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道逻辑思维题及答案

2017.07.04-20:48:42 - 分类:悦读  Hot

【1】假设有一个池塘,里面有无穷多的水。现有2个空水壶,容积分别为5升和6升。问题是如何只用这2个水壶从池塘里取得3升的水。

答案:very easy,5+56+56=3

【2】周雯的妈妈是豫林水泥厂的化验员。一天,周雯来到化验室做作业。做完后想出去玩。"等等,妈妈还要考你一个题目,"她接着说,"你看这6只做化验用的玻璃杯,前面3只盛满了水,后面3只是空的。你能只移动1只玻璃杯,就便盛满水的杯子和空杯子间隔起来吗?"爱动脑筋的周雯,是学校里有名的"小机灵",她只想了一会儿就做到了。请你想想看,"小机灵"是怎样做的?

答案:2倒5

【3】三个小伙子同时爱上了一个姑娘,为了决定他们谁能娶这个姑娘,他们决定用手枪进行一次决斗。小李的命中率是30%,小黄比他好些,命中率是50%,最出色的枪手是小林,他从不失误,命中率是100%。由于这个显而易见的事实,为公平起见,他们决定按这样的顺序:小李先开枪,小黄第二,小林最后。然后这样循环,直到他们只剩下一个人。那么这三个人中谁活下来的机会最大呢?他们都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

答案:thinking……

【4】一间囚房里关押着两个犯人。每天监狱都会为这间囚房提供一罐汤,让这两个犯人自己来分。起初,这两个人经常会发生争执,因为他们总是有人认为对方的汤比自己的多。后来他们找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一个人分汤,让另一个人先选。于是争端就这么解决了。可是,现在这间囚房里又加进来一个新犯人,现在是三个人来分汤。必须寻找一个新的方法来维持他们之间的和平。该怎么办呢?

答案:按:心理问题,不是逻辑问题

甲分,乙、丙挑,余一给甲。乙、丙混汤,再按二人法分。

【5】在一张长方形的桌面上放了n个一样大小的圆形硬币。这些硬币中可能有一些不完全在桌面内,也可能有一些彼此重叠;当再多放一个硬币而它的圆心在桌面内时,新放的硬币便必定与原先某些硬币重叠。请证明整个桌面可以用4n个硬币完全覆盖。

答案:把每个硬币都固定住圆心,然后半径放大2倍必然能把桌子覆盖满。

反证:如果有一点在放大后未能覆盖到,那么这个点离每个圆心的距离至少是1个大圆半径的距离,就是硬币的直径距离。所以在放大前可以放入一个硬币。

半径放大两倍能完全覆盖住桌子。那么原尺寸的n个硬币能覆盖长宽各缩小一半的长方形。所以4n个能覆盖原尺寸的长方形。

【6】一个球、一把长度大约是球的直径2/3长度的直尺.你怎样测出球的半径?方法很多,看看谁的比较巧妙
答案:直尺垂直地面,与球交点处可测

【7】五个大小相同的一元人民币硬币。要求两两相接触,应该怎么摆?

答案:底下放一个1,然后2 3放在1上面,另外的4 5竖起来放在1上面(转别人答案,感觉可行,暂未验

【8】猜牌问题S先生、P先生、Q先生他们知道桌子的抽屉里有16张扑克牌:红桃A、Q、4黑桃J、8、4、2、7、3草花K、Q、5、4、6方块A、5。约翰教授从这16张牌中挑出一张牌来,并把这张牌的点数告诉P先生,把这张牌的花色告诉Q先生。这时,约翰教授问P先生和Q先生:你们能从已知的点数或花色中推知这张牌是什么牌吗?于是,S先生听到如下的对话:P先生:我不知道这张牌。Q先生:我知道你不知道这张牌。P先生:现在我知道这张牌了。Q先生:我也知道了。听罢以上的对话,S先生想了一想之后,就正确地推出这张牌是什么牌。请问:这张牌是什么牌?
答案:方块5

【9】一个教授逻辑学的教授,有三个学生,而且三个学生均非常聪明!一天教授给他们出了一个题,教授在每个人脑门上贴了一张纸条并告诉他们,每个人的纸条上都写了一个正整数,且某两个数的和等于第三个!(每个人可以看见另两个数,但看不见自己的)教授问第一个学生:你能猜出自己的数吗?回答:不能,问第二个,不能,第三个,不能,再问第一个,不能,第二个,不能,第三个:我猜出来了,是144!教授很满意的笑了。请问您能猜出另外两个人的数吗?

答案:36,108

【10】某城市发生了一起汽车撞人逃跑事件,该城市只有两种颜色的车,蓝15%绿85%,事发时有一个人在现场看见了,他指证是蓝车,但是根据专家在现场分析,当时那种条件能看正确的可能性是80%那么,肇事的车是蓝车的概率到底是多少?

答案:15%*80%/(85%×20%+15%*80%)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百年草的PEELING GEL是什么品牌的护肤产品?

百年草的PEELING GEL是一种清洁护肤品,它可以有效去除皮肤表面的老化角质和污垢,使皮肤更加光滑、亮丽。这款产品采用温和的配方,不会刺激皮肤,适合各种敏感肌肤使用。 PEELING GEL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 …

用纯露做水膜要多久?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保养肌肤。而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水膜也成为了必备的护肤品之一。在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水膜产品可供选择。但是,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用纯露做水膜。用纯露做水膜要多久呢? …

怎样去掉脸上的色斑?有什么小窍门?

脸上的色斑是很多人的困扰,不仅影响外貌美观,还可能给人带来心理压力。但是,不用担心,下面我会从多个角度为你介绍去除色斑的小窍门。 正确的防晒是预防色斑产生的重要步骤。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会加速 …

如何用五个小技巧美白肌肤?

美白肌肤一直是女性们的追求。让你的皮肤看起来更年轻,更健康,更有光泽是每个人都想要的。市面上的美白产品繁多,选择一个合适的产品真的非常困难。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小技巧,通过这些方法让你的肌 …

怎样瘦脸?

很多人想要瘦脸,但是并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有效地达到这个目标。其实,减肥除了需要控制饮食和运动外,还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帮助你瘦脸。下面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简单易行的方法。 第一步:多喝水 不少人认为 …

秋天应该用什么面膜补水?自己动手做6款面膜变白嫩?

秋天是肌肤补水的重要时刻,选择适合的面膜能够让肌肤保持水润嫩滑。对于干性皮肤来说,可以选择一些富含保湿成分的面膜,比如玻尿酸、透明质酸等。这些成分能够深层滋润皮肤,提高皮肤的锁水能力。对于油 …

去鱼尾纹用玻尿酸有哪些好处?

大家都知道,鱼尾纹是让女性十分苦恼的问题之一。这些皱纹深深地刻在我们的脸上,不仅使我们看起来更老,也影响了我们的自信心。但是,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呢?答案是肯定的!使用玻尿酸填充剂 …

屈臣氏的平价精华好用吗?能美白保湿抗衰老吗?价格合适吗?

屈臣氏的平价精华确实是一款不错的产品。它能够有效美白肌肤、保湿滋润以及抗衰老。虽然价格相对较低,但是其功效却不容小觑。使用后,皮肤会变得更加明亮细腻,同时也能深层滋养肌肤,使其保持水润有弹性 …

晒黑了怎么办?保养皮肤攻略!

晒黑了怎么办?这是一个不少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别担心,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些保养皮肤的攻略,让你快速恢复健康肤色。 要注意防晒。夏天出门一定要擦防晒霜,避免皮肤被紫外线伤害。如果已经晒黑了,那就需 …

韩国有哪些简单易用的美白抗皱护肤产品?

韩国有很多护肤品可以美白抗皱,省时间简单操作又靠谱。经验丰富的皮肤主任强烈建议用温悦亮肤精华,这款产品效果非常好,受到很多消费者和博主的喜欢和好评,价格便宜,效果却很好。 除了温悦亮肤精华,韩 …

阳春东方玫瑰美容医院好吗?

阳春东方玫瑰美容医院是一家非常受欢迎的医疗机构,它在整形美容领域拥有良好的口碑和声誉。许多顾客对于该医院的服务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而这也是我选择参观该医院并了解更多信息的原因之一。 阳春东方 …

牛奶洗脸有什么好处?

牛奶洗脸的好处有很多呢!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可以滋养肌肤,给予肌肤所需的养分。牛奶中的乳酸可以帮助去除皮肤表面的死皮细胞,使肌肤更加柔嫩光滑。牛奶还具有很好的保湿效果 …

人生感悟的句子好不好?

人生感悟的句子好不好?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在询问人们对于人生感悟的看法和评价,所以回答起来并不困难。从我的角度来看,人生感悟的句子是非常好的。通过这些句子,我们可以深刻理解生活的真谛,找到自己在 …

如何让颈部肌肤更年轻?

颈部肌肤是人们常常忽视的部位之一,它的护理也经常被忽略。众所周知,颈部肌肤是人体中最容易出现衰老痕迹的地方之一,因此我们需要注意保养它。如何让颈部肌肤更年轻呢? 我们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护理。 …

烧伤超人阿宝:我行医生涯的三次流泪 | 暖网

乐天派医生给你讲几个自己行医历程中哭的故事。听完后,也许你就对医生这个工作有更充分的认识,并找到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还有机会和主编小陌一对一私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