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怕你变得非常优秀,我只是害怕不能和你势均力敌 |

2014.08.06-13:52:08 - 分类:悦读  Hot

我退后了100步,为了和你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我搀扶着你,走过好多好艰难,但是因为你而分外美好的路,可是现在,你却不愿意等等心越来越重、慢慢走不动的我。

我不怕你变得非常优秀,我只是害怕不能和你势均力敌| jiaren.org

文/柏璐

姑娘小时候最烦一个筒子楼里的张叔和张婶吵架了——错了,其实总是在重复张婶一个人的独角戏:“我每天在家带孩子、洗衣服、做饭,BLABLABLA……”对面职称位已经位列正教授的张叔显得那么文质彬彬,无奈,和无辜。

姑娘觉得张婶的嗓门儿忒大了,再说了,这洗衣服做饭带孩子的,是什么大事儿啊?是发射火箭么?犯得着隔三差五的念叨么?有时候姑娘有些不大厚道的觉得灰头土脸的张婶配不上为人师表的张叔。

女人呢,一定要好好爱自己,不然就会成一个俗不可耐的泼妇——姑娘在油烟熏的发黑的筒子楼里,捧着《简爱》《傲慢与偏见》,带着高贵和优雅的决心长大了。

长大后的姑娘虽然没有出落成一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也没有丢掉高贵和优雅的心性,既不曾花枝招展的勾搭哪位高富帅,也不会因为寂寞随随便便的跟男人、换男人——爱自己,依然是姑娘心里坚定的信条,总会等到想要等到的人。

老天并没有让姑娘等得太久,姑娘的罗切斯特先生如期而至,他仿佛一下子就看到了姑娘那平凡的外表下不俗的灵魂,俗套而没有悬念的,他们相爱了。

和之前的所有骨子里高贵优雅的妹子一样,姑娘也坚定的相信着,幸福,不是坐享其成的财富,而是两个相爱的人并肩同行。

青春的岁月,总是在漂泊中缺钱。姑娘想要好好爱自己的时候,却忽然发现总共的“爱”是那么有限。姑娘的购物车里囤积的东西越来越多,点击“付款”的底气却越来越少。男人是要出去见人的,即使是应付一下,西装也不能太跌份;对了,跟他抱怨一下“今天看到一件风衣,觉得你穿上特别帅,可是没钱买~”,然后偷偷的买下来,他会不会觉得很惊喜?

至于姑娘自己么,喜欢什么衣服就买买仿款就行了,甚至不买也没什么关系,反正女孩子的衣服么……反正……

姑娘还练就了一项牛逼的技能叫做——“让我来试试”。男人郁闷道,纽扣掉了,衣服没法穿了,姑娘伸出手说:让我来试试;两个人饥肠辘辘的相视一笑的无奈,外卖盒饭早已吃腻,钱包里银子也已不多,姑娘起身走向厨房说:让我来试试;早上降温了,男人今年早春就收起来的保暖衣不知道放哪儿了,姑娘踮起脚扒拉着衣柜说:让我来试试。

男人满心欢喜的抱起姑娘在狭小的屋子里转个圈:“我老婆真是好厉害!”其实他不知道,遇见他之前的姑娘,也是个十指不沾杨春水、眼里不入针线活儿、自己的东西放哪儿了回头永远记不得的主儿。

直到有一天,姑娘发现身边的男人越走越快,于是姑娘说,你等等我呗~男人诧异:“你怎么走得那么慢?”

姑娘撇撇嘴:“心里装的事儿太多,太重了走不动。”

男人笑了:“你心里能装下什么事儿啊?是发射火箭么?”

当然不是了,姑娘想反驳,我在想今天晚上我们吃什么、你的西装什么时候拿去熨一下了要、还有快到年底了给咱俩妈买点儿啥好呢……姑娘忽然觉得音节堵在嗓子眼儿了,都是些什么大事儿啊?是发射火箭不?

姑娘忽然发现,这个初识时候土包子一样的男人,在她的打理下,越来越像当初文质彬彬的张叔,而灰头土脸的自己,和当年的张婶几乎如出一辙。

姑娘红眼了,眼泪水在眼眶里滴溜溜的打转。男人不解了:“你怎么了?”姑娘倍儿伤心:“我觉得你越来越好,我越来越挫。”

男人如释重负:“别傻了,我又不会不要你。”

姑娘忽然想起来了,当年惜字如金的张叔对付聒噪的老婆也只有一句话:“我知道你对我好,我不会不要你的。”

可是姑娘也没忘记,校园里某一角,张叔那两个漂亮的女学生——“那是张老师的老婆么?!我还一直以为是他妈呢!”

姑娘愣住了,从开始的“老婆你不能不要我哦~”到“别傻了,我又不会不要你。”——不过是短短几年岁月光阴。

我用我所有的心血去爱你,你怎么忍心让世界觉得你是在施舍我。

我退后了100步,为了和你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我搀扶着你,走过好多好艰难,但是因为你而分外美好的路,可是现在,你却不愿意等等心越来越重、慢慢走不动的我。

我不知道为什么,让自己当初默默地心甘情愿的做的一切,竟然变成现在自己越来越难过和狼狈的原因。

原作者的话:

文中的姑娘并不是一个人,是记忆中的张婶,是楼主本人,是沙发妹子,是很多很多的人,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只是说,可能女人会相对而言多一点(LZ表哥家的情况刚好相反,表哥从大少爷变成模范老公,但是这段婚姻最后还是以表嫂闹出轨离婚而惨淡收场)。

并肩而行,无关乎钱和家境;而所谓“骨子里的优雅和高贵”,我想说的是,优雅和高贵,不是奢华的服饰和精致的妆容,更多的是来自于内心对自我、对爱情、对人生的纯粹的、自由的信仰。

同龄的女孩比男孩要成熟,看人、看事情的眼光,可能都比男生要想得更周全一些。最初在一起的时候,男孩子是个愣头青,有时候愤青、有时候贪玩、有时候对外来没有规划,很多情况下,是他身边的女生循循善诱、软磨硬泡、恩威并施、安慰鼓励,拿出了自己的时间、心力、甚至是机会和人脉,男生成长的道路,才少了很多的弯道和荆棘——为什么一定要后退100步呢?是因为你看着他犯傻、碰壁、摔跟头,你就会本能的冲到他身边,陪他一起走。

看到很多妹子@自己的相公,LZ想说好巧啊,LZ也写这个文也是想给汉子看的~所以有问题要及时的沟通,女生敏感记性又好,男生大条不会考虑太多,所以呢,如果觉得委屈了,一定要说出来,如果对方很爱你,就一定会听得到。(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猫咪的沐浴露该选哪种?

猫咪的沐浴露该选哪种? 作为猫咪的主人,我们都希望给它们提供最好的护理,而沐浴也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在选择猫咪沐浴露时,我们可能会感到困惑,毕竟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产品。到底应该选择哪一种呢? …

如何制作蜂蜜珍珠粉面膜?

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制作蜂蜜珍珠粉面膜,这是一款非常适合女性护肤的面膜。 让我们了解一下蜂蜜珍珠粉面膜的功效。蜂蜜具有很好的保湿作用,而珍珠粉则能够提高皮肤的弹性和光泽度。因此, …

你的肌肤敏感了怎么办?敏感肌肤护肤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当你的肌肤变得敏感时,第一步是要确定是什么引起了这种反应。可能是由于环境因素、过度使用某些产品、饮食问题等原因导致的。了解引起敏感的原因有助于我们选择正确的护理方法。 我们需要找到并使用适合敏 …

菲洛嘉面膜该怎么用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您,如果您想要达到最佳的效果,使用菲洛嘉面膜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要注意清洁面部。在使用菲洛嘉面膜之前,确保您的脸部已经清洁干净。这可以帮助面膜更好地吸收 …

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100ml好用吗?

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100ml是一款非常好用的护肤品。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强烈推荐这个产品给您。 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100ml拥有出色的护肤效果。它含有许多有效成分,能够深入肌肤底层,提供持久的水 …

屈臣氏的爽肤水好用又便宜吗?

屈臣氏的爽肤水好用又便宜吗?这个问题我可以用一个非常风趣的方式来回答。我要告诉大家,屈臣氏的爽肤水真的很受欢迎,是很多人的心头好。它不仅好用,而且价格也非常亲民。 你知道吗?护肤界有个小秘密, …

紫外线会让皮肤老化吗?怎么预防?

紫外线会让皮肤老化,这一点是事实。紫外线中的UVA和UVB会破坏皮肤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使皮肤变得松弛、起皱纹,并且会产生黑色素,导致色斑、晒伤等问题。 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呢?避免 …

周迅的皮肤保养秘诀是什么?

周迅一直以来都保持着令人羡慕的好皮肤,那么她的皮肤保养秘诀是什么呢?要说到周迅的皮肤保养秘籍,就不能不提到她对自己皮肤的重视程度。作为一位优秀的演员,周迅时刻保持着良好的形象,她深知自己的脸 …

大马士革玫瑰纯露有什么好处?

大马士革玫瑰纯露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天然护肤品,它有许多好处。本文将从多个角度介绍这种神奇的玫瑰水。 大马士革玫瑰纯露可以帮助抗氧化。这意味着它可以帮助防止自由基对我们皮肤的损伤。自由基是一种可 …

肤美佳面膜好用吗?

肤美佳面膜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护肤产品,它的效果备受好评。不同于其他面膜,肤美佳面膜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次舒缓肌肤的SPA体验。 肤美佳面膜拥有独特的配方和科学的制造工艺,其中所含的成分能够有效地滋 …

能拔掉脸上黑毛孔吗?

能拔掉脸上黑毛孔吗? 很多人都在关注这个问题,因为毛孔是皮肤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黑毛孔则让皮肤看起来暗沉不健康。到底能不能拔掉脸上的黑毛孔呢?下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 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黑毛孔。 …

中式推拿与精油按摩,哪个更有效?

中式推拿和精油按摩都是非常有效的放松身体和舒缓压力的手段,但是两者的作用和效果有所不同。中式推拿主要是通过手法按摩身体各个穴位,调节气血流通,缓解疲劳和肌肉僵硬。而精油按摩则是通过按摩配合精 …

激光祛斑多久能恢复?

激光祛斑多久能恢复? 激光祛斑一直以来都是很受欢迎的美容方法,因为它可以有效减轻色素沉积导致的斑点问题。你可能会好奇,激光祛斑后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完全恢复呢?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因为每 …

2020年最好用的男士洗面奶是什么?排行榜上有哪些控油效果好的?

2020年最好用的男士洗面奶是激派男士洗面奶。这款产品因其出色的控油效果而备受消费者青睐。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其他的男士洗面奶也受到了好评。 除了激派男士洗面奶之外,还有资生堂Men沁润保湿洁面乳、SK- …

辣椒吃多了会致癌吗?

自古有“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贵州人怕不辣”之称,现在随着川菜、湘菜的流行,吃辣椒成了人们的家常便饭。问题是,吃辣椒多了能致癌吗?还是像很多媒体所说的那样,辣椒是“癌症的天敌”? 流言 :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