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当户对,更重要的是两个人的学习能力要匹配 |

2014.08.06-13:30:55 - 分类:悦读  Hot

门当户对,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匹配,更是精神上的高度契合。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 ,就能天天收到暖精彩文章了,咱们微信里见!

门当户对,更重要的是两个人的学习能力要匹配| jiaren.org

门当户对,更重要的是两个人的学习能力要匹配

我父母对他们家条件不满意,他们不希望任何人给我负担,女友提出分手,唉。

多提个问题:看到有些回答说什么环境,假设两个人的家庭条件相差大,但是从小到大都是在同一所幼儿园……同一所大学。在学校度过了绝大多数的时光,比如说寄宿,这种情况下,所谓的环境影响又如何定义?

文/菠菜

我觉得你的问题不单单是门当户对的问题,你的问题分两个问题,一个是父母的意见到底占婚姻比例的多少,另一个问题才是门当户对的问题。

首先我们来说父母意见的比例,这取决于自己的独立程度,独立包括精神独立和物质独立,不是说我赚钱了,我一个月给我妈2000,我就独立了。许多人虽然一个月给自己妈两千,但连自己吃什么,穿什么,交什么朋友都没有谋划过,吃什么,随便,穿什么,随便,做什么工作,随便,读什么书,随便,交什么朋友,随便……然后父母一手调教了,那基本上,睡什么女人,也就听父母的比较好。

这时候,别说门当户对,就是父母说要三房一厅买BBA包生儿子才结婚,那就得三房一厅买BBA包生儿子才结婚——当然不是说这种就一定要改变什么,不是每个人都觉得自由是一种荣耀,对于某些人来说,自由是一种压力。

当然,一般来说,稍微有点主见的年轻人都不太喜欢妈宝,男人是这样,女人也是这样,一方面大部分妈宝的自主找乐能力的确很差,另一方面,双方父母的介入毕竟容易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许多事情,关起门来两个人搞一搞就解决了,到父母那来基本上纲上线。如果要成家的话,还是尽量学会自己做一些判断,到了一定阶段,父母是哄的,自己的路是要自己走的。

接下来才是门当户对,其实我感觉门当户对应该是三观一致,而不是单纯地看谁家富谁家穷。比如说,一个女孩子,家里虽然很有钱,大学毕业,但仍然喜欢男人养着自己啥都别操心,只要有好看的包包和衣服,男人多点时间陪自己就够了。而这个男孩子,也一样家庭富裕大学毕业,但很上进,希望自己钻研一点东西,自己和别人要有话题交流才会兴奋。那么他们虽然一开始出于荷尔蒙的原因相处的很好,而且男人想我也养的起你啊,咋看没什么问题,但天长地久,两人的成长速度开始脱节,这对于婚姻稳定也不一定有好处。

所以,所谓的门当户对,更重要的是两个人的学习能力,成长速度和对一些基本事物的看法是否一致。一个是挥金如土的,一个是葛朗台,哪怕爹都是高官也合不来。而如果都心胸比较豁达,可以互相商量一些事情,有着差不多的三观,又同样经受过一些基本教育,对父母都能保留自己的界限,那教授的女儿和农民的儿子,在一起也完全没有问题。

最后说一句,父母都希望孩子的家庭好一些,他们的出发点是没有错的,但感情这个东西,不是当事人,谁又说的清楚?何况父母的价值观,和现在的多元化价值观,本身有许多矛盾的地方。许多父母,本身对于幸福家庭都没有概念,所以在婚姻选择上,有许多另人哭笑不得的矛盾。

比如说,许多父母一开始闹,觉得自己孩子是个宝,对孩子的对象这个看不惯那个看不惯,然后又急,觉得别人都有第三代了,然后催孩子快点生养好像是个异性能交配就可以了……或者说,他们觉得自己活一辈子都是为了孩子,但子女不幸福了,比如老公出轨了,被家暴了,被完全地不尊重了,就又说忍忍就好了。

只有唠叨,没有建议,只有计较,没有担当——他们是在用他们的方式对你好,但他们也是个会判断错误的普通人。何况这个判断错误的后果,不用他们自己承担,作为一个成年人,自己的路是自己走的。

其实我觉得,现代社会,大家不要太急着结婚。先长大,先独立,先有担当,先有自由,先有眼光,然后选一个心爱的人,尽量构筑一个快活的家。(来自:知乎)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你常犯的护肤错误有哪些?

你常犯的护肤错误有哪些? 护肤是女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然而很多女性在护肤过程中常常会犯一些错误。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你是否也在这些错误中。 1. 不使用防晒霜 很多女性认为只有在去海滩度假或 …

化妆对新手来说有哪些必备?

化妆对于新手来说,一定要有必备的东西。如果你不知道该准备些什么,那么接下来的内容一定会帮到你。 卸妆油和卸妆巾是化妆的必备品。如果你不将妆容彻底卸除,皮肤就会长时间暴露在化妆品中,从而导致皮肤 …

皮肤为什么会变得越来越干?

皮肤为什么会变得越来越干?这是很多人都面临的一个问题。在不同的季节中,皮肤状态常常发生变化,有时候变得湿润柔软,有时候却变得粗糙干燥。为什么我们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呢?下面我们就从多个角度分 …

脸部皮肤最好的方法是什么?

脸部皮肤的最佳护理方法是什么呢?作为一个美容师,我有很多年的经验,我要强烈推荐温漾洁面慕斯。这款产品非常受欢迎,不仅消费者喜爱,博主们也纷纷给予好评。不仅如此,它还具有良好的性价比,价格实惠 …

如何快速去除黑眼圈?8个小妙招分享!

黑眼圈是很多人都非常头疼的问题,它给我们的形象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如何快速去除黑眼圈呢?下面我将分享8个小妙招,帮助你轻松解决这一问题。 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是去除黑眼圈的基础。每晚 …

去新西兰旅游要买什么?必备清单整理!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想向大家分享去新西兰旅游时必备的清单。 我们需要准备好防晒用品。新西兰阳光强烈,即使在冬季也要做好防晒工作。因此,一支高效的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我推荐使用温能护肤系 …

先涂精华还是乳液?

涂精华还是乳液?这是一个常见的美容问题,其实答案并不是固定的,要根据个人肌肤状况和需求来决定。先来说说精华液吧,精华液富含高浓度的活性成分,质地比较稀薄,可以更好地被皮肤吸收。它通常具有针对 …

2012年化妆品行业有什么研究报告?

2012年,化妆品行业有许多研究报告。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中国化妆品市场年度报告》和《2012年中国化妆品新产品研究报告》。 《中国化妆品市场年度报告》是一份关于中国市场消费趋势的报告,该报告主要涵 …

中医祛湿有哪些宝物?能否健脾胃、祛斑和祛痘?

中医祛湿的宝物,你知道有哪些吗?这些宝物不仅可以帮助祛湿,还能健脾胃、祛斑和祛痘。下面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介绍一下中医祛湿的常用方法:食疗、药物、针灸和推拿按摩等。而其中最常用的应该是食疗和药 …

如何去除脸上皱纹?

如何去除脸上皱纹?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要去除脸上的皱纹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只要你坚持下去,采取适当的措施和方法,就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我们需要了解皱纹形成的原因。 …

40岁还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40岁还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哎呀,这可真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40岁了,竟然还冒出痘痘,简直要逆生长了!不过别担心,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来给你好好解答一下。 我们需要明白一点,长痘痘并不只是 …

雅诗兰黛能用几年?

雅诗兰黛是一家享誉全球的护肤品牌,它的产品以高质量和高效性而闻名。对于用了几年的雅诗兰黛产品是否仍然有效这个问题,常常让人们感到困惑。雅诗兰黛能用几年呢? 从产品保质期来看,雅诗兰黛大多数产品 …

用哪款控油祛痘洗面奶最好?不长痘痘的秘诀!

作为一个女性,每个人的皮肤都是不同的。但是,我们都希望皮肤看起来健康、干净、没有痘痘,特别是控油祛痘洗面奶是非常重要的步骤。所以,我会从多个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以帮助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控油祛 …

如何敷面膜才更有效?

面膜是现代女性美容保养的必备品之一。它可以深层清洁、滋润肌肤,让肌肤更加水嫩有光泽。但是敷面膜并不简单,正确的方法才能让面膜发挥最大的功效。那么如何才能敷面膜才更有效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

怎么才能有效去除闭口痘?

怎么才能有效去除闭口痘? 闭口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它给很多人带来困扰。该如何有效去除闭口痘呢?下面从多个角度给大家介绍一些方法。 保持清洁是去除闭口痘的基础。我们应该每天用温和的洁面产品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