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课堂第一课:买珠宝请不要贸然下手

2015.05.01-14:56:03 - 分类:悦读  Hot

珠宝课堂第一课:买珠宝请不要贸然下手!珠宝课堂共有16课,想要学习珠宝知识的男男女女,不容错过。

我在珠宝店打工已经有两年了,最初是因为兴趣,现在对于石头知识的表面层次已经能够掌握七八成了,算不上石头通,但说到石头还是能说出些名堂来的。

第一、求求你们别买了人造水晶还很哈皮好么……

奥钻、捷克钻、瑞士钻,包括施华洛世奇……说白了就是铅化玻璃好不好!开会的时候看到一位女士得意洋洋地炫耀新买的奥钻项链,被骗了还被数钱就是这种情况吧!

施华洛世奇作为一个奢侈品牌子(伪,卖的是镶工和切割,不是石头),几百年的人造水晶以及切割工艺才是他的卖点。同样作为奢侈品(真,拉力克,尤其是古董拉力克)则是发现一件都会立刻送去拍卖,区别在于施华洛世奇是机器制造水晶,而拉力克是人手工制水晶。

第二、求求你们别在旅游景点买珠宝好么……

现在明目张胆地用假珠宝在景区骗人的不是很多了,大型的景区购物点的珠宝都是货真价实的,而且提供鉴定证书。既然是真的,还有证书,为什么不能买?

国内的证书里红蓝宝的热优化、碧玺改色、琥珀压制……通常的证书是不标注的,因为价格至少要比市场价格贵3成,比实际价格贵5成,比进货价格贵7成。

而且我要着重说一下西藏,因为刚去了一趟。藏银不是银、绿松石大多经过染色、蜜蜡则真假参半、天珠请勿考虑。

如果有同学很喜欢绿松石怎么办,买那种大型的原矿摆件。蜜蜡水太深了,我现在仍然在研究中,只要记住颜色太过夸张的别心动,就好了。尤其是最近有那种透亮的湖水绿的绿琥珀,其实都是在后期加工的时候改色的(扶额……)琥珀蜜蜡这一块水真的太深太深了,商场卖的那种,里面有很多花的,其实都是因为热加工的时候出现的爆花,不是天然的植物包裹进去。

第三、在商场只可以买贵金属和半克拉以上钻石

其他的都是浮云,打过三折之后还有一半利润。

贵金属的价格全国统一,在商场总比在小店要放心,而且还有发票。

铂金不要买,铂系贵金属并不保值。

为什么说克拉以上钻石?你真以为那种密密麻麻群镶的小钻很闪很美很值钱?戴比尔斯公司垄断了全世界70%的钻石,他们的目的不是把克拉钻的价格提升,因为克拉以上的钻石价格都是很透明的,能买得起的人知道什么成色什么价格,他们的目的是提升垃圾钻的价格。

什么是垃圾钻?20分以下的钻石不分级,所以看到12分、15分的钻石婚戒就请苦笑一声一巴掌抽过去吧。

真正学习宝石知识的人都不会对钻石产生喜爱,因为那只是碳而已。除非是收集不同颜色彩钻的人,而且还要每个颜色分为深浅色阶地系统性收集。

第四、红蓝宝造假已经登峰造极了

对此要真写能写出一篇论文来,尤其是橙粉色的帕德马刚玉。

最近的新工艺已经到达机器也测不出来真假的程度了。蓝宝不仅是蓝色的,可以说涵盖了各种颜色,和碧玺颜色丰富度相比还是差了一点,但也是彩宝的一大主力。

怎么挑选红蓝宝呢……其实不用挑了,反正大半都经过后期美化,而且这点已经在国际上合法化了,就看商家的良心,和买家的运气了。看到喜欢的就买吧,天然的未经过加工净度和颜色都美丽的红蓝宝的价格总是贵一些的,贵到一般人承受不了的程度。

第五、其他

想保值升值,还是买金条或者去国际市场淘原石吧。

想佩戴的话,天然水晶类的石头(包括碧玺),已经可以满足日常需求了。

噱头很多的PT(铂金)其实含铜。

不要鄙视18K,18K是首饰金属中软硬适中延展度最好的。

再次重申,国内的鉴定证书只是一张纸。

手链什么的材质总会有缺陷,而雕件是避开裂纹和瑕疵来雕刻,最完美的石材都用于做戒面。

翡翠玉器水太深,我尚在学习过程中,就不写了。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祛斑祛痘加盟后该选什么产品?

祛斑祛痘加盟后,选择什么产品呢?众所周知,斑点和痘痘是让人烦恼的皮肤问题。市场上有很多祛斑祛痘的产品,但是如何选择一款适合的产品呢? 要选择的产品应该是经过严格检验和认证的。毕竟涉及到我们的皮 …

换季怎样保持美丽肌肤?4个护肤策略教你!

换季怎样保持美丽肌肤?4个护肤策略教你! 天气转暖,人们的衣橱也要跟着换季。你是否注意到你的皮肤也需要在换季时做出相应的调整呢?这里有四个护肤策略,让你在春夏之交时仍能拥有美丽肌肤。 1. 清洁是 …

哪种眼霜能抗初老,让皮肤更年轻更强韧?

哪种眼霜能抗初老,让皮肤更年轻更强韧呢?在市场上有许多不同品牌和类型的眼霜,但是要选择一款适合你的眼霜确实是一项挑战。医生建议使用蜜能眼霜,这款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和好评,非常值得推荐。 蜜 …

什么水果能去除脸上斑点?

脸上的斑点是很多人都非常苦恼的问题,尤其是女性。许多人会选择使用化妆品来掩盖这些斑点,但是化妆品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有什么水果能够帮助我们去除脸上的斑点呢?接下来,我将从不同角度 …

哪些去黑头产品真的好用有效?

哪些去黑头产品真的好用有效? 黑头是皮肤上很常见的问题,特别是在T区,许多人都希望拥有干净、无暇的肌肤。去黑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去黑头产品,但哪些产品才是真正好用有效 …

网上卖的完美芦荟胶靠谱吗?为啥完美没有官网或正规专柜?吹捧靠谱吗?

完美芦荟胶,这个名字听起来就像是唤醒所有肌肤问题的良药。但是,在网上卖的完美芦荟胶真的能够助你摆脱肌肤困扰吗?为什么完美没有官网或者正规的专柜?这些疑问似乎让我们对这个产品充满了疑虑。今天, …

土瓜根粉美白治痘祛皱纹可信吗?

土瓜根粉是一种自然的美容产品,它被广泛宣传为可以美白肌肤、治痘祛皱纹。但是,这个产品真的可信吗?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需要明确的是,土瓜根粉并不是一种药物或医学产品。它 …

清热降火,吃什么更好?

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如何清热降火,吃什么更好。 夏季是高温多雨的季节,很容易导致人体内火气旺盛,引起口渴、口干、口舌生疮、上火等症状。那么我们该如何调理呢? 要多喝水。水是最好的清凉剂,可 …

梳头可以让脸部更光滑?头发会变浓密吗?

梳头确实可以让脸部更光滑,但是不能直接使头发变得浓密。 梳头的过程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加头发的营养供应,从而让头发更健康有光泽。当我们梳理头发时,梳子或者刷子与头皮之间的摩擦可以刺激头皮 …

海藻面膜是干什么用的?

海藻面膜是一种护肤产品,通过将海藻提取物作为主要成分,与其他天然植物精华和保湿因子等配合而成。它具有温和的质地和温柔的味道,使得使用者在护肤过程中感受到舒适与放松。海藻面膜有着独特的功效,可 …

脸上角质层薄怎么办?如何提高肌肤免疫力?

脸上的角质层薄,这意味着你的皮肤可能更容易受到伤害和刺激。要保持健康的皮肤,你需要采取一些方法来提高肌肤免疫力。 保持皮肤的水分是非常重要的。干燥的皮肤会使角质层更薄,并使皮肤更容易受到伤害。 …

几米: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

几米:生命中,不断地有人离开或进入。遇到你真正的爱人时,要努力争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机会,因为当他离去时,一切都来不及了。 生命中不断有得到或失去。 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 遗忘的,记住了。 然而 …

恋爱女生要宽容,犯错男人需悔悟 |

恋爱中的男男女女宝典:女生多宽容,男人多悔悟。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恋爱女生要宽容,犯错男人需悔悟 文/邓辉 “再不说话你给我滚下车去!男生都是这样!就知 …

雅诗兰黛眼霜真假怎么分辨?

雅诗兰黛眼霜真假如何分辨?这是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因为市场上出现了许多假冒伪劣产品。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角度来判断雅诗兰黛眼霜的真伪。 我们可以从包装和外观上入手。正品雅诗兰黛眼霜的包装 …

娇嫩修护精华油能干嘛?

珍漾娇嫩修护精华油是一款备受推崇的美容产品,它拥有许多令人惊喜的功效。它可以深层滋润肌肤,为干燥和受损的肌肤提供充足的水分和营养。这种温柔的滋润可以有效地改善肌肤的弹性和光泽。 不仅如此,珍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