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旅行中国青海站5:鲜花插牛粪上

2015.09.12-19:39:11 - 分类:悦读  Hot

我原以为,只有内蒙才有草原。

现在明白了,原来四川也有草原,而且更绿、更美。

四川,是盆地。

盆地有个奇怪的现象:海拔不同,景色不同。

山顶:白云、积雪。

山腰:树木、灌木。

山下:溪水、草原。

远远望去,就戴了一顶貂皮帽子。

从小到大,有两种动物,超级熟悉,又从没见过。

老鹰、龙。

在我的概念里,老鹰应该个头不会太大,和鸡差不多。

在草原上,看到了一群老鹰。

夸张一点说,和鸵鸟那么大。

太恐怖了!

有一只起飞了,急忙咔嚓,拍下!

老鹰的色彩不绚丽,羽毛参差不齐……

公路两边的草原,多数都进行了旅游开发,有蒙古包、骑马、牛羊、手抓羊肉、奶茶……一切都是外游客准备的,被糟蹋的不像样了。

如果想体验原始草原,需要辛苦一下。

徒步,翻过一座山。

景色,完全不一样。

听到花香,闻到绿色。

铺上毯子,在这里坐一会。

周围,一个人都没有。

心情,无比的舒畅。

在这样的环境下。

想要郁闷,那可是一件难事。
贝贝提的是压缩饼干。

我们出发前,当地朋友特意赠送的。

他说,很多人没吃过,拿去体验一下吧。

但是不要吃多了,真能撑死人的。

采花大盗?!

NO,俺不是采花大盗!

俺要把鲜花,插在,牛粪上!

草原上有蜂蜜?

好奇心,去问了一下。

你们家的蜂蜜,相比槐花蜜有什么优势?

养蜂人说。

草原有数百种花,草原蜜是集百花之精华。

他们家的蜂蜜,不零售。

都是专业渠道,供一些高端人群消费了。

姜文说,人类的智慧,弄脏了大自然。

去西部,深度赞同这句话。

若尔盖草原,原本很美。

现在,到处都是电线,到处是铁丝网,到处是游客,到处都是垃圾,到处现代文明的影子……

牧民,原本居住的很遥远。

现在密集扎堆在公路两旁。

因为,游客的钱,更好赚。

原本嫩绿的草原,糟蹋了!

羊羔,都是道具。

骑牦牛照个像,10元。

抱羊羔照个像,5元。

我们走了很远,探访了一家牧民。

一家,三口。

爷爷,儿子,孙子。

只有孙子会说汉语,读小学5年级。

桌子上有本书《哈利波特》。

相当的热情。

他们住帐篷,政府统一提供的。

帐篷很薄,里面挂满了藏教信物。

有首歌: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现在是,白云下面摩托车跑!

现在,他们都骑摩托车放牧。

帐篷里,一个桌子,一个炉子,一把暖壶,一个杯子!

我四哥,常年在西部做工程。

他说,拿一个塑料盆子,能换一个羊腿。

很多牧民,都没见过塑料盆子。

高原,哪怕是夏天,晚上也很冷。

常年生炉子。

我问,烧煤炭?

孙子说,牛粪。

我问,牛粪在哪里?

孙子说,在蛇皮袋里。

原来,这就是牛粪。

相传,刘克亚去美国留学。

他英语讲不好,老师骂他是“Bull**”。

结果他不知道是啥意思。

后来,终于搞明白了,是中国牛粪的意思。

于是,他发粪涂墙。

刻苦学习,终于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回国,创办了“表演英语”!

看来,牛粪,不仅仅可以养花,还可以烧火,还有助于英语学习。

旅游区的牧民很好客。

不过是冲着你的腰包。

真正的藏区牧民,是无私热情的。

问,能不能骑骑马?

他们爷三个全出来帮忙。

孙子给牵马,儿子教如何骑马,爷爷负责赶马……

随意骑,随意玩。

猪小蹄和贝贝骑了好远。

关键是骑上瘾了。

好久才回来。

我,则悠闲的陪爷仨吹吹牛!

猪小蹄,酷爱摄影。

在西宁,让刘克亚给点评一下。

猪小蹄:我拍的草原美不美?

刘克亚:挺美。

猪小蹄:有什么建议?

刘克亚:优秀的摄影作品,不仅仅是一种记录,还是一件艺术品,有角度、有深度、有高度。获奖的摄影作品,往往不是唯美的风景照,而是看似平凡普通的生活照,因为有深人发省的内涵和高度。在拍摄一件作品前,先思考一下,你要表达什么,然后以创作艺术品的心态去创作,把你要表达的涵义,都融合进你的艺术作品。

猪小蹄:我准备主攻形象摄影,根据一个人的职业、性格、爱好,拍摄一张能够反应他个性的照片,这个市场很大。

刘克亚:市场的确很大,在北京,优秀的形象摄影师,拍摄一张照片,收费超过1万元,但是这有个前提,你比其他人更专业!

猪小蹄:学好形象摄影,大约需要三年时间,一直都是投入状态,我如何说服自己?

刘克亚:一个人,最幸福的事,就是把自己的兴趣变成了自己的事业,这期间,最难的事,就是在不赢利的状态下,依然坚持自己的梦想,但是这是每个高手需要经历的炼狱。

猪小蹄:我现在需要做什么?

刘克亚:停下脚步,给自己放半年假,什么都不干,就思考一件事: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子的生活,自己的出路到底在哪里!很多人,一辈子没活明白,不是不够勤奋,而是没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每天都很匆忙:毕业后,找工作,买房子,娶媳妇,还房贷,生孩子……操劳了一辈子,突然发现,自己一辈子都过的很压抑,从来没去追寻过自己的梦想。所以,敢于停下来思考的人,才有可能成大器,一切成功,都是精心策划出来的,策划自己的人生,需要思考,需要时间,需要心无杂念。

猪小蹄:赚钱的核心是什么?

刘克亚:小钱靠技巧,大钱靠心态,当你不想赚钱,只想成就自己梦想的时候,钱总是追着你跑,一个人,最潇洒的时候,就是当别人拿钱请你,你都不要……

拿半年思考未来人生定位,比拿半年赚10万元,更有意义!

这就是形象摄影,根据人物特点,来设计造型、表情、角度、颜色……

反映人物特定气质!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pmpm水乳适合哪种肤质,敏感肌肤可以用吗?

PMPM水乳是一款非常适合各种肤质的护肤产品。无论你是干性皮肤、油性皮肤还是混合性皮肤,PMPM水乳都能为你提供滋润和保湿的效果。 对于敏感肌肤而言,选择合适的护肤产品尤为重要。PMPM水乳温和不刺激,采 …

夏天能用保湿面霜吗?

夏天用保湿面霜是完全可以的。虽然夏季的气温比较高,但是空调环境下室内温度较低,加上强烈的紫外线照射,皮肤容易失去水分,造成干燥和脱皮。所以适当地使用保湿面霜可以帮助肌肤补充水分,提高肌肤的滋 …

你有哪些美容护肤的坏习惯?

我必须承认,我有很多美容护肤的坏习惯。其中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我总是忽视了保湿这个步骤。每天早上起床后,我都会匆匆涂上一点乳液或面霜,而晚上睡觉前也只是简单地涂上一层普通的面霜而已。这种懒散的 …

奥菲护肤品能美白吗?

奥菲护肤品一直以来都是女性们追逐的梦幻美白利器,但是否真的能够帮助我们实现美白的目标呢?这是一个颇受争议的话题。让我们从不同角度来探讨一下。 让我们了解一下奥菲护肤品的成分。据官方介绍,奥菲护 …

My Prayer mv

  Dear God,我知道她在那里,那个我将与之共度一生的人,在某个时刻,您会让我见到她,请您好好照顾她,让她过得舒适,还要佑护她,直到我们见面的那一天。还有让她知道,我的心,只为她而跳动…… &nb …

冬季的敏感肌肤该怎样护理呢?冬天怎样给敏感肌肤保湿呢?

冬季是敏感肌肤的最大考验,寒冷的气温和干燥的空气很容易使皮肤失去水分,更加敏感和脆弱。因此,我们需要采取一些特殊的护肤措施来保湿和修复肌肤。 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非常重要。在选择洁面产品时,建议 …

海蓝之谜精粹液能用多久?

海蓝之谜精粹液是近年来备受追捧的护肤品,它的独特成分和神奇效果,让它成为了很多女性的最爱。但是,很多人都有一个问题:海蓝之谜精粹液能用多久? 事实上,海蓝之谜精粹液的使用寿命是有一定限制的。一 …

长痘痘的脸需要补水吗?

长痘痘的脸需要补水吗?这是很多人都会问的问题。毕竟,当我们的脸上冒出一颗颗讨厌的痘痘时,我们总是希望能尽快摆脱它们。而补水似乎成了很多人的首选方法。长痘痘的脸真的需要补水吗?让我们从不同角度 …

李佳琦推荐的精华真的有效吗?能在不到2周内让黑色素消失吗?

李佳琦推荐的精华真的有效吗?能在不到2周内让黑色素消失吗? 李佳琦作为知名的直播销售员,他所推荐的产品备受关注。而对于李佳琦推荐的精华产品是否有效以及是否能在短时间内让黑色素消失这个问题,我们 …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只需两步解决!

皮肤干燥起皮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天气干燥、工作环境不良、饮食不均衡等都会导致皮肤失去水分,变得干燥起皮。怎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其实只需要两步就可以轻松解决! 第一步:补水是关键!皮肤干燥 …

如何处理挤痘后留下的螨虫和黑头痘印?

挤螨虫和黑头会导致痘印的形成,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令人困扰的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处理这些痘印呢? 了解痘印的形成原因非常重要。当我们挤压脸上的螨虫或黑头时,皮肤会受到刺激,导致毛孔发炎,并且有 …

敏感肌肤适合使用哪个品牌的粉底液?

敏感肌肤的人在选择粉底液时需要格外谨慎,因为选错了品牌可能会导致肌肤过敏或者加重敏感症状。那么有哪些品牌的粉底液适合敏感肌呢? 我想强烈推荐素见敏感肌修护乳。这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产品,不仅受到 …

如何快速缩小毛孔?

如何快速缩小毛孔? 拥有细腻光滑的皮肤一直是女性追求的目标之一。而大多数女性都会困扰于毛孔粗大的问题。毛孔粗大不仅影响了皮肤的美观度,还容易造成黑头、粉刺等肌肤问题。如何才能快速缩小毛孔呢?下 …

如何在北京协和医学院顺利入学?

作为一名准备入读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学生,我深知这是一所享誉全球的医学院校,同时也是国内最顶尖的医学院校之一。如何才能在众多优秀的学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读北京协和医学院呢? 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申请 …

妻子弥留之际坦白了婚外情

他对她出奇的好。 他的工资悉数上交,而把业余赚得的稿费积攥下来,给她买漂亮的衣服和包包,他知道她自己舍不得买。每次在外面有饭局,他就用心将吃过的佳肴默记下来,回来依葫芦画瓢地做给她吃。每月来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