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降降温,下下火

2015.09.12-20:04:37 - 分类:悦读  Hot

7月9日,晴,济南、老家

热闹,不是常态!

我们办公室,热闹,人来人往,有来应聘的、有来办公的、有来串门的、有走错门的……

还有一批常驻客人:小熊、Peter、我媳妇。

要说气氛,那绝对活跃,笑声不断,我媳妇是四川妹子,嗓门大,有时,我就用哀求的语气问:“能不能小点声?”

人们,都低估了写日记,总认为这玩意太简单,根本不需要思考,也不需要策划,信手拈来即可。

有些东西,经历了,才有发言权!

蝉禅的执行力一流吧?

当初,我问他能不能把日记坚持下来?

他认为太简单了!

昨晚,我们又聊了这个话题。

他说:“当初,我还真没觉得写日记有啥难的,你能做到,我就能做到,作文谁不会写呀?但是,当我真的去写时,我发现真做不到,我现在能达到你2成的水平了,我读你的文章能读出更深层次的东西,我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写,目的是什么,包袱藏在哪里,真正的意图是什么,这些我都基本能读懂了,对于其他人而言,基本上都是被杀于无形间!”

昨晚,我们聊的主题,就是文字的杀伤力……

蝉禅的媳妇是我读者,蝉禅的大女儿是我的读者,她们每天都关注。

蝉禅说:“那天,我儿子过来找我,他说,爸爸,你给我弄个QQ号,我要跟懂懂聊天。”

他要表达的观点很简单,文字具有超强的渗透力,让人有无限的遐想空间,我跟蝉禅私人关系很好,是哥们,但是我没见过他媳妇,因为他家娃多,有三个娃,平时她要在家照顾孩子,基本不参加聚会。

前天,在Peter的演讲会上,我遇到了蝉禅一家,从而让蝉嫂失望了。

回家后,她跟蝉禅说:“懂懂咋那么普通啊?太失望了,与文字不符,再也不相信文字了,太会骗人了,但是反过来想想也对,他跟咱一样,都是普通人。”

这就是文字跟视频的差别,要给人无限的遐想,能描述场景,那是第一境界,能通过场景植入信念,那是第二境界,能植入能控制,那是第三境界。

所以,写文章的核心,其实就是场景复原,《盗梦空间》就是这个原理,让你进入一个虚拟的空间里,仿佛就是当事人,慢慢的你觉得这个作者不再陌生,甚至就是你身边人,那么这就被带入场景了,后来作者谈到了很多个人观点,你觉得很有道理,你甚至把这些道理用来说服身边人,那么你被植入信念了。

有时,作者心情不好了,你感觉自己读完文章特别压抑,那么你的信念就被控制了,因为他可以自由的主导你,让你开心,你就开心,让你压抑,你就压抑……

现在,很多人在学写销售信,在拼命的注重话术!

其实,没用了,因为人们对于这些推销话术是有腻烦心理的,保险推销员再热情,你也想把他赶出去,对不?

学写文章,要想入门,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学写剧本。

不需要老师带,可以去买上几本关于剧本写作的书,一看,你就懂了,原来如此!

晴美女,准备去蝉禅那里工作了,杨文剑这边缺助手了,他想招聘几个员工,昨天面视了一天,他还特意请面试者吃饭……

对此,蝉禅的观点很犀利。

蝉禅说:“一定不要找网友,他们来了,不是为了留下,而是为了走,对于咱而言,咱既要养他,又要防他,累不?这些经验都是我总结出来的,来我这里工作的网友很多,但是普遍待不了几个月,学会就跑了,现在能干住的,基本上都是从社会上招聘来的,很塌实,很好用,他们不浮躁,也不创业,就是为了工作,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免费的更不能用,他连钱都不要,他会拿走你更多的,甚至会成为你最核心的竞争对手。”

这是昨晚,蝉禅给杨文剑的建议。

蝉禅拿下了派代商学院的代理,想找个助理负责对接业务,晴美女决定拿下这个职位,这才是平步青云的机会,平时要么跟派代的工作人员打交道,要么跟派代的讲师打交道,这些人都是电商圈的大腕……

从个人前途而言,肯定比跟着杨文剑混强点,毕竟杨文剑还没稳定下来!

人,都是有趋利性的,这么决定就对了,杨文剑也理解,也支持,其实杨文剑是个很有胸怀的男人,只是还没成熟而已。

蝉禅跟晴美女说了一段话:“懂懂推谁,谁火,火后就会浮夸,《白手起家》拿回来时,我把车子靠到路边,仔细看了看这本书,内心稍微有浮夸的想法,我就模拟抽了自己几个耳光,就是告戒自己,这都是虚的,需要脚踏实地。所以,我不给任何人签名,我媳妇让我签几本,留给儿女的,除此之外,谁找我,我都不答应。你以为我不享受成名的感觉吗?我跟派代老大一起去参观韩都衣舍,那里的工作人员找我签名,而冷落了其他嘉宾大腕,那种感觉是很享受的,参观结束时,老邢问我,你在山东电商圈里这么牛啊?这么多人找你签名呀?!”

晴美女问:“那应该怎么办呢?”

蝉禅说:“知道自己是谁,很重要,这一群人里,被推过,火了之后能够沉淀下来的,就是维维跟我,其他人都还不行,杨文剑还没进入状态呢,你看看维维多塌实?但是不代表他没浮躁过,他招那几个学生时,浮躁了,但是很快又进入状态了,他几个店铺做的多好?我媳妇问我,你跟懂懂关系好,还是杨文剑跟懂懂关系好?杨文剑半个月13万的利润,你才多少呀?懂懂偏心呀!我跟媳妇说,我比杨文剑更持久,快钱来的容易,散的快!妹妹,你现在处的角色和高度,与你是谁并不关系,而是与你的长相、性别有关系,大家愿意让你靠近,从而把你推到一个新的高度,如果你没有自己的绝活,没有自己的立足之根本,那么最终就是郭美美,你高度再高,也没人喝彩,所以你要保持更清醒的头脑,要明白自己为什么能被推到这个高度,难道真的仅仅是因为自己走出来了?走出来的人多了,为什么其他人没被推?”

这些话,比冷水还冷……

晴美女是个很正统的人,接人待物都不错,未来应该会很有前途,她的想法就是买些珠子带到拉萨,去大朝寺开了光,然后卖给读者。

昨晚约定,今早9点跟蝉禅一起去珠宝城,看看哪款比较合适,批发一点。

晴美女说:“我的文章浏览量过万,多亏了大家的分享。”

蝉禅说:“并非大家看你面子,而是要看到后面的东西,懂懂说要让你的日记浏览量过万,虽然他是写给网友看的,但是我们就都懂了,所以大家都帮你分享,这是眼色问题,我们是不希望他的话落空,如果真没过万,尴尬不?!”

蝉禅就是这样的人,说话很直接,看似刻薄,但是很真实,不伪装情绪……

因为,晴美女去拉萨的钱,是来子姐姐赞助的,也没见过面,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让晴美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从拉萨回来以前,赚到3万,还给来子,不要欠人情,人情太贵,对不?

这个概念非常好,祈福类的东西,大家都喜欢,而且她又皈依佛门了,恰好又对口,我觉得如果策划到位,一次性赚3万肯定很轻松,赚10万都没问题,就看她的用心程度了。

我只负责铺路,能走多远,在于个人……

昨天,我也给她提了个建议:“有信仰挺好,但是不要拿信仰说事,更不要在日记里过多的提到自己的信仰,因为要做个有包容心的人,内心没有边界,海纳百川。”

今早,牛哥的高中同学过来了,是个老师,我们喊他孙老师,对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都很有研究,他的专业应该是地理或历史,还精通周易,见过他的人,基本都为他的博学所征服,我媳妇更是拜他为师了。

孙老师说:“佛教也好,基督教也好,都不应该排斥其他,宗教不是两元的,并非是对立的,例如善与恶,其实在佛教和基督教里,是没有恶的,而是善的不完美而已。”

我问:“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我不是丑,而是美的不明显!”

孙老师说:“对,就是这个感觉,前天Peter讲英语,我也去听了,感触特别深,他点到了根本上了,英语最核心的就是动词,动词就是力量,西方文化为什么厉害?因为他们是Create,咱呢?是Copy!你想想,这两个词之间的能量,有多大的差别?”

我问:“你对佛教研究那么深,为什么最终又信了基督教呢?上帝那么厉害,为什么不把人创造的完美一点呢?”

孙老师说:“咱娶媳妇,娶回来就发现媳妇有缺点,对不?机器人可以做到百依百顺,那为什么咱不娶呢?所以,咱需要的不是完美,而是自由的、多元的。”

我问:“咱们的语言,博大精深,目前缺少的是什么?”

孙老师说:“你仔细想想,现在中国的文字,越来越缺少动词了,缺少力量了,动词就是一种场景,让思想立刻有了力量,就如同为什么我愿意来找牛哥玩?因为见到他,能够感受到他的力量,如果见不到,我就感受不到,动词就具有这种力量,让你创造场景!”

最近,孙老师每天都来,待两个小时就走,给我们讲讲故事,有时讲历史,有时讲天文,有时讲信仰,有时讲文学,总而言之,的确是个博学之人。

走时,他要提着那手提袋,拿起那把老木伞,坐公交车回去……

我问:“我去送送?”

牛哥说:“这是他的生活模式,不要去打破了!”

继续说说昨晚的故事……

昨晚,蝉禅送了每个美女一串水晶项链,这是蝉禅用来给7月12日做促销的神秘礼品,施华洛世奇的,的确很漂亮,还配个银链子,众美女纷纷自拍,在灯光下,的确很美!

昨晚,聊到很晚,蝉禅让杨文剑跟着一起去拉萨,接受一下洗礼,从而名正言顺的以独立身份融入济南圈。

干脆,我们就没回去,在这边酒店住下了。

早上,发现大家都蔫了,可能还是食物中毒的事,我吐了、治了,所以我好了,她们消化系统好,都吸收了,折腾了一晚上。

原计划,我媳妇、小熊都要去珠宝城的,最终都去不了了,只有晴美女自己去……

下雨了,只能回办公室了。

中途,我发了个说说,晒了张照片,有人猜到我在哪里了。

是谁猜到了呢?

活地图,流六的老公……

他们接着过来了,到办公室来玩,聊了很久!

媳妇,突然有了灵感,貌似被流六说动了心,想留在济南,她去找牛哥咨询这个事,然后跟我商量,问我能否定期供应上生活费?!

我说:“你不能学流六,她自己带了三个孩子,还自己干着工程,成都济南两地来回飞,她有独立的事业,咱不能都跑到济南来,一家三口天天泡在办公室吧?对不?!虽然人家对咱都很尊敬,如果一家人都游手好闲了,你觉得他们还会支持咱吗?”

媳妇说:“牛哥也说,生活费很重要!”

我说:“牛哥有钱吧?嫂子还在上班,这样才有独立的空间。”

最后,媳妇决定了,在济南租套房子过渡一下……

回家的路上,她跟我讲:“融入一个圈子,这么简单呀?”

我笑了笑,没说话!

前天,我在办公室,英语老师给我讲了个故事:“马、狗、猫三个动物,哪个最有地位?马和狗都很听话,但是人们吃马肉,吃狗肉,为什么很尊重猫呢?因为猫有独立的空间,有独立的生活,而且是精致的生活!”

他说,这是英语里的一个小故事!

媳妇跟我商量了以后,我觉得蛮好的,她在济南生活,我在农村生活,我每周去趟济南,挺好,处理处理人脉关系,跟朋友吹吹牛,接接客,很好,而且马上就通动车了,我到济南40分钟而已,开车太危险,而且成本太高……

我媳妇经常骂我,跟正常人不一样。

我说:“如果我跟正常人一样了,我写文章就没人看了!”

最近,准备找个时间,找杨文剑聊聊,给他降降温,从头再来,他本性特别好,实事求是的讲,按照北方的标准,他是最不守规矩的一个人,其实他是付出最多的一个人,只是付出时没注重形式而已。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办公室里的茶叶,来了客人,一般顺手就是送两块,不到200元的小礼物,但是人家不一定感激,感觉是顺手拿的。

但是,按照北方的规矩,如果是送上门,那么味道接着就变了……

找杨春蕾给杨文剑上上课,关于礼仪的,哈!

我回家吃饭去……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用什么配料可以让海藻面膜美白淡斑?

你好,我可以帮您回答这个问题。海藻面膜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护肤品,特别是对于想要美白淡斑的人来说更是如此。用什么配料可以让海藻面膜美白淡斑呢? 我们可以考虑添加一些具有美白功效的成分。例如,熊果 …

这个冬天,用这罐全身平价身体乳,保湿不黏腻,你还会成为“糙汉子”吗?

这个冬天,用安初全身平价身体乳,保湿不黏腻,你一定不会再成为“糙汉子”了。我们知道,对于很多男性来说,护肤是一个“女性专属”的事情。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重视自身的外表和形象,并且开始关注 …

角质层是如何掉落的?

角质层是皮肤表面的一层薄薄的细胞,它起着保护皮肤的作用。当角质层过厚或不正常时,我们就需要帮助它脱落,以保持皮肤的健康和光滑。 角质层的脱落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它通过几个步骤来完成。新生的细 …

冬天洗脸需注意什么?

冬天洗脸需注意什么? 冬天到了,天气逐渐寒冷,很多人可能会遇到一个共同的问题:洗脸时皮肤的干燥和不适感。冬天洗脸需要注意什么呢?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看看吧。 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非常重要。在寒冷的 …

正确使用修护液的方法

修护液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护肤品,可以帮助你修复肌肤瑕疵、改善肌肤质地、增强肌肤的弹性和光泽。但是,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修护液,它的功效可能会大打折扣。因此,在使用修护液之前,你需要知道一些 …

PEG-60 甘油异硬脂酸酯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和作用及副作用

1. PEG-60 甘油异硬脂酸酯是一种表面活性剂,常用于护肤品和化妆品中作为乳化剂、增稠剂和起泡剂等。 2. 对于大多数皮肤来说,PEG-60 甘油异硬脂酸酯并不会导致粉刺或其他副作用。个别人可能会对其过敏,所 …

Essential Energy系列适合哪种肤质?有什么功能?

Essential Energy系列适合哪种肤质?它有什么功能? Essential Energy系列是资生堂推出的一款护肤品,适合各种肤质使用。无论你是油性、干性还是中性皮肤,都能够受益于这个系列的多种功效。 Essential Ene …

玉泽清痘调护平衡乳好用吗?能长期使用吗?

玉泽清痘调护平衡乳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护肤产品。它的温和配方能够有效地调理肌肤,帮助改善痘痘问题。玉泽清痘调护平衡乳还具有平衡皮肤油脂分泌、收缩毛孔和舒缓肌肤的功效。它能够深入肌肤,为肌肤提供 …

哪个牌子的洋甘菊纯露适合敏感皮肤使用呢?

敏感皮肤洋甘菊纯露,哪个牌子的最好呢?这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啊!毕竟市面上有那么多品牌,每个品牌都宣称自己的产品最好。那我就来给你分析一下吧!我们要了解敏感皮肤需要怎样的护理。敏感皮肤容易受 …

脸部干燥起皮怎么办?有哪些好用的护肤品?

脸部干燥起皮是很常见的问题,但是也不需要过于紧张,因为有很多好用的护肤品可以帮助改善。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造成皮肤干燥的原因,才能更好地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造成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环境 …

面膜敷多久最好?15分钟还是30分钟?

面膜敷多久最好?这是一个常见的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但是,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15分钟还是30分钟都可以。下面我将从几个角度阐述这个问题。 我们要明确一点,敷面膜的时间并 …

夏天敷面膜要注意什么?四个不要忘了!

夏天的到来,除了炎热的天气,还带给我们一些额外的皮肤问题。面膜作为一种常见的护肤产品,有着让肌肤恢复水润和清爽感的作用。在夏天敷面膜时,我们需要注意一些事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接下来,我 …

《近身兵王》真的好看吗?有没有其他好看的小说?

《近身兵王》是一本非常好看的小说,它以紧凑刺激的故事情节和生动饱满的人物形象吸引了大量读者。小说中的主人公身世坎坷,从小就接受了严格的军事训练,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特种兵。他在战场上勇猛无畏、智 …

晒后嘴唇干裂怎么办?推荐好用的修复唇膏?

晒后嘴唇干裂怎么办?推荐好用的修复唇膏? 晒后嘴唇干裂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特别是在夏季阳光强烈的时候。不仅会让嘴唇感到不舒服,还会影响我们的形象。所以,为了让你的嘴唇恢复水润,我给你推荐几 …

这款平价身体乳真的能保湿美白去鸡皮吗?

这款平价身体乳到底能不能保湿美白去鸡皮?这是许多人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看看这款产品是否真的如广告所说的那样神奇。 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什么是鸡皮病。其实它并不是真正的疾病,而是一种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