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看过的最具有正能量的一篇文章

2013.03.26-11:14:10 - 分类:悦读  Hot

传说世间的一切生灵皆可修炼成仙,而猫自然在其中。每修炼二十年,猫就会多长出一条尾巴,等到有九条尾巴的时候,就算功德圆满了,连天上的神仙都要敬让三分。

可是,这第九条尾巴却是极难修到的,当猫修炼到第八条尾巴时,会得到一个提示,帮助它的主人实现一个愿望,心愿完成后,会长出一条新的尾巴,但是从前的尾巴也会脱落一条,仍是八尾。这看起来是个奇怪的死循环,无论怎样都不可能修炼到九条尾巴。

有一只很虔诚的猫,已经修炼了不知道几百年,也不知道帮多少人实现了愿望,但仍然是八条尾巴,它向佛祖抱怨,这样下去如何才能修炼得道?佛祖只是笑而不答,它只得继续修炼。

有一天当它在暴风雨中回到它藏身的村庄,遇到一个少年被狼群围攻,以它的造化,当然不费吹灰之力地赶走了狼群,救下了这个少年,之后发现这个少年是它第一位主人的后代。按照规矩,它需要帮少年实现一个愿望,然后脱落一条尾巴再长出一条新的尾巴,继续它的死循环。

少年当然是欣喜若狂,九尾猫的传说在当地不知流传了多少年,而自己何其有幸,竟然成为了八尾猫的主人,还有一个不论多奢侈都能够实现的愿望!八尾猫问少年的心愿是什么,他一时之间竟回答不出来,于是八尾猫变化成一只普通的猫咪,暂且跟少年回到了他家。在之后的几天里,少年小心翼翼地与八尾相处,发现它的眼神里除了看透世事的淡然以外,竟然还有些许悲哀。当他得知了死循环的秘密之后,竟然对这只神通广大的猫产生了怜悯。

终于有一天,八尾猫待得不耐烦了,便问少年到底有什么愿望。少年想了想,问,“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吗?”八尾不屑地瞥了他一眼。少年接着一字一顿地说,“那么,我的愿望就是,你能有九条尾巴。”

八尾猫愣住了,眼睛里充满了疑惑,随后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感恩眼神。它俯下身,舔了下少年的手,很温暖。

于是,八尾猫长出了华丽的第九条尾巴,变成了真正的九尾猫。而少年的一生,也过得十分幸福美满。

故事到这里结束。原来得道的天机是如此,只有遇到一个肯让它圆满的人,八尾猫才能有九条尾巴。以前的人都自私地为自己考虑,觉得八尾猫为他们实现任何愿望都是应该的,从不会考虑八尾猫的感受,可是每一条尾巴都要付出八尾猫几十年的修炼。

当我读到少年的愿望时,着实吃了一惊,一直以来,不管是阿拉丁神灯还是雅各布斯的猴爪,人们在得到命运的眷顾时,所许的愿望都是为了自己。对于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人们总是享用得如此理所当然。

而耗费自己难得的运气去成全别人的圆满,这或许是世间最大的慷慨、最真心的回馈了吧。

谨以此故事,为你取暖。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吃什么能祛痘排毒?

吃什么能祛痘排毒?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遭受着痘痘的困扰。痘痘不仅会影响我们的外貌形象,还会让我们感到心情烦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可以从饮食入手,通过摄入一些有益的食物来帮助我们祛痘排毒。 …

敏感肌能不能用SK2面膜?有哪些需要避免的?

敏感肌肤的人们总是被面膜这种神器所吸引,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皮肤问题。但是,对于敏感肌来说,选面膜也是一门学问。SK2面膜是否适合敏感肌人群呢?有哪些需要避免的事项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 …

男人化妆能赚百亿?

男人化妆能否赚百亿?这个问题,其实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是或否可以回答。因为它涉及到了很多方面,下面我将从不同的角度来给大家解答。 我们可以看到,在当今社会,男性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形象和外表,特别是在 …

哪些国产抗老护肤品最好用?采之汲能满足肌肤需求吗?

大家都知道,抗老护肤品是现代女性的必备品之一。而国产抗老护肤品的质量也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哪些国产抗老护肤品最好用呢?采之汲又是否能满足我们的肌肤需求呢?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抗老。 …

晚安心语:白昼之光,岂知夜色之深 |

晚安心语第494期:爱情是一百年的孤寂,直到遇上那个矢志不渝守护着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涩的孤独,都有了归途。暖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3nuan请大家多多关注!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 …

冬天皮肤容易干燥怎么办?

冬天皮肤容易干燥是因为空气干燥,导致皮肤水分流失。所以,我们需要补充水分来保持皮肤的健康和光泽。 我们需要在饮食上注重水分摄入。多喝水和吃含水量高的食物,例如西瓜、黄瓜、橙子等,可以帮助增加身 …

泡妞秘籍!条理分明语言诙谐的技术贴! |

泡妞秘籍!条理分明语言诙谐的技术贴!女人本来就是奇怪的生物,不然也不需要这么多秘籍了。对吧? 泡妞秘籍,根据本人经验与其他经验结合篇 文/Pieces丶 目录: 第一章 圈子 第二章 识别女人类型 第三章 …

欧妃爽肤水好用吗?

欧妃爽肤水好用吗? 欧妃爽肤水是近年来备受瞩目的一款护肤产品。它以其独特的配方和优异的效果,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欧妃爽肤水到底好不好用呢?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看看这款产品。 作为一名皮肤医生 …

脸油怎么办?

脸油怎么办? 很多人都有一个烦恼,那就是脸油。不管是男女老少,在每天的生活中都会面对这个问题。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不要担心,因为下面我将从多个角度来给大家分享一些解决方法。 我们需要知道脸油产 …

自己做水果面膜靠谱吗?作用是啥?

自己做水果面膜靠谱吗?作用是啥? 水果面膜是一种常见的护肤方法,很多人喜欢在家里自己制作水果面膜。自己做水果面膜到底靠不靠谱?它究竟有什么作用呢? 让我们来看看自己做水果面膜是否靠谱。其实,这 …

熬夜看欧洲杯有哪些坏处?如何拯救受损肌肤?

熬夜看欧洲杯对肌肤的伤害是很大的,因为人在熬夜时,身体会分泌出一种叫做“黑色素”的物质,它会导致皮肤变黑、暗黄,并且容易产生细纹和皱纹。熬夜还会影响身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导致皮肤缺氧、 …

蛋清敷脸真的能让皮肤变美吗?

蛋清敷脸真的能让皮肤变美吗?这是一个不少人都想知道的问题。在这个充满了各种美容方法和产品的时代,蛋清敷脸似乎成为了一种经济实惠、自然安全的选择。究竟蛋清敷脸是否有所用呢?我们从多个角度来探究 …

你知道美容护肤的关键知识和步骤吗?

美容护肤是现代人追求美丽的必修课程。要拥有健康、光滑、年轻的肌肤,需要掌握一些关键知识和步骤。 正确的洁面是保持皮肤健康的第一步。每天早晚用温水和适合肤质的洗面奶洗脸,轻轻按摩皮肤,以去除污垢 …

四十岁了怎样抗衰老?有什么精华可以有效吗?

四十岁是一个人生命中的重要阶段,这个年龄段,很多人开始关注抗衰老问题。在面对肌肤逐渐老化的情况下,四十岁的你应该使用什么精华来有效抗衰老呢? 我们要明确一点,抗衰老是一个综合性的过程,不仅仅依 …

虽然我不是富甲天下,却拥有无数个艳阳天和夏日

    文/约翰·布莱德列(美) “虽然我不是富甲天下,却拥有无数个艳阳天和夏日。”——亨利·大卫·梭罗 写这句话时,梭罗想起孩提时代的瓦尔登湖。 当时伐木者和火车尚未严重破坏湖畔的美丽景致。小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