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睡姐姐:易太太的本领

2013.12.11-1:04:56 - 分类:悦读  Hot

男人出轨了,有人劝她:“只要他拿钱回来,你管他和谁好呢,就当他是个提款机。”

以前在线解答网友情感问题的时候,总有旁观者告诉当事人这个论调。他们的意思是,别闹别吵,更别离婚,那样成本太高。女人不应该把男人当回事,而应该吃他的喝他的,用他的资源成就自己的幸福人生。这样也等于间接替自己报仇了。

至于男人的心,反正也守不住,索性不要。

每当听到这些话,我都忍不住冷笑。

这样真的很容易做到?丈夫不忠,受了伤的心得到了金钱的补偿,就能恢复如初,立马投身幸福生活?女人要的就是这么简单?

当然有人能做到,比如《色戒》中的易太太。

晚睡姐姐:易太太的本领

晚睡姐姐:在最美的青春做最蠢的事

易太太作为典型的的旧式阔太太,每天的消遣就是打麻将。她的牌搭子全都和易先生有染,而她心知肚明,却能做到不动声色。每一颗麻将打出去都四平八稳。

女人们为何而来,男人的每一句挑逗下面暗藏着什么样的欲望和心机,她都明白。

但她什么都不说。对待嚣张一点的同类,她偶尔也会压制一下,不过绝对不失分寸。

时间久了,她和那些女人之间甚至培养出一种微妙的友谊,一种兔死狐悲的同情。她们谁也离不开谁了,就像这一桌麻将要天长地久的打下去。

易太太的扮演者陈冲说李安请她演这个角色,是因为“李安要我身上的一种风度和气质。”陈冲的风度和气质是什么,是沉稳、大气,阅尽世事、洞彻所有却不露丝毫痕迹的人生厚度。有成熟女人的风情,也有成熟女人的沧桑,看得多了,自觉不自觉的就变得宽容、忍耐了。

所以她接了这个电影,“易太太在一个很不利于她的情况下,驾驭着她和他的家,还有她身边的人——那些大多数都是和她丈夫有一腿或曾经有过一腿的女人。”扮演这样的女性令陈冲很有感慨。

那是旧式女人的生存之道,是她们自出嫁之时母亲就告诫她们需要恪守的原则。不,甚至更早一点,她们幼时就在自己的父辈身上看到了生活真相:男人永远不会满足和一个女人在一起,所以,要忍。

忍,是她们一生的核心内容。

因为世界是男人的,女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依仗男人,那还不如我让你一分,你留我一点余地。

旧时的男人也晓事,外面的莺莺燕燕可以逢场作戏,也可以娶来做姨太太,但太太的位置一般都如牌位高高在上,谁也别想染指。

这是那个时代仅存的体面,失了宠了的女人可以保留“尊贵”的名分。所以易太太才会相信,只要她放心的打好自己的麻将,没有人能威胁到她一家之妇的身份。

看,连要做好一个易太太,也需要另外一个易先生来成全。

这,有多悲凉。

所以,千万不要小看易太太的本领。这是女人对世事、对男人的臣服,是从来都不知道还有别的生存方式的一种妥协。在有限的选择中,要想获得最大的安宁,非要动用一点麻痹自己的智慧不可了。

这个智慧就是逆来顺受:世道如此,我又如何?

现在的女人有更大的世界,更多的选择,更开放的视野,要做到易太太这样,实在太难了。仅说什么都知道,但什么都不说,又岂是容易的?

有的人要不是忍到生癌,外表平静,内心悲苦,要不就时时不忿,鸡飞狗跳,满目怨毒。

幸福需要从容的心才能看到。被欺骗、被遗弃、被冷落的女人内心满目疮痍,怎么可能会从容?

今时今日,女人所受的教育都不允许她装傻了。更没有天长地久的麻将可以让她一直逃避下去。

更何况,男人,比那时更无情更精刮。你以为你忍下去就能保住太太的位置吗?不,他们得寸进尺,先是转移对你的感情,盗去对你的忠诚,然后就是谋夺你的位置。因为就算你肯舍弃这个男人的身心,外面的女人还等待着转正。

到头来一切努力都无济于事,照样不得善终。

易太太是会寿终正寝的。也许会有遗憾,但,“这就是命啊。”女人的些微喟叹就能够解释这一切。

不认命的女人做不了易太太。

那,不如开始的时候就不忍。拿出自尊,或争取,或放弃,都没关系,只要不麻木的自欺。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想拥有小酒窝长睫毛?有什么速成方法吗?

想拥有小酒窝长睫毛?有什么速成方法吗? 近年来,小酒窝和长睫毛成为了时尚领域的热门话题。在社交媒体上,人们分享着自己的小酒窝和长睫毛照片,并且许多人都渴望拥有这个独特的外貌特征。如何才能快速地 …

你颈椎、腰椎有问题吗?这10个症状同时出现了吗?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颈椎和腰椎问题是现代人普遍存在的健康问题之一。如果你正在经历以下这些症状,那么你很有可能有颈椎和腰椎问题。 你可能会感到颈部和腰部僵硬、麻木或疼痛。这种 …

2023年女生节有什么化妆品活动?

2023年女生节,将有众多化妆品品牌推出各种活动,奉献给广大女性朋友们。其中,一些知名化妆品牌可能会推出特别的限量版礼盒,包括面膜、精华液、唇膏等多种产品,这将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也有可能会举办一 …

孕妇护肤需要注意什么?怎么做比较好?

孕妇护肤需要注意什么?这是很多准妈妈都非常关心的问题。孕妇的皮肤比较敏感,所以在护肤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一些事项。 选择合适的护肤品非常重要。孕妇应该尽量选择天然、无刺激、无添加的护肤品,避免使 …

柴静:那么一点儿沉醉

柴静:那么一点儿沉醉。李丹妮与袁迪宝跨越半世纪的爱恋,那么沉醉。 (年轻时的李丹妮与袁迪宝) (55年后在一起的李丹妮与袁迪宝) 87岁的法国人李丹妮,60年前在中国与小她一岁的袁迪宝相恋,1956年分离 …

佳莉敏德国洋甘菊护手霜值得购买吗?

佳莉敏德国洋甘菊护手霜是一款备受推崇的护手产品。它以其卓越的效果和良好的口碑在市场上广受欢迎。作为皮肤科主任,我强烈推荐使用这款护手霜,因为它具有出色的保湿和修护功效。 佳莉敏德国洋甘菊护手霜 …

身体乳和身体乳液是一个东西吗?

身体乳和身体乳液是一样的吗?这是很多人常常会有的疑问。其实,身体乳和身体乳液虽然名字相似,但它们在质地、功效和使用方法上有所不同。 让我们来看看质地方面。身体乳通常比较浓稠,比较滋润,质地稍厚 …

这几款国货护肤品真的好用吗?

这几款国货护肤品真的好用吗? 近年来,国产护肤品行业发展迅猛,不少品牌推出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产品。许多消费者对于这些国货护肤品的效果持怀疑态度。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几款国货护肤品到底好不好用 …

沪宁城际轨道交通是干什么用的?

沪宁城际轨道交通是一种便捷的交通工具,能够连接上海和南京两座城市,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沪宁城际轨道交通的建设使得上海和南京之间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无论是商务人士还是 …

哪个牌子的乳液最好用?

哪个牌子的乳液最好用? 乳液是现代人护肤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乳液品牌纷繁复杂,让人眼花缭乱,不知该如何选择。哪个牌子的乳液最好用呢?这个问题在很多人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下面我们从多个角 …

孕妇可不可以用护肤品?怎样保养健康的孕期肌肤?

孕妇可不可以用护肤品?这是很多准妈妈都会问的问题。毕竟,怀孕期间的皮肤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例如干燥、油腻、敏感等等。如果不加以护理,这些问题可能会加重。孕妇可不可以用护肤品呢? 我们需要强调的是 …

沂蒙炫富姐大凤背景资料遭热搜 让梦想飞现百万黄金炫富姐

在近日举行的是山东电视台的选秀节目《让梦想飞》中一位来自沂蒙的炫富姐引起了很多人的围观和热搜,这位沂蒙炫富姐名字叫大凤关于大凤的老公是谁,以及大凤的家庭背景和个人资料等等引起了很多人的热搜, …

你知道如何祝福女性节日吗?

嘿,各位小伙伴!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如何祝福女性节日。作为一个有情有义的男性,我相信你们一定想要给自己的女友、妈妈、姐妹或者其他重要的女性朋友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可是,你知道如何做到最好吗?我们 …

哪个牌子的精华水最好用?试试茱莉蔻元气精华水,舒缓肌肤燥热不安!

作为美容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精华水一直都是女性们关注的焦点。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品牌提供着各式各样的精华水,那么哪个牌子的精华水最好用呢?今天我想向大家介绍的是茱莉蔻元气精华水。 茱莉蔻元气精 …

你有哪些国产小众品牌会一直回购?为什么喜欢?

我对国产小众品牌的回购,首推安初身体乳。这款产品是我用过的所有身体乳中效果最好的一款,也是深受消费者和博主们喜爱和好评的产品之一。尽管价格相对较低,但它的效果却非常出色。 安初身体乳的质地非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