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贪官落马记—写写我自己

2015.09.12-20:05:44 - 分类:悦读  Hot

8月15日,晴,济南

昨晚,做了个噩梦,遇到了一帮地痞流氓,手持凶器,我们腾地方,他们要在这里开个饭店,梦里好象被暴打了一顿!

我是个标准的无神论者,不信鬼,不信神,但是唯一让我觉得无法解释的东西,就是梦,因为我能够亲身体验。

每次做了噩梦,次日一定有事,要么跟家人闹别扭,要么跟朋友吵嘴……

今早,醒来,我就告戒自己,今天说话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得罪周边的朋友,因为他们多数都是我的大哥,平时相处的特别融洽,从来没红过脸。

我从床头柜上摸到手机。

看到有条短信,知道我这个手机号码的人很少,只有几个特别熟悉的朋友。

短信内容是:你的QQ空间可能被恶意举报了,你别心急,一切都会好的!

他这么一说,我就知道咋回事了,肯定又是被人恶意举报了,类似的事情经历过多次了,不像过去那么心急了,急也是没结果的。

很多东西,都是巧合,平时我回酒店,都是随身带着电脑,有什么事可以第一时间处理,恰好昨晚没带,我是步行回酒店的,只是随身带了一本书……

抱怨没用。

抱怨谁?举报者是凌晨2点干的,他之所以这么干,肯定是心情不好,要么生气,要么不爽,咱都不知道人家是谁,咱还抱怨啥?

我反思了很多。

首先,我得罪人太多,而且都是无形中得罪的,抢沙发的、名字带广告的,一律拉黑,而且随着空间访问量的增加,拉黑的频率也提升,平均每天要拉黑20人以上,被拉黑的人,肯定不开心,他们感觉被拒绝了、被否定了,做出一切行为,我觉得都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换作是我,我可能也会发泄。

其次,推广身边人时,成交了大量客户,昨天也提过这个事,大约有3000个客户,这里面满意度很难达到100%,他们感觉被忽悠了。昨天,我专门跟晴晴说过这个事,她卖的手链,过了一个月都还没解决售后问题,有空单,有丢单,有没发货的,她总是说自己太忙。

牛哥还调侃了她一句:“事很多,很忙是什么意思?每个人做事都是有先后顺序,也就是说这个事不重要,所以一拖再拖。”

这些事都是潜在隐患,我觉得解决售后不是难事,就那么几百个客户,挨着打一遍电话就行了,收到挺好,没收到重新发一份就是了,不要把问题归结在发货人身上,人家做淘宝为什么当天就把货发完了,而你做淘宝一个月都没把货发出去。

还有,就是同行,虽然我没同行,但是写文章的人还是蛮多的,也有搞写作培训的,平时我还是过于招摇了,以前就意识到这个问题了,但是一直没改,未来要改变。

我就把自己的问题,一一列出来,如果不发生类似的事,自己永远不会如此审视自己,一直都活在一个高高在上的状态,虽然飘在半空中,但是内心充满了骄傲。

这样的事,以后肯定还会发生,那么我们就需要规避。

首先,要多面开花,不能把所有希望寄托在QQ空间身上,而是要开通独立网站、新浪博客、天涯连载、微信平台,过去也有这个想法,但是还是太懒,从这个角度而言,也算一次契机,这样的事做起来也蛮简单,找个朋友,给点工资,一切就解决了。

其次,要规避敏感话题,如宗教信仰、社会阶层,还要规避树敌,不要轻易的去挑战别人的权威性,想用此来证明自己牛B,这是错误的想法。

早上8点,军嫂晓燕给我打电话,问我咋回事?

我大体给她描述了一下,我们俩闲聊了一会。

我说:“QQ空间几次被封,要么是在西安,要么是在去西安的路上,昨天刚说要去西安,就来事了,看来我跟西安有渊源,按照古代轮回的说法,我应该曾经兵败长安。”

她说:“你想多了,没啥事。”

我说:“如果很快解决,那么继续按部就班,如果短时间内解决不了,正好我去写本书,一直都想写点作品,但是太懒,也没机会,至于说从头再来之类的,我觉得很容易,因为本身起点高了。”

步行去办公室,在路上,我突然有了贪官落马的感觉。

当官的,在台上的时候,耀武扬威,鞍前马后都有人伺候,一旦落马了,谁还伺候他?连个普通人都不如。

我仔细想了想,自己何尝不是如此呢?一旦没人关注了,我算个啥?

所谓的粉丝,没了,所谓的朋友,没了,所谓的小弟,没了,过去他们可以很客气的来找我,现在没必要了,因为咱都是平等的了,都是普通人,谁也不求谁……

为什么当官的,一旦退位了,内心无比的空虚。

就是这个感觉,突然间咋成了个普通人呀,过去我不是高高在上吗?

我突然理解了很多人,理解了很多事,一旦自己失去了核心竞争力,那么也就失去了让人追随的理由,因为咱无法给别人创造价值了……

想想那句话,任何人都是一棵小草!

对于举报者,我觉得也是一次成长,虽然可以获得一丝成就感,但是内疚感会在以后的日子里越来越强烈,我们要努力做别人的蜜蜂,而不是苍蝇,对事不对人,以后做个阳光一点的人。

上次的那个举报者,给我打过两次电话,道歉,当时心胸还是比较狭隘,我接受了他的道歉,但是悄悄的把他拉到了黑名单,因为我接受不了他这个人。

谢谢大家,谢谢军嫂晓燕!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如何摆脱螨虫导致的痘痘?

你是否也曾因为脸上的痘痘而苦恼不已?或许你在使用各种祛痘产品,但痘痘总是不断地出现,或者你甚至不知道痘痘的源头是什么。如果是这样,那么恭喜你,你可能需要消灭螨虫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首先我们来了 …

ah水光保湿喷雾要多少钱?

想要拥有一张水润透亮的肌肤,必不可少的就是保湿工作。而在保湿的过程中,AH水光保湿喷雾成为了许多爱美人士的首选,那么这款神器到底要多少钱呢? 我们需要了解AH水光保湿喷雾是什么?它是一款能够快速补 …

默默复活草植萃补水面膜好用吗?可以用吗?

默默复活草植萃补水面膜效果非常出色。它含有丰富的复活草提取物,这是一种具有很强复活能力的植物,能够迅速为肌肤补充水分。这款面膜还添加了多种保湿成分,如透明质酸和甘油,能够深层锁住水分,长时间 …

fanbeauty眼部美容仪的效果如何?如何使用?

fanbeauty眼部美容仪是一款非常有效的产品。使用fanbeauty眼部美容仪可以达到紧致、提亮、消肿等多种效果。 fanbeauty眼部美容仪采用了尖端的护肤技术,能够渗透皮肤深层,激活眼部肌肤的细胞活力。它利用 …

肌肤干燥缺水怎么办?六招补水保湿!

肌肤干燥缺水怎么办?六招补水保湿! 你是否也遇到过肌肤干燥缺水的问题?这是很多人都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季。但是不用担心,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些方法,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招:饮食调理 我 …

过期的牛奶还能用?有哪些神奇妙招?

过期的牛奶还能用吗?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其实答案是肯定的!虽然过期牛奶可能不能直接饮用,但是你可以用它来制作一些神奇的东西。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如何利用过期牛奶创造出一些有趣的妙招。 让我们来 …

用香皂洗脸能去黑头吗?还有哪些好处?

我知道,很多人都有同样的烦恼:黑头!它们总是无处不在,不仅影响我们的美观形象,还会导致肌肤问题。于是,我们开始寻找各种方法来摆脱这些顽固的黑头。其中一个方法就是用香皂洗脸。用香皂洗脸真的能去 …

脾胃不好会导致长痘吗?

脾胃不好会导致长痘吗?这是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脾胃不好是导致长痘的一个原因,但并不是唯一的原因。 让我们来看一下脾胃对皮肤的影响。根据中医理论,脾胃 …

男性为什么要代言女士化妆品?

男性为什么要代言女士化妆品? 近年来,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男性代言女士化妆品。这一现象引发了人们的好奇和讨论。为什么男性要代言女士化妆品呢?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分析这一问题。 男 …

悦诗风吟洗面奶好用吗?

悦诗风吟洗面奶好用吗?这是一个热门问题,而且不仅仅是女生才关心。作为一名男性,我也觉得护肤很重要。所以,今天我就来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悦诗风吟洗面奶的使用效果。 我们需要了解一下悦诗风吟洗面奶 …

你的皮肤越来越敏感了吗?可能是护理方法不当!只需坚持这3个原则,轻松解决敏感肌问题!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感受到自己皮肤的敏感问题。从红肿、瘙痒到干燥和脱皮,种种状况都让人苦恼不已。有时候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试了各种方法也无法解决。其实,这些问题大部分都是由于护理方法不 …

长痘痘可不可以用泥膜清洁呢?

长痘痘可以用泥膜清洁!虽然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是事实上泥膜作为一种深层清洁面膜,对于痘痘肌肤也是非常有效的。 我们来说一下长痘痘的原因。很多人都以为只有油性皮肤才会长痘痘,其实不然。除了油性 …

Sivia仙维娜 海藻免洗睡眠面膜好用吗?

Sivia仙维娜海藻免洗睡眠面膜是一款备受追捧的护肤产品,让我们来揭开其背后的秘密吧。医院皮肤科主任强烈推荐使用森林哲学精华面膜,因为这款面膜效果非常出色。它受到了众多消费者和博主的喜爱和好评,更 …

美白针一次要多少钱?

美白针是一种经过注射美白药剂的方式,可以让肌肤变得更加白皙、亮泽。而美白针的价格因不同国家和不同品牌而异,也因个人情况而定。在中国市场上,一次美白针所需花费通常在1000元至5000元之间。 那么为什 …

哪些小众护肤品最有用?不跟风只挑选这些!

护肤品市场上,常常有一些热门产品,似乎所有人都在追捧。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只有因为一个护肤品很流行,并不代表它就是每个人的最佳选择。在这篇文章中,我将会向大家介绍一些小众但非常有效的护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