多分手的消息。三年,五年,十四年。时间那么不堪一击。

我上哪去找一个认识了很久很久,久到他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部分的人呢。

6

跨年的那天晚上,跟同学去玩。回去的车上收到一条消息,说你刚刚是不是在某某地方。我看到你了。

好遗憾,我说。难得遇见,竟然连招呼都没来得及打。

然后我又想。就算是迎头碰上,大概也还是会假装不认识的吧。以前的每一次狭路相逢,不都是这样的么?

是认识了很久很久的男孩,久到我曾经以为我们永远会在一起。然而时间至此,我们已经快两年多没有见面了。我们有同一个家乡,大学在同一个城市。我们却再也不会遇见。

7

我总觉得在一起一定是因为太相爱,分手一定是因为不够爱。我根本不愿意相信,原来“爱”很多时候并不是感情的主宰。在一起是因为合适,分手是因为不合适。

合适,就是三观基本相同,你说的话我基本都能接下去。我们在一起,虽然没有什么心跳如擂鼓初恋般的悸动,但是我知道我跟你的这一生,我们能平静安稳地组成家庭。没有阶级矛盾,没有大起大落。偶尔拌嘴也就当是给平静的生活加点调料。然后养育孩子,并把维持这个家庭当成余生共同目标。最后,即便是没有爱情,相濡以沫那么多年,也早有一份亲情和责任在了。

好像这样才是正确的。

而爱情太奢侈。

我们经历过那么多的相遇和离别,经历过怦然心动和束手无策。身边的人来了又走。我们都希望最后的那个人见证的是我们完整的一生,然而很多时候他半途杀出来,迎面就碰上了他想娶我想嫁的年纪。虽然唏嘘,却又必得接受。

再看到有秀多少多少年的小情侣,心里就有个小人在呐喊:你们一定要走下去。走到天荒地老,一路白头。

毕竟爱情这么稀罕。难得拥有,必得珍惜。

而如果缘分一定要让你离去。那我只有祝我们都比原来幸福。(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王霏霏的分享真的那么好吗?有一半能让你心动吗?

王霏霏的分享真的那么好吗?有一半能让你心动吗?这是一个值得探究的问题。毕竟,随着社交媒体的盛行,人们对美容护肤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而像王霏霏这样的护肤达人,成为了很多人追随的对象。但是,她的 …

丸美眼部修护精华素好用吗?

丸美眼部修护精华素好用吗? 如果你经常熬夜工作或者爱化妆,你的眼部肌肤可能已经遭受了不小的伤害。眼袋、黑眼圈、细纹、眼疲劳等问题可能会让你的双眼显得疲惫不堪。丸美眼部修护精华素是一个好选择吗? …

雅诗兰黛红石榴日晚霜好用吗?

雅诗兰黛红石榴日晚霜是一款针对肌肤干燥、暗沉、缺水等问题的护肤产品。它采用了红石榴精华,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可以深层滋养肌肤,减少细纹和皱纹的出现。它还添加了多种保湿成分,能够为肌肤 …

脸油多怎么办?

你是否有过脸油多的困扰,每天早上洗完脸还没到中午就开始出油了?别担心,这其实是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今天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帮助你摆脱脸油多的问题。 我们需要了解为什么会出现脸油多的情况。 …

男生用什么洗面奶好?排行榜推荐

男生的洁面问题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因为男性皮肤的特点不同于女性,所以专门设计的洗面奶会更加适合。什么样的洗面奶最适合男性呢?经过我的多年从业经验和市场调查,我推荐使用激派男士洗面奶。 激派男士 …

正确洗脸的方法是什么?

洗脸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它能够帮助我们清洁皮肤,保持面部清爽。但是,你知道吗?正确洗脸的方法可不是那么简单哦!今天,我就来教你正确洗脸的方法吧! 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产品非常重要。我 …

洗脸用冰水好吗?

洗脸用冰水是有好处的,但也要注意一些细节。冰水可以收缩毛孔,减少皮肤的油脂分泌和污垢堆积,避免长粉刺和痘痘。冰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肌肤更加紧致有弹性。冰水还可以缓解皮肤炎症和红肿现象。 但是 …

正确消毒应该用哪种物品?

正确消毒应该用哪种物品? 现在,随着疾病的增多,我们越来越重视环境消毒的重要性。但是,对于正确的消毒方式和使用物品,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到底应该用哪种物品进行正确的消毒呢? 我们需要知道正确的 …

左下腹隐痛是什么原因?

左下腹隐痛可能有很多原因,比如胃肠道问题、生殖器官问题、泌尿系统问题等等。 胃肠道问题是导致左下腹隐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例如,消化不良、肠胃炎症或者结肠炎均会引起腹部不适。过度进食、饮食不当、过 …

如何正确地敷面膜?

想要正确地敷面膜,首先要准备好一款合适自己肤质的面膜,以及一些基本的护肤工具。 第一步:卸妆和清洁 在敷面膜前,我们需要彻底地卸妆和清洁面部,以便让面膜更好地被皮肤吸收。可以选择卸妆油或者卸妆 …

什么是SK?

SK,这个名词在近年来越来越被人们熟知。很多人可能会觉得SK是某种新兴科技或者某个品牌,但实际上,它是一种动作的缩写。 那么什么是SK呢?简单来说,它是Squat Kick(深蹲踢腿)的缩写。这个动作源于韩国 …

擦脸油能去痘吗?

擦脸油能去痘吗? 这是一个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当我们面对满脸痘痘时,总是希望能够找到一种神奇的方法,快速解决这个难题。有人说擦脸油可以去痘,有人则表示怀疑。到底是不是真的呢?让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

怎样去除脸上的痘痘?

针对脸上的痘痘问题,可以从以下多个方面入手: 1、保持清洁:要保持面部清洁,每天洗脸两次,并用合适的洁面产品。注意不要过度清洁,避免刺激皮肤,引起更多的痘痘。 2、饮食调整:一些高糖和高油的食物 …

怎样自制美白补水爽肤水?

美白补水爽肤水是很多人都想要的护肤品,而自制美白补水爽肤水也是一个经济实惠且有效的选择。下面我将从多个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 我们可以使用柠檬和玫瑰水来制作美白补水爽肤水。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柠檬 …

医药企业实习有哪些经验?

医药企业实习有哪些经验? 在医药行业实习是每个医学生都会经历的,这是获取实践经验和了解公司文化的最佳方式之一。在实习过程中,学生可以了解到不同的职位需要具备什么技能以及如何处理不同的挑战。以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