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她,从死亡线走来(抗癌勇士)

2015.09.12-19:57:30 - 分类:悦读  Hot

2月2日,晴,济南、老家

胡律师,拉萨队友,平时我们都喊他老胡。

老胡,爱喝小酒,不喝则罢,一喝就多,喝多了喜欢分享,然后再自嘲:“我说错了不要紧,因为我是SB,我承认!”

跟老胡喝过N次酒,每次都能学到经典的段子,去东营时,老胡喝多了,在大巴上,非要给我们讲EMBA课程,就是农妇与猪的典故,不过被他给演绎成了N个片段,更是精彩。

昨晚,老胡又喝了几杯小酒,微醉,有点晕乎,我和帮主负责送老胡回家。

老胡又打开了话匣子,非要给我们分享一下什么是婚姻,什么是家庭,什么是幸福……

帮主听的太入迷,走错了路。

老胡说:“走错了更好,正好我还没讲完!”

我问老胡:“如果有人给你推销保险,你买不?”

老胡说:“做保险的遇上做律师的,肯定做律师的厉害嘛。”

我问:“为什么呢?”

老胡说:“保险纠纷需要打官司,必然请律师出马,律师掌握的信息都是最内幕的东西,你千万不要相信保险业务员的话。”

我问:“为什么不能相信呢?”

老胡说:“话是什么东西?是征服你的工具,话是他说的,但是他是说给你听的,肯定不是说给他自己听的,因为他自己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我说:“高明!从来没这么理解过‘说话’。”

老胡,大学读的地质专业,半路出家做律师,不过你不要小瞧了他,据说打经济官司从来没输过,曾经上过两次最高人民法院,而且都是翻盘胜诉。

我问帮主:“老胡打官司,你觉得有什么绝招?”

帮主说:“老胡是半路出家,所以他不按常规出牌,自然很容易出奇制胜,一个人智商高不可怕,可怕的是做了律师,老胡就是典型,这哥们像东邪,肚子里真有货!”

我问老胡:“你打官司,有什么绝招?”

老胡说:“我不允许当事人出庭,而其他律师做不到!”

我问:“你为什么不允许当事人出庭,当事人出庭不是更能解释清楚案情吗?”

老胡说:“当事人也是这么想的,认为自己更了解案情,其实并非如此,真实的事实不一定就是法律上的事实,例如蝉禅借了你500万,但是没有欠条,在法律上就不会支持你,假如我帮蝉禅辩护,我会说懂懂诬赖,是懂懂借了蝉禅500万,上次那500万汇款是还帐的,此时你可能会问,那借条呢?我会说,你把500万还给蝉禅了,借条就给你了呀!所以,当事人上法庭,是起相反作用的,因为很容易说多了,只要被对方律师抓住了一个点,就被翻盘了。”

我问:“当事人不去,案情能描述清楚吗?”

老胡说:“当事人非要上庭,理由是怕我描述不清,因为专业性太强,我就告诉他,既然连我都听不懂,你觉得法官能听懂吗?法官听不懂,你去了不是捣乱吗?相反,我根据你的描述,我会策划出一个辩护点,因为全盘都在我掌握之中,我能管住自己的嘴,但是我管不住当事人的嘴,这就是胜诉的秘诀之一,包括两次上高院,也是我自己去的,都是几千万的官司,全赢了,因为我知道核心点在哪里,我抓住的就是对方当事人的描述漏洞!”

我问:“法律不公平?”

老胡说:“法律不代表正义,不代表公平,只是一种秩序规则,你输了官司,不代表你是错的,你赢了官司,不代表你是对的。”

我问:“当被告好,还是当原告好?”

老胡说:“从商业角度而言,被告才是大爷,因为欺负了别人嘛,我曾经在一年的时间里,应诉了600多次,我们都是被告,具体是哪家企业,你别写,我可以告诉你是咋回事,当事人开了一家商场,然后关闭了,资金挪用到房地产了,供应商们都来起诉,有的农民借钱打官司,因为他们往商场供鱼。”

我问:“你觉得内心有愧疚感不?”

老胡说:“我的职业是律师,我完全可以输给他们,因为他们的鱼也没多少钱,但是我还是监守了职业,因为一旦有一家打赢了,其他几百家肯定蜂拥而至,我们采取的战略就是以物抵债,例如10万的捷达轿车,顶50万的帐,如果这次你不要,下次10万的捷达就能顶100万了……”

我问:“你是如何走出内心挣扎的?”

老胡说:“我内心很挣扎,当看到他们乞求的眼神时,我觉得自己内心很痛,不仅仅是可怜他们,更多是内心分裂,后来我去上了教练技术,才解决了心病。”

我问:“有什么启发?”

老胡说:“教练告诉我,情感和职业是可以分离的,所以我现在是两重人格,一方面是律师,一方面是你们的哥们。我是一个有缺点的男人,我只交往有缺点的人,如果一个人太完美了,说明他根本就不是人,要么就是伪装的太好了,敢于承认自己的缺点,并且敢于面对,尽量去改进,才会逐步完美,我跟蝉禅也是通过教练技术认识的,虽然我比他年龄大,但是他是我教练,有恩于我,这也是我如此服从的原因!”

我问:“听你这么一讲,商业很黑暗!”

老胡说:“当你对一件事失望时,说明你对其本质没有了解,资本的积累,总有血淋淋的一面,有朋友是开矿山的,当时承包合同不是很规范,他问能不能干?我说可以干,并非不能擦边,只是要计算成本,商人和企业,就应该以利润为第一追求,这才是其根本职能,计算一下三年能赚多少钱,可能被罚款多少钱,算出利润差,觉得有利润就干,觉得没利润就不干……”

老董说:“老胡作为律师,看到的都是事物最阴的一面,作为你们年轻人,一定要去引导积极向上的力量,不要总是想着这些阴暗的东西,社会在前进,制度在完善,阳光才是未来趋势!”

那晚,老胡和老董在我屋子里PK上了。

俩人都是顶级高手,老董是企业家,老胡是律师。

老董说:“当年CCTV报道的代理商起诉诺基亚的案子就是我带头的,诺基亚默许代理商串货,市场做不下去了,我们联合起来起诉诺基亚,有律师提供法律援助,接触久了我才明白,律师只认钱,后来我们辞退了律师,我们自己辩护……”

听他们俩PK,蛮有意思,各有各的套路,都对,越是大公司,官司越缠身,欺负人多了,自然被起诉嘛!

阿俊姐来济南了,她来参加公司年会。

昨晚约好今天见个面,吃个饭,顺便让我见见《山东商报》的刘总。

刘总也是我的恩人。

2009年我在济南做新书发布会,出版社要求找20个媒体,同时要找足够的现场观众,出版社承担所有费用,这也是新书、电影发布会通用规矩,看似人山人海的,其实都是花钱雇来的,我们看到的永远是假象,这是一个明星泛滥的时代,纵然是李宇春出席活动,也需要买粉丝……

当时,是刘总帮我联系的记者,并且他也出席了,还陪我们吃了饭。

记者们很有职业道德,来出席活动,带个U盘回去,通稿都在U盘里,除了U盘还有红包和纪念品,等拿到红包,所有记者就走了,也不会留下吃饭,他们要轮流赶场,报纸上的新闻稿,都是这么发出来的!

昨天谈到送礼。

有朋友说来济南送礼,刚忙完。

我问他:“没开120车吧?”

众人大笑!(前几天有个120车拉着警灯来济南送礼,被记者暴光了,上了新闻,闹的很厉害。)

老赵说:“你知道那个记者是谁吧?这个事特别巧,当时120车恰好停在他前面,还拉着警报,他觉得好玩,就顺手给拍下来了,发到微博上了,后来各路领导都来求情,院长都要哭了,最终这个新闻就没发出去,是其他媒体跟踪报道的!”

哎呀,原来当官还是高风险职业啊。

下午,我回老家了,娜娜要过来玩。

娜娜是KK的学员,我在广州见过一面,挺漂亮的,跟我同龄人,都是1983年出生的,她看起来像90后,生龙活虎,我看起来像70后,老态龙钟。

娜娜在上海创业,自己创办了一家汽配公司,主要销售重汽配件,一年利润50万左右,也很不错。

我问她:“为什么想去找KK学做淘宝呢?”

娜娜说:“我觉得汽配生意遇到瓶颈了,很难有大的突破,另外我对汽配并不感兴趣,是因为赚钱才进入这个领域的。”

娜娜跟我也是老乡,都是临沂人,她回家过年,我们俩顺便聚一下,我去车站接上她。

我问她:“想吃啥?”

娜娜说:“煎饼就行,其他无所谓!”

我问:“你对饮食讲究不?”

她说:“讲究,不吃辣!”

我问:“为什么呢?”

她说:“我07年动过手术,胃癌,中晚期!”

我说:“胡说八道,有癌症患者这么生龙活虎吗?”

她说:“我说的是真的,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复检过几次了。”

我问:“你一直没要孩子,也与这个有关?”

她说:“是的,医学上讲癌症康复期是5年,明年就可以要孩子了!”

我说:“我真佩服你老公,纵然如此还娶你,说起来很轻松,能做到太难了。”

她说:“是的,所以这辈子我要追随她,感恩他,回报他,哪怕他抛弃我,我也无怨无悔。”

我问:“跟你一起化疗的病友,现在还剩几个?”

她说:“都走了,只剩我自己!”

我问:“你算奇迹吗?”

她说:“算!”

我问:“你怕死吗?”

她说:“怕!”

我说:“昨天跟牛哥谈到了车祸和芮小丹,我说我要是芮小丹,我也自杀,不成为家庭和社会的累赘,牛哥说,就怕你到时候反悔了!”

她说:“我也想过自杀,想喝毒药,想跳搂,但是求生的欲望战胜了一切。”

我问:“你为什么能康复,最核心的是什么?”

她说:“信念!与其他病友不同,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但是他们的亲戚朋友都知道他们得了癌症,我恰好相反,我是自己知道得了癌症,亲戚朋友不知道,他们是被未知的恐惧吓死了,我是坚决抗争到底!”

我问:“你有没有抱怨过命运不公平?”

她说:“抱怨过,我这么年轻,为什么轮到我先死?!”

我问:“你有没有忏悔过一些事,例如做错的事。”

她说:“那时我刚毕业,没经历过什么事,也没想过忏悔!”

我问:“你知道复旦的于娟不?”

她说:“知道!”

我说:“今天听了你这番话,对你的敬意油然而生,我很少请人吃饭,今天我请你,拜师学习,我想问个问题,死过一次,你有没有找到自己?就是我日记里写过的‘自己’。”

她说:“过去我认为是灾难,现在我觉得是财富,我现在活的特别充实,我真心的珍惜每一天,每当我生气的时候,我就想想,生气有害于健康,我就不再生气了,我把钱看的也很淡了,过去我认为孝敬父母的前提是应该赚很多钱,现在我觉得孝敬父母就应该在今天,立刻、马上,因为见一次少一次,于娟写的《此生未完成》我读起来特别有共鸣,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经历,她的每一条建议都是临死之人想明白的真理,不要追求大房子、好车子,要珍惜家人,所谓的活在当下,不是喊口号,而是发自内心的享受每一天!”

我问:“是谁救了你?”

她说:“董哥,我知道你固执,你反对中医,但是我必须要告诉你,是中医救了我的命,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位石家庄的医生,叫辛大夫,他救活了我,我一直都想把辛大夫的大爱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去传递这种大爱。”

我问:“辛大夫现在如何?”

她说:“他去世了,才50多岁,突发性脑溢血!”

我说:“你想如何传播你的大爱?”

她说:“我跟KK也谈过我的观点,我说赚钱并不是我的使命,救助更多的癌症患者才是我的使命,我要去帮助他们,我在天涯上写过我的抗癌历程,很多癌症患者加我,我把他们加到了一个群上,彼此鼓励,共同进步!”

我问:“你现在和正常人,有什么差别?”

她说:“没有任何差别,我是医学上标准性康复!”

我问:“于娟在自己的书里分析了自己得癌的几种可能原因,你觉得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她说:“饮食不规律,本身就有胃溃疡,每个人身上都有癌细胞,但是癌变是从免疫力最薄弱的地方开始,动了手术以后,我就改变了饮食规律。”

我问:“能否分享跟我?”

她说:“烟酒绝对不能碰,辛辣、油腻、烧烤、油炸、火锅都不要吃,癌就是在酸性体制下产生的,特别是红肉本身就是酸性的。”

我问:“会不会管不住自己?”

她说:“当你经历过生死时,你还能记不住吗?”

我说:“我已经感受到你了,从今天开始,我拜你为师,我认真学习养生,我想影响身边的人,特别是我父母,生活条件好了,他们开始大量吃肉了,而且特别喜欢吃咸菜,几乎离不开咸菜!”

她说:“查体非常关键,应该坚持每年查体,包括老人孩子,我为什么拖延到了晚期,就是因为没有查体的习惯,我晚上经常疼醒,这才去医院检查……”

我问:“你的群友都是癌症患者,有没有去卖药的?”

她说:“有一个,被我踢了,癌症患者的求生欲望很强烈,很容易冲动,总是想找捷径,其实捷径是不存在的,你得癌症是长期过程,治疗也是长期过程。”

我问:“你有没有影响到其他病友?”

她说:“现在的人,都太聪明了,总认为自己是龙,别人是虫,即便我给了他们建议,他们也只是选择性的相信,很难有效果!”

我问:“最小年龄有多大的?”

她说:“大一的学生!”

我问:“男人多,还是女人多?”

她说:“男人多,中国癌主要是肺、肝、胃。”

我问:“与空气污染有关系吗?”

她说:“有关系,北京近两年肺癌提升了6倍,肝癌主要是喝酒引起的,胃癌则是由饮食引起的。”

我说:“今天遇到你,是我的贵人,因为你如此现身说法,对我最有感染力,我保证努力改变自己,变的越来越健康,疾病真是无情!”

她说:“医生让我每天10点前必须睡觉,我一直都严格遵守着,因为我更珍惜自己。”

我问:“你2013年有什么愿望,我看看能不能帮到你?”

她说:“我想把自己的抗癌经历写出来,帮助更多的人,把我的一些经验、观点、疗法都写进去,这就是我今年的目标。”

我说:“我倒是希望你早日有宝宝,因为看到你有宝宝了,我才安心,至少生命有了延续,关于你写文章的愿望,我可以帮你做些工作,帮你分析提纲,帮你推广,帮你联系出版,你对出名感兴趣吗?”

她说:“没兴趣。”

我说:“有些东西是相辅相成的,你越有话语权,你帮助的人越多,出名并不代表你虚荣。”

她说:“没想过这么多!”

我问:“你每天锻炼身体不?”

她说:“散步一小时。”

我问:“预防癌症的根本是什么?”

她说:“提升身体免疫力。”

我问:“在你最困难的时候,你家人有没有去算过命?”

她说:“没有!我不相信算命先生,我相信命运掌握在我手里。”

我问:“化疗时,你有没有掉头发,你头发咋这么黑,这么多?”

她说:“我头发本来就多,掉了一些,还这么多!”

我问:“你客户知道你的这些经历不?”

她说:“没人相信!”

我说:“其实,我也不相信,因为你满面春风,根本不像曾经挣扎在死亡线上的人……”

她说:“我现在内心特别强大,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这么想,我都是死过的人了,还有什么比死更可怕?自然就心宽了!”

我问:“未来会不会回农村生活?”

她说:“会的,已经有这个打算了,为什么现在癌症越来越多,很大程度就是环境污染,包括食品安全问题,我很向往自给自足的生活,至于什么品位呀、高端呀,我都已经不在意了,活着才是硬道理,而且是健康的活着,人都是怕死的,你说你不怕死,是因为你没真心遇到过死亡,那是无比恐怖的事!”

我说:“济南连续大雾,动摇了我在城市发展的决心。”

她说:“你现在挺好的,不要因为追求财富而焦虑,那是得不偿失的事!”

我说:“明天过小年,你到我家,去跟我父母分享一下这些,我坚信他们会有所触动的。”

她说:“没问题,现身说法,哈!”

每一个因为工作而熬夜的人,每一个因为交际而喝酒的人,都是糟蹋自己的人,都是作践自己的人,都是应该接受惩罚的人,当你面对一个生命勇士时,你只有发自内心的两个字:敬佩。

娜娜,真正的勇士!

希望大家能够转载或分享这篇文章,去帮助更多人,惊醒更多沉睡的人……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多西环素能治疗尿道炎吗?

多西环素是一种广谱抗生素,常用于治疗多种细菌感染,包括尿道炎。但是,治疗尿道炎是否适合使用多西环素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感染,由细菌或其他微生物引起。如果您已经被确 …

脸上冒痘痘怎么解决?

脸上冒痘痘怎么办? 嘿!朋友,你是否也烦恼于脸上冒出的讨厌的痘痘?别担心,我来给你分享一些有效的方法来应对它们。我们要明白痘痘是如何形成的。当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毛孔就会堵塞住,细菌就会滋生并 …

33岁的皮肤需要用什么护肤品?

33岁的皮肤需要用什么护肤品? 对于许多人来说,到了33岁,皮肤就开始出现了一些细纹和暗沉。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更加重视皮肤护理。但是,市面上各种护肤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33岁的皮肤到底需要用什 …

宁夏有没有折叠面膜生产线?

宁夏是我国的一个省级行政区,位于中国西北地区。作为一个内陆省份,宁夏的面膜产业相对较为薄弱,折叠面膜生产线在宁夏尚未得到广泛应用。 随着人们对美容和护肤意识的提高,面膜已成为了现代女性日常护肤 …

如何消除青春痘?

青春痘是困扰年轻人的常见问题,它不仅会影响外貌形象,还会让人感到不自信和沮丧。那么如何消除青春痘呢?其实,消除青春痘并不是一件难事,只需要遵循以下几点,就能拥有清爽的肌肤啦! 保持正确的清洁方 …

怎样制作简单漂亮的顺德美食手抄报?

怎样制作简单漂亮的顺德美食手抄报? 手抄报是学生时代的经典,而对于喜欢分享美食的人来说,手抄报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如果你想要制作一个简单漂亮的顺德美食手抄报,那么不妨来看看下面的建议吧! 1、 …

面膜该敷多久呢?

面膜是现代女性护肤的常见步骤之一,它能够深层滋润肌肤,提升皮肤的保湿能力和光泽度。究竟应该在脸上敷多长时间才合适呢?下面我将从不同角度为你解答。 要根据面膜的种类来确定敷的时间。一般而言,清洁 …

美容院用药物面膜需要敷多少层?

美容院用药物面膜需要敷多少层? 美容院是很多人日常护肤的重要场所,而药物面膜作为美容院护肤疗程中的一部分,对皮肤的改善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使用药物面膜时,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问:究竟需要敷多少 …

怎样去除脸上的痘印呢?

想要去掉脸上的痘印,我们需要采取一些小窍门。保持面部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每天早晚用温水洗脸,并选择合适的洗面奶清洁肌肤,避免堵塞毛孔和油脂分泌过多。使用温和的化妆水来收缩毛孔也是不可或缺的步骤 …

如何更有效地美白?

美白是一个很多人都关注的话题,但要达到更有效的美白效果,需要从多个角度入手。 饮食方面要注意。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和E的食物有助于美白皮肤。例如:柑橘类水果、番茄、蔬菜、坚果等。多喝水也是保持肌肤 …

化妆品行业的现状是什么?国货崛起有哪些产品突围策略?

化妆品行业的现状是什么?目前,全球化妆品市场正在经历快速增长,据预测到2025年,其市值将达到805亿美元。然而随着消费者对安全、环保和天然化妆品需求的不断增加,传统的大型化妆品公司面临越来越多的挑 …

有哪些中药可以让肌肤祛斑美白嫩?

大家好呀!听说大家都想要肌肤祛斑、美白嫩,那么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说一下有哪些中药可以帮助我们达成这个目标。 我们先来看看最受欢迎的中药——甘草。甘草常用于调理肝脏和脾胃功能,同时具有抗氧化、美白、 …

怎样吃芦荟?

你有没有想过怎样吃芦荟?或许你已经听过很多有关芦荟的好处,比如有利于增强免疫力、抗氧化、降低胆固醇等等。但是如何吃芦荟才能发挥最大功效呢? 第一种方法:将芦荟切成小块,用开水焯烫一下,去除苦味 …

大自然的美颜,真的可以“绿出来”吗?

大自然的美颜,真的可以“绿出来”吗? 当然可以!大自然的美丽之处在于它们的恢弘,就像青山绿水一样迷人。无论是郁郁葱葱的森林,还是鲜花盛开的草原,甚至是湍急奔涌的瀑布,都展现出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

怎样才能让肌肤正确补水?

补水是肌肤保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它能够使肌肤保持水分充足、柔软光滑。如何才能让肌肤正确补水呢? 我们需要了解肌肤补水的基本原理。人体的皮肤组织含有丰富的水分,而水分的流失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缺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