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后退100步,为了和你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

2014.08.12-23:04:35 - 分类:悦读  Hot

我曾后退100步,为了和你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我不怕你变得非常优秀,我只是害怕不能和你势均力敌。

我曾后退100步,为了和你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jiaren.org

姑娘小时候最烦一个筒子楼里的张叔和张婶吵架了——错了,其实总是在重复张婶一个人的独角戏:“我每天在家带孩子、洗衣服、做饭,BLABLABLA……”对面职称位已经位列正教授的张叔显得那么文质彬彬、无奈,和无辜。

姑娘觉得张婶的嗓门儿忒大了,再说了,这洗衣服做饭带孩子的,是什么大事儿啊?是发射火箭么?犯得着隔三差五的念叨么?有时候姑娘有些不大厚道的觉得灰头土脸的张婶配不上为人师表的张叔。

女人呢,一定要好好爱自己,不然就会成一个俗不可耐的泼妇——姑娘在油烟熏的发黑的筒子楼里,捧着《简爱》《傲慢与偏见》,带着高贵和优雅的决心长大了。

长大后的姑娘虽然没有出落成一个倾国倾城的大美人,也没有丢掉高贵和优雅的心性,既不曾花枝招展的勾搭哪位高富帅,也不会因为寂寞随随便便的跟男人、换男人——爱自己,依然是姑娘心里坚定的信条,总会等到想要等到的人。

老天并没有让姑娘等得太久,姑娘的罗切斯特先生如期而至,他仿佛一下子就看到了姑娘那平凡的外表下不俗的灵魂,俗套而没有悬念的,他们相爱了。

和之前的所有骨子里高贵优雅的妹子一样,姑娘也坚定的相信着,幸福,不是坐享其成的财富,而是两个相爱的人并肩同行。

青春的岁月,总是在漂泊中缺钱。姑娘想要好好爱自己的时候,却忽然发现总共的“爱”是那么有限。姑娘的购物车里囤积的东西越来越多,点击“付款”的底气却越来越少。男人是要出去见人的,即使是应付一下,西装也不能太跌份;对了,跟他抱怨一下“今天看到一件风衣,觉得你穿上特别帅,可是没钱买~”,然后偷偷的买下来,他会不会觉得很惊喜?

至于姑娘自己么,喜欢什么衣服就买买仿款就行了,甚至不买也没什么关系,反正女孩子的衣服么……反正……

姑娘还练就了一项牛逼的技能叫做——“让我来试试”。男人郁闷道,纽扣掉了,衣服没法穿了,姑娘伸出手说:让我来试试;两个人饥肠辘辘的相视一笑的无奈,外卖盒饭早已吃腻,钱包里银子也已不多,姑娘起身走向厨房说:让我来试试;早上降温了,男人今年早春就收起来的保暖衣不知道放哪儿了,姑娘踮起脚扒拉着衣柜说:让我来试试。

男人满心欢喜的抱起姑娘在狭小的屋子里转个圈:“我老婆真是好厉害!”其实他不知道,遇见他之前的姑娘,也是个十指不沾杨春水、眼里不入针线活儿、自己的东西放哪儿了回头永远记不得的主儿。

直到有一天,姑娘发现身边的男人越走越快,于是姑娘说,你等等我呗~男人诧异:“你怎么走得那么慢?”

姑娘撇撇嘴:“心里装的事儿太多,太重了走不动。”

男人笑了:“你心里能装下什么事儿啊?是发射火箭么?”

当然不是了,姑娘想反驳,我在想今天晚上我们吃什么、你的西装什么时候拿去熨一下了要、还有快到年底了给咱俩妈买点儿啥好呢……姑娘忽然觉得音节堵在嗓子眼儿了,都是些什么大事儿啊?是发射火箭不?

姑娘忽然发现,这个初识时候土包子一样的男人,在她的打理下,越来越像当初文质彬彬的张叔,而灰头土脸的自己,和当年的张婶几乎如出一辙。

姑娘红眼了,眼泪水在眼眶里滴溜溜的打转。男人不解了:“你怎么了?”姑娘倍儿伤心:“我觉得你越来越好,我越来越挫。”

男人如释重负:“别傻了,我又不会不要你。”

姑娘忽然想起来了,当年惜字如金的张叔对付聒噪的老婆也只有一句话:“我知道你对我好,我不会不要你的。”

可是姑娘也没忘记,校园里某一角,张叔那两个漂亮的女学生——“那是张老师的老婆么?!我还一直以为是他妈呢!”

姑娘愣住了,从开始的“老婆你不能不要我哦~”到“别傻了,我又不会不要你。”——不过是短短几年岁月光阴。

我用我所有的心血去爱你,你怎么忍心让世界觉得你是在施舍我。

我退后了100步,为了和你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我搀扶着你,走过好多好艰难,但是因为你而分外美好的路,可是现在,你却不愿意等等心越来越重、慢慢走不动的我。

我不知道为什么,让自己当初默默地心甘情愿的做的一切,竟然变成现在自己越来越难过和狼狈的原因。(来源)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皮肤瘙痒会是什么病?

皮肤瘙痒可能是由多种不同疾病引起的,其中包括过敏反应、干燥皮肤、荨麻疹、湿疹、神经性皮肤瘙痒等。如果你的皮肤经常出现瘙痒,那么可能需要进一步了解这些潜在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来缓解不适。 过敏反 …

夏天容易出现哪些女性问题?其中有哪些会影响生育能力?

夏天是让女性们喜欢又爱恨交加的季节。虽然夏天的阳光和海滩让人心情愉悦,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女性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包括皮肤晒伤、痱子、感染等等。而且这些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可能会影响生育能力。 …

用完美芦荟胶能去疤吗?

经过化妆师和许多消费者的使用效果反馈,完美芦荟胶对疤痕的去除有很好的效果。它能够深入皮肤层面,促进细胞再生,同时有效地减轻疤痕的颜色和形状。 鲜本芦荟胶是一款口碑极佳的产品,它不仅具有很好的保 …

手机拍摄美容店可行吗?

手机拍摄美容店可行吗? 手机拍摄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几乎可以用手机来完成所有事情,包括购物、社交和娱乐等。但是,手机拍摄美容店是否可行呢?这是一个引人关注的问题。本文将从多 …

面膜用法有误?你知道吗?

面膜用法有误?你知道吗? 近年来,面膜成为了护肤品市场中的热门产品。许多人都喜欢用面膜来滋养肌肤,让肌肤更加水嫩和光滑。你知道吗?很多人在使用面膜时存在一些常见的误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误区 …

水光针后红痒怎么处理?

水光针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美容注射方式,它可以使皮肤更加光滑细腻,消除细纹和瑕疵。有时在接受水光针治疗后,您可能会经历红肿和瘙痒等不适反应。这些反应通常是暂时性的,但如果不予处理可能会影响皮肤 …

去角质要注意什么?过度频繁会适得其反吗?

去角质是美容界里经常提到的一个步骤,它可以帮助除去皮肤表面的老化角质,在让肌肤更加光滑嫩白的也能增强其他护肤品的吸收效果。但是,如果去角质不当,就会适得其反。我们在去角质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

关灯玩手机危害大吗?

关灯玩手机的确存在一些危害。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不仅容易造成视觉疲劳,还可能导致眼睛干涩、视力下降等问题。特别是在黑暗环境中使用手机,对眼睛更加不利。关灯玩手机容易让人产生依赖性。晚上长时间使 …

生姜精油能怎样用?使用方法简介!

生姜精油是一种具有多重功效的天然植物精油,它可以用于肌肤护理、头发护理、身体按摩等多个方面。下面从不同角度介绍生姜精油的使用方法。 生姜精油可以用于皮肤护理。它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深层清洁毛孔 …

洗面奶清洁效果好又不刺激吗?

温净洗面奶是一款清洁效果好且不刺激的洗面奶。这款产品非常受欢迎,有着许多消费者和博主的好评。它具有温和的配方,能够有效清洁肌肤,同时不会引起不适或刺激。 温净洗面奶的优点之一是它的清洁效果。它 …

痘印能自己消失吗?如何消除?

痘印可以自己消失,但是需要时间和正确的护理方法。要消除痘印,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保持良好的清洁习惯是非常重要的。每天用温和的洁面产品彻底清洁面部皮肤,去除多余油脂和污垢。避免使用刺激 …

如何正确护理皮肤?

皮肤是我们身体最大的器官,也是我们保持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正确护理皮肤不仅能让我们拥有亮丽的肌肤,还能有效预防各种皮肤疾病。在本文中,我将从多个角度阐述如何正确护理皮肤。 正确的清洁方式非常重要 …

两岁宝宝脸上长痘痘怎么处理?

两岁宝宝脸上长痘痘可能是由于皮肤过敏或者是遗传因素引起的。为了让宝宝的皮肤保持健康,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他们治疗痘痘。 我们需要注意宝宝的饮食。要给宝宝提供健康的食物,以保证他们的身体充 …

睡觉时痒痒,用啥沐浴露好?

想必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每天晚上入睡前,总是感觉身上痒痒的。这不仅让人难以入眠,还会对皮肤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究竟该选择什么样的沐浴露才能有效缓解这种痒痒呢? 我们需要明确的是,引发睡觉时痒 …

女子给老板娘敷面膜?

女子给老板娘敷面膜? 最近,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场景在某个小镇上发生了。一位年轻女子竟然给自家老板娘敷面膜!这不禁让人瞠目结舌,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了解,这名女子名叫小芳,她刚刚大学毕业,找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