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韩寒PK方舟子,谁赢了?

2015.09.12-19:45:52 - 分类:悦读  Hot

近日,计划千里走单骑,出去溜达溜达……

今天,9点才起床,心不在焉,决定不写文章了,看看热闹吧!

什么热闹?

方舟子PK韩寒。

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一个热闹的地方,天涯论坛。

上面有篇帖子,绝对火暴,帖子标题叫《深度解析“韩寒挑战方舟子”一战究竟谁赢了?》

帖子页数太多,400多页,据说也刷新了天涯盖楼速度最快记录。

我懒,干脆,从倒数第5页开始看,这样更直接,可以了解到最新动态。

一看,天涯真是高人无数!

心理学专家来了,剖析韩寒接受采访时,每个动作映射的心理变化。

笔迹学专家来了,鉴定了韩寒书信与参加新概念大赛时作文笔迹,结果比较意外,韩寒参加新概念作文的作品,是其父代写的。(我也事后诸葛亮一下,其实仔细一看,很明显是两个人的笔迹。)

图象专家来了,指出韩寒晒出的手稿,竟然是无字天书,有图有真相。

天平,在慢慢朝理性倾斜,人民网最新调查显示,方舟子的支持率高达80%,新浪也做了同样的调查,恰好相反,韩寒的支持率接近80%。

看这个帖子,越看越有意思,理性的声音越来越多,离真相越来越近,至于真相是什么,俺不知道,俺也不敢预测,因为怕骂。

前几天,写过两篇关于韩寒的文章,QQ上总有人批判我,说懂懂肯定没读过韩寒的文章,不过,今天我还是决定继续写一篇,谈谈我的一些想法。

网上,遇到了复旦的老师,我顺便问了她一个问题:你觉得这次韩寒事件,对于你而言,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她说,以前,从来没怀疑过韩寒,甚至没朝那个方向想过,突然有人提出质疑了,自己也会按照自己的经验去理性的分析一下来龙去脉。

年前,跟陈辉民老师参加了华商书院的同学聚会,陈辉民老师说,互联网,已经领跑传统媒体了,让人越来越真实,因为网民的智商越来越高,而且网民整体素质越来越高,80后、90后已经慢慢成为了社会的脊梁,他们变的冷静了,理性了,对于权威不盲目崇拜了,敢于怀疑一切,谁披着狼皮,总有人牵头给扯下来,过去的报纸,读者很少怀疑内容的真实性,认为报纸就是权威,就是真相,如今,发布一条新闻,总有人能提出合理的质疑,甚至是破绽,所以在网络上,很少看到那些唱高调的新闻了,因为那一套,在互联网上,慢慢的失去了存在空间,总而言之一句话,互联网趋向于真实,网民趋向于真实。

当心平气和,很理性的去看待韩寒事件,仔细的分析里面的证据链,每个人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答案,就连水军都已经慢慢撤去。

王朔和余秋雨都参与了这场辩论,不过他们俩,都站到了方舟子的阵营里,也有人传言,这文章不是王朔写的,从文风而言,的确有朔爷的影子,写的特有深度。

我是个乌鸦嘴,也推测一下,我认为最终的结果,是有人会出来道歉,打出感情牌!

有人说,你闲的难受啊,研究这些。

没办法,我喜欢看热闹,虽然有一天,我可能被别人看热闹,但是看别人的热闹,总是能吸取一些经验的,想了社长送的两句话:人做事,天在看,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学到了几点,分享一下:

1. 瞎扯一句,提到了华商书院,感触很深,门槛好象是30万,但是当天参加聚餐的,很多人是额外付了90万的咨询费。我一直都担心我去太尴尬,我农民打扮,也没化妆,可能连脸都忘了洗,另外好久没去过大饭店了,紧张,我问陈辉民,我自己活动,行不?他说,你是不给我面子!去了以后,发现大家都挺随和的,而且特热情,一点架子都没有,基本上都属于江苏知名企业人,中间,他们看我紧张,还特意陪我喝酒,特感动!

我觉得呢,成功者做事习惯与我们有很大的差距,恰逢春运,高铁票很难买,我还担心陈辉民买不到车票,下了车,他给我看了一张照片,他的车厢里就他一个乘客,还有专门服务员,他说,从这张照片上,哪有春运的影子?他说,很多人误以为一等座就是浪费,其实是一种投资,让你省去了拥挤,省去了喧嚣,才多花几十元而已。

2.我在想,假如此时做个网站,整合方舟子PK韩寒的优秀文章,优秀段子,然后把链接跟帖在天涯论坛上,我坚信会特别火的,一天几万IP总是有的。

3. 嗅觉敏锐的人也很多,例如有人做了一个视频,把链接跟在天涯帖子上了,今天刚发的,火了!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Q5MTQ0ODI0.html

4. 有人想把这个事写成长篇纪实文学,连提纲都列好了。

5. 此时,倘若有专业知识,并且把专业知识应用到他们的PK中,可能会火起来,例如分析笔迹的人火了,分析视频的人火了,倘若有出版商揭开这里面的炒作流程,可能也火了,有人喜欢唱歌,写首歌,可能也火了,昨天我看了一幅漫画,在方舟子微博上看到的,感觉画的真好,都有去学漫画的冲动了。

6. 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做到不捣乱,不批判,保持中立,墙头草是最可耻的,也是最安全的!

7. 韩寒回应了两件事,第一,悬赏2000万是开玩笑的。第二,求医文章是根据他父亲求医经历来创作的。

8. 方舟子说,有本事,你出来正面辩论一下,或者写篇命题作文?韩寒说,我就不,我就不,我偏偏气死你!

9. 想起了克亚刘说过的两句话,第一句:真相,一定不是你看到的,而是你通过思考以后得出的结论。第二句:在中国,作为一个名人,要时刻记住四个字:中庸之道!

10. 我明天出门,可能要好久!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美白精华能否去掉痘印?

美白精华是现在很多女性护肤品中的热门产品之一,其作用是减少皮肤黑色素,使皮肤更加白皙。而许多女性也常常遇到一个问题:美白精华能否去掉痘印? 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痘印。痘印是由于长时间挤压或摩擦痘 …

如何让脸部变白?

想要拥有白皙的脸庞,除了日常护肤外,还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下面从多个角度分享一些让脸部变白的小技巧。 保持好的睡眠质量非常重要。人们在睡眠时,身体会进行修复和再生,因此保证充足的睡 …

你的莱伯妮水凝平衡柔肤水是真的吗?

我可以很诚恳地告诉你,我的莱伯妮水凝平衡柔肤水是真的。我自己使用了这款产品一段时间,效果非常明显,皮肤变得更加柔软、光滑和有弹性。我也看到了很多其他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对这款产品的好评和推荐。 …

什么是芳香疗法?

芳香疗法是一种以植物精油为主要材料,通过吸入或按摩等方式来改善身体和心理健康的疗法。 我们来说说芳香疗法的起源。早在古埃及时期,人们就已经开始使用芳香油来进行身体和精神治疗了。通过不同的植物提 …

王俊凯化妆睡着了吗?

王俊凯化妆睡着了吗? 大家都知道,王俊凯是一位颜值爆表的偶像,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他化妆后会睡着吗?可能有人会觉得这个问题很奇怪,但是我却一直心里没底。最近,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我们需要了解一下 …

怎样消除腿上的鸡皮肤?

腿上的鸡皮肤是让很多女性们头痛的问题。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大腿和臀部区域,看起来像是一些小颗粒或者是红色斑点。如果你对自己身上的鸡皮肤不太满意,那么接下来我会给出一些消除鸡皮肤的方法。 保持适当 …

为什么会在眉心长痘痘?

眉心长痘痘一直是让人非常苦恼的问题,很多人都曾经因为这个问题而困扰。为什么会在眉心长痘痘呢? 我们需要了解一下皮肤的生理结构和功能。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之一,它有着保护身体、调节体温、感知外部 …

敷面膜频繁却没效果?为什么?

敷面膜频繁却没效果?这是因为大多数人只注重敷面膜的频率,但忽略了敷面膜的正确步骤和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 第一,正确的敷面膜步骤非常重要。用洁面产品清洁面部;在使用面膜前,使用爽肤水或精华素,可 …

开医格仕祛斑祛痘店加盟需要多少钱?

开医格仕祛斑祛痘店加盟需要的资金投入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因为不同城市、不同地段、不同规模的店铺所需的费用都是不一样的。但开医格仕祛斑祛痘店加盟的资金投入大约在5万元到15万元之间。 要考虑到租赁房 …

如何制作去黑头面膜?美白保湿效果妙招!

大家好,今天我来分享一下如何制作去黑头面膜,同时还能达到美白保湿的效果。这种面膜非常适合我们这些爱美的女孩子们,因为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个光滑、细腻、无黑头的肌肤呀。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些材料, …

雪花秀的睡眠面膜和撕拉面膜哪个更适合?如何正确使用它们?

雪花秀是一家韩国知名的护肤品牌,其睡眠面膜和撕拉面膜备受追捧。到底是睡眠面膜还是撕拉面膜更适合呢?如何正确使用它们呢? 我们来看看雪花秀的睡眠面膜。睡眠面膜是一种特殊的护肤产品,它在晚间使用后 …

近视如何预防?近视手术适合谁?了解这些干货!

近视是一种常见的眼科问题,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会带来一定的困扰。如何预防近视呢?我们应该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或书本。要注意眼部卫生,经常洗手并保持眼部清洁。保持适当的阅 …

皮肤屏障受损该怎么修复呢?

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大的器官,它不仅可以保护我们免受外界环境的侵害,还能调节体温和排泄毒素。由于各种原因,我们的皮肤屏障有时会受到损伤,这给我们的健康和美丽造成了困扰。当皮肤屏障受损时,我们该如 …

Belif补水面霜靠谱吗?

Belif补水面霜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一款护肤产品,它在市场上的口碑一直不错。对于很多人来说,选择面霜时最主要的考虑因素就是补水效果。Belif补水面霜靠谱吗?我们先从配方和成分上来看。 Belif补水面霜的 …

粉底液与素颜霜的差异

素颜霜是一种可以让肤色更均匀、打造自然素颜妆的护肤品,被称为“懒人神器”。但实际上,素颜霜与粉底液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首先,素颜霜与粉底液属于不同的品类。粉底液是一种底妆化妆品,属于彩妆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