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异地恋吗?我相信我们对彼此的需要 |

2014.08.06-13:42:27 - 分类:悦读  Hot

如我不爱你,即使每时每刻黏在一起,咫尺之距,也成天涯。如我爱你,纵然重洋远隔,心心念念,又怎敢相弃相离。

你相信异地恋吗?我相信我们对彼此的需要| jiaren.org

“你相信异地恋吗?”“我相信我们对彼此的需要。”

文/渡渡

记得读大二的时候,我们班的一个男生A发短信给全班女生,问谁的寝室里有没有空的床位。我们问他怎么了,他说他的女朋友要从外地来看他。后来我们在某一节专业课上见到了他的女朋友,是个很清秀的姑娘。她坐在他的身边陪着他上课,笃定自如,脸上总是带着淡淡的笑意。那几天总是可以看到他们两个人手牵手在校园里面散步,一个在说,一个在听,总是掩饰不住的笑意。没过几天女孩又走了,回到了外地上学。

大三时候某个八卦老师,很喜欢在专业课上谈论男女感情,有一次她问,你们有没有什么奇特的感情经历呢?例如被迫分手,例如小三插足,例如异地恋?大家被雷的默然无语,突然一群男生起哄,让A说说自己的女朋友。A很不好意思得说,他和她在一起两年了,一直是异地。老师好奇的问,那你们平时都说些什么呢?男生害羞得说,一直都是相互鼓励,以后考研考到一个学校去。

某一年学生会招新,我去面试新生,几个朋友让我多注意有没有漂亮的妹子。有一场面试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妹子,漂亮得惊为天人。尤其是笑容,感觉像是春风拂过了大地。我刚准备偷偷翻出了妹子的简历,记下来妹子的名字。就看到学生会其他部门的一个男生,在门口冲我招手,我问他怎么了。他问我,那个漂亮妹子面试的怎么样?我很好奇得问他:难道你们认识?他笑了笑,这个是我女朋友。

后来我才知道了他们的故事,女生比男生小一届。他们高中的时候就在了一起,后来男生考到了上海,女生还在家乡拼搏高考,打算考到我们学校来和男生团聚。这一年的时间,每天电话的鼓励,每天短信的问候,成了他们之间的联系。男生每天强忍着思念,不敢过多打扰对方的复习。终于熬过了一年,女生来到了我们学校,两人团聚,终于皆大欢喜。

曾有一个同班女生,在午休的时候冲进我们的寝室,让我们为她订一张当日下午机票飞往异地看望男友,一切只因为突如其来的强烈思念。她的男友有时候也会突然出现,给她一个意外惊喜。虽然有些疯狂,但是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这三年多的时间,他们不在一起,却一直很幸福。

朋友最近恋爱了,不过对方和她不在同一个城市上学。一个在南,一个在北,她难免惴惴不安。随着开学的临近,她的恐慌也日益加深,终于她忍不住问对方,你相信异地恋吗?那个男生没有说“因为我爱你”,而是说“我相信我们对于彼此的需要”。忍不住让人拍手称赞。

不免一对学长和学姐,走过了四年的时光。当中有一年的时间,学姐在国外参加交流项目。那时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们,认定会分手。可是他们偏偏走了过来。异地而分手,无非是证明了双方在感情上不那么彼此依赖,所以可以被轻易得消磨,对于对方的需要,远远低于自身寂寞所发出的渴求。说到底,这是感情上的问题,而不是道德的原因。我想,他们两个人之间对于彼此的感情需要,是非常强烈的。而那种需要,大概就是爱。

爱情里最重要的,莫过于精神上的彼此陪伴。有着共同的人生目标,有着相近的观念,往往会走得比较长久。忠贞这种东西,是不可以强求的。大抵一段感情,可以走过各自孤独的时光,可以走过难解难逃的距离,无非依靠的就是相互需要四个字。有那么多人的温暖,我却只能感受到的你的温度。而那么多人在经历风霜,你却只肯把你的温度与我分享。比真的有一个人在身边更重要的,是心在一起。

如我不爱你,即使每时每刻黏在一起,咫尺之距,也成天涯。如我爱你,纵然重洋远隔,心心念念,又怎敢相弃相离。(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懂懂日记】玩的价值是什么?

每周三、周日,拉萨队友聚会,喝酒、打羽毛球! 周二,有个网友过来了,晋中人,我们喊他樊大哥,是蝉禅带过来的,樊大哥很热情,预约周三中午,请大家吃饭,以表感谢。 周三上午10点,樊哥给我打电话,问 …

兰蔻小黑瓶有什么用?

兰蔻小黑瓶是一款备受欢迎的护肤精华,它被誉为“皮肤的紧急救援剂”,其神奇的护肤效果让人们对它念念不忘。兰蔻小黑瓶到底有什么用呢?我们来一起看看。 兰蔻小黑瓶可以深层滋养和修复肌肤。使用小黑瓶能够 …

手干裂怎么办 秋冬预防小技巧

一、手指皮肤粗糙怎么办 1、手部清洁 每天晚上睡觉前,倒一盆温水,并加入适量橄榄油,双手反复搓洗保持15分钟,可软化手部角质层,初步改善皮肤粗糙现象。如果没有橄榄油,也可以用白醋替代。 2、手部去死 …

早安心语:安静就好,何必自寻烦恼 |

早安心语第333期:孤独并没有什么不好。使孤独变得不好,是你的担心和害怕。暖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3nuan 请大家多多关注!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1、爱笑的人,运 …

哪些水果可以祛痘印?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经常接到关于祛痘印的问题。除了化妆品和护肤品外,有些水果也可以通过内服来帮助我们祛痘印。在这里,我将介绍哪些水果可以帮助我们达到这个目的。 番茄是一种非常适合消除痘 …

【懂懂日记】:66号公路

2011年,青大EMBA组织自驾66号公路。 老宋问我:“有兴趣去美国不?” 我说:“有,但没钱。” 他说:“你要是想去,我就帮你报上名,钱的问题,你不用操心。” 我说:“那多不好意思,另外你们同学聚会,我去了, …

女生用什么牌子安瓶最适合娇嫩肌肤?

女生用什么牌子安瓶最适合娇嫩肌肤?这可是一个令不少女生头疼的问题。因为安瓶虽然小,但对于肌肤的保养却有着重要的作用。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女生用什么牌子安瓶最适合娇嫩肌肤吧! 我们需要明确一 …

早安心语:放开过去,放了自己 |

早安心语第162期:自己丰盛才感知世界丰硕,自己仁慈才感知社会美妙,自己坦荡才感想生活喜悦,自己成功才感悟生命壮观。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1、我们缺的不是钱,是生活。 2 …

脸上的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脸上的红血丝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它通常出现在面颊、鼻子和下巴等部位。这种现象被称为“面部红血丝”,也叫做“毛细血管扩张症”。 造成面部红血丝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一种原因是由于毛细血管受到刺 …

你需要养肝了吗?看看这9个信号!

你需要养肝了吗?看看这9个信号!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我们的肝脏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器官。肝脏能够帮助我们分解毒素,调节内分泌平衡,还能够合成胆汁等等。由于我们现在的生活习惯都不太健康,很多人的肝脏 …

如何改善脸部角质层薄?

如何改善脸部角质层薄? 我们都知道,脸部角质层是肌肤的第一道防线,它能够保护肌肤免受外界伤害。但如果角质层过于薄弱,肌肤就会变得容易敏感,失去自己的天然保护层。那么如何改善脸部角质层的问题呢? …

用生姜擦脸可否去痘?

生姜是一种常见的食材,用于调味或治疗身体不适。近年来,一些人开始使用生姜擦脸,希望能够消除痘痘。用生姜擦脸可否去痘呢?我们来看看这个问题。 对于生姜的功效,许多人已经非常清楚了。生姜中含有一种 …

为什么要涂眼霜在上眼皮?

涂眼霜在上眼皮是非常必要的,因为眼部肌肤十分薄弱且敏感,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和年龄的影响而出现细纹、皱纹、黑眼圈和浮肿等问题。而上眼皮往往被我们忽视,导致护理不当,出现老化迹象更加明显。因此,涂 …

祛痘产品推荐:我常用的痘痘护理液

讨厌的痘痘是每个爱美人士的心头大恨,推荐一款祛痘抗痘产品,“宝拉珍选”2%水杨酸焕采精华凝胶,(Paula’s Choice 2% Beta Hydroxy Acid Gel),效果很不错的!小P老师都重点推荐了呢! 每过一段时间,都会 …

换季要选哪款精华液?排行榜前8强推荐!

换季时,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状态出现了变化。这时候选择一款好的精华液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精华液富含各种营养成分,能够滋润、修护和改善肌肤质地。究竟该选哪款精华液呢?今天就来给你推荐排行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