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旅行中国青海站1:我只是一辆捷达

2015.09.12-19:39:43 - 分类:悦读  Hot

刘克亚来了。

我问:创业最核心的是什么?

他说:找到属于自己的绝活,并且练的炉火纯青。

我问:我现在想快速赚钱,而不想练什么绝活!

他说:没有属于你自己的绝活,一切收入都是暂时的。

我问:我如何发现我的绝活?

他说:停下脚步,静静的思考和发现,每个人都有天赋,遵循自己的天赋,一定可以练就属于自己的绝活,从而立足江湖。

我问:我那捷达,我能否也让它有绝活呢?

他说:你可以把它打造成最有经历、最有名气的一辆捷达,这就是它的绝活,终究有一天,它会成为捷达的形象代言的。

走南闯北,一路捷达相伴,今天也写写捷达兄弟的非凡经历!

地点:日照沿海公路

事件:一行六人去海边看日出,车内坐不开,猪小蹄主动申请坐后备箱里,一路引来无数**,据说还上报纸了,“后备箱女孩”由此而来!

地点:日照后村茶园

事件:据说日照后村有万亩茶园,我们都没见过茶树,决定去做个主题摄影,拐弯时后轮胎掉沟里了,前后轮胎都悬空了,失去了附着力,荒山野岭连个人影都没有!

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我吃了一把菠菜,一使劲,我自己把车给抬了出来!

真的!

地点:我家地头

事件:在农村,汽车还是奢侈品,哪怕奥拓都是极品,我世辈是农民,父母也没坐过几次汽车,平时我在家的时候,我喜欢开车带着父母去地里干活,让父母也感受一下。

地点:跋山赛道

事件:与捷达车友去体验专业的环山越野赛道,乱石林立,出发前特意换了越野胎,一路狂野!

越野是一种姿态,不在于你开什么车!

地点:九仙山十八盘!

事件:十八盘,盘盘惊险,弯度180,旁边是悬崖峭壁,先后两次征服十八盘,其中第二次还是满载状态。

地点:狂野洗车!

事件:我家那边,洗车3元,不过洗车店生意依然惨淡,因为农村水资源丰富,而且都是免费的,很少有人去花钱洗车,有时候,在田野里,遇到正在灌溉的乡亲,借一下水管,自己冲一下就行了!

地点:成都!

事件:去成都旅行时,别克负责拉人、JEEP负责越野,给俺家捷达分配的任务是拉货,后备箱里是大家的行李,后座上是旅行装备!

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地点:成都科华南路!

事件:早上出门,捷达被逆行的摩托车撞了,吃了个哑巴亏,晚上喝多了酒,把脸划破了……我爹说,以后别去成都了,人和车都毁容了!

走过这么多城市,感觉成都的交通是最混乱的,闯红灯、逆行成风。

地点:汶川213国道!

事件:去汶川,路上遭遇泥石流!以前没见过泥石流,还很好奇,经历了以后,才发现,这玩意,太恐怖!

地点:甘南草原!

事件:导航出错了,把我们导入了甘南草原,路况非常差,无法形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感受到了最原始、最美的草原,没有进行任何旅游开发,跑一下午,遇不到一辆车。

自称中国最美草原的若尔盖,相比甘南草原而言,太业余了!

地点:青海省道203!

事件:目前跑过最难的一段路,就是青海的省道203,海拔4000米左右,迂回型环山公路,全是泥泞的石头路,坑洼不平,最快跑20码,还不如自行车跑的快。

如果抱着参加拉力赛的心态去体验,会感觉特别刺激!

地点:青海省道203!

事件:贝贝,中央美院出身,他说,车既然这么脏了,不如来个车身彩绘……

其实,他是报复我,因为他坐后面,颠的屁股疼!

地点:青海环山公路!

事件:寻找黄河源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有的支流是清澈的,有的支流是浑浊的,有的支流是半清半浑的!

地点:青海湖!

事件:青海湖很美,猪小蹄心情大好,非要站到车顶拍张照,我说,姐!你饶了这车吧,撑不住你!

地点:柴达木盆地!

事件:盆地中间多数都是戈壁滩,跑累了公路,就跑进戈壁滩爽一把,一跳一跳的,玩够了越野,需要检查一下机舱,看看有没有异常,接着上路!

捷达结构简单,维修方便,连路边修自行车的都会修。

地点:柴达木戈壁滩!

事件:山,被风蚀了,慢慢的变成碎石头,残剩的山头就叫:雅丹地貌,碎石形成戈壁滩,慢慢的风化,石头成了沙子,戈壁滩最终成为沙漠。

再过几年,捷达车后面的这座山,可能就没了!

地点:格尔木公路!

事件:晚8点20分,太阳才开始落山,纵然是夕阳,依然刺眼!

地点:格尔木火车站!

事件:在格尔木住了一个晚上,买了氧气袋、高原反应药、必备水和食物,凌晨6点出发。进军青藏高原的,多数是越野车,咱家捷达在JEEP堆里尤其扎眼!他们多数都是团队作战,而我们则是单车作战。

地点:昆仑山!

事件:刚进昆仑山,就开始下雪了,一方面我们特别的兴奋,竟然在夏天看到了雪花,另外一方面有些担忧,怕结冰后被困在山里。

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因为这次出行,我们专门装配的越野宽胎,稳定性非常好。

地点:可可西里!

事件:可可西里海拔接近5000米,路面有结冰现象,路上车辆越来越少,我们通过的还算顺利,捷达高原反应并不严重。

地点:青藏高原!

事件:天晴了,雪停了,进军拉萨!

虽然,在别人眼里,它只是一辆破捷达,甚至怀疑它能不能开上青藏高原,不过结果有些意外,在同行车辆中,它是第一个翻过昆仑山的!

我只是一辆捷达,出身比不上宝马、奔驰,但是我有属于自己的“绝活”,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炫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怎么才能让皮肤紧致?

要让皮肤紧致,需要从多个角度入手。首先要注重饮食,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鱼类、海鲜、瘦肉等。也要注意控制糖分和盐分的摄入量,避免影响皮肤的水分平衡。 定期进行适当的锻炼,可以促进 …

【懂懂日记】:野蛮成长

3月23日,晴 我特别崇拜有才华的人,不管他贫穷还是富有,在我看来,他的形象都是高大的,因为他身上有光芒,耀眼! 赵子是个修相机的,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去他的店里修相机,发现墙上挂了很多摄影作品 …

最动听的情话是:和你在一起,我很高兴 |

和一个人在一起,如果他给你的能量,是让你每天都能高兴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满了动力,对未来满怀期待,那你就没有爱错人。 和你在一起,我很高兴 文/渡渡 A小姐遇上B君的时候刚失 …

没有人把自由当一份厚礼送给你

陈彤姐:     您好。我和老公结婚两年多,一直和公婆住在一起。我们最大的苦恼,是每隔一段时间,公公就会跟老公借钱。  公公开了家公司,在我的印象中,从我们结婚起,他就一直缺钱。 …

俄罗斯的国民级安瓶护肤品牌进军中国市场?

俄罗斯的国民级安瓶护肤品牌进军中国市场?这可真是一件大事啊!毕竟,俄罗斯的美容界可不是吃素的。他们有自己的传统美容方式,也有独特的品牌文化。现在,随着温悦亮肤精华进入中国市场,我们不禁要问: …

如何彻底治好痘痘?

痘痘是我们常见的皮肤问题之一,因为痘痘不仅影响外貌,而且会给人带来精神压力。虽然有很多人尝试过各种方法治疗痘痘,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今天,我将分享一些彻底治好痘痘的方法。 我们需要了解导致 …

你知道葡萄籽和玻尿酸面膜的功效吗?

你知道葡萄籽和玻尿酸面膜的功效吗? 美容护肤是现代女性追求的一个重要目标,人们不断地寻找能够保持肌肤健康和年轻的方法。其中,葡萄籽和玻尿酸面膜备受青睐,它们拥有不同的功效和优点,下面我们就来了 …

能不能现实点啊?

推荐阅读:当下中国的十二种孤独 我已经开始每周定点看《非诚勿扰》了,不是它有多好看,是其它的太难看。 话说,有一个笑容阳光灿烂的健壮男,西班牙长大的华裔,年薪10几万,态度也不错,很绅士,我实在 …

气垫保质期

使用气垫的护肤步骤是,洁面、化妆水、乳液、精华、面霜、隔离、防晒、气垫或粉底液-粉饼或散粉定妆、彩妆。 气垫可以和粉底液配合使用能使妆容更持久。 使用气垫bb霜之前,我们需要使用洗面奶来洁面,洁面 …

屈臣氏眼霜价格低被争议?店员们争抢使用?

屈臣氏眼霜价格低被争议?店员们争抢使用? 一、屈臣氏眼霜价格低被争议? 近来,屈臣氏旗下的眼霜产品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讨论。这款眼霜以其低廉的价格著称,正是这个低价标签引来了争议。有人质疑这款眼 …

老年特应性皮炎用药最关键?

老年特应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患者对药物治疗非常依赖。但是,用药的关键是什么呢? 治疗老年特应性皮炎的药物应该是适合患者自身情况的。由于老年人身体机能较弱,免疫力下降,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 …

148元面膜成本只有10元?明星产品被吐槽上热搜吗?

148元面膜成本只有10元,这是否真实呢?我们需要明确一点,化妆品市场上的成本和售价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一款产品的成本包括原材料费用、生产加工费用、包装费用以及销售和宣传费用等多个方面。而售价则 …

加维生素E的牛奶敷脸真的管用吗?

大家好,今天要和大家谈论一个问题:加维生素E的牛奶敷脸真的管用吗?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开始关注自己的肌肤护理。在这个时代,美容护肤已经不再是女人们八卦的话题,而是成为了一种时尚和生活方 …

晚安心语:心如筝,人生何处不围城 |

晚安心语434期:成也时间,败也时间。时间营养一段爱情,也毀灭一段爱情。暖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3nuan 请大家多多关注!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1、岁不寒,无以知 …

冯唐:如果让我选择一个城市终老

如果让你选择一个城市终老,你会选择哪个城市?看看作家冯唐的选择吧~ 择一城而终老 文/冯唐 如果腰缠大把的时间,让我选择一个城市终老,这个城市一定要丰富。 生命太短,最没有意义的就是不情愿的重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