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懂日记】:有图有真相

2015.09.12-20:14:32 - 分类:悦读  Hot

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

什么意思呢?

一马平川,不会是常态,悲剧往往是由喜剧开始的,回想自己的创业史,就俩字:太顺。

2009年,大学实习,我在晋老西面馆打工,负责行政管理这一块,我大学读的工商管理,山师的。

2010年,毕业。

老板蛮器重我的,问我有没有兴趣继续干?

山师毕业的,能干面馆吗?刚开始我内心是抗拒的,后来为什么妥协了呢?老板提出愿意单独开一家店交给我经营,并且给我一部分股份。

沃尔玛店就交给我筹办。

这两年,各类面馆生意都不错,山东更是刮起了晋风,新店开业当天就有2万多的营业额,即便是平时,一天三五千的利润更是常态,老板给我5%的管理股,另外每个月给开5000元的工资。

按理说,我应知足。

实际上,并不知足。

因为,这个新店几乎是我一手创办的,从采购到招聘都是我独立完成的,我觉得自己完全可以驾驭一家面馆,我想单干。

济南区域的代理权,在老板手里。

山东人说话喜欢拐弯抹角,跟老板喝酒的时候,我旁敲侧击的表达了我的想法,老板一听就明白了,没有太多挽留,只是说了几点他的看法。

第一是疑问,开一家面馆要100多万,去哪里弄这么多钱?

第二是建议,面馆选址很关键,核心在于地段。

第三是忠告,开面馆如同开船,顺风顺水的时候体现不出掌舵人的水平,只有遭遇大风大浪的时候才能体现。

我明白他的意思,他的意思是他比我有经验,我可不这么认为,他不过是初中毕业,而我是本科毕业,怎么想,我都觉得自己比他强……

沃尔玛店的股份我退还给他,作为回报,他同意免代理费让我加盟,当时有两个点可以选择,一个是恒隆广场,一个是祝舜路血液病医院旁边。

前者要多花50万,后者要少花30万。

权衡再三,我决定选择后者,毕竟初次创业,要小成本启动,我预算60万启动,我能申请到30万的大学生创业贷款,无息,另外的钱哪里来呢?

同学凑,有5万的,有10万的,9个同学凑了50万。

为什么大家这么信任我?

因为,他们目睹了沃尔玛店从无到有到繁荣,他们绝对相信我能帮他们赚到钱。

面馆是2011年10月1日开业的,一开业就很火,附近虽然没有什么写字楼,但是毕竟有两大学校、两大社区,而附近又没有像样一点的快餐店,我们来以前生意最火的是兰州拉面,我们来以后,最火的就是我们,天天排队。

平均一天三千多的利润。

我们几个股东,天天聚,天天喝,我们这里也成了同学聚集点,几乎每晚都有同学过来玩,然后就是济南老一套,先是烤串加啤酒,接着是唱歌加桑拿,花钱何需眨眼?

咱赚钱了。

异常的膨胀。

同时,我的内心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最初我是感谢原来的老板,毕竟是他改变了我的命运轨迹。

可是,当我自己开起面馆的时候,我不自觉地把老头当成了竞争对手,总是想把他吃掉,这个心理怪不?

有股东提议过,问要不要补上代理费,签下合同?

我拒绝了,老头既然答应了我,就不会反悔,何况是当初他欠我的,沃尔玛店是我一手帮他打下的江山。

偶尔老头给我打电话,我们的语气都变了,很假,彼此寒暄两句,充满着醋意,他没想到我能做起来,唯一让他觉得不舒服的地方,就是我没有去进贡……

我有自己的想法。

什么想法?

我注册个晋大碗的商标,然后在济南开三到五家直营店,然后再面向全国加盟,我们几个同学一拍即合。

就这么干!

2012年10月1日,开业整一年,我把店面招牌换了。

没想到,惹怒了老头。

我们西边100米有个马牌轮胎店,不干了,店面转让,让谁租去了?

老头,也就是我原来的老板,他硬是准备在这里开一家晋老西,这是准备顶死我?这老头也太狠了。

一年下来,算着流水很大,其实没有剩余多少,都吃了,喝了,玩了,剩了40万左右的现金储备,我们没有想着先把贷款还上,而是准备主动扩张,争取2013年在洪楼银座开一家旗舰店。

我们旁边的晋老西装修到一半,停工了。

我们窃喜,心想老头是被我们吓跑了?

其实,是我们消息太不灵通了,为什么马牌轮胎跑了?兄弟快修撤了?晋老西装修到一半停了?旧货市场关门了?

因为这里的房子都属于村里的,村里要拆迁了。

我们的装修岂不是白扔了?

2013年春天,这一片生意全黄了。

我们被打得有些措手不及,急忙四处找房子,恰好花园路的上岛咖啡停业了,房子对外转租,我们想租过来,接手就能经营。

在折腾过程中,我们的余粮只有不到30万了。

雪上加霜的事发生了,兄弟们纷纷退股,我只能挨着退,就是瓜分最后这30万,表面上大家挺感激我的,其实都是受害者,因为他们连本金都没赚回来,无非是跟着吃了,喝了,玩了。

但是,这不是他们投资的初衷……

我又归零了,不仅仅是归零,而是有30万的创业贷款,已经还过一次了,接着又贷出来了,现在等于我凭白背负了这么多债务。

该怎么办?

回到老头身边?

他应该不会要我了,我也不会去。

每次想起老头当年说的关于掌舵的事,心里就暗骂:老狐狸!

回头想想,这些风险其实原本都可以规避的,当初我压根就不应该选择这个地方开店,而是应该选择恒隆,房租贵点又如何?关键是稳当,一旦赢利以后,基本上就不会出现系统性的风险,因为那里客流量太稳定,而且高端。

还有一点,就是赚了钱以后,急于证明自己,急于去加深兄弟友情,错误的以为一起吃一起喝一起嫖就是好兄弟。

其实,为别人创造真金白银才是好兄弟。

我没有做到成人之美,也就怪不得别人乘人之危!

2013年9月份,贷款又到期了,咋办?我还不上,只能去找过桥资金,花了1万块钱解决了这个事,这也是无息贷款的最后一年,也就是说,2014年9月份,我必须把这些钱还上,而且不能续贷了。

我需要在一年的时间内,至少要赚到30万。

这期间,我应聘到了永和豆浆做店长,月薪5千,另外有些小油水,千儿八百的,在别人眼里,这已经是高收入了,但是在我眼里,这也太落魄了,做个店长还是蛮风光的,服务员主动献殷勤,我稍加主动,她们就是乖顺的小羔羊,可是我没心思搞这些了。

2014年春天,我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女同学提了一辆马6,我甚是好奇问:老公给买的?

其实,她特丑,单身。

她说:“我自己赚的。”

我问:“咋赚的?”

她说:“在朋友圈卖面膜,去年做了40多万的利润。”

我说:“我拜师,我还有1万多存款,不开玩笑,给我卡号,立刻打过去。”

她真的给了我一个卡号。

我也真的把钱打了过去。

约着见面。

我问:“马6呢?”

她说:“放家里了,路上太堵,不如出租车方便。”

我问:“卖什么面膜?”

她说:“俏九岁,你从我这里拿货就行了,我告诉你怎么卖。”

我问:“卖货的核心是什么?”

她说:“就两点,第一、你必须使用女人身份的微信号,要像明星那样美,而且还要有钱,有好车。第二、你要主动加粉。”

我问:“我去哪弄钱和好车?”

她说:“百度,别弄太好的车,就是比一般老百姓家庭用车强点就行。”

我问:“我能往下放代理吗?”

她说:“你招一个1万,我给你提5000元。”

我说:“懂了!”

我懂了啥?

我懂了她的马6来自于百度图库,奶奶个头的……

人为什么有执行力?

第一、咱的确缺钱。

第二、咱花钱买来的经验。

平时在店里,只要不是饭点,我都不忙,我就拿微信没命的搜索附近的人,只加女的,然后主动打招呼,推销面膜。

效果如何?

别说,还真能卖出去,不过没有她说的那么夸张,一天赚个百十块钱,但是我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我何时才能把我的1万元赚回来?

我做了半年,虽然勤奋,但是整体算算,也就是赚回来了我那1万元,俏九岁越来越难卖了,一方面被CCTV曝光了,一方面面膜仿佛一夜间泛滥了。

一转眼,到了2014年6月份。

我压根没攒下钱,这回完蛋了,咋还钱呢?

我挨着小报打电话,不是有很多说拿着身份证就可以贷款的吗?

多是骗人的!

遇到一个相对比较靠谱的,为什么靠谱呢?因为他问了我很多问题,而不是盲目的一口答应,他问我有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啥的,有没有信用卡?

我一一回答,我没信用卡,白户。

他说:“那可以。”

他告诉了我整个流程,我突然觉得妈的,什么领域都有人钻空子,他垫资帮我买一辆A6高配,3.0T那一款,市场价74万,实际60万成交,车子在我名下,但是我没有见到车子。

他让我带着行车证去银行申请信用卡。

银行势利,看我名下有豪车,直接给了20万的额度,我一口气办了6张。

接下来呢?

把车子卖掉,55万卖的,亏了差不多10万块钱,就是准新车,压根就没跑过。

帮我垫资的那个人,收7%的手续费,4万块钱。

我算了一下,等于什么呢?

等于我花了14万办了6张大额信用卡,仅此而已,我明明知道是饮鸩止渴,但是也必须这么干,总比被抓起来强吧?

对于我而言,这个成本有些太高了,毕竟我仅仅需要30万。

但是这个模式在企业里特别流行,很多老板垫资买车后直接卖掉,为什么呢?

因为这是最简单的融资渠道,甚至是扫地的大妈都可以这么套出来资金,合理合法的前提下,没有任何欺诈,信用卡是可以刷3年分期的,等于100万3年的利息才是14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

济南正常的资金成本是多少?

月息3分。

我的窟窿越来越大,从30万变成了44万,我需要快钱,开始在网上四处寻找,过去我一看就是骗子的广告,如今也开始仔细咂摸了,就如同我们在街上看到抗癌神药广告就知道是骗术,而真有家人得了癌,我们就开始关注这些广告了,总觉得有例外。

都说微商赚钱,我开始关注这个领域。

2014年年底,北京有个微商大会,我去参加,现场很多人上去分享自己的微商创业故事,讲到激动之处,总有人哽咽,原本被老公嫌弃的老婆变成了女神,原本被开除的员工开上了比老板还好的车子。

有个山西的讲师登台了,推销他的养生醋,说代理这个项目,每年至少赚50万,平时代理费是10万,今天只需要2万,只有30个名额,抢晚了就没了。

我二话没说,接着就跑上了台,刷了卡。

零零散散有10多个人刷了卡。

讲师喊了几次,确保的确没人继续上台刷卡了,才略有扫兴的下台。

我拿的是总代,其实总代也是有N多个的,所谓的总代就是不需要卖货,只需要继续发展代理就可以了。

我总觉得不好意思,朋友圈要么是老师,要么是同学,要么是同事,我发展谁呀?

讲师提过,三个月若是不满意,可以退款。

我真有些不满意,因为看到他发给我们的推广手册,我越看越觉得像骗术,简单的醋,简直成了神药,又是可以减肥,又是可以治癌,无所不能。

我给讲师打电话,申请退款。

讲师问我:“你用心推广过吗?”

我说:“我不好意思。”

他问:“你为什么不好意思?你不好意思可以解决你的债务危机吗?”(我以前跟他讲过我的经济情况。)

我说:“主要觉得宣传有些夸大。”

他说:“我能让你做代理,你就能让别人做代理,我相信你,你别在意什么颜面了,没人在意你的颜面,你的债务比什么都重要。”

豁然开朗。

我开始疯狂地刷屏……

真是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还记得我那个同学不?俏九岁的代理,她成了我的代理,而且她真的坚持每天喝醋。

我曾经问过微商圈里的一个大佬:微信上卖的多是三无产品,有人用吗?

他说:“有人用,你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微商喜欢在微商圈子里卖货?因为微商人是最相信微商,你OEM的阿胶,他们敢吃,你OEM的白酒,他们敢喝,你OEM的陈醋,他们敢喝,你自己生产的抗癌药,他们敢吃。”

懂了,怪不得只有她支持我。

我赚了她1万块钱。

同学圈里有我们俩了,再营销第三个就容易的多了,因为我们可以相互佐证呀,有天她提出让我去4S店拍张宝马的照片,然后就说准备提宝马。

为了演得更像,我在4S店待了一整天,看到有提新车的,我笑着走过去,问车主:我能不能戴着这个大红花提前感受一下?我已经订车了,下个月提。

人家也很乐意分享给我这个机会。

于是,我就戴上了大红花,跟4S店工作人员、新车合了个影,的确不是PS的,这张照片发出不到一周,就有8个同学成了我们代理。

我开上宝马了,这在我们同学圈里是爆炸性新闻,同学里混的最好的也不过开辆捷达而已。

我们俩一唱一和在微信群里喊大家创业……

跟过去的冷漠不同,他们出奇的热情。

因为这张照片,我赚了25万的代理费,我不能让大家戳穿我,我首付16万提了一辆老款的320,不管咋说,我真的开上宝马了。

讲师把我当成功案例了。

他一推我不要紧,主动成为我代理的人越来越多了,那些粉丝们不知道我是不是负债,他们只知道我开的是宝马。

每当有人提出要学习,我就提出让他们到济南来。

为什么?

他们也许连宝马都没坐过,很自然,他们也分不清什么3系、5系、7系,只要是宝马标就行了。

只要宝马一坐,几乎没有不成交的。

我文章写的不错,就写了一篇创业史,写了我如何做面馆失败,如何做微信发家,讲师帮我一分享,小火了一把。

我尝到了甜头,希望更火一点,不过讲师威力就这么大,慢慢的就没多少关注了,我一共招了60多个代理,除了还上宝马贷款,还还了部分信用卡。

有天,在微信群里,有人问我:“你为什么不找懂懂采访采访你?他人气旺,他要是一推你,招600个都不是问题。”

我心想,吹吧?还有人比讲师更牛?

那人把懂懂的QQ给了我,我一看,擦,这么牛?我第一反应就是流量是刷的,但是我观察了两天,他发个说说,基本就是几万的浏览量,而且浏览量符合正常的访问量曲线,可能是真的。

既然都在济南,我就去拜访一下。

讲师听说我要去拜访懂懂,非要一起……

讲师提议,听说懂懂这人比较贪财贪色,咱给准备1万元的礼金,然后晚上再带着去洗个脚,应该就没啥问题了。

约见懂懂那天,他正忙着去欧洲,办公室里聚集了很多人,给他送行,也许是被惯坏了的缘故,他对我们不够热情,待人散去,说明来意,贡上红包。

他拒绝了,理由是不做推广。

我跟讲师明白了,应该是价码问题,我们提出了分成机制,每推广一个,给5000元佣金。

懂懂问了一句:“若是我自己做个醋,岂不是赚的更多,何必分成?我的确不做。”

既然这么说,就没必要谈下去了,这家伙真装B。

不欢而散。

后来,我在微信圈越混越久,熟悉了这个圈子的格局,原来还有更牛的老大,于是我改投到上海圈子,因为我希望招到更多的代理。

这期间,我一直关注懂懂的文章。

他是反对微商的,仔细看了他的剖析,我也是认同的,但是没钱的时候,谈什么道德感?装什么高尚?对不?

上海微信圈子老大是老王,老王每次搞微商大会都是近千人,他听说我跟懂懂见过,问有没有兴趣帮他牵个线?

我心想,至于嘛,你这么牛,不比那个懂懂强了N倍?

老王说:“你可以不喜欢他,但是不能不喜欢他的读者,无比忠诚,那才是肥肉,这个圈子里大咖们的粉丝,多是源自他那里,你要想捞粉,就去他下面回复,国庆你认识不?就是上台演讲的那个,做黄金回收的,他靠回复一年400万的收入。”

我心想,咦?有这个威力?

我交了阅读费,懂懂又退给了我,理由是名字带广告……

我跟老王汇报这个事。

老王建议我找国庆带着去懂懂家一趟。

于是,我去了,懂懂一看我,觉得很眼熟,但是记不起在哪里见过了,我也没有刻意的提醒他。

当时,我跟大伟、国庆、多多姐一起去的。

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

国庆遇到的瓶颈是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了,徒弟们学了回收黄金技术以后,也在懂懂的文章下面招学员了,应该咋办?

懂懂的建议是:你要领跑,当大家都尾随你而来时,你要比他们快半拍,你要思考是不是应该升级一下了?例如大家都回收黄金的时候,你做他们下游,回收他们的黄金,要么你就开个金店,借助微商做起来。

国庆说:“我有计划开金店了,在考虑是不是要众筹?”

懂懂说:“众筹是双刃剑,若是为了启动资金,不要众筹,若是为了造势,可以众筹,但是切记,在国内最忌讳的就是群体事件,尽量的不要跟群众发生经济往来。”

国庆问:“我要不要继续往上走?把黄金回收的价格调整到最高,否则他们收了黄金不卖给我。”

懂懂说:“要拿到行业最高价,这样就有个结果,别人培训了徒弟,也是给你培训的,因为最终金子都流淌到你这里。”

国庆说:“我想自己设计黄金首饰,找一流的大师,如何?”

懂懂说:“品牌优势大于款式优势,你设计的再好看,别人也选择周大福。”

国庆说:“我们测试过,在微信上一发,就被抢了。”

懂懂说:“我的建议是专注于投资金条,99.99%的纯度,价格略高于成本价,但是远低于银行金条价格,会成为投资、送礼首选,你的优势就三点:价格低、成分足、可抵押或回收。如果我做黄金生意,我就专注于这个小分类,用十年的时间来证明我是可信的,会越来越火的,因为金条的生产工艺是最简单的,而且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周大福不屑做,银行不屑竞争,做这个事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努力证明你是可信的,一旦你是可信的,这个市场太大了。”

国庆说:“我先把金店开起来,若是赢利,那么就可以快速招商到全国各地。”

懂懂说:“这个思路是对的,愿意拿100万出来创业的人太多了,别盯着那点培训费,得不偿失,做互联网就八个字:趁热打铁、见好就收。”

大伟描述了自己的进展,他是跟着国庆进入微商圈的,不断地露脸,从而成了业内小明星,接着代理了一款产品,再放代理,跟我山西的讲师如出一辙。

大伟问:“你觉得微商这些产品可以火多久?”

懂懂说:“产品会不断地换花样,但是从单一产品而言,多是昙花一现,所以做微商的,真正有智慧的,就是明白这个规律,不断地换产品,不断地换噱头,因为他们很明白,现阶段微商的利润点就在代理费上。”

大伟问:“我建个团队,不断地代理产品,不断地放代理,如何?”

懂懂说:“那你是智慧之人。”

大伟问:“我该怎么管理这些项目经理呢?”

懂懂说:“找小自媒体人,例如祥子、蓉蓉这样的,人气在500人以上的,却没有太多经济来源的,给他们一个产品,他们就能帮你招到20个以上的代理,等于你白赚10万块钱。”

大伟说:“懂了,我马上跟他们联系。”

懂懂说:“他们不会拒绝你。”

大伟问:“我应该朝哪个方向发展?”

懂懂说:“我建议两条腿走路,一方面你可以继续做现在的事。一方面可以做正规产品的招商,具有可持续性的,例如冰酒、水果,只做复购率高的产品,这样等潮水退去,你是有底裤的。”

大伟问:“优秀的产品,标准是什么?”

懂懂说:“你发自内心推荐的,我说的冰酒,凡是我送过的朋友,没有不说好的,我们家自己招待朋友也喝冰酒,我媳妇晚上自己就能喝一瓶,是真好喝。水果也是如此,一林一果是我推的品牌,现在我们家每个月都是吃的一林一果的苹果,75号果,是我们自己花钱买的,我说的意思很简单,可持续性是最重要的。”

大伟问:“水果好做吗?”

懂懂说:“好做,开一家实体店,装修要豪华,所有的水果都是选口感最好的,只卖最好吃的水果,就这个标准,然后招微商代理,最初只招推广代理,项目成熟以后招品牌代理,就是做实体店的加盟商,你的角色是甄选者。”

大伟问:“赚钱吗?”

懂懂说:“水果的回头率是最高的,我们家遇到过一次买1000件的,不是批发价,就是零售价。”

大伟说:“懂了。”

懂懂说:“微商早晚会正规化,水果是最适合做微商的,因为无论卖的还是买的,都会晒在朋友圈,自然就形成了口碑效应,最关键的一点:你可以反感面膜,但是你不会反感诱人的水果。”

听了这么多,感觉有些眉目,我问了一句:“懂懂,我如何买上法拉利?”

懂懂问:“真的想买?”

我说:“是的。”

懂懂说:“我给你讲个法拉利的故事吧,有个人负债50多万,赌博输的,他想快速翻盘,怎么翻呢?他从网上看到了一篇文章,讲述自己是如何做微商买上别墅的,他把这篇文章一改,改为了自己如何买上法拉利的,还晒上了自己跟法拉利的合影,招了1000多家代理。”

我问:“什么产品?”

懂懂说:“一款男人穿的内裤。”

我问:“他的文章是怎么火的?”

懂懂说:“给了老王1万块钱,让他给分享了一下。”

我问:“就这么简单?”

懂懂说:“是的,就这么简单,你可以问问国庆和大伟,他们都各掏了5万元做了代理,也是被法拉利吸引的。”

大伟说:“是真事,我现在穿的就是他们家内裤,特别好,你要是有兴趣,你可以从我这边代理!”

我问:“最终买没买法拉利?”

懂懂说:“买没买不重要!”

我问:“也就是说,创业故事真伪,没人求证?”

懂懂说:“别人判断我们是男是女,只是看我们的打扮,不会真扒下裤子看看。庞升东当年写了一篇类似的文章,忽悠来了几个亿,包括史玉柱都被忽悠了。”

我懂了……

我在想,懂懂今天提到的水果店模式真不错,而且比较阳光,若是我找人帮我写篇做微商如何买上法拉利的,我再找老王帮我分享一下,岂不是瞬间会火?

我问:“董哥,我能否写篇类似的文章,卖水果?”

懂懂说:“可以是可以,但是要用化名,毕竟杜撰的故事经受不起推敲,你是济南的,你可以把故事发生在青岛呀,也可以发生在烟台呀,而且要把水果事业贯彻全程,例如最初可能摆摊卖水果,然后遇到了贵人,开水果店,然后进入了微信,然后发财了,自然N多人主动要求做代理帮你卖水果。”

我说:“懂了,原来成功都是策划出来的。”

懂懂说:“凡是在网上蹦达的,都是因为穷,谁有钱了还这么招摇?真赚钱的,是不会让你知道的,让你知道的,就是为了让你参与。”

我越想越兴奋,连夜写了一篇看起来特别真的文章:《穷屌丝买上法拉利》。

讲述了“我”在烟台卖苹果的故事,从最初负债到开上法拉利……

我给了老王5万块钱,冠名了他的月度培训,但是我要求他在文章里提提我,提提我的奇迹,老王知道故事是假的,包括主人公也是假的,也知道我压根没卖过苹果,但是老王还是给推了,毕竟他也希望学员里能有个真开法拉利的。

老王一推,火了。

微信圈里,到处都在刷屏这篇文章。

做代理的人越来越多,前期我只招代理不发货,其实我是在测试这个项目大家是否认可,若是代理费足够多,那么我就去注册商标,去开实体店。

2015年4月份,光代理费招了600多万,我去青岛开了一家旗舰店:精挑细选。

一个品牌,就这么诞生了。

我终于理解了老王反复说的那句话:创业故事+名人推荐就是创业捷径,名人说你行,不行也行,崔万志?!

法拉利?

有没有真车?不重要!

有没有照片?很重要!

不说别人,懂懂经常晒的那把法拉利钥匙,其实是从淘宝买来的,是个打火机……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蕾特恩同意退钱回来,如果我不在本地怎么办?

投诉蕾特恩同意退钱回来,但不在本地怎么办?这个问题确实很头疼,毕竟我们不能亲自去找蕾特恩解决问题。但是别担心!虽然不在当地,我们仍然有一些解决方法可以尝试。 最简单的方式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 …

多芬柔肤乳霜香块好用吗?

多芬柔肤乳霜香块是一款备受关注的护肤产品,许多人都想知道它到底好不好用。作为一个护肤品爱好者,我也来试用了一下这款产品,并分享一下我的使用心得。 这款乳霜香块的质地非常轻盈细腻,涂在皮肤上非常 …

孕妇可不可以用雅漾隔离霜?使用前需要注意什么?

孕妇可以使用雅漾隔离霜,但是在使用前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雅漾隔离霜。雅漾有不同类型的隔离霜,包括滋润型、控油型等,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合适的产品。 查看产品成分表。孕妇 …

兰蔻爽肤水好用吗?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兰蔻爽肤水是非常好用的。 兰蔻品牌在护肤界有着非常高的声誉。其产品经过精心研制和多次实验,质量得到了保证。而兰蔻爽肤水更是其中的明星产品之一。它可以有效 …

口腔溃疡为什么会变黄?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当我们发现口腔溃疡变黄时,很容易让人担心和焦虑。为什么口腔溃疡会变黄呢? 我们需要知道造成口腔溃疡的原因。通常情况下,口腔溃疡是由于局部损伤 …

如何预防和处理药物外渗?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对药物的依赖也越来越大。药物外渗却是一个常见的问题。药物外渗指的是药物从注射或输液的部位流出,引起各种不良反应。如何预防和处理药物外渗?下面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 预防药 …

什么是最好的抗衰老方法?

抗衰老一直是女性关注的话题,无数品牌的抗衰老产品也层出不穷。但是,什么才是最好的抗衰老方法呢?其实,答案并不复杂,只要从多个角度去思考,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饮食方面对于抗衰老来说至关重要 …

极地之悦玫瑰面膜值得买吗?

极地之悦玫瑰面膜,是一款备受瞩目的护肤产品。它究竟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评价这款面膜。 让我们从成分方面来看。极地之悦玫瑰面膜以天然的玫瑰提取物为主要成分,这使得它具有良好 …

国货们开始有新的创意了吗?

国货们开始有新的创意了吗? 近年来,国货品牌在市场上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国产商品。有些人对于国货的印象还停留在过去的老套形象上,认为国产商品缺乏创新和个性。但是现在,我要告诉你们 …

如何制作酸奶美白面膜?有哪些简单的方法?

酸奶美白面膜是种非常受欢迎的护肤品,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制,因为它不包含化学成分,对皮肤也十分温和。如何制作酸奶美白面膜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 让我们了解一下酸奶美白面膜的成分。主要成分有酸奶 …

怎样使用雅诗兰黛反孔精英海藻摇摇水?

雅诗兰黛反孔精英海藻摇摇水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护肤品,它含有海藻等天然成分,可以有效地滋养肌肤,使肌肤更加健康美丽。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使用这款护肤品。 在使用之前需要清洁面部。选择适合自己 …

治疗痘痘真的容易吗?分享祛痘经验!

治疗痘痘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个人的肤质和身体情况都不同,因此我们需要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对于想要祛痘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肤质和痘痘产生的原因。 要保持面部清洁。每天早晚洗脸并使用 …

30岁女性如何护肤?宋慧乔、范冰冰有什么秘诀?

在现代社会中,女性对于护肤越来越注重,尤其是30岁的女性,她们正值青春年华,需要更加细致地呵护自己的肌肤。究竟该如何进行护肤呢?让我们从宋慧乔和范冰冰的秘诀开始。 宋慧乔是韩国的一位演员,她的皮 …

维生素E能消除斑点吗?

维生素E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对于人体健康有着多种好处。有人认为维生素E可以消除斑点,那么这种说法是否属实呢?从多个角度来看,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维生素E确实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氧化是许多 …

哪款身体乳最好用?

关于哪款身体乳最好用的问题,我要先告诉你的是,市面上有很多种身体乳,每个人的皮肤状况和需求也各不相同。所以并不能说哪一款是绝对最好用的,但有一款身体乳在口碑和效果上都非常出色,那就是安初身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