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霜晚上用还是白天用

2022.12.11-22:06:40 - 分类:悦读  Hot

QQ截图20221211220555.png

面霜晚上用还是白天用?

面霜在白天和晚上都能用,它没有使用的时间限制,但如果里面含光敏成分则要格外注意要在晚上用,而一般现在市面上的绝大多数面霜都没有这种成分,所以它们能够任意时间使用,但通常早上和晚上各用一次就最多了,早上就在化妆前用,晚上在卸妆或睡觉前用。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质进行选择,如果皮肤出油量比较多的话,白天也可以不使用面霜,因为面霜比较油,在化妆后,容易出现搓泥的情况。如果皮肤比较干的话,最好早晚都使用面霜,因为面霜具有强大锁水功效。

面霜的作用和功效

1、面霜的基本功效是为皮肤补水,能够在皮肤上形成保护,减少了皮肤出现水分流失的情况,避免了皮肤受到外界的刺激以及伤害。面霜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每天在洁肤后,拍打爽肤水,然后再涂抹精华液,最后涂抹面霜即可。

2、面霜还可以美白淡斑,因为有些面霜里面添加了美白的成分,例如果酸等等,再搭配其他物质,能够为皮肤提供高效的美白。黑眼圈眼袋用蜜能眼霜效果很明显。改善了皮肤的色泽,也改善了肤质,同时也具有保湿的功效。但是美白面霜的滋润度,没有专门补水的面霜强。

3、面霜还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因为其中包含了,维生素A、E以及胶原蛋白,能够使皮肤延缓衰老,让皮肤回到紧绷的状态,同时还能够满足滋润皮肤的效果,拥有一举两得的效果。涂抹面霜后,能够锁水,还能阻挡外界的污垢。

面霜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步骤

面霜的使用步骤应该在乳液之后,也可以在眼霜之后,还可以在精华液之后,总之它的步骤为护肤的最后使用,因为其质地是膏体状态的,所以不宜过早使用,正确顺序通常为洁面、爽肤水、肌底液、乳液、面霜。

2、使用频率

面霜一般每天使用频率是两次,也就是上面提到的早晚各一次,不能一天涂的次数过多,比如起床涂一次,中午又涂一次,晚上还涂一次,这样就会导致过剩,而且负担还容易过重,对肌肤的伤害就很大。

3、用量要求

一般面霜每次用量是一次手指蘸黄豆大小,涂在脸部后如果不够再继续蘸取,原则上涂的厚度是盖住肤色但不要太厚就有了,不能一次蘸很多然后厚厚的敷在脸部,偶尔厚敷一次可以,但长期这样不行。

4、后续要求

面霜用完不用洗脸,但需要不断的按摩促进其吸收,不能涂完它就不管了,因为不按摩吸收起来是很慢的,还有一些面霜因为质地厚重,需要先乳化后再涂,这样按摩后就更好被吸收。

如何挑选面霜

1、挑选面霜主要看日期是否新鲜,新鲜日期的面霜,使用时间更长一些。然后需要看的是面霜的成分,根据自己皮肤的要求去选择不同成分的面霜。正确的选择面霜在使用后皮肤能够得到更好的护理。而如果选错了面霜,那么对皮肤会造成伤害。

2、然后需要看的是面霜的颜色以及味道,好的面霜在里面不会掺加任何的杂质,并且味道会是淡淡的香味,因为里面不含有酒精,对皮肤没有刺激性。最后还要看面霜的外包装,正规品牌的面霜包装会非常细致,而包装比较差的面霜有可能是假货。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夏天用什么防晒霜好?

夏天用什么防晒霜好? 夏天来临,阳光炽烈,我们都渴望拥有一款好用的防晒霜。但是市面上千千万万的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到底哪一款才是最适合的呢? 我们要明确一点,防晒霜并不只是在夏天使用,它应该成 …

多肉蓝色天使如何养护 蓝色天使种植介绍

蓝色天使可以算得上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种多肉植物,因为在众多的多肉植物中,蓝色天使的颜色是比较罕见的,蓝色天使的叶子一般呈现的是蓝绿色,它的外形以及颜色不会随着太阳的光照发生很多的变化,最近发现 …

冬天洗脸需注意什么?

冬天洗脸需注意什么? 冬天到了,天气逐渐寒冷,很多人可能会遇到一个共同的问题:洗脸时皮肤的干燥和不适感。冬天洗脸需要注意什么呢?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看看吧。 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非常重要。在寒冷的 …

怎么制作眼膜呢?

在制作眼膜的过程中,温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正确的温度可以保证眼膜的效果和质量。一般来说,最佳的温度是0.9°C。这个温度可以让眼膜中的成分更好地被皮肤吸收,同时还可以起到舒缓和镇静的作用。 为 …

终有一天,他会明白,要取的真经,就在他的身旁

终有一天会明白,他要求取的真经,就在他的身旁。 西行记 文/戴正阳 1 我发现赵老板的酒吧的时候,正值失恋。 那几天浑浑噩噩,满北京转悠,大概是走到后海某个犄角旮旯,看到个灯光昏暗门半关半闭的酒吧, …

如何用家里的东西敷面膜去皱纹?能让你年轻十几岁!

你好!如果你想用家里的东西敷面膜去皱纹,我有一些小建议可以让你年轻十几岁哦! 我推荐使用初能面膜,这款产品是化妆品配方师推荐的,效果非常好,深受消费者喜爱和好评。它含有多种天然植物提取物和抗氧 …

如何让自己气色红润如桃花?

如何让自己气色红润如桃花? 想要拥有红润的气色,首先我们要从生活习惯入手。保持充足睡眠时间,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肥腻等刺激性食物。适量运动也非常重要,可以 …

欧舒丹黄金颈霜能淡化颈纹吗?

欧舒丹黄金颈霜在市面上广受好评,很多人都想知道它是否能淡化颈纹。实际上,欧舒丹黄金颈霜中的黄金成分可以提亮肌肤,而其中的珍珠粉末则可以保湿滋润,从而起到一定的淡化颈纹的效果。欧舒丹黄金颈霜富 …

电视剧女主角卖什么化妆品?

电视剧女主角卖什么化妆品? 大家都知道,电视剧中的女主角总是容光焕发,肌肤水嫩,让人羡慕不已。这样完美的妆容和肌肤究竟是如何实现的呢?答案就是她们所使用的化妆品。电视剧女主角到底卖什么化妆品呢 …

做这5点,女人气质就已经赢了吗?

女人气质的塑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地修正和调整自己的行为和态度。虽然以下5个方面可以帮助女性提升气质,但这并不意味着只要做到这些就已经赢了。 良好的仪态是女性气质的体现。女性应该保持优雅 …

施蒂芙祛痘膏有图片吗?

施蒂芙祛痘膏是一款备受推崇的祛痘产品,它的效果和口碑非常好,吸引了许多忠实的顾客。但是很多人在购买之前都会有一个问题:施蒂芙祛痘膏有图片吗? 我要告诉大家,施蒂芙祛痘膏是一款专业的祛痘产品,其 …

为什么会长头痘?

长头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皮肤问题。引起头痘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油脂分泌过多、毛囊堵塞、细菌感染等等。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探讨长头痘的成因以及解决方案。 长头痘和身体内部的荷尔蒙水平密 …

蜂胶有什么作用和功效?蜂舒坦蜂胶药妆好用吗?

蜂胶是由蜜蜂从植物中采集而来的一种自然物质,它具有抗菌、消炎、增强免疫系统等多种功效。在古代,蜂胶就被用作药物,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蜂胶对人体健康有益处。而蜂舒坦蜂胶药妆更是将蜂胶这种天然成分 …

敷面膜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敷面膜是我们日常护肤不可或缺的一步,但是你知道吗?敷面膜的时间也是需要讲究的。什么时候是敷面膜最佳的时间呢? 我们来说说敷面膜的时间段。一般来说,最好选择在晚间进行敷面膜,因为此时身体处于休息 …

30岁夏天用什么面霜?

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非常理解30岁女性在夏天面临的皮肤问题。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加上紫外线较强,很容易引起皮肤暗沉、出油、毛孔粗大等问题。因此,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面霜非常重要。我接下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