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石榴的2个小窍门,分分钟爽呆了!

2014.04.12-10:05:45 - 分类:悦读  Hot

吃石榴的季节到了,大家不要再被这货给困住了!!虽然它的皮很不好剥,弄不好就整得满手汁液,既浪费又脏手,肿么办?来看看这2个小窍门,分分钟涨姿势!

第一种石榴剥皮小窍门:

洗净的石榴切去上下果蒂,用小刀沿凸起的地方从上到下划一刀,深度只划破果皮最理想,有几道凸起就划几刀,两手同时用力把石榴沿刀印儿掰开,红宝石般的果实就呈现在眼前了。这种方法比较适合一边剥一边吃,有吃,有玩儿,乐在其中。

第二种石榴剥皮小窍门:

切去上下果蒂,在石榴中间横向用小刀切一圈,切透果皮即可,双手大姆指按在凹下去的部分同时用力,将石榴分成上下两部分,取一只深而且大的容器,左手拿住半个石榴,右手用铲子,勺子等拍打石榴皮,一分钟都用不了,石榴果肉和皮就分开了。

再给大家推荐几道石榴的新鲜吃法。

1、石榴梨思慕雪

食材:

石榴400g、梨200g、酸奶100g、冻香蕉2片

做法:

1)备好食材。2)将石榴籽剥出来。3)放入食品搅拌机内打碎。4)过滤出石榴汁水。5)倒回到搅拌机内,并将梨切成小块也放进搅拌机内。6)倒入酸奶。7)放入两片冻香蕉。注:冻香蕉起到浓稠、滑润、冰凉的口感。8)启动机器,搅拌均匀即可享用。

2、玲珑石榴冰

254232_c8b325_副本

食材:

石榴500g、橘子400g、蜂蜜适量

做法:

1)把石榴扒好。2)橘子掰成瓣,挤成汁。3)挤石榴汁。4)石榴汁加入蜂蜜。5)放在冰盒,放入冰箱冷冻。6)或者放入冰棒盒里,做成冰棒。

3、石榴银耳羹

食材:

绿茶5g、干银耳10g、石榴1个、干莲子30g、冰糖适量

做法:

1)银耳、莲子泡开。2)石榴去皮,取出石榴籽。3)放入料理机中打成汁。4)过滤出石榴汁。5)将绿茶包放人锅中,加水煮沸片刻捞出茶叶。6)放人银耳。7)加盖煮开。8)放入莲子,煮到银耳、莲子软烂。9)出锅时,放入石榴汁、冰糖即可。

4、石榴汁银耳果冻

食材:

银耳200g、白莲50g、红枣80g、石榴1个、鱼胶粉10g、白糖适量

做法:

1)先将银耳泡发,去掉根部黄色硬的部分。500克水烧开后,加入撕碎的银耳,放入莲子同煮。
2)将石榴切开,剥下红色的颗粒备用。
3)用料理棒将石榴果实打碎。
4)然后倒入小纱布包中,用力挤压。
5)直到所有的石榴汁挤出,剩下的石榴粒不要。
6)银耳煮开关小火慢慢的煮大概一个小时就已经软烂了,这时候再加入容易煮熟的红枣继续熬到粘稠。
7)将10克鱼胶粉,适量白糖混合在小碗中。
8)加入适量水放入小碗,盖上保鲜膜,放入微波炉加热3分钟,至全部融化。
9)将做好的鱼胶液倒入500毫升的银耳莲子中,不断搅拌均匀。
10)等放凉后倒入做好的石榴汁11)最后放入鸡尾酒杯中,入冰箱冷藏到凝固。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宋轶的皮肤为什么那么白?她的护肤方法让人大开眼界!

宋轶是一位备受瞩目的演员,她不仅才华出众,而且拥有一张令人羡慕的白皙肌肤。许多人纷纷追问,宋轶的皮肤为什么那么白?据了解,她的护肤方法着实让人大开眼界。 要说宋轶的皮肤为什么那么白,首先得提到 …

男生用什么洗面奶能去痘控油?

男生想要去痘控油,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至关重要。男生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洗面奶呢? 我们需要了解男性皮肤和女性皮肤的差异。男性皮肤较为厚实,毛孔较大,容易出油,同时由于荷尔蒙分泌旺盛,更容易长痘痘 …

香缇卡隔离霜是哪里产的?多少钱?

香缇卡隔离霜是来自法国的品牌,所以它是法国产的。至于价格嘛,这个就要根据不同的型号和规格来定了。价格范围从几百元到上千元都有,具体还要看你选择的款式和渠道。 说到香缇卡隔离霜,真是一款备受推崇 …

哪个护肤品牌好看又好用?

护肤品是现代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希望能找到一款既好看又好用的护肤品牌,提升自己的肌肤状态。哪个护肤品牌真正可以实现这样的效果呢? 我们来谈谈润风护手霜。化妆品配方师强烈推荐使 …

猕猴桃能做面膜吗?效果如何?

你曾经听过猕猴桃面膜吗?这种面膜利用了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具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抗氧化剂,能够保护肌肤并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由于其天然成分,没有任何副作用,所以很受消费者青睐。 让我们来谈谈为什么要 …

真正的爱情,需要灵魂上的无限接近 |

真正的爱情一定需要这种灵魂上的无限接近、感同身受,尊重、理解、接纳和付出是爱情不可或缺的容貌。 文/晚睡姐姐 没有恋爱过的人会担心自己错过爱情,就像一个电视剧中的女孩子说的那样:我也没有爱过,我 …

这几款化妆品真的好用吗?

这几款化妆品是否好用,这是一个相当值得讨论的话题。我们都知道,每个人的肤质和需求都不同,所以好用的化妆品也可能因人而异。但是,从专业医生和广大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以下几款化妆品确实被广泛认为是 …

脸上有角质该怎么办?

脸上有角质该怎么办? 脸上有角质是很多人面临的问题,但你知道吗?其实做好日常护理,也可以有效改善这个问题。 保持面部清洁是关键。我们需要用温水和适当的洁面产品清洁面部,尤其是T字部位。可以选择含 …

胖的人为什么湿气重?

胖的人为什么湿气重? 我们常常听说,胖的人容易湿气重,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今天,我们就从多个角度来解析这个问题。 我们要明确一点,湿气重并不是胖的人独有的问题。湿气重是指体内湿液过多、排泄功能 …

白头粉刺怎么看出来?

白头粉刺是什么? 白头粉刺,也叫毛囊炎,是指毛囊内堆积了油脂和角质,形成了白色或黄色的小颗粒。它们通常出现在面部、背部和胸部等多个部位。 如何看出白头粉刺? 你可以在镜子前观察自己的脸部。如果你 …

如何最有效地美白?自制面膜指南!

美白一直是女性们追求的目标之一,因此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如何最有效地美白。自制面膜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了解你的肤质十分重要。你的肤质决定了你需要使用哪种面膜。如果你是干性肌肤,你需要保湿型面膜; …

张静初的肌肤为何如此丝滑紧致?

张静初作为一位演员,她的肌肤确实非常丝滑紧致,这让很多人都惊叹不已。究竟是什么让她的肌肤如此完美呢? 我们可以从她的生活习惯入手。据了解,张静初平时非常注重健康饮食和良好作息。她的饮食以清淡为 …

19岁适合用泰国beauty buffet牛奶洗面奶吗?

泰国beauty buffet 牛奶洗面奶19岁适合用吗?这是一个年轻人常常会关注的问题。让我从幽默的角度来回答你吧! 我们可以说,在大部分人的眼中,19岁是青春的代名词。你是否也在这个年纪开始对自己的外貌和皮 …

玫瑰水漾紧致花瓣面膜是不需要洗的吗?

玫瑰水漾紧致花瓣面膜是免洗的。这款面膜不需要冲洗,只需将面膜敷在脸上一段时间后,再用纸巾轻轻擦拭掉多余的精华液即可。这种设计十分方便,特别适合那些忙碌的人们,也能够节省时间和劳力。 使用玫瑰水 …

你有特别的眼神吗?

我想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眼神,都有独特的魅力。但是,如果你想了解我的眼神,我愿意分享一些关于它的细节。 我的眼睛比较大而明亮,这是我经常收到夸奖的部分。人们常说我的眼神很温柔,让人感觉安心和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