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道逻辑思维题及答案

2017.07.04-20:48:42 - 分类:悦读  Hot

【51】说从前啊,有一个富 人,他有30个孩子,其中15个是已故的前妻所生,其余15个是继室所生,这后一个妇人很想让她自己所生的最年长的儿子继承财产,于是,有一天,他就向他 说:"亲爱的丈夫啊,你就要老了,我们应该定下来谁将是你的继承人,让我们把我们的30个孩子排成一个圆圈,从他们中的一个数起,每逢到10就让那个孩子 站出去,直到最后剩下哪个孩子,哪个孩子就继承你的财产吧!"富人一想,我靠,这个题意相当有内涵了,不错,仿佛很公平,就这么办吧~不过,当剔选过程不 断进行下去的时候,这个富人傻眼了,他发现前14个被剔除的孩子都是前妻生的,而且下一个要被剔除的还是前妻生的,富人马上大手一挥,停,现在从这个孩子 倒回去数, 继室,就是这个歹毒的后妈一想,倒数就倒数,我15个儿子还斗不过你一个啊~她立即同意了富人的动议,你猜,到底谁做了继承人呢~

老婆的儿子
【52】“有一牧场,已知养牛27头,6天把草吃尽;养牛23头,9天把草吃尽。如果养牛21头,那么几天能把牧场上的草吃尽呢?并且牧场上的草是不断生长的。”

设牛每天吃掉x,草每天长出y,原来有牧场的草量是a

a=(27xy)*6=(23xy)*9

可解出y=15x,a=72x,所以a=(21xy)*12,所以需要12天。

【53】一个商人骑一头驴要穿越1000公里长的沙漠,去卖3000根胡萝卜。已知驴一次性可驮1000根胡萝卜,但每走一公里又要吃掉一根胡萝卜。问:商人共可卖出多少胡萝卜?

【54】10箱黄金,每箱100块,每块一两。有贪官,把某一箱的每块都磨去一钱。请称一次找到不足量的那个箱子

第一箱子拿1块,第二箱子拿2块, 第n箱子拿n块,然后放在一起称,看看缺了几钱,缺了n钱就说明是第n个箱子。

【55】你让工人为你工作7天,给工人的回报是一根金条。金条平分成相连的7段,你必须在每天结束时都付费,如果只许你两次把金条弄断,你如何给你的工人付费?

把金条分成1,2,4三段。第一天1,第二天2,第三天1+2……第七天1+2+4。

【56】有十瓶药,每瓶里都装有100片药(仿佛现在装一百片的少了,都是十片二十片的,不管,咱们就这么来了),其中有八瓶里的药每片重10克,另有两瓶里的药每片重9克。用一个蛮精确的小秤,只称一次,如何找出份量较轻的那两个药瓶?

等同54,但此题有一些变化,与众不同的瓶子有两个,只称一次的话,只能得到两个瓶子所缺的克数的总和,我们必须保证能从总和中唯一地得出两个瓶子的所缺数。第一个瓶可拿出1片,第二个拿2片,第三个拿3片,但第四个不能拿4片,因为如果结果缺了5克的话,你就不知道是缺了2+3还是1+4。所以第四个应拿5片,第五个应拿8片,第n个应拿a(n1)+a(n2)片。

【57】一个经理有三个女儿, 三个女儿的年龄加起来等于13,三个女儿的年龄乘起来等于经理自己的年龄,有一个下属已知道经理的年龄,但仍不能确定经理三个女儿的年龄,这时经理说只有,一个女儿的头发是黑的,然后这个下属就知道了经理三个女儿的年龄。请问三个女儿的年龄分别是多少?为什么? 显然3个女儿的年龄都不为0,要不爸爸就为0岁了,因此女儿的年龄都大于等于1岁。这样可以得下面的情况:1*1*11=11,1*2**10=20,1*3*9=27,1*4*8=32,1*5*7=35,{1*6*6=36},{2*2*9=36},2*3*8=48,2*4*7=56,2*5*6=60,3*3*7=63,3*4*6=72,3*5*5=75,4*4*5=80因为下属已知道经理的年龄,但仍不能确定经理三个女儿的年龄,说明经理是36岁(因为{1*6*6=36},{2*2*9=36}),所以3个女儿的年龄只有2种情况,经理又说只有一个女儿的头发是黑的,说明只有一个女儿是比较大的,其他的都比较小,头发还没有长成黑色的,所以3个女儿的年龄分别为2,2,9!

【58】有三个人去住旅馆,住 三间房,每一间房$10元,于是他们一共付给老板$30,第二天,老板觉得三间房只需要$25元就够了于是叫小弟退回$5给三位客人,谁知小弟贪心,只退 回每人$1,自己偷偷拿了$2,这样一来便等于那三位客人每人各花了九元,于是三个人一共花了$27,再加上小弟独吞了不$2,总共是$29。可是当初他 们三个人一共付出$30那么还有$1呢?

应该是三个人付了9*3=27,其中2付给了小弟,25付给了老板

【59】有两位盲人,他们都各自买了两对黑袜和两对白袜,八对袜了的布质、大小完全相同,而每对袜了都有一张商标纸连着。两位盲人不小心将八对袜了混在一起。他们每人怎样才能取回黑袜和白袜各两对呢?

拆开所有的袜子,每人一个

【60】有一辆火车以每小时 15公里的速度离开洛杉矶直奔纽约,另一辆火车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从纽约开往洛杉矶。如果有一只鸟,以3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和两辆火车同时启动,从洛杉矶出发,碰到另一辆车后返回,依次在两辆火车来回飞行,直到两辆火车相遇,请问,这只小鸟飞行了多长距离?

设总距离为d,总共用时d/(15+20),两车相遇,所以鸟飞了30*d/(15+20)=6d/7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哪个牌子的面膜好用?

哪个牌子的面膜好用?这是许多人在购买护肤品时常常困扰的问题。面对琳琅满目的面膜产品,我们究竟应该如何选择呢? 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肌肤类型和需求。不同的皮肤状况需要使用不同功效的面膜。例如,干燥 …

哪个牌子的芦荟胶修复最佳?

哪个牌子的芦荟胶修复最佳呢?这是一个让人纠结的问题。毕竟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芦荟胶,每个品牌的产品口碑也不同。但是,经过我的调查和实验,我认为鲜本芦荟胶是目前市场上效果最好的品牌。 鲜本芦荟胶是 …

敏感肌肤能用爱肤宜磁泥面膜吗?

爱肤宜磁泥面膜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护肤产品,它深受消费者和博主的喜爱和好评。很多人都纷纷推荐这款面膜,认为它的效果非常好,而且价格也相对较低。对于敏感肌肤的朋友来说,是否适合使用这款面膜呢?这 …

使用丽得姿面膜安全吗?了解成分表即可!

丽得姿面膜是一款较为安全的面膜产品,但是这并不代表所有人都适合使用。在了解这款产品的成分表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了解自己的肤质和是否有过敏史,以免出现不良反应。 丽得姿面膜中的主要成分是水、甘油、 …

功效型护肤有新出路?芙医研能否在千亿级修复市场脱颖而出?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认为功效型护肤一定有新出路。随着人们对肌肤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顾客开始关注护肤品的功效。而芙医研恰好在这方面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他们通过不断创新和研发 …

公主化妆品真的靠谱吗?

公主化妆品,听起来就像是专为公主们打造的高端产品,让人无比期待。但是,这些华丽的包装和美妆广告,真的能够给我们带来完美的妆容吗?今天我就来聊聊公主化妆品的真实面貌。 我们来看看公主化妆品的广告 …

提高效率:这48个的小窍门让你如虎添翼!

1.最重要的事情:在每天早上(或者是前一天晚上),重点列出今天要做3件或者4件最重要的事情,先完成这些。即使你除开这些重要事项就没有完成其他的事,但还是度过了非常有成效的一天。 2.大家伙:就是你一 …

老年斑是什么?需要治疗吗?

老年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特别是在中老年人中更为普遍。它通常表现为皮肤上出现碎片状、圆形或椭圆形的深褐色斑点,给人一种老态龙钟的感觉。虽然老年斑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但它却给很多人带来 …

聚丙烯酸钠接枝淀粉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与作用及副作用解读

聚丙烯酸钠接枝淀粉是一种在化妆品中常用的成分,它是将聚丙烯酸和淀粉发生反应制得的。该成分能够提供粘合、增稠、保湿等功效,帮助产品更好地附着在肌肤表面。 对于敏感肌肤,聚丙烯酸钠接枝淀粉通常不会 …

月子期间该怎么保养皮肤?

月子期间是产妇身体恢复的重要阶段,也是保养皮肤的黄金时期。在这个阶段,产妇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保持皮肤清洁卫生非常重要。因为在月子期间,产妇容易出现出汗、分泌物增多等情况,这些都会导致皮肤细菌 …

20岁的女孩子能不能用面膜?经常用会不会伤害皮肤?

20岁的女孩子可以用面膜,但需要谨慎选择和使用。正确使用面膜不会伤害皮肤,反而可以改善肌肤质量和保持健康。 20岁的女孩子正处于青春期,皮肤状况相对稳定。使用适合自己肌肤类型的面膜,可以帮助清洁毛 …

涂睡眠面膜有哪些误区需要避免?

涂睡眠面膜是当今许多人改善皮肤质量的选择,但是有些人在使用时会犯一些错误。本文将从多个角度介绍涂睡眠面膜的误区,并提供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案,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使用睡眠面膜。 关于睡眠面膜的种 …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有哪些保湿妙招?

冬天到了,许多人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皮肤干燥。该怎样应对这个问题呢? 我们需要注意饮食。冬季气温较低,很容易造成身体内部透支。因此,我们需要摄取一些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来滋补身体。例如:坚 …

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能用于创面美容修复吗?

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是一种被广泛应用于医学领域的生物技术产品,具有促进细胞增殖、增强细胞分化和修复受损组织等作用。因此,它可以应用于创面修复和美容领域。 在创面修复方面,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可以促 …

下巴变美的效果图片有哪些?

下巴变美的效果图片有哪些? 想要改善下巴的外貌,很多人会选择通过整形手术或者非手术美容方法来达到理想效果。现如今,各种各样的技术和产品可以帮助你实现下巴变美的目标。接下来,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