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懒的说你了,你这个间谍

2015.09.12-19:43:22 - 分类:悦读  Hot

上个月,冯仑到山东玩,送了我一本书《理想丰满》,当时书店里还没上架,我在群上推荐给朋友,很多人问我,谁是冯仑啊,哪个网站的站长?

冯仑的几本书,一本比一本写的好。

平时,我不喜欢看书,但是喜欢装B,每次在机场,我都会随手买本书,

翻几页,没兴趣,就再转手送给朋友,当礼物了。

一年,正经读过的书,不超过三本。

今年仔细读的书,只有《三国演义》

哎呀,自从我读了《三国演义》,我们现在聚会可有话题了。

每次都在讨论三国里的一些策略,分析里面的一些人物,而且争的不可开交。

我呢,在他们眼里,是个新手,因为我刚读完《三国演义》不到2个月,

但是我这个人呢,有个绝活,就是学东西一学就精通。

《三国演义》,我读一章,然后看一集电视剧,再在网上搜索一下相关的评论,把里面出现的人物都搜索一遍,然后整理成笔记,我就是这么“学”了一遍三国,所以在讨论一些细节的时候,他们都不是我对手了,我甚至在争论的时候,可以模仿出来新三国里的演员动作表情。

读《理想丰满》,我也是这么读的。

这本书,我推荐以后,有朋友说这本书太黄了。

其实我倒是觉得很正常,其实越有实力的人,越好色,这不是我的理论,是风水大师讲的,他说有实力的男人,能量强,需要吸引到多个女性才能平衡自己的能量,所以帝王妻子多,同样,武则天的男宠也多。

《理想丰满》的章节中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多数都是演讲稿修改而成,但是具有超强的可读性,里面传递了很多商业信息,我也是采取同样的方式去阅读的,一节一节的读,然后仔细品位里面的内涵。

虽然我是个业余作者,但是俺也出过书,写书的人要表达100分的内容,90%的读者连20%都理解不到,所以自从出书以后,我就不喜欢略读了,我喜欢精读,哪怕一年只读一本书,也要吃透,要最大化的吸收作者的精华。

冯仑详细展示了公益、企业文化、董事会、圈子……

例如他提到了泰山会,他认为最优秀的商业协会,史玉柱也在里面,一共就16个人,每年搞2次旅行式聚会,纯粹友情式旅行,他说每次出行,都可以产生一些合作,例如柳传志拉到联想的一些投资,就是通过泰山会旅行时洽谈成的,他还提到了泰山会的会费管理模式,以及入会申请,假如你级别差不多,有朋友推荐进来,考察期一年,然后大家投票,如果有过半的人反对,那么您就无法成为正式会员,所以这些年一直都保持在16个人,没有增加,为此还得罪了不少名人。

圈子对于这些人而言,就是日常生活,他们每年用于圈子、公益的费用接近千万,有些俱乐部年费是100~200万,其实我们通过这本书能得到很多信息。

昨天下午,维维困了,躺在床上一会就睡着了,这几天大家都累了,熬夜、喝酒、应酬,我一点都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所以在很多人眼里,我很冷漠,例如有时候别人到我房间里玩,我却忙着写文章或者玩游戏,我就是这样的人,不懂的照顾别人,因为我不知道聊啥,聊网络,我比较业余,聊旅行,我聊的可能您感不兴趣。

下午5点,我把他喊起来了,他说要请我洗脚,我问,你还有多少钱?他说还有1万块,我说那我请你吧,我比你多好几千。

维维说,咱去正规的足疗店,我说好!

维维一看就是老实孩子,去看了看价格表,问我咋这么贵?最便宜的50元/70分钟,我说这还贵啊,够便宜了。

可能服务员学过刘克亚的追销,先是追销泡脚中药,每人20元,又让我们按泰式的,两个小姑娘太有劲了,我都怕她把我脖子给扭断了。

维维,平时在深圳,刚辞职,骑行爱好者,月薪2000元的那种,但是我就喜欢他那股老实劲,我每次去广东,我都喜欢喊他过来帮我做些事情,我们俩比较默契,我属于哥型的,他属弟型的,一般我需要做什么事,我都提前规划好,给他打电话,让他挨着去办就行了,每次都能会完成的很漂亮。

以前约着一起旅行,后来他说不参加了,我问为什么?他说感觉自己帮不上忙,还多一个人吃饭,多一个人的门票,但是他非常喜欢旅行,今年他们几个人自驾穿越了青藏高原,还去了香格里拉,秋天又去了马来西亚,他属于话很少的那种男生,但是他喜欢用行动说话。

所以无论接站送站,还是送礼,我都是喜欢让他去办,我知道他是个靠谱的人,他问我,董哥,咱再疯狂一把吧,今年咱去骑行海南岛,人家冯仑都骑行过台湾,还写到书里了,咱又这么年轻,更应该去做一些壮举出来,不为别的,就为挑战自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一个人也花不了多少钱,2000元左右。

这次峰会,有朋友在一起聊天,说好羡慕懂懂的生活啊,到处旅行,我说羡慕啥啊,你也可以做到,只是你自己吓唬自己而已,人家维维一个月才那么点钱,照样闯荡了一圈,现在的维维和去年版的截然不同,视野变化非常大。

按完脚,挺舒坦的,旁边有麦当劳,我问他吃不,他说不吃,我说那咱就随便找个地方吃点吧,路边有个饭店,招牌菜是主席红烧肉,我们就进去点了这个菜,又随意点了个菜,我们俩狼吞虎咽,吃饱了,我就让他回去了。

我洗刷一下,就睡觉了,8点左右。

早上4点准时起床,首先是玩游戏,因为要参加国战,其次是要赶飞机,最早的一班飞机,我就住在机场酒店,离候机楼只有3公里,我6点前赶到机场就行,所以我先玩了一会游戏,然后去退房,前台工作人员说有黑车,问我坐不坐?我说坐啊,价格是40元/位,我也懒的讨价还价了。

正好前台找给了我140元,我顺手就把零钱先给司机了,因此司机很热心,提议让我坐副驾驶的位置,是一辆破面包车,副驾驶算是VIP座了!车上还拉了5个人,一家三口,另外是两个去内蒙古的学生。

5分钟,到达机场,天还没亮,机场值机柜台还没上班,我就掏出了《理想丰满》,装个文化人,在座位上看起了书,旁边有个大哥,看起来像个大干部,大家都闲的无聊,我抬头的时候,正好扫了啊一眼,他朝我礼貌性的点了点头,我从包里拿出口香糖,我自己先吃了一个,我又送了他一个,我如果不自己先吃一个,他可能也不敢吃……

就这样聊开了。

大哥:小伙子去哪里?

懂懂:临沂。

大哥:还是学生?

懂懂:我属猪的,咋可能还是学生呢?

大哥:71年的?

懂懂:嘿嘿,看起来很老,其实我是83年的。

大哥:来广州有什么业务?

懂懂:参加培训课了,营销方面的。

大哥:挺好的,挺上进的,有什么感悟?

懂懂:便宜的东西没人买,贵的东西抢着买。

大哥:原因很简单,穷人消费时喜欢看价格,富人喜欢看价值,例如南航引进了A380,飞北京,头等舱接近5000元,结果一票难求,而经济舱却卖不完。

懂懂:我还没坐过头等舱,不过我感觉头等舱也没啥好的,又不比我们飞的快,我媳妇生了孩子以后经常坐,因为需要照顾孩子,不过据她描述,就是饭比较好吃,还送拖鞋。

大哥:A380的头等舱座位比法拉利车还贵,消费头等舱的人,是不会考虑价格的,也不会在乎打不打折,因为这些人要么是企事业领导,要么是名人,他们都喜欢保护私密生活。

懂懂:大哥,你咋知道这些的?

大哥:业务关系。

懂懂:你管着他们?

大哥:打工的。

懂懂:大哥谦虚了,你一看就是领导。

大哥:这年头,看着像领导的往往不是领导,看着有钱的往往不是真有钱。

懂懂:头等舱和经济舱飞的一样快,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头等舱呢?

大哥:一旦你坐上几次,你就不会坐经济舱了,就如同经常坐飞机的人,不会选择火车的缘故。

懂懂:有一定道理,例如我去北京,动车和飞机时间都是接近6个小时,但是我还是喜欢飞机,因为感觉飞机上秩序要好一些,而火车总给人乱糟糟的感觉。

大哥:你经常出差坐飞机?

懂懂:以前经常飞,今年好象一共飞了不到10次,我喜欢自驾游。

大哥:去过哪里?

懂懂:青藏高原、阿拉善、小兴安岭等等,你等一下,我电脑上有照片,给你看看。

大哥:好!

大哥很认真的挨着翻了一遍照片。

大哥:看不出来,你还经历挺丰富的。

懂懂:也算不上,这些照片,我自己有时候也经常翻出来看看,自己都觉得挺不可思议的,竟然跑了这么多地方。

大哥:我觉得挺好的,你这个年龄有这个意识不简单。

懂懂:大哥这些地方都去过吧?

大哥:基本上,不过我都是工作需要,有些时候是公务出差,即便是去景点,也是有当地的朋友陪同,走马观花,也不能像你这样拍些照片。

懂懂:大哥,我留你个手机吧。

大哥掏了一张名片给我,原来是边检的,嘿嘿。

懂懂:你们那里应该查了不少手机吧,例如苹果啥的,我想买个,我现在的这个手机是黑白屏的,落伍了,连网都不能上。

大哥:边检是管人的,海关是管物的。

懂懂:那偷渡好玩不?

大哥:好玩,如果写成文章的话,就是现实版的战争,真正的枪林弹雨。

懂懂:我去写吧。

大哥:有些东西,即便是真事,你也不能写,你可以什么事都知道,但是不能什么话都说,站的越高,话要越少。

懂懂:大哥到山东玩的时候,给我电话。

大哥:拍了拍我的脑袋,小伙子有前途。

懂懂:啥前途,都吃不上饭,你看我用这破手机就知道了。

大哥:有没有钱,脸上都写着,纵然穿的再破再邋遢。

懂懂:你会算命?

大哥:不会,但是见的人多了,也略有经验。

我起身,去上岛咖啡要了两份奶茶,两份面包。

大哥:你太客气了,让你请客。

懂懂:应该的。

大哥:你的旅行,是组织别人一起出去玩?

懂懂:是啊,邀请一个名人同行,然后我卖名额。

大哥:我建议你换种赢利模式。

懂懂:为什么?

大哥:我这个人,在机关单位工作了20多年,比较谨慎,唯一的经验就是知道什么事不能做,我觉得你这么做,危险系数非常高,一旦出一次事故,你就再也爬不起来了,因为你没有组织旅行的许可证,你就是违法经营,出了事故,你就承担刑事责任,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懂懂:谢谢大哥提醒,那我应该如何改正?

大哥:AA制出行,这样彼此的关系都是对等的,你把旅行当成一个个人品牌的宣传窗口,而不是赢利模式,因为你每次都换同行者,让人感觉旅行上不了档次,你每次就固定的几个人约着出去玩,反而更神秘,人们更愿意同行。

懂懂:谢谢,有机会到我家,我请你喝酒。

大哥:好。

6点,值机柜台上班了,我和大哥告别了。

过了安检,上了一会网,看了看昨天KEVIN给我写的信,挺有感触的,在我感觉里,他是个天才,未来一定会是一个互联网大佬,所以我要好好的傍着他,虽然他比我小5岁,但是我很尊重他。

所以在广州一些私人聚会,我都喊他与我同行,首先他比我更有社会经验,知道如何坐地铁,如何打出租车,而我就不擅长这些,其次是他很有智慧,能够与大家互动的很好,王通、刘克亚、小躺、应社长都挺喜欢和他聊天。

他问我有什么注意事项,我说如果你想在网络上有所成就,就记住一句话,不要去做培训行业,因为这个行业有个特点,在新人眼里是挺光彩的职业,在真正企业家眼里是不靠谱的行业,而且人越是没钱的时候,越喜欢去做培训,所以学成功学不成功的人,多数都去做成功学忽悠另外一批新人去了。

刘克亚不做培训了,结果很多大企业老板找到他,最近南方都市报决定与他进行深度合作,两位老总轮番请他吃饭,还专程去峰会现场给他捧场。

飞机上人不多,送早餐的时候,服务员也没问俺是吃米饭还是面条,结果给俺的是面条,吃起来太费劲,我还是喜欢吃米饭,吃到一半,我决定休息一下再吃,结果旁边的哥们太热情,竟然以为我吃完了,帮我递给了服务生收走了,郁闷,我只能说声谢谢,我突然想恶搞一下,我问服务员,这面条多少钱,买单!

把邻居的小伙弄笑了,后来我小声的告诉他,其实我还没吃完!

九点半到临沂,这次一大失误没开车过来,也没随身带驾照,可麻烦了,我步行着到大马路上,坐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又去了汽车站,坐了过路车回家,那辆车没拉满人,转悠了一圈又一圈,到家时12点了,我大姐也在家,一家人正在吃饭,看到我来了,可开心了。

我爹大发评论,他在那里点评刘克亚、王通、王紫杰……我说你别瞎评论了,你也看不懂,我爹说,不管什么时候,咱还是要对的起咱自己人,否则以后就人到咱家来玩了。

中午吃的排骨,挺爽,还是家里有意思。

我家修高速公路了,明年我再去机场,只需25分钟!我擦,那时才是真正的别野生活,以后谁来,就不用倒车了,我直接去机场接。

今天我翻了翻去年北京峰会上懂懂的视频,我觉得那个家伙挺羞涩的。

我又翻了翻旅行中国的文章,我觉得写的挺有味道的,不过我想过一段时间,我就删除了,因为我不喜欢看过去写的东西,总是觉得不够好。

我今天还翻了翻前一段时间写的年度报告,我觉得写的也很不错。

其实,我也弄不清我现在的职业是什么。

其实,我是个间谍!

刚睡醒,在迷糊状态下写的这些字,属于梦话,若击中某人要害,请原谅,我是做梦想的,不是真的。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脸上为什么会出现干燥、起皮屑、发红?

干燥、起皮屑、发红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皮肤问题。这些问题通常是由外部环境或内部身体因素引起的。我们需要了解这些原因,才能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 外部环境是导致皮肤问题的主要因素之一。冬季和低湿度环 …

女人们需要囤哪4种护肤品来让肌肤更美?

女人们需要囤哪4种护肤品来让肌肤更美?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肌肤能够保持健康和美丽,然而在生活中常常会因为忙碌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而忽略了肌肤的护理。因此,在这里我们将推荐四种必备的护肤品,让你的 …

祛眼袋手术在海口能保持多久?

祛眼袋手术在海口的保持时间会因个体差异而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经过祛眼袋手术后,眼袋会明显变小或消失,效果可以持续数年甚至更久。手术后的保持时间也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如年龄、遗传、生活习惯等。 …

香蕉面膜能不能治过敏?效果好吗?

香蕉面膜可以缓解过敏症状,但不能治愈过敏。 我们需要了解过敏的原因。过敏是由于免疫系统对一些通常无害的物质产生过度反应而导致的。香蕉面膜并不能根治这种免疫系统的问题,但是香蕉中含有许多抗氧化剂 …

如何有效消除红血丝?

要有效消除红血丝,首先要了解它的成因。红血丝是由于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的,这可能与过度暴露于阳光、气温变化、皮肤敏感等因素有关。所以,为了有效消除红血丝,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其一,防晒措施不 …

怎样让肌肤变白嫩?年龄不是问题!

要让肌肤变白嫩,其实要从多个角度入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比如每天晚上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才能让肌肤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修复。还应该注意饮食,多吃新鲜蔬果,减少油腻和辛辣食物的 …

恩蕾柏维他命专研透光精华好用吗?

恩蕾柏维他命专研透光精华用着好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恩蕾柏维他命专研透光精华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护肤产品。它通过独特的配方和高质量的成分,为肌肤带来多重功效。你可能会问,这款产品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

可以用眼霜涂全脸吗?

眼霜是很多女性日常护肤品中的必备品之一,它能够有效地去除眼部细纹和黑眼圈,让我们的双眼更加明亮有神。有没有听说过可以用眼霜涂全脸的说法呢?这个问题听起来很诡异,但实际上确实有不少人尝试过。 首 …

雅顿绿茶身体乳使用后会导致皮肤起皮吗?

雅顿绿茶身体乳用完还是起皮?这款产品在市场上备受瞩目,它声称能够滋润肌肤、改善干燥现象,而且价格也相对亲民。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一些消费者反馈说,使用后皮肤仍然感到干燥,并出现了脱皮的情况。为 …

90后用哪些护肤精华能抗老化、美白、补水?

随着时代的发展,护肤已经不再是女性的专属领域,男性也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肌肤健康。而在众多护肤产品中,护肤精华是最受欢迎的一种。90后作为时代的新力量,他们对于护肤也有很高的要求,那么到底90后可以 …

牛奶光能去掉脸上的红血丝吗?

牛奶光能去掉脸上的红血丝吗? 一直以来,脸上的红血丝是困扰大部分人的一个问题。很多人尝试了各种方法,希望能够祛除这些令人困扰的红血丝。而近来,在网络上流传着一个关于牛奶能够祛除脸上红血丝的说法 …

SNP黑珍珠面膜好用吗?

SNP黑珍珠面膜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面膜产品,它有助于深层滋养肌肤,提亮肤色和紧致肌肤。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这款面膜确实非常好用。 SNP黑珍珠面膜的配方非常温和,适合各种肤质使用 …

如何避免脱发?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如何有效地避免脱发的问题。脱发是很多人都会面临的问题,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受到影响。但是,我们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预防和解决这个问题。 我们需要注意饮食。饮食对身体健 …

葛渣还能再用来做什么?

葛渣是指茶叶被沏泡后剩下的渣滓,通常我们会把它直接丢掉。但是,你知道吗?葛渣其实还可以再利用!没错,你没听错,这些看似废弃的渣滓还能发挥作用呢。 葛渣可以用来做肥料。茶叶中含有大量的氮、磷、钾 …

睡眠面膜能不能在太阳底下用

睡眠面膜是一种特殊的护肤产品,它具有滋润保湿、修复调理等多种功效,可以在晚上使用,让肌肤得到全面的呵护。但是,很多人会有一个疑问:睡眠面膜能不能在阳光下做呢? 我们来看一下睡眠面膜的使用原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