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挖了个坑

2015.09.12-19:00:49 - 分类:悦读  Hot

邻居家的狗怀孕了。

与我有啥关系?

有!

我们家狗,干的。

车库(女邻居,我给起的绰号)来找我,问这个事咋处理?她的意思是不希望自己家的狗怀孕,身材会走形……

我说:“你带着去宠物医院吧,可以流产,花多少钱,我给你。”

她说:“你知道女人流产多么痛苦吗?”

我说:“是狗,你别上升到人的层面。”

她抱怨了半天,意思是我们家狗素质低之类的,媳妇听不下去了,非要跟她理论理论,我把媳妇拦住了,理论啥?都是邻居,何况她说这些都是表面,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她疼狗,是真的心疼了。

另外,她也缺少常识,明明知道是特殊日子,还带着在小区里遛,俩小狗在那里闹,我也没在意,一会的功夫,在一起了,真是拽也拽不开了,她非要给拽开,我不让,疼的是我们家的狗。

这是去年春天的事。

后来呢?

她真的带着狗去做了流产手术,顺便做了结扎,不过并没有找我报销费用,大家就是说说气话而已,应有的素质,还是有的。

这个事,只是小插曲,没有影响邻里关系,见了面依然会聊上几句……

有天,在电梯里遇到,她说自己开了一家拉面馆,味千拉面,让我们有空过去玩。

我和媳妇刚认识的时候,就吃的味千拉面,挺怀念的,我们俩就去了,在恒隆广场,点了两碗拉面,两份小菜,一共72块钱,她恰好在前台。

按照咱的做事风格,要么不收钱,要么收50,再不会做事也应该只收70块。

她呢?

一分钱都没少收!

这个事,让我对她印象大打折扣,咋这么抠呢?以后不来了!

这就是北方人的特点,总觉得自己在对方眼里很重要,买东西一定要获取一个友情价,若是没有照顾到,那么就会很失望……

例如,买车险最便宜、最划算的就是电话车险,但是现在车友会里,多数还选择找业务员买,为什么呢?

总感觉自己认识内部人,更便宜!

咋可能呢?

昨天,车友会群里一个卖保险的听说我在审车,非要推销给我保险,给我打了3次电话,我都想把他拉到黑名单里了,但是因为见过面,吃过饭,我觉得特别尴尬,因为我的确不想从他那里买。

我现在做生意,深有感触,朋友来拿货,我咋办?

直接不要钱。

生意是生意,朋友是朋友,这句话只适合南方,你在北方说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什么?

不想照顾兄弟情面了!

这也是个对手戏,例如别人到我们家店里消费250块钱,我的态度是不要钱,而且是很坚决的,不是装样子。

这是我的姿态,也是我的戏份。

对方的戏份是什么?

你不是不要吗?我非给你300,今天你要是不收,我跟你急,你要找给我钱?我也跟你急……

于是,最终的结果是,我拿到了300块钱。

若是朋友关系稍微疏远一点呢?我要继续配合,边推让边说一句:这样吧,我留两张,够本就行!

最终,200元成交!

以前,我看别人这样夺来争去,觉得挺可笑的,但是当我自己当上小老板的时候,我发现这是基本的演技,是大家都熟悉的戏份,你必须要这么演……

我说不要钱,是真的不要钱。

但是,这句台词大家都用,所以对方会通俗地理解为我在演戏,他入戏了,我必须要跟着入戏。

我发誓,再也不去味千拉面了。

老板娘,也就是我们的那个女邻居,笑起来嘴特别大,我想不起用什么讽刺她了,我这个人特别喜欢给人起绰号,貌似每个跟我出去旅行的人都会被起绰号。

我心想,你嘴那么大,我们家皮卡都能开进去了,干脆,给你起个“车库”的绰号吧。

这个绰号没有流传开,只有我自己知道。

每次在业主群里看到她发言,我就觉得难受,总是想调侃她,但是平时我装得蛮正经的,不好意思在群上直接发言啊,于是我私下里加了她QQ,我想报复她,不想调侃,想调戏。

我在本地论坛有个马甲叫PY,经常上去写文章,人气还是蛮火的,我们这边人反应比较慢,你们都在玩微信的时候,我们这边还在玩论坛,我写完文章,喜欢在QQ空间里备份一下,平时也很少有人关注我PY的QQ,里面就加了几个人,都是工作关系,我用PY的号加的她。

我的套路蛮简单的,就是赞美她,例如有事业心之类的,赞美她的时候,一定要同时贬低自己的老婆,这样让她会有归属感,感觉自己蛮重要的。

慢慢的,她开始进入状态了,跟我闲聊了,最初就是聊小区里的一些事,谁跟谁吵架了,谁跟谁偷情了之类的……

有时,我说话蛮随意的,有天晚上,很晚了,大约11点左右,我看她在线,我问了一句:出去遛狗不?

她说:“让人看到不好!”

心理学老师说过,听中国人说话要听潜台词,她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没人看到的话就可以,不是不同意我的请求,而是怕人。

俺明白了。

其实,我对她没有丝毫的兴趣,不仅仅是对她,对外面的人我现在越来越没兴趣了,不是说对媳妇忠诚,也不是说家庭责任感,主要是我觉得太麻烦了,又要谈恋爱,又要约会,又要安抚,情绪还容易波动,影响我学习……

也许是谈的恋爱次数多了,我对恋爱真的有免疫力了,进出自如。

偶尔,她会在QQ空间翻我文章看。

她问:“你是转的,还是写的?”

我问:“你觉得呢?”

她说:“不像你写的。”

我问:“为什么?”

她说:“你不像写文章的人,写文章的人应该很儒雅。”

我说:“如果你光听歌,不看人,你能想象《青藏高原》是个胖子唱的吗?”

她笑了。

我问:“本地论坛有个叫PY的,知道不?”

她说:“知道,写过一个流浪歌手的故事。”

我说:“PY就是我,故事的原型也是我。”

她问:“你还会唱歌?”

我说:“我们家有把吉他,你没看到吗?不过我不会弹,那只是我的梦想而已。”

她问:“那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我说:“国内,只有吉林我没去过。”

在一个小地方,我这就算经历丰富的了,看论坛就知道了,去拉萨的直播贴都能过5万的关注量,你想想什么概念?

自从在QQ上聊天以后,我们见了面,她很少说话了,而且我坐这部电梯,她就坐旁边那部,我能感受到她的羞涩……

我是报复她,故意挖了个坑,让她跳进去。

她真的跳进去了。

每天都给我发信息,为了避免麻烦,我把她的备注名字修改为了:拉萨青年旅社王总。

媳妇一看,也无所谓,毕竟远在拉萨,不至于跑去约会。

我怎么对付她?

每天我看到她QQ下线以后,再给回复一句:不好意思,忙了一天,刚看到,怪想你的!

她每次见了我媳妇,都变得滔滔不绝了,一看就是新手,没经验,总是试图掩饰什么……

我不能让媳妇看出来有什么异常啊。

每次,我都要跟媳妇抱怨几句:隔壁那女的,真是神经病,竟然给狗穿上内裤了!

媳妇怀疑谁,也不会怀疑她。

年前,我去吃自助餐,发了个说说,意思是媳妇不在家,欢迎来喝酒……

她跑去了。

一见了面,我对她又没好感了,因为我总想起她收我72块钱的事,心里有阴影,她问我要不要在河边走走?

我说:“那里什么人都有,万一遇到个劫色的呢?”

她说:“不是有你吗?”

我说:“我只会看热闹。”

她问:“那去哪?”

我说:“去公园吧。”

她问:“步行去?”

我说:“1公里而已。”

她说:“我开着车吧。”

以前,我觉得车里有DVD挺傻的,那玩意能比IPAD好玩?但是我发现她车里有DVD,真有感觉……

在公园里。

她问:“你平时走几圈?”

我说:“一圈。”

她问:“这么少?”

我说:“一圈又一圈。”

渐渐的,人少了,俩人走路总会手摩擦到手,她捏了我一下,意思是想抓住我的手,我总觉得拉手很陌生,因为平时我连媳妇的手都不拉。

她拉住了。

我说:“你别惹乎我,想想你们家的跳跳(狗狗),害怕不?”

她说:“你不敢。”

我说:“哪有什么敢不敢的,我信奉的一句话是:不能在一起,只是因为爱的不够深。只要我想爱了,没有什么能阻拦的。”

我一伸手,揽了她。

她一看就没经验,只知道紧紧地抱着,很害羞的样子……

回家的路上,她总是自责:我这是怎么了?我咋变成了这样子?

我对她有感觉吗?

一点都没有,她抱我,我都想跑,毕竟比我大十多岁,再漂亮也是昨日黄花了,我只是想挖个坑给她而已。

不想跟她继续了,我怕她真的疯了,那还了得。

我很少回复她了,她约我,我也不见了,她每个月都会送我200元的现金券,不是送给我,是送给我媳妇,她在努力掩饰着什么。

春节过后,她不再联系我了。

我突然特别的失落,忍不住开始主动联系她了,甚至越想越觉得好,总是回想去公园里拥抱的场景,当时是那么的厌恶,如今回想起来这么幸福,我开始给她发信息,打电话……

我突然感觉到,是我内心深处爱上了她。

我这么理性的人,竟然也没经受住最简单、最有效的恋爱法则:就是让一个人习惯有你,然后突然撤出。

原本这是我对付她的,没想到把我自己陷进去了。

我开始怀疑她喜欢上了别人,过去她太保守,我可能是起到了激发的作用,而我对她没感觉,从而使她寻找新的依赖点,这是人之常情。

我为什么这么敏感?

因为,我觉得自己被竞争对手打败了,我要抢回来。

现在剧情发展到哪里了?

反过来了,我主动,她被动,每次提出拥抱的是我,而不是她,开车也反过来了,以前是她开车,我坐车,现在是我开车,她坐车。

当时,蒙蒙问怎么追毛毛。

我的建议就是一句话:习惯有你!

蒙蒙也去请教牛哥了,牛哥的建议是六个字:隔离、确立、习惯。

隔离是什么意思?

一定要把对方从原来的人际关系里拽出来,让他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而这个环境里,你是唯一的依赖,那么感情很自然就确立了,就如同旅行就很容易产生恋情,因为所有队友都是陌生的,人们总是习惯性地找依赖。所以,我们的建议是蒙蒙带着毛毛去搞一次长途跋涉,若是去趟拉萨,肯定没问题了。

确立是什么意思?

要让对方的朋友圈子都知道有你的存在,古代婚礼的本质是什么?就是宣布,她是我的女人了。这个就需要蒙蒙走入毛毛的生活圈。

习惯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天天存在,可能从来没打动过对方,但是当你突然抽身的时候,对方觉得好难过,她才发现自己已经深爱你了。

若是按照这个套路,毛毛肯定被拿下。

但是,蒙蒙轻敌了,总认为已经没任何问题了……

真的没有问题吗?

说的再简单一点,不过是见过一次面而已,咋可能就没问题了呢?谈恋爱最核心的是趁热打铁,要不断地加温,一口气让水沸腾。

出来玩几天,彼此感觉不错。

一回去呢?

都回到了原来的生活圈子,毛毛依然单身,追求者依然无数,而蒙蒙很自信地在家待着,从来不去北京。

切记,大意失荆州呀!

我为什么写他们俩的事,其实也是在帮蒙蒙,因为毛毛在看这些文章的时候,不由自主的把他们俩联想到一起了,就是牛哥讲的“确立”,让她潜意识里已经接受了蒙蒙是自己男朋友的事实……

只要用心,没有打动不了的人。

对于爱情而言,距离是最危险的玩意,包括时间的距离、空间的距离,我采访过一个读者,她在德国工作,老公在上海,现在她跟德国的同事生活在一起,我问她想起老公时是不是有些恍惚?

她说:“很恍惚,跟梦一样,我咋在中国还有个家呢?”

当时,我就想给她贴个贱人的标签。

但是我去瑞士的时候,体会到了,这种感觉特别的强烈,早上一睁眼,跟梦境一般的景象,想起中国,我总觉得特别特别的遥远,我咋还有老婆呢?咋还有孩子呢?

这种感觉,别人描绘得再详细,你也不懂,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知道。

我以前写过一句话: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继续说“车库”,她有一点我蛮喜欢的,家里弄得特别条理,不过她特别能折腾,她打扫卫生的方式有点特别,例如打扫卧室,她要把床先搬到客厅……

清理哪个屋子,先把哪个屋子彻底清空。

我问:“你有洁癖吧?”

她说:“没有,我这么做不是因为想要干净,而是想把没用的东西都清理掉,例如有些被子、毯子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用了,但是放在那里占地方,我就可以卖掉或捐掉。”

问:“看过《断舍离》?”

她说:“没有,我小的时候,我妈就这么收拾房子。”

看来,这玩意是天性,看书是学不会的,我媳妇捧着《断舍离》研究了几个月,没见她断过啥……

她问:“你咋每天都笑呵呵的?”

我说:“我特别会哄自己开心,每天我都去逛逛汽车论坛,在里面选车,研究参数,研究作业,仿佛我真的买回来了一般。”

她问:“你喜欢什么车型?”

我说:“我这个人特别不专一,天天变,前几天我突然想带着父母去旅行,我去看了GL8,40万多一点就能上路,我去试驾了一圈,感觉一般般,可能是试驾车的缘故,没有我开的老款的稳当。后来,媳妇看上了CC3.0,我又修改了方案,把C5换成CC,把皮卡换成霸道,但是我又变了,觉得开霸道的人多数都是戴金链子的,不喜欢跟他们玩,又去看了Q7,想买辆红色的Q7,但是媳妇不喜欢,我们又去看了玛莎拉蒂总裁,但是只有黑色,越看越离谱,后来我们想去青岛看法拉利,想象的时候,总觉得什么车都配不上自己,总觉得自己太懂车了,其实真让我买,捷达我都很吃力。”

她问:“多变的男人?”

我说:“别人一般都很专一,我这个人从来都与专一无缘,我试图尝试着专一,但发现不适合我,这是骨子里带的东西,改不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质,例如有的人像老虎,还有的人像狼,有的人像猫,有的人像狗,可是这个世界是狗的标准,要么是狼的标准,其它动物就很难堪,例如我媳妇去上的课,其实就是努力把所有的动物都培训成狼,咋可能呢?我拒绝去的原因就是我希望身上有棱角,我身上没有专一,跟动物似的。”

她说:“女人选车子,一般就看外形和品牌。”

我说:“对,但是多数车子是中看不中用,这跟选老婆是一个道理,是选白天好看的还是晚上好看的,女人多数选择白天好看的,男人多数选择晚上好看的,我选车子更注重的是驾乘感觉。”

坐“车库”的车时,我发现DVD里有动画片,是《天空之城》。

我问:“你闺女看的?”

她说:“不是,我看的。”

我说:“《天空之城》太经典了,这部电影跟我年龄差不多大,今天看依然觉得很过瘾,特别是久石让的音乐更是完美融合进去了。”

她问:“你还看过什么?”

我说:“《千与千寻》、《龙猫》我都看过,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喜欢动画片,后来才发现动画片才是最耐看的,哪怕过去了30年,依然经典。”

她说:“我很喜欢日本的动画片,不过我抵制日货。”

我说:“只有学会了原谅,才有资格说爱,我的写作老师写过一段话:修行的本质就是修宽容,人类从野蛮走向文明的重要标志就是从不宽容到宽容。”

她问:“你喜欢看电影吗?”

我说:“喜欢啊,每天一部。”

她问:“喜欢什么类型的?”

我说:“我喜欢老电影,经过时间沉淀的,喜欢看评分8.0以上的电影,看的电影多了,就会发现电影之间也是有联系的,我看《阿凡达》的第一直觉就是抄袭的《天空之城》,至少套路是相同的,都是悬浮的石头,都是男女主角,都是人类部队要去占领和掠夺,在我看来,《阿凡达》就是豪华版的《天空之城》。”

她说:“卡梅隆否认过抄袭。”

我说:“他说的可能是真话,包括写文章也是如此,总是不由自主的受阅读的影响,甚至说很少有观点是作家自己悟出来的,而是读出来的,作家可能只是整理和输出而已,没有太多自己的东西,毕竟我们不是老子,不是孔子。我看过一期TED,主题是《拥抱混搭》,其实就讲的这个道理,没有真正意义的创造,多数都是在别人基础之上的整合,演讲人是抨击专利这个概念的,因为所有的专利都是基于别人的灵感和经验。任何一首歌曲都可以找到相似的曲风,例如你听听《小苹果》,你再听听谢天笑的《幻觉》,再听听儿歌《粉刷匠》,一个调,可能曲作者并没有刻意去抄袭谁,那为什么会有雷同的感觉呢?因为他脑子里的灵感是借鉴来的。”

她问:“你在论坛上写文章的目的是什么?”

我说:“获取关注呀,满足虚荣心啊,其实这些都是表面,我的主业是写文章,写日记体裁的半科普文章,做法很简单,类似东北乱炖,但是老师觉得我失去了文学应有的艺术感,所以我总是想去写小说,小说是需要精心策划的,我写日记一篇都要7000多字,但是我写小说最多2000字,因此需要让剧情相当的紧凑,而且故事要有深度,例如我写流浪歌手,为什么要写他频繁地卖吉他,其实吉他就寓指感情,因为每一把吉他都是女人给他买的,每个女人都觉得这个歌手在用着自己给的吉他,其实他的焦点永远在下一个人身上。”

她问:“小说还有人看吗?”

我说:“会有,小说是最有意思的文学体裁,因为它需要想象力,你反过来想,《龙猫》、《天空之城》贩卖的不就是想象力吗?武侠小说为什么火?也是贩卖的想象力。但是,要想把小说写好,是需要有两把刷子的,老师讲过三个点:第一、情节要经受得起理性推敲,也就是故事应该取材于真实。第二、要有自己鲜明的观点,当然未必很直白的写出来,可以包藏祸心。第三、尽量没有或少有瑕疵。要用打造艺术品的精神去写文章,每个细节都要推敲,是否多余。”

她问:“写长容易还是写短容易?”

我说:“写长容易。”

她问:“你准备使用什么风格?”

我说:“老师的意思是走史诗路线,就是要有时间跨度,时间越短,越容易身在其中,莫言的经典小说都是写80年代以前的事,互联网题材的经典小说,应该会出现在2040年以后,就是等尘埃落定以后再去写,才是能够经受得住推敲的。但是,我现在准备创造一种新的玩法,就跟姜文一样,既是导演,又是演员,但是又不同于姜文,因为他在里面不叫姜文,我想类似《成龙历险记》,就是我在剧中出演我自己,这样的好处是小说读着像日记。”

她说:“会丑化自己。”

我说:“那倒无妨,因为我跟读者本来就是物理绝缘的,没有丑化与美化,因为他们压根没见过我真正的样子。”

前些日子,我去东海看水晶,看到一块特别漂亮的青金石吊坠,要1600块钱,我400块钱买下来了,然后我发快递给了崔老师,他目前是中国刻章领域里的权威,至少头衔上是。

上周,给我发过来了。

我送给了“车库”,因为她认识这块石头,崔老师给刻的啥?

《天空之城》上那块飞行石上的图案。

我一直在想,其实完全可以把这个做成产品,因为宫崎骏的粉丝太多了,就如同广坤的车上放了很多龙猫,我心想,一个大男人还喜欢这玩意?

我看了《龙猫》以后,我也买了一个。

其实,我最想买的是龙猫打的那把伞,网上也有人在卖。

我还买过啥?

《盗梦空间》里的那个陀螺。

这是一个品牌的时代,一旦有了个人品牌,再推广这些东西很容易就火了,特别是概念性的,例如手链呀、吊坠呀,真正的青金石,真正的手工雕刻,还可以写上名字。

蝉禅来时,语重心长地劝我:一定要做个品牌,否则很快就被淘汰了。

做什么呢?

中国人信仰原材料,那么就要做纯天然的东西,例如手工皂,而且最好是全产业链,例如牧场、羊奶、橄榄油、玫瑰花……

羊奶手工皂。

只要真心做好东西,用时间来沉淀,没问题,如果你想用余生来做好这一款产品,迟早有一天会成为董明珠。

大家这么不喜欢董明珠,却忽略了一个事实,格力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空调了,相当于空调行业的苹果,也是全球产销冠军,连续N年。

为啥?

格力掌握核心科技,累积获得专利技术30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300多项,平均每两周就有一项新技术问世。

她说了什么不重要,她做到了什么,很重要。

若是咱有类似的魄力去做事,把一款手工皂做到世界第一是迟早的事,目前全球最好的羊奶皂是BILLIE GOATSOAP,我不是做广告,而是让你确立目标。

谁做?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手淫会让脸变差?

手淫会让脸变差吗?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话题。经过我的多年工作经验和研究,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手淫并不会让脸变差。 手淫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生理需求,它与我们的面部皮肤没有直接的 …

蜂蜜能让皮肤更美吗?

蜂蜜,是一种非常神奇的食品,不仅可以口感美味,而且还擅长护肤。很多人都认为蜂蜜能让皮肤变得更美,那么这种说法是否真实呢?本文将从多个角度探讨这个问题。 我们来了解一下蜂蜜的成分。蜂蜜中含有丰富 …

如何让底妆更滋润?分享实用化妆技巧!

想要让底妆更加滋润,美容达人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保湿是关键。底妆前,一定要做好保湿工作。在洁面后、爽肤水后用保湿精华液,再涂上薄薄的乳液或者面霜。这样可以让肌肤充分吸收水分,达到最佳滋 …

喝茶油能美容养颜吗?

喝茶油能美容养颜吗?这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茶油作为一种传统的饮品,一直以来都被认为具有多种功效,包括抗氧化、延缓衰老等。它是否真的有助于美容养颜呢? 茶油中富含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茶多酚和维 …

多喝什么可以比天天敷面膜更美容养颜,让皮肤细腻不长斑?

现代女性对于美容养颜的需求越来越高,天天敷面膜是许多女性的坚持。除了这种日常护肤的方法外,有一个更加简单有效、自然健康的办法——多喝些特定的饮品。 早上空腹喝一杯蜂蜜水。蜂蜜具有很好的水润功效, …

膝盖变黑怎么办?快速去除黑色小窍门!

膝盖是人体承受压力最大的关节之一,而且因为常年被裤子覆盖,容易出现变黑的情况。这种情况让很多人感到烦恼,不知道该如何去除膝盖的黑色。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快速去除膝盖黑色的小窍门。 1. 使用美白 …

玻尿酸注射能让你年轻吗?

玻尿酸注射能让你年轻吗?这是一个让很多女性都感兴趣的话题。当我们面对岁月的痕迹,皱纹、松弛肌肤等问题,玻尿酸注射成为了不少人的选择。 我们来看看什么是玻尿酸注射。玻尿酸是一种透明的胶原蛋白质, …

晚上用什么面膜最适合补水?

晚上用什么面膜最适合补水? 面膜是许多人每日护肤程序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晚上使用面膜可以为肌肤提供更充足的时间来吸收滋养成分,因此选择一款适合补水的面膜至关重要。晚上用什么面膜最适合补水呢? …

百雀羚护手霜套装有哪些功效?

百雀羚护手霜套装是当下备受瞩目的护手产品之一,它不仅仅是一款护手霜,更是一种滋养和呵护你双手的绝佳选择。这款护手霜套装究竟有哪些功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探究一下。 百雀羚护手霜套装 …

如何去除青春痘?

青春痘,是每个青少年时期都要面对的问题。它不仅让我们的皮肤长得不好看,还会影响我们的自信心。该如何去除这些烦人的小东西呢? 我们需要注意饮食。暴饮暴食、吃辣和油腻食物都是容易引发青春痘的元凶。 …

林允的脚膜如何让脚变白美白?

林允的脚膜如何让脚变白美白? 大家都知道,林允是一位拥有白皙肌肤的女神级明星,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她都展示了自己令人艳羡的美丽。其中,她的脚部肌肤更是备受关注,娇嫩白皙的足部成为她 …

毛孔能变小吗?怎样缩小毛孔?

毛孔是人体自带的小孔,位于皮肤表面。它们的大小直接影响我们的外观和自信心。许多人都希望缩小毛孔,但是很遗憾,毛孔的大小是由我们的遗传、年龄、性别和皮肤类型等多种因素决定的,即使你做了很多功课 …

肺癌骨转移能用放疗治疗吗?

肺癌骨转移能用放疗治疗吗? 肺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其转移至骨骼也是常见的现象之一。对于肺癌骨转移的治疗,放疗是一种有效的手段。 放疗可以缓解疼痛和其他骨骼相关的症状。骨转移往往会导致患者感 …

皮肤的角质层怎样变厚点才不容易受伤?

皮肤的角质层是皮肤最外层的一层,起到保护皮肤免受外界伤害的重要作用。当角质层薄弱时,我们的皮肤就容易受到伤害,出现干燥、敏感等问题。有没有办法可以使角质层变厚点呢?下面我将从多个角度向大家介 …

怎样选购保湿护肤品?如何关注身体健康?

保湿护肤品的选购 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保湿护肤品,鱼龙混杂。如何选购到适合自己的保湿护肤品呢? 首先要考虑自己的肤质。油性皮肤应当选择轻薄型质地的保湿产品,而干性皮肤则需要更加滋润的乳霜或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