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想到前男友也能作为谈资,和他的兄弟把酒言欢? |

2014.08.06-13:39:18 - 分类:悦读  Hot

谁能想到前男友也能作为谈资,和他的兄弟前任相聊甚欢?失去一位前男友,却收获另外两个真朋友。其实不亏。

谁能想到前男友也能作为谈资,和他的兄弟把酒言欢?| jiaren.org

前男友教会了你什么?

文/张靖

有时面对这样的光景:想下载一个程序或软件,帮助电脑更好的运行,却因点错而错装了程序,或者下载来的程序压根无用,愤怒卸载,而那些碎片,残留在C盘里。

——这就是前男友的作用。

和他分开后,他让世界变得熟悉又陌生。熟悉是搬家后乘坐地铁,观看地铁图表,扫到仍住旧址时,他经常送你下车的那个站台。你总有下车的冲动,看那边的夜市和臭豆腐是否依然。又怕遇上老板问,好久不来,怎么一个人。

陌生是城市就那么大,偶尔不幸重回你们曾经光顾过的餐店,又恰巧不幸只剩下那个座,你偏执地叫了一个石锅大酱汤,连头都不敢抬,一路踉跄地吃完,无视你对面的座位空空如也。

倘若是使用过那个程序一段时间,再卸载,结果更惨。

好不容易学习和摸索了程序的新功能,删除后,新程序偏偏没有这样的设定。跟着他一起打篮球,试图涉足他喜欢的领域,好让你们的话题不用担心没有新内容。挥汗如雨换来你辛苦习得的上篮,却又因别的原因分开。下一个男友偏偏是体育盲,只喜欢打机,你木讷地看着网游里的基地和半兽人,心想怎样让他的视角转移过来,难道要秀一段三步上篮给他看?

新技能越来越多,你的爱好好像越来越广泛,却没有施展拳脚之地。你的城市C盘里,回忆注册表越来越多,到哪都只能步履匆匆,走在路上只敢看脚尖。

直到电脑弹出,先前下载的软件附带着恶意程序,是否处理。

……

恶意程序最近冷不丁地映入眼前,前男友A前段时间问我,是否去参与他的婚礼。他是初恋。

初中到高中,我们纠缠了四年,高三我们分开。分开后不久他就和画室里的另一个长腿学妹B在一起了。被他甩掉的我,自然会以为那是小三。我竭尽全力地打听着他们的进展,心有不甘。AB在一起后,A对我是敬而远之,没有办法去争取复合。

没有能力拆散他们俩,我实行了一系列报复计划,一是打压B,看到她在通报栏观看校园信息,我捡起石头狠命地击中了她的小腿;二是拆散A兄弟C的恋情,在C当时的女友面前说了C大把的坏话,影响他们的感情;三是勾引A的兄弟D,后来成功,让AD撕破脸。

三步报复计划,自然是没有挽回A对我再续前缘。

而时光也白驹过隙一晃十年。

若不是A说我要结婚了,我压根没能想起以上这些事,也不会和当事人有了以下会面。

A的婚礼我没有去,但我没想到他也邀请了B,更没想到B也没去。去的是CD。我最没想到的是,十年之后,因为同居一个城市,我和BC能坐下来喝酒聊天。

话题焦点自然是A。

当然也聊到那时的我,三步报复计划的前两步是他们告诉我的,我的记忆断了片。如今看来,这些破事让我更像是三个代婊。

幸好时光抚平了青春期的荒唐,BC和我,我们都非常坦然。

C秀出了A的婚礼现场照,B秀出了A的微博结婚照,看到的第一秒,我知道我和B都很动容。

我们三人絮絮叨叨地回忆了以前。而酒吧乐队居然不争气地唱起《someone like u》。

……

而这中间,也穿插着我近程撮合C,远程撮合我异地的闺蜜E,我希望他俩在一起,并且他们现在很有戏。

我期待参加CE的婚礼时,我当着BD的面,能对A亲口说,谢谢你教会我平静。

前男友的积极功效,无非是百转千回后,即使剧情如此狗血涂地,仍能坦荡。坦荡到无需去揣测他邀请EX出席婚礼的动机。也坦荡到曾伤害过的那群人,如今可以把酒言欢,觥筹交错。

谁能想到前男友也能作为谈资,和他的兄弟前任相聊甚欢?

失去一位前男友,却收获另外两个真朋友。其实不亏。

坦荡过后,才能一鼓作气:

「什么问题?」电脑修理员问我。

「格式一下C盘吧。」

(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大姨妈做面膜有用吗?

大家都知道,大姨妈是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一件事情。面膜作为一种护肤品也是女性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如果我们将这两个元素结合起来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呢?大姨妈做面膜真的有效吗?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 …

如何自制适合干性皮肤的面膜?在家也能获得美容院效果吗?

干性皮肤的人需要特别关注面部护理,因为干燥的皮肤容易出现细纹和皱纹。美容院提供各种各样的面膜,但是你知道吗?在家也能自制适合干性皮肤的面膜,获得美容院效果!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如何自制适合干性皮 …

中药能延缓衰老吗?老中医教你怎么做!

中药能延缓衰老吗?这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在现代社会,随着医疗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生活的质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是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中药作为一种传统医学,一直被认为具有很好 …

为什么最近脸上开始长痘?怎么办?

最近脸上开始长痘,可能让你感到烦恼。其实,这是很常见的问题,许多人都会在某些时候或年龄段出现这种情况。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生活习惯、饮食等。但是,你不必担心太多,因为它是可以治愈的 …

男士用除螨沐浴露有用吗?

男士用除螨沐浴露有用吗? 男士肌肤的护理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除了面部护理,身体护理也是不可忽视的一环。而除螨沐浴露作为一种特殊功能的沐浴产品,近年来备受男士们的喜爱。男士使用除螨沐浴露到底有没 …

用了片仔癀面膜会有哪些效果?

用了片仔癀面膜,你会感受到肌肤变得更加细腻、柔软、有弹性。这款面膜能够深层滋润肌肤,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健康亮丽。它还能够改善暗沉、大毛孔、细纹等问题,让你的肌肤焕发光彩。 如果你是个爱出汗的人 …

洗面奶能不能做成清洁面膜?

洗面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洁面产品之一。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好奇,洗面奶能不能像面膜一样深层清洁肌肤呢?这个问题似乎并不简单,需要从多个角度来探讨。 我们需要了解洗面奶和面膜的功能和成分有 …

青春小说:离别太久,不如拥抱

她在他心中,向来是光彩夺目的。他配不上她了,就放她自由吧。 时间流逝,有些人早已退出了我们的生命,但做某件事时,十分确定他也在做同样的事,会倍感欣慰。千里共婵娟——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1.失控 20 …

敏感肌肤怎么办?让你也变得人人羡慕!

敏感肌肤怎么办?让你也变得人人羡慕! 敏感肌肤是很多人的困扰,不仅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且对护肤品的选择也相对较为苛刻。要如何处理敏感肌肤呢?接下来,我将从不同角度为你解答。 温和是处理敏感肌肤 …

洗脸用柠檬水有用吗?百度上很多人说不好,但我用了确实有效吗?

柠檬水洗脸好不好?这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虽然在百度上有很多人表示不推荐使用柠檬水洗脸,但是我个人使用后确实感受到了一些功效。下面我将从多个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帮助你更好地了解柠檬水洗脸的利 …

青春痘为什么又红又痛?有快速消除的方法吗?

青春痘是我们青春期的常见问题之一,它不仅会让我们的脸上出现红色的小疙瘩,还会带来痛苦和尴尬。那么为什么青春痘又红又痛呢?有没有快速消除的方法呢?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青春痘的形成原因。青春期由于荷 …

脸上红血丝是什么?怎么去除?

脸上红血丝是什么?怎么去除? 红血丝是什么?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早上起床,发现脸上出现了一些红色的血管网状物?这就是脸上的红血丝。红血丝是一种血管扩张引起的色素膜,通常在面颊、鼻子和额头出 …

怎样可以让眼角不下垂?

眼角下垂是很多人都遇到的美容问题,它给我们的形象带来一些困扰。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眼角下垂呢? 我们可以尝试一些简单的按摩手法来提升眼角的肌肤紧致度。用无名指轻轻按压眼角处,由内向外轻轻推拿几分 …

哪家商家卖金牛牌沐浴露?

哪家商家卖金牛牌沐浴露呢?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来告诉你。 金牛牌沐浴露是一款备受推崇的护肤产品,在市面上非常受欢迎。它以其独特的配方和优质的成分而闻名,能够给予你洁净清爽的沐浴体验,并 …

SK2神仙水好用吗?

SK2神仙水是一款非常好用的护肤品。无论是从产品的功效、口碑还是用户的评价来看,它都是备受推崇和喜爱的。 SK2神仙水具有出色的保湿效果。它含有丰富的天然成分,能够深层滋润肌肤,使干燥缺水的肌肤变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