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猛犬,请拴链 | 暖网

2015.02.28-22:11:06 - 分类:悦读  Hot

任何情感都需要自制力、自律,形成一种克制的美感。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还有机会和主编小陌一对一私聊喔,咱们微信里见!

心有猛犬,请拴链| jiaren.org

不加节制的爱是危险的,它会带你去不堪的境地。所以世间才有那么多狗血故事吧,在地摊小报和火车站读物中你可以看见。不要以为那是虚构的,那往往真实无比,但你简直不能相信虚构和想象可以那么低于生活本身。

就好像我有一个朋友,因为男友的劈腿事件导致多年恋情告吹,她的朋友劝说她:“每个人的情感生活中都会遭遇狗血事件的,但那会让你成长。”于是她冷笑着说:“这还狗血?这是正常分手事件,真正狗血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的——我们仨对质,然后让这男人选他到底爱谁,中间穿插着我俩或我们仨互相抽嘴巴,最后一拍三散,谁都丑恶得没法面对另外俩丑恶的人然后各自寻新欢……”哈哈,别以为这是段子,这是我们都知道的真实故事哟。

所以,爱不加节制,就会变得很难看。事实上,任何情感都需要自制力、自律,形成一种克制的美感。年轻人可能会觉得不挥霍就对不起青春,但等你到了一定年纪,凡是值得反复回味的情感,一定都是审慎的克制的暗涌和波澜。而且,爱情和造型一样,刚开始追求的是美、刺激、厚重或传奇,到后来,要求的也不过是体面而已。这时候,出于自尊自爱,乃至自律心,都不会允许自己将一件事做得很难看。你可能会觉得这话很没劲,但你可以想象一下啊:当你老了,白发苍苍,坐在壁炉边,想起了人生中每段爱情……都想到了一个猥琐男或泼妇女,想到了一个此生再也不想说话的仇人;没有嘴角含笑,而是冷冷的一笑“这孙子!”……你会不会觉得人生虚度呢?


扩展说开来,到我这种年纪,就觉得自律和克制应该是人类最大美德之一。那会让很多事有趣起来,并且和“百无禁忌”并无冲突。因为只有你经历了,就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去做的,但也会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自己不再需要什么;应该用怎么样缓慢并且美好的方式去呈现,而不是透支人生中的欢趣、却要在不久以后的未来去面对内心的偿还其实不过就是“有所为有所不为”而已,但大家都知道后面那句话吧?——“有所为有所不为而后可以有为”啊!

所以,你要想肆意放纵人生,就要先学会收敛、自律和克制。从控制熬夜争取早起、到控制食欲减轻体重,到控制各种不甘心、嫉妒心、得失心等莫名其妙的妄念,都是一种尊重事实、遵循理智的成熟态度。就好比我们心中有猛犬,放出来可能伤人伤己,必要的时候,栓一条锁链,这就是一种态度,直到我们真正可以和内心和解、和平相处。(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玫瑰的名字不重要,但它的香味如何?

玫瑰,这朵花的名字大家都知道,但其实,它的名字并不重要。因为最重要的是它所散发出来的那股香味。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话,“人无完人,花无完美之香”。 让我们来看看玫瑰的香味有多么神奇。它可以让你沉 …

超实用帖子:教你如何生一个漂亮宝宝

教你如何生一个漂亮宝宝,怕以后找不到,先收藏了~ 索引: 1、教你如何生一个漂亮宝宝 2、男人的最佳生育年限及怎样要一个儿子 3、受用一生的维生素A B C D 4、女孩们,快来拯救你的骨盆! 正文: 1、教你 …

夏天被晒伤难过?朋友教3步,脸白回来了吗?

夏天被晒伤难过?朋友教3步,脸白回来了吗? 夏季是阳光明媚的季节,大家都喜欢在户外活动,享受阳光的温暖。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可能会导致皮肤晒伤,让我们感到困扰和不安。有一天,我遇到了一个朋友,她 …

化妆品过敏脸很红怎么办?

我的脸因为使用化妆品过敏了,红肿得像一只熊猫!这可怎么办呢? 你需要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让你的皮肤休息一下。切记不要再给皮肤增加负担。接下来,洗脸时要使用温水和温和的洁面产品,帮助减轻过敏症状 …

洗面奶要有泡沫吗?看配方就知道!

洗面奶是否需要有泡沫,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 泡沫并不是洗面奶的必要条件。只要洗面奶能够去除肌肤的污垢和油脂,就可以达到清洁的效果。而且有些人对泡沫过敏,使 …

前男友发膜要多少钱?

我理解你的问题是关于前男友发膜价格的咨询。发膜作为一种常见的护发产品,其价格因品牌、功效、容量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市面上的普通发膜产品价格在20元至80元之间,而高端品牌的发膜可能会更加 …

有哪些最新的事故和救援案例?(9.27)

近期美容行业发生的事故和救援案例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其中一些案例令人感到震惊,但是也有一些好的消息,让我们看到了美容师在紧急情况下的专业素养和应对能力。 我们要提到的是近期发生在某化妆品店的 …

完美日记白胖子卸妆水能用多久?成分有哪些?

完美日记白胖子卸妆水是近年来备受热议的一款卸妆产品,它的使用时间和成分都备受大家关注。白胖子卸妆水到底能用多久?它有哪些成分呢? 白胖子卸妆水是一款适合各种肤质的卸妆产品,被誉为“神仙水”。它采 …

烫伤后应该怎么处理?5招轻松避免疤痕!

烫伤后应该怎么处理?这是许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我们需要根据烫伤程度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 对于轻度烫伤,可以立即用流动自来水冲洗受伤部位5至10分钟,以降低受伤部位的温度。然后用消毒棉球或纱布蘸上碘 …

长痘痘的位置暗示身体健康?

长痘痘的位置暗示身体健康? 大家都知道,长痘痘对我们的容颜是一种困扰,但你知道吗?根据中医学的理论,长痘痘的位置还能够反映出人体内部的健康状况。下面我们就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长痘痘的位置暗示 …

欧泉男士洁面膏有什么成分?

欧泉男士洁面膏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男士护肤品,它的成分到底是什么呢?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探讨它的成分,并让你了解到为什么它如此受欢迎。 欧泉男士洁面膏的主要成分是甘油和月桂醇聚醚-7。 …

lierac丽蕾克护肤品好用吗?哪款是明星产品?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lierac丽蕾克护肤品的口碑非常不错。这个法国品牌的产品在欧洲市场上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声誉,深受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其中最受欢迎的明星产品当属None系列。这个 …

这几款便宜又好用的补水面膜是哪几款?前十名里有没有?

补水面膜是护肤的重要一环,它有着很好的滋养和保湿作用。面膜每个人都需要,但是价格高的让人望而却步。那么有没有便宜又好用的补水面膜呢?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几款超值补水面膜。 1. 密集补水面膜这款面 …

古人护肤有什么秘诀?慈禧太后的驻颜方法揭秘!

古人护肤有什么秘诀?慈禧太后的驻颜方法揭秘!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对于美容保养也越来越注重。我们是否知道古代人在没有现代化科技手段的情况下是如何保持皮肤光滑细腻的呢?今 …

眼部精华和眼霜有什么不同?眼部精华是眼霜吗?

眼部精华和眼霜虽然都是护肤品中专门针对眼部肌肤的产品,但它们在成分、功效和使用方法上有着不同的特点。 眼部精华和眼霜在成分上有所不同。眼部精华通常含有高浓度的活性成分,如多肽、玻尿酸等,能够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