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人青春不长痘

2013.05.25-7:23:21 - 分类:悦读  Hot

写这篇文章不是为了推介哪款祛痘产品的功效,只是为了纪念那曾经那么狗血的长痘经历。

在我不知道青春是什么东西的时候,我是没有长痘的,脸上依然有稚气未脱的骄傲和拥抱世界的梦想。在偶尔有一两颗所谓的青春痘长在脸上的时候,我也不以为意,看着那些可恶的红点慢慢的转化为脓包,然后跟千万的少男少女那样,对着镜子歪着脑袋用两个食指掐着那个脓包,狠心的放心的一挤,随着一阵针刺般的疼痛而迸发出来些淡黄色的浓稠液体便是——青春痘,就是这样的往往复复,来来回回中折磨着还是青春期的人类,所以平常的一两颗大家都不以为意了,我就是这样一个长痘大众化的人。而且更多的时候我都是不长痘的,因此,我才可以站着说话不腰疼的看着那些挤痘痘挤得不亦乐乎的同龄人。

 

在路上看到那些满脸都是青春痘的人总是庆幸自己很安全,那啥,青春痘长在那里最不让人担心?答案是别人的脸上。但是嘲笑别人总会使自己落入俗套,所以从未想过自己脸上都铺满痘的我,在这一年,也经历了。那一刻,我觉得我不相信爱情了,感觉不会再有爱了。

就像是作了一场梦,梦中的自己莫名其妙的做了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一个平常吃喝拉撒,长得如路人甲乙,一份普通的打杂工作,每天对着电脑8小时左右,身体无任何缺陷的广东妹子,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大龄的略带些文艺气息的未婚单身女青年,就这样无缘无故的成为了无辜受害者。

 

天知道,上帝为什么选中了我,让我脸上长红豆?一开始是不断的涌现的几颗挂在两颊,心里有点着急了,为什么老是长呢?身体出现了什么原因?审视一下,没有熬夜没有吃上火的东西,一切饮食正常,难道湿气过重?尼玛广东的天气也有可能是过敏的原因呢,于是马上多煲些汤,买很多关于祛痘的护肤品,每天对着镜子对新长出来的痘痘欲上下其手时,便纠结过分,挤还是不挤?好不容易阻止自己犯贱,神马?没有效果?还继续恶化,终于,我感觉到脸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两颊上开始疯狂的不停的出现红痘,而且是大颗颗的,又疼又痒,最令人害怕的情形出现了,我被宣告得了严重的痤疮!用祖蓝的话来说就是:“我接受不到咯”,一张原来好好的可爱的小脸,居然也落到了如此的地步,仿佛一个好姑娘突然被宣布了意外怀孕,惊慌失措,失魂落魄。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过上了要戴口罩出门的生活。

戴口罩,可不是一种时尚,姐姐我还是很珍惜我这一张村姑脸的,虽然乡土气息浓了点,但是也不失气质呀,不过幸好我那炯炯有神的小眼睛掩藏不了我那副清秀的外表,在地铁上还遇到有人搭讪,而当我勇敢的摘下口罩面对大众时,吸引的却是公交车上,地铁上那些热心的大妈,(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喜欢我,那一定是真爱啊。)曾经有好几个大妈心疼的看着脸上尽毁的我这个小清新,建议我吃各种她们提供的偏方,一个大妈在跟我一起等公交车的时候幽灵般的靠近我,轻拍我的肩膀,吓了我一跳,以为遇到了“拍手党”,及至她幽幽的说:“你呀,要煲多点生地熟地吃呀,很快好的”,我才明白过来她是在指我的脸;还有一群大妈在地铁上仿佛相熟很久的说:“唉呀,姑娘你跟我侄女一样啊,要吃那个土茯苓绿豆炖鸽子啊,我侄女吃了三天就消了,你赶紧试试吧”。我如获至宝了,有了成功经验,这个方子一定不错了,马上第二天就去买材料煲啊……不敢去大商场逛街啊,一下班马上回家,偶尔经过卖化妆品的地方,就会被拉着介绍祛痘产品,什么毛孔堵塞,严重缺水,来自XXX品牌的纯天然中药配方无刺激无酒精绿色产品24小时见效;还有经常去帮衬买猪肉的那个老板,见此情景,也为我捏了把汗:“小姑娘长得这么好却搞成这样,真心肉痛啊。”我老爸老妈就更不用说了,他们一定认为,这个女儿更加难嫁了……

时间一天天的过。难熬的不是每天必须要面对的工作、人事,而是我那张持续长痘的老脸,那些痘痘已经不是一两颗分散型的红肿,而是论面积算的一整片溃烂的皮肤,自己的手已经不敢去碰了,幸好溃烂的只是两颊,其他部位,包括T字部,都还保持甚至比原来的皮肤显得通透和干净,真的太奇怪了,我只好安慰自己,上帝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的。

看医生。我是一个相信科学的人,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我肯定不会相信自己“中邪”的说法,虽然医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但是我也没有放弃过相信科学,那个中年医生号称专家级别,虽然现在的中国很多专家都成为了砖家,但是我还是很虔诚的挂了那个最贵的,医生跟我说了六点:

——上火的东西吃多了?麦当劳,肯德基为代表。我摇摇头,本人拒绝垃圾食品,偶尔一两次吃是有,但绝不常吃,而且长痘前后都没吃过!我发誓保证!

——睡眠不好,经常熬夜?最近睡眠说不上很好,但也没有失眠,每天七小时的睡眠是可以保证的,熬夜不算吧,如果11点半前上床睡觉也算熬夜的话,那现在的年轻人在晚上都没睡过觉了。

——乱用化妆品?Impossible! 我虽然长得一般,但是非必要基本不化妆,不会划眼线戴假睫毛上厚重的粉涂骇人的胭脂,对于脸上,基于基础的护肤之后就是抹些防晒和隔离,用的都是女屌丝品牌,偶尔也会附庸风雅到香港买来些国际货,这么多年用下来没事,不可能这么两下子就把脸毁成这样吧?

——重口味,吃太多刺激性食物?本人自小被父母教育远离地沟油以及地摊小吃,这是要得益于我辛劳的老妈,在家里生活的十几年来,每天陪我早起,亲自煮好早餐,送我上学。并且言传身教,告诫我外面的东西有多脏,以至于大学时光花了四年时间也没适应饭堂的伙食,更别提地摊小吃,女生们都是走过路过不会错过,我是走过路过一定会跑过,地摊小吃是绝对没有碰过,我这是失去了多少人生乐趣呀亲。可是,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没有错过满脸的痘。

——广东人吃太多辣?唉呀,这个我赶紧摇头,我已经迫不及待要澄清自己绝非辣妹子,作为一个从闻到辣椒味就会打喷嚏、吃到微辣便会流鼻水眼泪的人,我是轻易不敢尝试这样的美味啊,大伙儿觉得辣得很爽时,我只会觉得辣得很酸啊。我自己平时饮食也是偏于清淡,身体呀,这是要闹哪样啊。

——剩下的是万能的长痘痘解释,叫做内分泌失调!我找不到证据反驳,因为我没办法证明我内分泌不失调,周围朋友对于我满脸痘痘也曾发表过看法,在我跟大家争论的时候,其中一个人突然幽幽的说了句:“听说,这个,结了婚就会好的了。”众人沉默,接着,大家都很赞同的说:找个男人吧。囧得不能再囧的我,转而接受了内分泌失调这种解释,也许本来是个事实。医生还说,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导致,马上问百度女生怎么会雄性激素分泌过多,结果得知这很可能是长痘痘的主要原因,抱头,不想再说下去了。一个女生27、8岁还单身没男朋友,原来,原来会致病的!

……

吃药,外敷内服,到医院做倒膜,听从医生的建议,多吃水果和蔬菜,每天水果不断,加上一斤青菜,不吃牛肉羊肉鸡蛋海鱼……持续了三个月之后,瘦了8斤,减肥效果是突出啊,可是妹妹我不需要减肥,原本体重也不过百,现在更像是灾难后的暴瘦,过年回家,老爸老妈都非常担心,到处给我寻医问药,找偏方。好处是亲戚们不再追问我有无男朋友,月薪多少,在哪工作,他们一看到我的脸就惊讶的说,好好的姑娘怎么搞成这样,接着讨论某某家女儿也曾类似的长过,用的何种方法云云,我则躲在妈妈身边尴尬的陪笑。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习惯性的摸一下脸,我希望昨日吃的药喝的汤做的倒膜经历了一夜的酝化之后能够在我脸上生出神奇的效用,把那些可恶的痘都暗淡下去,有时,我也会给自己“正能量”,安慰自己已经好很多了,快要好了,看,比昨天淡了些了,可是没想到的是,痘痘们在反反复复幽幽暗暗中保持着强有力的生命力。

2013年春天,回到了湿气很重的广州,我决定不再吃药,不再看医生了,我选择顺其自然,当然这其中也有些破罐子破摔的颓废,但是,在进入三月底和人间四月天之时,痘儿们奇迹般的停止了生长,只留下了些许的痘印,看着镜子上的脸,虽然没有人从前的光滑和细腻,但是脸型还在,酒窝还在,鼻子眼睛还算端正。我忽然很感动,感动痘儿们终于放弃了我,感动这半年来经历过这样的挣扎、懊恼、沮丧,最后一夜长大!(文/@隶书shu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如何选对面膜让肌肤水嫩无烦恼?

如何选对面膜让肌肤水嫩无烦恼? 每个女孩都希望拥有一张水嫩无瑕的肌肤,而面膜就是护肤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市面上有数不清的面膜品牌和种类,怎么才能选对适合自己的面膜呢?下面就从多个角度来给 …

【懂懂日记】旅行中国青海站17:骑单车去拉萨

继续前行,到达都兰。 都兰,西部小江南。 与戈壁滩的荒凉不同。 这里,一片繁荣。 如同置身江南水乡! 我们家的麦子都收了2个月了。 这麦子,还没熟! 这景象,无法与雪域高原联系到一起。 不知道刘克亚有 …

吃男人的精子能够提升美容效果吗?

吃男人的精子能够提升美容效果吗? 近年来,不少关于美容的新奇方法频频出现,其中有一种引起了广泛争议的说法:吃男人的精子能够提升美容效果。这个话题引起了众多女性的兴趣和好奇,但究竟是真是假呢?我 …

用美白护肤品真的能让肌肤变美白吗?

你问我用美白护肤品真的能让肌肤变美白吗?这个问题可不简单呢! 我们需要知道什么是美白。美白并不是让你的皮肤变成雪白色,而是让你的皮肤看起来更加明亮透彻。也就是说,美白产品可以帮助你淡化面部色斑 …

美容间装修有什么效果图?

美容间装修有什么效果图? 美容间的装修是为了给客户提供一个舒适、放松和美丽的环境。经验丰富的美容师们充分了解到,装修设计不仅仅是为了追求美观,更要考虑到客户的需求和心理感受。在这篇文章中,我们 …

怎么去眼袋?

眼袋是很多人都面临的问题,它让我们看起来疲惫不堪,也影响了整体形象。但是不用担心,有很多方法可以去除眼袋,从调整生活习惯到使用护肤品等多个角度入手,都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 调整生活习惯是去 …

如何成为皙之密化妆品代理?

如何成为皙之密化妆品代理?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聊一聊如何成为皙之密化妆品的代理。皙之密化妆品是一家以植物为主要成分的护肤品牌,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如果你对美容护肤感兴趣,并且想要开创自己的事 …

油性皮肤洗脸时需要注意什么?洗几次最好?

油性皮肤洗脸时需要注意什么?洗几次最好? 油性皮肤是一种常见的肤质类型,它容易产生过多的油脂,导致毛孔堵塞、痘痘和发炎等问题。因此,对于油性皮肤的洗脸护理非常重要。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地洗脸呢?又 …

紫外线会让皮肤老化吗?为什么紫外线会导致皮肤老化?

紫外线是会让皮肤老化的。这是因为紫外线可以穿透我们的皮肤,进入到真皮层和表皮层中,破坏我们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导致我们的皮肤失去弹性并出现皱纹。紫外线还会刺激黑色素细胞分泌更多的黑色素,使 …

《红楼梦》养生粥有哪些中西医建议?

《红楼梦》养生粥有哪些中西医建议?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聊一聊《红楼梦》中那些养生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红楼梦》是一部经典的古代小说,其中不仅有情节曲折、人物丰富的故事,还融入了丰富的饮食 …

秋季肌肤缺水怎么办?

秋季肌肤缺水怎么办? 秋季来临,天气逐渐转凉,人们开始穿上厚重的衣服,但往往忽略了肌肤的保养。由于空气干燥,室内暖气过度使用等原因,皮肤会出现缺水现象。那么怎样才能保持肌肤水润呢?下面我将从多 …

洗完澡会改善鸡皮肤吗?

洗完澡会改善鸡皮肤吗? 每当夏天来临,很多人都纷纷穿上短袖和短裙,露出了他们的美丽肌肤。有些人却因为鸡皮肤而感到尴尬和不自信。洗完澡真的能改善鸡皮肤吗?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来探讨一下。 我们来看 …

森肌美白丸有副作用吗?光子美白真的有效吗?

森肌美白丸是一种口服美白产品,很多人都对它的功效和副作用非常关心。森肌美白丸有没有副作用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森肌美白丸是由天然草本成分制成的,不含任何激素成分,因此没有明显的副作用。但是每个 …

如何使用雪肌精黄金睡眠面膜?

雪肌精黄金睡眠面膜,是一个非常有用的护肤产品。它可以使你的皮肤在你睡觉时得到深层滋养和修复。这款面膜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但是还是有一些小技巧可以让你得到最佳的效果。 第一步,清洁皮肤。在使用雪 …

如何正确保养混合性皮肤?

混合性皮肤是指面部部分区域偏油,而其他区域则相对较干燥的一种肤质类型。由于两种不同的皮肤特征,正确的护肤和保养对于混合性皮肤来说非常重要。如何正确保养混合性皮肤呢? 我们需要了解混合性皮肤的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