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男同性恋的内心自白:妈妈变了,我也变了 |

2014.08.06-13:54:51 - 分类:悦读  Hot

一个男同性恋的内心自白:妈妈变了,我也变了| jiaren.org

渐渐的,越长越大了。回家,也渐渐由希望变成奢望。每次回家,总是怀着一种单纯的期待,妈妈永远是年轻的;可每半年一回的现实,却是见到妈妈日渐沧桑的脸庞。

太过于忙碌的时候,没有时间回想童年。但是每次短暂的回家旅程,那些童年的记忆,总是不经意间涌进我的脑海。

以前,妈妈总是警我,外面的米粉不卫生,不能吃,还会因此大发雷霆;可现在,每当我一回家,妈妈就要带我吃遍各家店铺各种口味的米粉,爸爸说不卫生,要给我煮面,妈妈就呵斥爸爸:“仔爱吃,人家不爱吃你的面!”

几年前逛超市,妈妈总说果冻里的水果放了好多糖,又不新鲜,我每次哀求着也只能买到一袋;今年过年回家,上火车回北京的时候,妈妈拿着一袋果冻硬要塞进我本来就很满的行囊,还犹豫的说:“够你在火车上吃的吧?”

回想上大学的时候,妈妈对所有亲戚豪言壮语,说我儿子以后要扎根北京,一定不像这些哥哥姐姐这样没出息回家;可是今年我们三个人吃年夜饭的时候,她夹给我一只我最爱的卤鸡翅,说:“其实家里也不错,你看可以吃老妈做的菜,也没少挣钱……”

可是时代在变,我也从当年的小男孩,长成了可以立足于社会的青年。更辛酸的,是那个永远难以启齿的秘密。一周一次的电话,我刻意的只与她聊工作上的事情,而避开容易引起冲突的话题。

我想家,我想回家。

客观上说,如果我不是Gay,不是那个她万万没有想到的“张国荣”,我毕业后也许会99%的选择回家。可是妈妈,即便是我想您,即便我想回家孝顺您老人家,可能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能做的孝顺您的最好的办法,也许就是一直回避您,永远只是每半年,在家待两三天;并且告诉您,医生都是40岁以后才有空谈对象的。

在医院里,护士长曾经对我们说:“母亲对子女绝对是200%,这一点做子女的是永远体会不到的。”在几个月的住院医经历中,每逢患者母亲向我询问子女病情的时候,那种眼神,那种无微不至的关切,总是让我难以回避,却总是勾起我对妈妈想念。所以我对她们,也总是感同身受的耐心解答。

每当很疲惫的下班以后,在渐渐淡去的日暮中,越来越想念的是回家吃妈妈做的菜。以前总是想到外面去吃米粉,现在回了家,其实最想要的是妈妈给我下厨,做最简单的番茄炒鸡蛋。想想每次回家妈妈总为我组织各种亲戚活动,打牌、唱歌,其实我现在最想的就是回家的时候可以一家三口一起去逛逛公园,划划船,散散步。妈妈,你看,我想家的。

妈妈变了,我也变了。(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男生用洗面奶适合多大年龄?

男生多大年龄适合使用洗面奶?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其实并没有固定的答案。因为每个人的皮肤状况和需求都不一样,所以适合使用洗面奶的年龄也会有所不同。从青春期开始,男生的皮肤会经历一系列变化,因 …

这款洗面奶真的能卸妆洁面二合一吗?效果好用吗?

这款洗面奶确实能够卸妆洁面二合一,而且效果非常好用。它含有温和的成分,能够彻底清洁毛孔中的油脂和污垢,同时还能轻松卸除彩妆。使用后皮肤感觉非常清爽,没有任何紧绷感。 有些人可能会担心二合一产品 …

皮秒激光和红蓝光祛痘哪个更好?副作用小吗?

皮秒激光和红蓝光祛痘哪个更好?副作用小吗? 当今社会,外貌美是许多人追求的目标之一。痘痘问题却常常让我们感到困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市面上出现了许多祛痘产品和技术,其中皮秒激光和红蓝光备受关注 …

谷雨洁面慕斯哪个牌子好用又安全?

谷雨洁面慕斯是我们日常护肤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具有清洁肌肤、去除污垢和油脂的作用。在市面上有众多品牌的谷雨洁面慕斯,我们该如何选择呢?哪个牌子既好用又安全呢? 我们需要关注产品的成分。一款好 …

freezeframe眼霜保质期怎么查?

freezeframe眼霜的保质期可以在产品包装上找到哦!通常情况下,你会在产品瓶子或盒子上看到一个小图标,上面有一个打开盖子的图案和数字。这个数字就是该产品的保质期。它通常以“M”为单位,表示月份。如果 …

如何让女性补充胶原蛋白?

女性朋友们,你们是否经常发现自己皮肤变得松弛、出现细纹和皱纹,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缺乏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蛋白质,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持皮肤的弹性和紧致度。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 …

防护乳能防晒吗

防护乳是肌肤隔离辐射、紫外线,电气污染等伤害的重要防护层,是保护肌肤的重要步骤。防护乳有一定的防晒作用,它含有的隔离成分能有效隔离紫外线,避免紫外线伤害到皮肤,但它的防晒效果不如防晒霜好。除 …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美白精华?

选择适合自己的美白精华,首先我们需要了解自己的肤质和肤色。不同肤质和肤色的人群对美白精华的需求也会有所不同。对于干燥肌肤来说,需要选择具有保湿功效的美白精华;而油性肌肤则应选择清爽型的产品, …

肤色暗沉怎么改善?

肤色暗沉是许多女性们都容易遇到的问题。如果你也正在经历肤色暗沉的问题,不用担心,下面我将为你提供一些改善肤色暗沉的方法。 饮食调理对于改善肤色暗沉有很大的帮助。可以适当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 …

秋季皮肤干燥,应该怎么办?有哪些护肤品可以重焕肌肤活力?

秋季已经到来,许多女性会发现皮肤变得干燥。这是因为天气逐渐变冷,室内暖气使用增加,空气湿度降低,导致皮肤失去水分,出现干燥情况。接下来,我们将介绍一些护肤技巧和产品,以帮助您重焕肌肤活力。 保 …

爽肤水到底什么时候用最好?用眼霜之前需要用爽肤水吗?

爽肤水是我们日常护肤步骤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能够帮助我们清洁肌肤、平衡油脂分泌,为后续的保养产品提供更好的吸收。什么时间使用爽肤水最好呢?事实上,最适合使用爽肤水的时间是在洁面之后。当我们用 …

怎样才能根治黑头?有哪些元凶和生活妙招要注意?

黑头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皮肤问题,特别是油性和混合性皮肤的人。黑头不仅让人看起来不整洁,还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所以,如何根治黑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黑头。黑头其实是毛孔里面堆积 …

怎样让手皮肤变得细腻?

想要拥有一双嫩滑细腻的手,这个目标并不难达成,只需要坚持日常护理和一些小技巧,就可以拥有完美无暇的双手啦! 洗手非常重要。手是我们生活中最容易接触到细菌的部位之一,所以每天多次洗手是非常必要的 …

关于雨的歌曲推荐_有一种幸福在雨里徜徉

戴望舒的雨巷中对于雨以及对于撑着油纸伞的女子的描述恰到好处,他把江南女子的温婉以及春雨的缠绵完全融汇在诗中。 幸福,是少女羞涩的情怀。 是情犊初开,期待另一半的到来。 幸福,就是默默地心仪一个人 …

如何打造爆款文章?小红书运营矩阵解析!

要打造爆款文章,我们需要先了解小红书的运营矩阵。在小红书上,商品、用户、内容三者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而打造爆款文章就是在这个生态系统中寻找合适的内容,吸引用户的目光,提高商品的销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