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路途并不遥远

2015.09.12-20:04:02 - 分类:悦读  Hot

7月3日,雨,老家、徐州

减肥简单不?

很简单,就两条:管住嘴、迈开腿。

实际上,很难做到。

出门在外,几乎顿顿大鱼大肉,我咋能经受的起诱惑呢?

饭前,总是嘱咐自己,一定要少吃,但是吃着吃着,就吃撑了,特别是长途旅行时,经常消化不良……

迈开腿,更难!

刚从拉萨回来时,预定每周打两次羽毛球……

如今呢?

活动基本终止了,没人负责吆喝了!

当初,阳光来济南,他问如何经营人脉圈子。

我说:“做到一点,就行了,每周三、周日,负责喊大家打羽毛球,挨着打个电话,不管大家去不去,你一定去,只要你有了这个姿态,慢慢大家就会习惯有你。”

阳光,也没坚持住。

为什么我看好农村生活?

因为,农村生活模式,是规律的、健康的。

昨晚8点,儿子喊着上街玩,我打开门,往外一看,漆黑的夜,太黑了……

如今,夜晚的漆黑,也是一种奢侈品了!

我父母做饭,还是比较简单的,就是农村的家常便饭,很少吃肉,至少吃不撑,而且吃饭很规律,一天三顿很准时。

健身,更没问题,要么去爬爬山,要么骑骑车,要么去田野里逛逛。

这些,都是生活的常态,不需要刻意去坚持,我就是希望自己未来越来越健康,中国的成功男人普遍缺少精神,看看奥巴马,浑身散发着活力,这就是差距,是生活模式的差距。

为什么中国人喜欢研究养生?

跟古代皇帝一样,总是想找捷径,而不注重日常细节……

做网络的,身体素质普遍不行,也没有健身意识,前几天,过来了几个90后,都是杨文剑的粉丝,我们一起去打羽毛球,能坚持半小时的,已经是奇迹了!

昨天,写完日记,我问媳妇,想去爬山不?

她不去。

我自己去,那座山叫雪山,离我们家20公里,小的时候,我们在田野里干农活,就能看到那座山,总觉得遥不可及。

去年,我和媳妇来爬过一次,景色一般,到处光秃秃的,毕竟是冬天。

昨天,发现到处绿悠悠的,而且刚下过雨,特别绿,草皮很好,还有放羊的,猛的一看,仿佛又回到了甘南草原。

前面,我提到过,体验最好的景点是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去青岛旅游的人,很容易混淆了,因为还有一个景点叫海底世界,广告语是:没来过海底世界,别说来过青岛。

其实,海底世界,真一般!

在自然类景色里,给我震撼最深的,是甘南草原,没有进行过旅游开发,是纯天然的,跟画一般美,什么若尔盖、呼伦贝尔,都不是一个量级的。

我在甘南草原,深刻理解了姜文的那句话:人类文明,弄脏了大自然!

原始的、纯粹的美,是无法用文字来描述的……

扯远了,言归正传!

因为,今年还要去拉萨,我想好好调整一下身体,每天骑骑车、爬爬山,让身体处于最佳状态,再有半个月就出发了。

其实,去拉萨,看过什么景色,忘的差不多了,唯一值得留恋的,就是拉萨队友,一起经历过生死的兄弟,我想了想,这一年来,貌似我天天就是围着拉萨这个圈子转,再看看蝉禅、牛哥、帮主,他们的生活也都没离开这个圈子。

如今,人们交朋友的成本越来越高,交到知心朋友的几率越来越小,不是别人不真诚,而是你也不真诚,大家缺少脱光了交流的机会,去远行,去吃苦,能够使人们忘掉身上的标签,你就是个纯粹的人,不是领导,不是老板,不是老师,甚至没有性别……

蝉禅,这人很怪,有人咨询智旅会的收费,问问细节,他就不要,他的理由是伺候不了在乎钱的人。

小熊,去年就是因为多问了一句,被蝉禅拒之门外了。

后来,小熊找我给说说,我给说了句情……

小熊在我们圈子里,大家都把她当亲人去对待,她可以随意出入牛哥办公室,行长请牛哥吃饭,也会把小熊喊上,牛哥会特意介绍一下,这是我们的拉萨队友。

晴美女,现在在济南,给杨文剑做助理。

她想去,但是经济略微紧张。

来子姐看到了,她愿意赞助晴美女3万元,让她去参加,来子姐就是个日记读者,我也没见过,但是算是老朋友,包括救助瓷娃娃,最初就是我把信息给了她,让她去联系救助,她有个慈善基金会。

晴美女说,不好意思的。

蝉禅做事,很用心,只要我写了,他就知道什么意思了。

昨天, 他特意去找晴美女,问去不去拉萨?给出了最低的门槛!

这个事,做到这一步,大家心意就到位了,这个事需要她自己权衡,毕竟她有工作,有任务,不能随意出去长途旅行。

一场旅行,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我自己就是个例子,去拉萨前,我去了趟别克4S店,看了一辆手动档的车子,20来万,我试了一下,没买,也买不起,当时的梦想就是两年内买这么一个车子。

今天,恰好在高速上,遇到了这款车。

我一加油门,就超了。

如今,哪怕这个车子是零首付,我也不要,因为我没需求了,不是对车没需求,而是对它没需求了。

这就是最俗、最直接的表现。

去年,小熊的半年收入是30万,我好羡慕啊,感觉真了不起。

今年,我不羡慕她了,因为我觉得太业余了!

所以,找个机会,能融入一些圈子,是很重要的,不一定非要去拉萨,也可以去读个MBA之类的,总而言之,就是借些机会跟有钱人发生点亲密关系。

学习类的投资,看似最扯蛋,其实回报率最高……

去年,我带蝉禅去拜访陈辉民。

陈辉民给我讲了一个华商书院的故事:有个聚成的小姑娘,自己掏了5万,借了25万去读华商书院。结果是什么?所有的同学,都认她当自己的干妹妹,有的邀请她到自己公司来发展,有人愿意帮她偿还债务。她拒绝了所有人,依然回去当业务员了。

这个故事,也被聚成拿来当案例讲了。

陈辉民,就是希望我能够如此勇敢一把,去挑战一下。

他怂恿我,去买辆牧马人,然后进入玩牧马人的圈子……

当时,我一共没有10万元存款,你说我敢买吗?

他怂恿我贷款买,并且愿意为我托底,如果我还不上贷款了,他来帮我还。

纵然如此,我也没敢!

如果换作是今天的我,我肯定敢尝试一把。

今天,起的很晚,9点才起床,打开QQ,发现老大哥给我留言,问我哪天有空过去玩?

我说:“你说哪天,我就哪天。”

他说:“今天方便不?”

我说:“方便,大约1点到!”

我急忙洗刷一下,然后回家吃了早饭,我娘蒸的大包子……

然后问媳妇要了点钱,开上车子,就出发了,出发时已经10点了,但是我预测肯定能赶到,250公里而已!

新修的高速公路,入口就在我们村旁边,特别方便,路宽车少,跑的略微快了一点,我是先跑到连云港,然后再转连霍高速,到达新沂。

12点半,我就到了。

北方人做事,套路差不多,礼节都做的非常好,停下车子,老大哥的司机就过来要钥匙,要么放些礼品到后备箱,要么给加满油,每次来都是如此,这次不用了,因为下高速前,我加满油了。

北方人出门,后备箱里基本都是满的,是准备送出去的……

这一点,蝉禅绝对是专家,我们去拉萨时,有辆车是专门拉礼品的,阿胶、大枣,全是山东特产,路上遇到一些驴友,也会拿大枣换零食。

不要小看了礼物,绝对是敲门利器!

昨天,有个大姐跟我谈起了蝉禅和杨文剑对待客户的用心程度。

她说:“我买了蝉禅的玉,打开一看,满是惊喜,因为做的很用心,而且送了这么多东西,让人特别感动。我买了杨文剑的茶叶,打开一看,是51普洱代发的,连价格都写着,才66元,包装也差,下次肯定不买了,没感觉到用心。”

我说:“杨文剑还年轻,多理解!”

其实,这是南北文化的问题,没有对与错,交际方式不同……

杨文剑这个人,其实对朋友很不错,很用心,只是缺少社会阅历,这些东西他慢慢就会开悟的,多包容!

午饭,挺丰盛的,我暗示过自己,要少吃,特别是少吃肉。

又没管住自己,虽然没吃撑,但是也吃了。

他问我晚上住不?

我说:“不住,2点往回走。”

他说:“去我办公室,聊会!”

他坐我车,我们去了办公室……

他说:“刚才人多,我没跟你说,现在是圈地的最佳时期,稳赚不赔,别种粮食,就种苗木,走持久线,价格每年都波动,甚至会连续3年低迷,但是这都不要紧,因为越老越值钱,而且越老越稀有。”

我问:“跟村民签,还是跟乡镇签?”

他说:“跟村民直接签协议,我们江苏这边拿地价不低于1300元,还要找关系,你们那里多少钱?”

我说:“100斤花生米,折算人民币,也就是500元左右。”

他说:“那抓紧!”

我问:“是成片的,还是分散的?”

他说:“成片的,因为未来别人收购,都喜欢成片的。”

我问:“万一中间有几户刺头不租,咋办?”

他说:“不要紧,跳过去,因为咱种的是树,他种的是庄稼,他迟早是来找咱的!”

我问:“中间,万一土地改革呢?”

他说:“你想多了,拆迁之类的为什么难?就是因为土地归属混乱,解决拆迁之类矛盾的最佳方式,就是土地私有化,但是陈年疙瘩太多了,无法改革了,土地是矛盾的集中地,一旦进行土地改革,问题全出来了,国家为什么规定土地是集体化所有?就是让你们村民自己折腾去吧,不插手,所以土地是不会变的,你放心好了,因为历史遗留问题太多了,老人死了,地没抽走,孩子出生了,地没填,还有自留地、开荒地、工业用地、交通占有地,都是疙瘩,在经济增长期,维稳是硬道理,政府是不会去碰这些敏感区域!”

我问:“签多少年合同呢?”

他说:“最好20年以上,最少不能低于10年!”

我问:“国家,是不是真没钱了?”

他说:“我看你日记里的分析了,你分析的很有道理,但是也毫无道理,你的那个论调,10年前就有,为什么银行没崩盘?因为中国不是完全的市场经济,而是由政府进行调控的,一切风险都在掌控之中,至于崩盘之类的想法,你就不用想了,当年香港崩盘了吧?台湾崩盘了吧?都是中国出手救的,那些经济学家分析的都有道理,但是他们是基于经济规律分析出来的结论,就跟杨文剑的茶叶似的,按照淘宝的玩法,他是卖不掉的,但是他为什么卖掉了呢?因为特有情况,特殊对待。”

我问:“你觉得我圈了地,应该种点什么呢?”

他说:“如果是公司化运营,那么就去找一些林业扶持品种,申请国家补贴。如果是个人经营,那么就不需要注册公司了,但是你还是需要去找林业科研机构,去拿到他们最新培育的新品种,最好是观赏类的,然后你独家买断,我们这边有个老板,拿到了最新培育的紫薇,30万买断的,一年卖了500万,一根小苗成本不到5毛钱,卖10元,这样的机会可遇不可求,研究院的那些人,找不到懂他们的人,一旦你主动出击,可能价格很低就能买断!”

我说:“我们济南有红心苹果,你觉得这个概念如何?”

他说:“我吃苹果,不在于心是什么颜色的,在乎的口感如何!”

我说:“跟你讲个故事,前几天我去九华山,银行的朋友接待的我们,他跟我们讲,整个池州有23个钻石客户,就是固定存款1000万以上的,其中17个是九华山上的,有意思不?他说功德箱里的钱,也归属个人。”

他说:“前面的故事,可能是真的,后面的故事,不准确,功德箱是有三把锁的,一把是宗教管理局的,一把是方丈的,一把是寺院的,钱是分三份的,三方同时在场,才能开箱!”

我问:“日本红枫,南方的生长速度快,咱的生长慢,咱不是吃亏吗?”

他说:“不吃亏,因为买苗木的人,很少有跨区域的,北方绿化用树,还是会选北方的林场。”

我说:“上次的那个小姑娘,你还记得不?王晴晴,就是杨文剑带来那个,现在去济南发展了,给杨文剑做助理。”

他问:“是情侣吧?”

我说:“不是,纯正的友谊!”

他说:“在那里负责什么?”

我说:“负责整理客户通讯录,我拿过来看了一眼,发现有钱人真不少。”

他说:“你的读者群体里,有实力的人很多,要好好珍惜,不要想着去占他们便宜,而是多付出物质,多占用思想,用思想再去创造物质,这样可以维持住关系网,希拉里说,中国人太可怕了,泱泱大国,竟然没个信仰,你一定要有个信仰,不要在意上帝是不是真的存在,而是用道德去规范自己,我所处的环境和位置决定了,我是不能公开有信仰的,但是我信仰一句话,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告别了……

上了高速,一路狂奔,4点半到家。

路途并不遥远,走出去也不难!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怎样配置中药面膜去痘?

自己怎样配置去痘的中药面膜 想要快速去痘,既然选择了中药面膜,那就不妨试试植物图书馆修护面膜吧!经验丰富的美容师们强烈推荐它,来自植物的神奇力量能够有效改善肌肤问题,让你重拾清爽无瑕的肌肤。价 …

红宝石祛斑需要多久才能淡化?

红宝石祛斑需要多久才能淡化? 大家都知道,红宝石是一种珍贵的宝石,具有美丽的红色和高贵的象征意义。而红宝石祛斑也成为了现代女性追求美丽的热门话题。使用红宝石祛斑需要多久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呢?下 …

皮肤松弛下垂怎么治疗?

皮肤松弛下垂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都想知道如何有效地治疗皮肤松弛下垂问题,从而恢复年轻的外貌。 我们需要了解造成皮肤松弛下垂的原因。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发生是因为皮肤 …

落落:后半生的魔法师

落落:后半生的魔法师。爸爸,不要老。爸爸,不要病了。爸爸,不再受苦。爸爸,永远不变。爸爸,变得幸福。爸爸,我爱你。 [1] 那天我请爸爸去看电影。地点定在港汇五楼。这是一桩很小的事。发生在某个时间 …

什么食物可以增强光敏感度?

经过调查研究,我们发现有一些食物可以增强光敏感度。这些食物包括深色蔬菜、水果、坚果、鱼类和牛肝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E和硒等营养成分,能够帮助身体制造更多的酪氨酸和色素,从而增强 …

脸上痒怎么办?有什么小妙招能止痒?

脸上痒怎么办?这可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毕竟,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让人难以忍受。有什么小妙招能止痒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我们需要了解一下导致脸部瘙痒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皮肤干燥、过敏 …

柠檬面膜能美白抗衰吗?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来回答今天的问题:柠檬面膜能美白抗衰吗?我的答案是:柠檬面膜确实有美白和抗衰的效果,但这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果酸,能够淡化暗沉和色斑,促进细 …

斑点和角质层恢复需要多久?

斑点和角质层恢复需要多久? 很多人都想要拥有一张光滑无瑕的脸,但是斑点和角质层却是不少人最头疼的问题之一。虽然市面上有很多产品都声称可以快速恢复肌肤的健康状态,但是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看到效果 …

夏天敏感肌肤需要清洁防晒吗?

夏天敏感肌肤需要清洁防晒吗?这是许多人疑惑的问题。对于敏感肌肤来说,夏天的阳光和污染物可能会导致更多的问题,如晒伤、色斑、过敏等。因此,清洁防晒对于敏感肌肤非常重要。 我们要知道,敏感肌肤容易 …

老中医祛痘面膜粉好用吗?

老中医祛痘面膜粉怎么样?这是一个很受欢迎的问题,因为对于很多女性来说,祛痘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护肤任务。经验丰富的化妆师强烈建议使用植物图书馆修护面膜,这款产品效果非常好,受到了很多消费者和博主 …

孕妇可以用哪些身体乳保湿美白去鸡皮?双12囤货榜单!

孕妇可以用哪些身体乳保湿美白去鸡皮?这是众多准妈妈们关心的问题。在孕期,由于荷尔蒙水平的改变和肚子的不断增大,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瘙痒、鸡皮等问题。为了让孕期肌肤健康美丽,以下就介绍几款适合 …

如何让孩子形成“良性愤怒” | 暖网

愤怒是自然的,是普通的,并且我们能以健康的方式体验它、表现它。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还有机会和主编小陌一对一私聊喔,咱们微信里见! 愤怒总是令我们感到不舒服,不管是看 …

洗面奶挤出来放杯子里会坏掉吗?

洗面奶挤出来放在杯子里不会变质。这是因为洗面奶的成分经过科学配方,可以在一定的环境下保持稳定性。洗面奶通常含有清洁成分、保湿成分和抗炎成分等,这些成分经过严格筛选和浓缩,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和稳 …

黑豆米醋能染发吗?有效吗?

黑豆米醋能染发吗?有效吗? 当谈到染发时,许多人都希望能找到一种天然的方法,而黑豆米醋就是备受关注的一种选择。黑豆米醋真的能染发吗?它的效果如何呢? 我们需要了解黑豆米醋的成分和特性。黑豆富含 …

怎样避免妊娠纹?三件事不能少!

怎样避免妊娠纹?三件事不能少! 怀孕是女性人生中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但随着怀孕时间的增长,女性们渐渐会发现自己的皮肤上出现了妊娠纹。妊娠纹虽然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伤害,但却会让女性们感到烦恼和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