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娴:我们常常用这个借口“我是为你好”

2014.12.10-12:48:55 - 分类:悦读  Hot

感谢暖读者郭惠敏的推荐!

3135982336_f2b637f73b_z

我是为你好

文/张小娴

“我是为你好。”是我们常常用的借口。

我们不会为不相识的人好,不会为邻居好,也不会为一位泛泛之交好,我们只为我们所爱的人好。

因为出发点是如此崇高,于是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说:

“你不要再跟那个人来往了,他讨厌。”

“你不要穿这种衣服,难看死了。”

“你不该上这个课程,只有傻瓜才会认为有用。”

“你不可以看些比较有深度的书吗?这些全都是垃圾。”

我们总是喜欢把自己的价值和喜好强加于喜欢的人身上。

既然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那么,我喜欢的东西,他也该喜欢。我讨厌的,他也应该讨厌。

一旦这个做法不得逞,对方“教而不善”,我们不禁满肚委屈,觉得自己的好意被辜负了。假使我不在乎你,我才不管呢!

“我就是喜欢这样!你别理我!”恋人又羞又怒。

一场吵架由此开始了。

“我是为你好,如果你是别人,我才不理你!”我们回嘴。

问题是:我们自己的价值和喜好又是否真的高出一点呢?

我们也许忘了,当我们怀念一个人的时候,怀念的并不是他的价值和喜好,而是他让我成为我自己。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这是不是青春痘呀?怎么办才能治好呢?求助!

青春痘是青少年时期常见的皮肤问题,主要出现在面部、背部和胸部。它们通常以粉刺、丘疹或囊肿的形式出现,可能会引起皮肤红肿和疼痛。青春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皮脂腺过度分泌油脂,导致毛孔堵塞和细菌感染 …

如何彻底变白?

想要彻底变白,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我们可以从多个角度来探讨这个话题,从而达到更好的效果。 我们需要从外在因素入手。如果你经常暴晒在阳光下,那么肌肤会变得黝黑无比。因此,在太阳强烈的时段要尽 …

你吃过这6种动物的“肚”吗?北方很少但很美味。

北方很少但很美味的是哪六种动物的“肚”?对于这个问题,我用专业的语气回答你。在北方地区,人们常常食用牛、羊、驴、猪、鸡和鸭的内脏,即牛肚、羊肚、驴肚、猪肚、鸡肚和鸭肚。这些动物的内脏在北方地区 …

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护肤品?

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护肤品。你需要明确自己的肤质和所需的保养步骤。不同的肤质需要不同的保养方法和护肤品,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看清产品 …

什么是脂性渐进性坏死?预后如何?

脂性渐进性坏死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它是由于血液中的脂质过多而导致脂肪组织坏死的疾病。这种疾病通常发生在成年人身上,特别是那些有高胆固醇和高血脂的人。这种疾病通常会在一段时间内逐渐恶化,并可能导 …

早安心语:我还是会相信,石头会开花 |

晚安心语第193期:若你喜欢怪人,其实我很美。暖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123nuan 请大家多多关注! 1、决心做好你自己,要知道,只有发现自我价值的人,才不会苦恼。——诗人阿诺德 2、生活中常常上 …

在厦门哪里能最好地治疗痘痘?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在厦门治疗痘痘最好的地方是皮肤科医院。 皮肤科医生拥有专业的知识和经验,可以对痘痘进行科学的诊断和治疗。他们可以根据不同的皮肤类型和痘痘情况,制定个性化 …

雅诗兰黛特润修护肌透精华露好用吗?

雅诗兰黛特润修护肌透精华露,一款备受瞩目的护肤产品。作为一个有着无尽好奇心的小仙女,我一直对它的效果充满期待。经过多方打听和调查,终于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特润修护肌透精华露到底好不好用呢?让 …

古代美女怎样成为阳光女孩?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深知女性追求美丽的心理和需求。在古代,美女们也不例外,她们不仅要面对自然环境的挑战,还要应对社会文化的压力。古代美女怎样成为阳光女孩呢?下面从多个角度回答这个问题 …

护肤品怎么正确使用?

护肤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肌肤的健康和美丽。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确,就无法发挥其最大的功效。常见护肤品的正确使用手法是怎样的呢? 让我们来谈谈洁面产品的使用。洁面是 …

为什么欧阳娜娜推荐的乳膏能有效治疗痘痘?

欧阳娜娜是一个备受关注的年轻女星,她不仅演技出众,而且皮肤状态也一直保持得非常好。近日,她在社交媒体上推荐了一款乳膏,声称它能够有效治疗痘痘。这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围观和讨论。为什么欧阳娜娜推荐 …

初中寄宿生要带哪些东西?

初中寄宿生要带哪些东西?这是每个即将成为寄宿生的学生都会问自己的问题。作为一个经历过初中寄宿生活的人,我来分享一下我带的东西。 最基本的必备品是床单、被套和枕头套。这些用品最好是轻便易洗的,因 …

欧舒丹甜蜜樱花沐浴啫喱要多少钱?

欧舒丹甜蜜樱花沐浴啫喱是一款备受女性喜爱的沐浴产品,它以淡雅的樱花香气为主打,让人倍感清新、舒适。你知道这款沐浴啫喱要多少钱吗? 我们来看看欧舒丹甜蜜樱花沐浴啫喱的价格。根据市场调研数据显示, …

你经常失眠、生闷气,肠胃受损了吗?

你经常失眠、生闷气,肠胃受损了吗? 这是一个很常见的问题,我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可以告诉你肠胃与睡眠、情绪之间确实存在密切的联系。 让我们来看看失眠对肠胃的影响。失眠会导致身体处于亚健 …

夏天为什么皮肤会变干?

夏天是一个让人喜欢的季节,在阳光和海滩中度过时间是多么美好。但是,夏天的高温和湿度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很大的影响。你是否发现自己的皮肤在夏天会变得更干燥呢?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们要知道,皮肤的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