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角质是否有益于皮肤?

2023.04.18-2:21:25 - 分类:悦读  Hot

去角质是否有益于皮肤?

适当去角质可以让皮肤更加健康,甚至还能起到美白亮肤的效果。但是,如果去角质太频繁或皮肤本身有问题,就会伤害皮肤,对皮肤不好。皮肤表皮的最外层是角质层,通常自我代谢周期为28天左右。如果角质代谢出现异常,可以通过人为的方式加快角质层的代谢。

常用的去角质产品有两种。一种是添加果酸、水杨酸等成分,通过降低角质层之间的粘着力来起到剥脱角质的作用。另一种是添加微小颗粒,如塑料微珠,通过摩擦作用将老废角质摩擦下来。不管是哪种方式,去角质对皮肤都有一定的伤害。如果皮肤本身很健康,可以适当去角质。油性皮肤可每周去一次角质,中性/干性皮肤则每月去一次。敏感性皮肤最好不要去角质。

即使是健康的皮肤,如果去角质的频率太高,也可能对皮肤造成损害,破坏其正常结构和功能。因此,适当去角质就好,不能过度。最后,还要注意一些其他事项,如去角质前先清洁皮肤、避免去角质过于频繁、使用温和的去角质产品等。希望大家能够正确地去角质,让皮肤更加健康美丽。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你还在用毛巾洗脸吗?护肤高手都扔掉了!

洗脸是我们日常护肤的重要环节之一,选择合适的洗脸方式和产品可以改善皮肤质量。关于是否还在使用毛巾洗脸的问题,我要说护肤高手们已经放弃了这种传统方式。 从皮肤科医生的角度来看,他们一致建议使用纯 …

水光针后24小时能用卸妆水吗?

水光针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美容注射,可以有效地让皮肤更加光滑细腻。很多人在进行水光针注射后都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在24小时之后能否使用卸妆水呢? 首先要说明的是,在进行水光针注射后,24小时内最好 …

早安心语:谁校对时间,谁就会突然老去 |

早安心语第536期:我徒然学会了抗拒热闹,却还来不及透悟真正的冷清。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1、某个人,某句话。某些场景,某一首歌。总能撕扯着你的情绪。 2、 …

情人节送女生什么礼物最好?推荐香水!

情人节送女生什么礼物最好?毫无疑问,香水是一个让女性欣喜若狂的礼物选择。香水作为一种永恒的经典礼品,不仅能够增添女性的魅力,还能够让她们感受到男友的关爱和体贴。那么在众多香水品牌中,该如何选 …

长痘痘怎么办?护理技巧!

长痘痘怎么办?这是很多女孩子都会面临的问题。但是不要急,因为我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来告诉你如何护理。我建议你每天早晚都使用温和的洁面产品。保持好饮食习惯,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应该让自 …

怎样有效祛痘?

怎样有效祛痘呢?保持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每天早晚用温水和温和的洁面产品洗脸,彻底清除皮肤上的污垢和油脂。切记不要频繁使用肥皂或者刺激性的洗面奶,以免过度清洁导致皮肤干燥或者出现更多的痘痘。 在护 …

祛痘美容会让脸变得更丑?是因为免疫力差吗?

很多人都有过祛痘美容的经历,但是却发现脸越来越丑,导致他们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个问题。到底是为什么呢?是免疫力差吗? 我们需要认识一下祛痘的原理。大多数祛痘产品都含有水杨酸、果酸等成分,这些成分可 …

毛姆:青春不是按着别人的想象来欺骗自己

关于青春 文/毛姆 一个人一生必须艰苦跋涉,越过一大片土地贫瘠、地势险峻的原野,方能跨入现实的门槛。 说青春是幸福的,这只是一种幻想,是已经失去了青春的人们的一种幻想。 但是,年轻人知道自己是不幸 …

底妆完美的关键是什么?有没有透气的定妆粉?

底妆完美的关键是什么?这是一个让很多人困惑的问题。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将从多个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 底妆完美的关键在于肌肤的准备工作。一个好的底妆首先要求我们有一个健康、清洁且光滑的肌 …

吃什么能补水?听听中医建议!

最近气温不断攀升,许多人都会感到口干舌燥,甚至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这是因为在高温下,人的身体容易失去水分,导致脱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有什么食物可以补水呢?听听中医建议。 中医认为清淡、滋润的 …

绵毛多管藻提取物在化妆品中的护肤功效和作用及副作用

1. 绵毛多管藻(POLYSIPHONIA LANOSA)提取物是从绵毛多管藻中提取的一种天然植物成分,可用于化妆品中。 2. 绵毛多管藻(POLYSIPHONIA LANOSA)提取物作为一种天然植物成分,通常不会对皮肤产生严重的副作 …

用洗面奶和香皂洗脸有什么区别?

洗脸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护肤步骤,而洗面奶和香皂是两种常用的洁面用品。用洗面奶和香皂洗脸有什么区别呢? 从成分方面来看,洗面奶和香皂的成分是不同的。洗面奶通常含有乳液、果酸、草本植物提取物等多 …

兰蔻眼霜是真是假?

兰蔻眼霜是真是假?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聊一聊一个引起了很多争议的话题——兰蔻眼霜到底是真是假?这款眼霜在市场上备受瞩目,被誉为神奇的护肤产品,但也有人质疑其功效,认为只是个骗局。我们来从多个 …

哪种防晒霜适合敏感肌肤?

哪种防晒霜适合敏感肌肤? 夏天到了,阳光明媚,出门必备的防晒霜成了肌肤的守护神。对于敏感肌肤的人来说,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成了一大难题。毕竟,我们不想让自己的脸变成番茄一样红红的。 让我们来看 …

痘痘为什么长?怎么治?

长痘痘是因为皮肤毛囊堵塞,导致皮脂不能正常排出。治疗痘痘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从内外两方面入手。 从内部来说,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休息时间可以促进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