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盘吃了能治病或者保健吗?

2014.08.07-19:21:13 - 分类:悦读  Hot

胎盘能治病保健的说法流传已久,据说某宝上就能买到胎盘。可是,不觉得渗人吗……

0

抛开胎盘对于孕妇和胎儿的正常生理作用不谈,就从胎盘本身含有的物质来讲,胎盘其中确实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维生素,更是含有干扰素、免疫球蛋白、生长因子、hCG、雌激素和孕激素等十分“宝贵”的免疫、激素调节物。

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维生素这些常见的营养成分我们完全可以从鸡鸭鱼肉等食物中获得,并没什么稀奇的,关键还是在于如何评价干扰素、免疫球蛋白、生长因子、hCG、雌激素和孕激素这几样奇怪的东西。

干扰素、免疫球蛋白、生长因子、hCG属于大分子蛋白质,经过水煮或者焙干的加工,蛋白质会变性或降解,只能为人体提供氨基酸,无法产生其特殊的生理作用。雌激素和孕激素分子则小得多,甚至能被细胞直接吸收,而且相对来说并不易降解,高温下也不容易失活,还可以溶于酒精。所以《本草纲目》中说用酒煮胎盘服用,确实是有一定的道理。

然而雌激素可不是随便补充的,不但儿童摄入过量会引发性早熟,对于妇女也容易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而对于男性的作用则可以参考服用了大量雌激素的人妖,“他们”的寿命往往也就40多岁……平时需要这些激素的也就是绝经期的妇女。然而相对于制剂来说,胎盘这种东西具体成分并不明、激素的剂量也不好控制,还是去医院遵照医生的建议较为安全。

最关键的是,胎盘由于和母体项链,如果孕妇本身有一些可以通过血液传播的疾病,病原体很可能也会污染胎盘,比如艾滋病、梅毒、乙肝、麻疹等等……

胎盘的处理途径主要有以下3条:

1、分娩后的胎盘应当归产妇所有。只是现在大家基本上不会要这个东西了,以我们单位为例,只有20%的产妇要求要胎盘。

2、产妇放弃或者捐献胎盘的,可以由医疗机构给予冷冻保存,由统一的生物制品单位到各家医院进行回收处置。分娩后的胎盘可以作为药理和生理研究的材料。

3、如果孕妇澳抗阳性或者患其他的传染病,胎盘可能造成传染病的传播,医疗机构应该及时告知产妇,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消毒处理,并按照医疗废物进行处理。

所以,直接的胎盘交易实际上属于违规行为。但是,没有明确的处罚条例。

当然,很多人对胎盘的治疗效果抱有期望,所以很可能促生一些私下的交易行为。(来自:果壳)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如何去掉粉刺?

想要去除粉刺,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入手,使皮肤恢复光滑细腻。保持脸部清洁是非常重要的。每天早晚用温水和温和的洗面奶洁面,帮助去除多余油脂和污垢。可以尝试使用一些含有水杨酸或果酸成分的产品,这些 …

如何让脸不那么油?

大家好,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些让脸不那么油的方法。 我们要明确一个问题:为什么脸会油?其实,是因为我们的皮脂腺分泌过多的油脂。这些油脂会堵塞毛孔,导致皮肤出现暗疮、粉刺等问题。所以,要解决脸油 …

冬天怎么预防冻疮?

冬天怎么预防冻疮? 冬天到了,气温越来越低,很多人都会面临冻疮的问题。如何预防冻疮呢? 要注意保暖。在寒冷的天气里,要穿上厚实的衣服,尤其是手脚部位,可以选择加厚的袜子和手套。同时也要注意室内 …

红蓝光有什么副作用?

红蓝光是近年来美容行业新兴的技术。它被称为非侵入性的皮肤修复方法,能有效缓解各种皮肤问题。但是,很多人都关心红蓝光有没有副作用。这篇文章就从多个角度来回答这个问题。 我们需要了解一下红蓝光的原 …

敏感肌肤有什么好的修复方法吗?

敏感肌肤是很多人所面临的问题,它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产生过敏反应,导致肌肤干燥、红肿、瘙痒等不适感。我们应该如何修复敏感肌肤呢? 我们需要选择适合敏感肌肤的护肤品。推荐使用素见敏感肌修护乳,因为 …

这些产品真的有效吗?

关于这些产品的有效性,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来思考。 我们需要了解产品的主要成分,并查看其对皮肤的功效是否被科学研究所证实。很多产品宣传其含有珍贵植物或天然成分,但不一定意味着这些成分对皮肤真正有 …

精华液能不能直接涂脸?浪费品牌?

精华液是现代护肤品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它比普通乳液更容易被皮肤吸收,有效地给予皮肤养分和修复,让肌肤更加健康和年轻。但很多人都有一个问题:精华液能不能直接涂脸?这样会不会浪费品牌? 不用担心,精 …

酸奶可不可以美白去角质?

酸奶是一种很受女性欢迎的食物,被认为具有许多美容功效。其中,美白去角质是最为常见的功效之一。但是,酸奶到底可不可以真的起到美白去角质的作用呢?本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这个问题。 我们需要了解酸奶的 …

香皂和洗面奶哪个更酸碱?

香皂和洗面奶哪个更酸碱? 护肤专家强烈推荐用温净氨基酸洗面奶,因为它的护肤效果和口碑非常好,能给人带来惊喜。但是问题是,香皂和洗面奶哪个更酸碱呢?让我们从多个角度来探讨一下。 我们需要了解什么 …

皮肤为什么粗糙?怎么变得水润?

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大的器官,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分。有很多人抱怨皮肤粗糙干燥,这是由于许多因素引起的。在本文中,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探讨这个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案,让你拥有更加水润光滑的肌肤。 皮肤的 …

化妆品和精油用的顺序是什么?

化妆品和精油,我们在使用时需要注意它们之间的用量和顺序。我们需要清洁皮肤,然后再使用化妆水或爽肤水来调节皮肤的水油平衡。接着,可以涂抹面霜、乳液等保湿产品,这些产品会给皮肤提供足够的滋润。最 …

祛痘用激光要花多少钱?

祛痘一直是困扰许多人的问题,不过现在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其中激光祛痘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方法。祛痘用激光要花多少钱呢? 需要了解的是,激光祛痘价格会因地区、医生经验、治疗次数等因 …

拔罐有什么用?

拔罐有什么用? 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拔罐其实是一种古老的中医疗法。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拔罐并采用这种方法来保健。拔罐有什么用呢?下面我们从几个角度来探讨一下 …

敏感肌肤可以用抖音推荐的产品吗?

敏感肌肤可以用抖音推荐的产品吗?这是关于肌肤问题的一个热门话题。很多人都在抖音上关注了一些产品但是对于敏感肌肤而言,这些产品是否真的适合呢?下面我们从不同角度来探讨一下。 我们需要知道敏感肌肤 …

宝宝们喜欢用limi鸡蛋慕斯面膜吗?

宝宝们喜欢用limi鸡蛋慕斯面膜吗?这是一个颇受争议的问题。有人认为这种面膜可以让宝宝们拥有一个柔软、光滑的肌肤,但也有人担心这种面膜会对宝宝们的皮肤产生负面影响。所以,我们来一起探讨一下这个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