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做地道好吃的红烧肉

2015.05.01-14:53:08 - 分类:悦读  Hot

王石做的红烧肉简直弱爆了,难道一坨坨的才能表达爱意吗?本文将教你怎么做地道好吃的红烧肉!

红烧肉是热菜菜谱之一,以五花肉为制作主料。红烧肉的做法各地也会稍有不同,南方习惯用酱油(老抽)调色,而北方则偏爱炒糖色儿。红烧肉的特点:浓油赤酱,肥而不腻,入口酥软即化。

先上一张笨笨大叔@王石 作品:

这哪里是红烧肉,分明是南瓜糊糊神马的啊……

再看看咱们要做的经典红烧肉!这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嘛,是吧!

主料:
五花肉1000g
配料:
适量葱
适量姜
适量蒜
2粒八角
1块桂皮
1个干辣椒
适量酱油
适量冰糖
适量盐
适量料酒
(其实适量神马的是最烦人的……)

一、准备阶段
五花肉洗净切成大块,冷水把肉下锅烧开,把肉焯水。
准备好 八角 桂皮 葱姜蒜 辣椒。

二、热身
把锅烧热,下入焯水的五花肉,小火煸炒至五花肉出油。
下入葱姜蒜 八角 桂皮 辣椒继续煸炒至肉色微黄。盛出。

三、重要时刻
锅中留底油放入冰糖小火熬至起沫成棕红色。
倒入煸炒的五花肉翻炒均匀,使每块肉均匀沾满糖色,加入料酒、酱油。
注意不要让油花溅到身上哟!



四、最后小火炖

加入开水没过肉,盖上锅盖开火煮沸,调小火炖40分钟,烧至肉熟烂、把汤汁收浓即可。

美味的经典红烧肉出锅!如果你够讲究,那就自己把肉块摆成更诱人的形状吧!(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脸上长痘痘怎么处理?

脸上长痘痘怎么处理? 小伙伴们都知道,脸上突然冒出一个个痘痘是一件非常恼人的事情。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形象和自信心,还会引起皮肤发炎、斑点、黑头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应该如何有效地处理呢? 必 …

怎样才能让自己年轻10岁?

年轻10岁,这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情。虽然我们无法倒流时光,但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延缓衰老的过程,让自己看起来年轻10岁。 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关键。良好的饮食习惯对皮肤和身体的健康至关重要。 …

当你变美好,世界也跟着美好起来

当你变美好,世界也跟着美好起来。就算中途有难过、沮丧、绝望、彷徨,深吸一口气,还是相信事情会变得好起来,而如果你变得好起来,你周遭的一切也会跟着变得更好。 文/刘小昭 一、 周末去一个姐姐家吃饭 …

如何用护肤品避免长痘痘?

今天我将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如何使用护肤品来避免长痘痘的经验。痘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困扰,它们不仅影响我们的外貌,还可能给我们带来心理上的压力。所以,了解如何正确使用护肤品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 …

怎样自制去眼部皱纹的面膜?

去除眼部皱纹是许多人日常护肤的重点之一。虽然市面上有很多针对眼部皱纹的产品,但是自制面膜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今天我会分享一些自制去眼部皱纹面膜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我们需要了解一些自制面膜的基础 …

护肤要怎么做?正确步骤有几步?

护肤,是女性必须要做的事情。正确的护肤步骤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年轻健康的肌肤。究竟要怎样做呢? 洁面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清洁干净皮肤上的污垢和化妆残留物,可以让后续护肤品更好地被吸收。选择适合自己肌 …

精油按摩能瘦身吗?

精油按摩能瘦身吗?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而我的回答是:精油按摩可以帮助减肥,但并不能单凭它来瘦身。接下来,我将从不同角度给大家详细解答。 精油按摩的确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作用。在按摩时 …

如何开发面膜?

开发一款面膜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想成功,需要从多个角度思考问题,并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和消费者的喜好。 面膜的成分非常重要。需要选择高品质的原材料,例如天然植物提取物、海藻精华等,才能带来更好 …

2018最火面膜有哪些?

2018年最新的面膜排行榜前十名中,温漾睡眠面膜以其卓越的效果和受欢迎程度位列榜首。这款面膜凭借其出色的功效赢得了许多消费者和博主的喜爱和好评,而且价格相对亲民,性价比极高。 除了温漾睡眠面膜外, …

10个日常生活减肥小窍门

10个日常生活减肥小窍门,不知不觉减掉脂肪。 1、每天早上醒来后,务必先喝一杯温水。 水温大概在40℃左右,不要太凉也不要太热,跟体温差不多就OK。这样既能补充睡眠期间流失的水分,刺激体液循环,还能帮 …

C+B素颜光能有效去除毛孔吗?

素颜光是近年来备受热议的一款美容仪器,被许多人视为神器般的存在。众所周知,毛孔粗大会让脸部看起来暗沉、松弛、无光泽,许多人都希望能找到一款有效去除毛孔问题的产品。C+B素颜光能否达到这个效果呢? …

使用精油护肤会长痘吗?

使用精油护肤会长痘吗? 精油护肤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种护肤方式,它以天然植物提取物为主要成分,能够有效地改善皮肤问题。但是,许多人仍然存在疑虑:使用精油护肤会不会长痘呢?下面我们从多个角度来解答 …

2018年小红书如何做好营销?

2018年,小红书如何做好营销? 小红书是一个以美妆、时尚和生活方式为主要内容的社交平台。在2018年,小红书成为了很多品牌和商家的营销渠道之一。小红书在2018年如何做好营销呢?从多角度来看,我们可以总 …

祛斑有什么简单方法?

祛斑是女性对于美丽肌肤的追求之一。但是,祛斑方法多种多样,看似简单的方法实则需要谨慎选择。有什么简单方法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地祛斑呢? 日常护理很重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摄入足够的维生 …

祛痘有用吗?

祛痘有用吗? 祛痘是现代年轻人的常见问题之一,特别是在青春期的时候,由于激素分泌旺盛,很容易导致痘痘的产生。祛痘到底有用吗?这是一个让很多人苦恼的问题。今天,我们就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