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必备最强排毒养颜食物

2015.05.04-16:11:09 - 分类:悦读  Hot

夏日必备最强排毒养颜食物,做个清清爽爽的美人!

1、荔枝 可以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是排毒养颜的理想水果。

2、樱桃 很有价值的天然药食,有助于肾脏排毒。同时,它还有温和通便的作用。

3、苹果 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化。

4、草莓 含有多种有机酸、果胶和矿物质,能清洁肠胃,强固肝脏。

5、香蕉 清除体内垃圾,而且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易于消化、吸收,因此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到各式各样的营养素。

6、葡萄 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各种毒素经过肝脏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后,变成无毒或低毒物质。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葡萄来帮助肝脏排毒。

7、燕麦 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進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

8、糙米 清洁大肠的“管道工”,当其通过肠道时会吸掉许多淤积物,最后将其从体内排除。现在加工的精细化,对人体的机能来说的话,并不是好事呢。

9、地瓜 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烤地瓜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效果更好。

10、薏仁 可促进体內血液循环、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

11、小米 不含麩质,不刺激腸道壁,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消化,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

12、红豆 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

13、绿豆 有清热、解毒、祛火之功效,是我国中医常用来解多种食物或药物中毒的一味中药。绿豆的营养成分能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14、黄豆 食物纤维可吸收肠内水分使便量增加,促进排便。

15、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16、苦瓜 《本草纲目》中说苦瓜“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日”。苦瓜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17、黄瓜 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功效。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

18、木瓜 性寒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B、C、G及蛋白酶、脂肪酶等,有清热、解暑、助消化、健脾胃之效。

19、丝瓜 甘平性寒,有清热凉血、解毒活血的作用。

20、胡萝卜 素有“小人参”之称,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

21、姜 有健脾胃,解表、散寒、排毒,有利于毛囊孔开放和皮脂分泌物的排出等功效。

22、菠菜 《本草求真》记:“菠菜,凡人久病大便不通,及痔漏关塞之人,咸宜用之。又言能解热毒、酒毒,盖因寒则疗热。”

补充:

解毒四杰——木耳、猪血、绿豆、蜂蜜

这些是功效显著且最为廉价的解毒食物。

木耳因生长在背阴潮湿的环境中,中医认为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中的热毒。

此外,木耳、猪血因具有很强的滑肠作用,经常食用可将肠道内的大部分毒素带出体外。

绿豆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毒、利尿和消暑止渴的作用。

蜂蜜生食性凉能清热,熟食性温可补中气,味道甜柔且具润肠、解毒、止痛等功能。印度民间把蜂蜜看成“使人愉快和保持青春的良药”。

解毒君子——苦瓜、苦茶

一般说来,苦味食品都口感略苦,余味甘甜,具有解毒功能,并可清热去热。

苦瓜具有消暑涤热、明目解毒之功效。科学家对苦瓜所含成分进行分析后发现,苦瓜中存在一种具有明显抗癌生理活性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能够激发体内免疫系统防御功能,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中医认为,茶叶味甘苦,性微寒,能缓解多种毒素。茶叶中含有一种丰富活性物质茶多酚,具有解毒作用。茶多酚作为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可清除活性氧自由基;其对重金属离子沉淀或还原,可作为生物碱中毒的解毒剂。另外,茶多酚能提高机体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细胞弹性,防止血栓形成,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的发生。

排毒使者——海带

海带中含有一种叫作硫酸多糖的物质,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带表面有一层略带甜味的白色粉末,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它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肾功能衰竭、药物中毒、浮肿等。

排毒小卒——日常蔬菜

在我们常食的蔬菜中,也不乏解毒功臣者,如西红柿甘酸微寒,可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凉血活血;冬瓜甘淡微寒,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化痰止渴作用明显;丝瓜甘平性寒,有清热凉血、解毒活血作用;黄瓜、竹笋能清热利尿;芹菜可清热利水、凉血清肝热,具有降血压之功效;胡萝卜可与重金属汞结合将其排出体外;大蒜可使体内铅的浓度下降;蘑菇可清洁血液;红薯、芋头、土豆等具有清洁肠道的作用。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如何正确地敷面膜?能混搭吗?

敷面膜是现代女性保养肌肤的重要环节之一,但很多人并不清楚如何正确地使用面膜,更不知道是否可以混搭不同品牌的面膜。以下从多个角度回答这个问题。 正确使用面膜是非常重要的。在使用前,首先需要洁面, …

如何选适合自己的洗面奶?

洗面奶是我们日常护肤的重要一环,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洗面奶至关重要。市场上各式各样的洗面奶品牌和种类,让人眼花缭乱,难以做出决定。本文将从多个角度解析如何选适合自己的洗面奶。 一、了解自己的肤质 …

有没有去斑效果好的护手霜?

有没有去斑效果好的护手霜? 你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手上出现了斑点,显得皮肤暗沉不均匀,给人一种老态龙钟的感觉。随着年龄增长,斑点问题变得越来越突出。于是,你开始寻找一款能够有效去斑的护手霜 …

黄金微针能祛痘吗?

很多人都想知道黄金微针能否祛痘。答案是,虽然黄金微针可以改善肌肤质地,但并不能直接祛痘。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痘痘产生的根本原因是皮脂过度分泌,或者毛孔堵塞,导致细菌滋生引起感染。黄金微针只是一 …

男士去SPA有哪些好处?

男士去SPA有哪些好处? 男士们,你有没有想过去SPA放松一下自己呢?你是不是认为SPA只有女性才能享受,而作为一个男性,你不应该去呢?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男士去SPA有哪些好处。 SPA可以舒缓身体压力。随 …

黄瓜能不能让皮肤变白?

黄瓜是一种蔬果,其含有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成分,因此备受人们的喜爱。很多人都认为黄瓜有美容功效,能够让皮肤变白。黄瓜真的能让皮肤变白吗? 我们需要了解一下皮肤变黑的原因。一般来说,皮肤变黑是由于经 …

如何使用史密斯花蕾膏?

史密斯花蕾膏是一款非常实用的护肤产品,它不仅深层滋润皮肤,还能帮助肌肤保持水分和弹性。那么如何使用这款神奇的产品呢? 使用史密斯花蕾膏前,需要将脸洗干净并擦干。然后取适量花蕾膏在手心,轻轻揉开 …

日本的红光美容仪好用吗?

日本的红光美容仪好用吗? 大家好,我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今天要和大家聊聊关于日本的红光美容仪是否好用这个话题。作为一个美容师,我经常接触到各种美容仪器,其中也包括了不少来自日本的产品。日本 …

酸奶可不可以敷脸?

酸奶可以敷脸。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和乳酸,能够促进皮肤代谢,具有很好的保湿效果。酸奶还能够减少皮肤的炎症反应,对于敏感肌肤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除了保湿和减少皮肤炎症之外,酸奶还具有抗氧化、 …

怎么治额头长痘?

怎么治额头长痘?额头长痘是很多人的困扰,但是我们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要保持脸部清洁,每天用温水和温和的洗面奶洗脸。在选择护肤品时,要选用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并且避免使用油腻的 …

伊诗曼公司有什么发展计划?

伊诗曼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化妆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为了提高公司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伊诗曼公司制定了以下发展计划: 1. 增加研发投入。随着市场对产品品质和功效要求的不断提高,伊诗曼公司将增 …

珍珠粉怎么用才能让皮肤更美?

珍珠粉是一种很好的天然美容品,它可以帮助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光滑细腻、有弹性。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皮肤更美,那么珍珠粉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使用珍珠粉有很多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使用才能让皮肤更 …

皮肤过敏该怎么办?

皮肤过敏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它可能是由于环境、食物或者化妆品等引起的。当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时,首先要做的就是停止使用任何可能引起过敏的物品。接下来,我们可以采取以下一些方法来缓解过敏症状。 我 …

可以只用精华液或乳液吗?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护肤品的使用,而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精华液和乳液。许多人都会问:可以只用精华液或乳液吗?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好回答,因为每个人的皮肤状况不同,所以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 …

有没有朋友尝试过麦弗逊虾青素?它真的有效抗氧化吗?

麦弗逊虾青素是一种常见的抗氧化剂,它据说可以有效抵抗自由基的伤害,延缓衰老过程。有吃过麦弗逊虾青素的朋友吗?它真的能够帮助我们抗氧化吗? 直接回答你的问题,吃麦弗逊虾青素确实能够帮助我们抗氧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