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上的人群需要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吗?每年会有156万例新发病例吗?

2023.07.05-19:46:39 - 分类:悦读  Hot

50岁以上的人群需要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吗?每年会有156万例新发病例吗?

50岁以上的人群需要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吗?这个问题一直备受关注,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免疫力逐渐下降,引发带状疱疹的风险也越来越高。该不该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呢?

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带状疱疹。它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皮肤和神经系统感染。常见的表现为身体某个部位出现皮肤红斑、水泡和异常敏感等现象。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出现神经细胞损伤导致的剧烈神经性疼痛,严重影响生活质量。

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有156万例新发带状疱疹患者。这个数字非常惊人,足以说明带状疱疹已经成为了人们健康生活中的一个严重威胁。

那么50岁以上的人群为什么更容易感染带状疱疹呢?有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免疫力逐渐下降,特别是细胞免疫功能的下降,容易导致水痘-带状疱疹病毒的再次激活。因此,50岁以上的人群需要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并采取一系列措施预防带状疱疹的发生。

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带状疱疹的预防措施。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是预防带状疱疹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之一。经过多项严格的临床试验和监测,该种疫苗已经被证实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它可以有效降低带状疱疹和神经细胞损伤所引起的剧烈神经性疼痛风险。

除了接种外,50岁以上的人群也应注意平时的生活和保健,增强身体免疫力。注意饮食均衡、适量运动、避免过度劳累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并不意味着完全消除了患带状疱疹的风险。但它可以有效降低患者感染和并发症风险,给患者提供更好的保护和预防。因此,我们建议50岁以上人群接种带状疱疹疫苗,并且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孕妇能不能用含烟酰胺的护肤品?

孕妇能不能用含烟酰胺的护肤品?这是个很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在孕期,女性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和肌肤的保养,但也需要避免使用那些可能会对宝宝造成影响的化学物质。所以,今天我们要来解答这个问题,看 …

恩喜医院祛斑需要多少钱?

恩喜医院是一家以皮肤美容为主的医疗机构,拥有专业的医生团队和先进的设备,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外貌美的追求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祛斑问题。恩喜医院祛斑需要多少钱 …

果酸焕肤有啥用?

果酸焕肤是一种常见的美容护肤技术,它通过在皮肤表面涂布含有果酸成分的化妆品或进行果酸皮肤护理,促进老化角质层脱落、加速皮肤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去除皮肤表面皱纹、提亮肤色、改善粗糙等效果。 果酸可 …

谷雨面膜敷完后要不要洗掉?

谷雨面膜敷完后需要清洗。虽然有些面膜可以直接吸收,但谷雨面膜不是其中之一。如果不清洗,会导致皮肤产生残留物,甚至引起皮肤过敏。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谷雨面膜的成分。谷雨面膜主要成分是深海萃取物和珍 …

男人的皮肤也需要保养吗?

男人的皮肤也需要保养吗?这是一个广受争议的话题。有些男性可能会认为护肤只是女性的专利,而且男性皮肤毛孔较粗大,油脂分泌也比女性多,所以不太需要担心皮肤问题。但事实上,男人的皮肤同样需要保养。 …

如何让肌肤时刻水润?

肌肤时刻水润是每个人的梦想,但是要实现这个梦想并不容易。下面我将从多个角度为你介绍一些方法,帮助你保持肌肤水润。 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非常重要。每天喝足够的水,保持身体内部的水分平衡,也会直接影 …

人体湿气超标危险吗?

人体湿气超标危险吗? 最近,很多人都开始关注自己的湿气问题。但是,许多人都不清楚湿气是否真的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话题。 什么是湿气?简单来说,湿气就是人体内过多的水分, …

如何处理干酵母生产废水?

干酵母生产废水的处理方法有很多种,其中最常见的是物理、化学和生物处理。在处理废水之前,先要对废水进行分析,确定其污染物种类、浓度和性质等信息。根据分析结果,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来达到去除污染物 …

女人,别败在自己手里

女人,别败在自己手里。送给女人的29条忠告,挺靠谱。 1、你的衣服不用以量取胜,收起那些不合时宜的蕾丝、花边或者娃娃衫,从今天起你得保证挂在衣柜里的每一件衣服都有不错的质地、得体的款式和适合自己 …

嗓子干痒咳嗽该怎么办呢?

嗓子干痒、咳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之一,可能由各种因素引起,比如干燥的环境、过敏原、感冒等。当我们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怎么办呢? 保持适宜的室内湿度是缓解嗓子干痒和咳嗽的有效方法之一。你可 …

如何让扁塌鼻子看起来更立体?

如果想让扁塌的鼻子看起来更立体,有几个方法可以试试。 使用化妆品可以帮助改善鼻子轮廓。可以用阴影粉或者修容笔为鼻梁打上阴影,从而制造出更高挺的效果。不过要注意手法要轻柔自然,不要画得太明显。 …

怎样才能最有效地去掉眼袋?

想要美美的双眼,那么眼袋是绝对不能容忍的一点点缺陷。如果你也有类似困扰,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怎样最有效地去掉眼袋吧! 我们需要明确一点:眼袋形成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遗传、缺乏睡眠、压力大 …

怎样控制油性皮肤?最有效的去油方法?

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怎样控制油性皮肤和最有效的去油方法。作为一个油性肌肤的人,我深知这带来的烦恼和困扰,所以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帮到大家。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是 …

皮肤为什么容易暗沉?

皮肤为什么容易暗沉?这是许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无论你是男性还是女性,这个问题都会困扰着你。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探讨一下,皮肤为什么容易暗沉。 让我们来看一下外界因素对皮肤暗沉的影响。紫外线、污染 …

毛孔粗大怎么办?有哪些误区?

毛孔粗大怎么办?这是许多人都很关注的问题。毛孔粗大会让脸部显得不光滑,而且容易吸收污垢和油脂,导致疤痕和黑头,给皮肤带来一系列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如何缩小毛孔的方法以及一些常见误区。 要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