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iPad长大的一代,要怎样学会交际和独处?

2014.12.10-12:52:10 - 分类:悦读  Hot

如果你不教你的孩子如何独处,他们将只能体会到寂寞。

研究人员说,把时间花在电子装置,而非与人交往上,可能会阻碍交际能力的培养。

研究人员说,把时间花在电子装置,而非与人交往上,可能会阻碍交际能力的培养。

最近,我目睹了姐姐表演魔术。

我们坐在一家餐馆里,试图交谈,可是她4岁的孩子薇洛和7岁的孩子卢卡不肯停止争执。他们不屈不挠地就一把叉子、以及谁杯子里的水更多吵来吵去。

就像从一顶帽子里拽出只兔子,让一群孩子安静下来的魔术师,我的姐姐把手伸进手包,拿出两个闪亮的苹果iPad,给两个孩子人手一个。他们突然就静了下来。那场景非常诡异。他们坐着打游戏、看视频,而我们则继续交谈。

吃完饭之后,我们把iPad放回神奇的储存袋里,此时,我的姐姐感到有点内疚。

“我不想在餐桌上给他们iPad,可是,假如它能让他们在一个小时里心无旁骛,以便我们可以安静地吃饭,更重要的是,假如它能避免他们打扰餐馆里的其他人,那么我常常就会把iPad给他们。”她对我说。然后她问道,“你觉得这么做对他们有害吗?我真的担心,这会让他们认定,以后可以随便在餐桌上使用电子产品。”

我没有答案,尽管一些人可以能有自己的看法,可是,没有人真正科学地研究过,从小用着便携屏幕长大的一代的未来如何。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寿命中心主任、《大脑革命:数字时代如何改变了人们的大脑和行为》一书的作者盖瑞·斯默尔(Gary Small)博士说,“我们真的还不了解这些技术产生的所有神经学影响。儿童和成年人一样,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有些人对长时间使用电子屏幕的影响更敏感。”

不过,斯默尔博士说,我们的确知道,大脑对iPad和智能手机屏幕等刺激物高度敏感,如果人们在一个科技产品上花去过多的时间,而更少地与其他人互动,如餐桌旁的父母,那可能会阻碍某种交流技能的发展。

那么,一个在吃饭时玩蜡笔的儿童,会比一个在iPad上玩着色应用软件的儿童有更强的社交能力吗?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人际关系与社会认知实验室助理教授厄兹莱姆·艾杜克(Ozlem Ayduk)说,拿着一本书或蜡笔坐在餐桌边的儿童同样也不会和周围的人互动。她说,“在就餐时让儿童和他人说话,有时会是一种宝贵的学习过程。这和是iPad还是非电子物品没有太大关系。”

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迫不得已地把iPad交给孩子的父母,至少可以控制一个孩子利用此类设备干些什么。

上周,一个曾追踪2000年和2001年诞生的1.9万名婴儿的长期性英国研究组织“千禧世代研究”(Millennium Cohort Study)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到这些儿童7岁时,那些在一天内看电视、视频或DVD超过三小时的儿童,比不曾这么做的儿童更有可能出现行为问题、情感症状和人际关系问题。这项研究对1.1万名儿童进行了采样,发现玩符合其年龄段的电子游戏达同样时长的儿童,在7岁时却没有展示出任何负面行为变化的迹象。

这就回到了那次有我的外甥女和外甥在座的晚餐。当他们愉快地坐在那里,盯着光亮的屏幕时,他们没有参与任何谈话,也没有盯着某个空间进行思考,完全不像我和姐姐小时候父母谈话时所做的那样。这正是明显的风险所在。

麻省理工学院科学、技术和社会研究教授、《一起孤独:我们为何对科技期望更多而对彼此期望更少》一书的作者谢里·特克尔(Sherry Turkle)说,“相互间的交谈是儿童学习和自己对话的途径,也是他们学习如何独处的途径。了解寂寞和独处是早期发育的根基,因为要让他们安静下来就把这种设备塞给他们,可不是一件好事。”

特克尔曾就个人在早期发育阶段使用电子设备的问题采访过父母、青少年和儿童。她说,现实里的互动往往存在缺陷和瑕疵,她担心,不学习现实里的互动的儿童,将只会认识一个完美光亮的屏幕给他们带来的没有风险、充满虚假亲密感的世界。

他们需要具备在设备之外独立思考的能力。她说,“他们要能够开发自己的想象力。能够鼓起勇气,了解自我。如此一来,有朝一日,他们就能在和另一个人建立关系之后,不为独处而感到恐慌。如果你不教你的孩子如何独处,他们将只能体会到寂寞。”(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这款国货保湿补水好用吗?建议试试!

美丽是每个女人都向往的,而护肤是美丽的前提。但是市面上的护肤产品琳琅满目,让人无从选择。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这款珍漾精华液,看看它到底是不是一个好用的国货保湿补水产品。 首先要说的是,珍漾精华液 …

华北制药的眼霜好用吗?

华北制药的眼霜怎么样?经过调查研究,我们发现蜜能眼霜是一款效果出色的产品。蜜能眼霜在市场上备受推崇和好评,深受许多消费者和博主的喜爱。它不仅功效显著,而且价格亲民。 蜜能眼霜具有出色的功效。经 …

老化肌肤能返老还童吗?这些精华可以实现吗?

老化肌肤能返老还童吗?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问题。要回答这个问题需要从多个角度来看待。我们需要明确一点,时间不会倒流,我们无法真正地回到过去。所以,如果我们把问题改成“老化肌肤能变得更加年轻吗? …

广州天河员村有好的美容院吗?

广州天河员村是一个繁华的地区,周边有许多居民和商业区,因此美容院的需求也很大。在这个地区是否有好的美容院呢? 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广州天河员村确实有一家非常优秀的美容院——润风美容院。作为该 …

防晒涂抹方式正确吗?

防晒涂抹方式正确吗? 随着夏季的到来,出门前擦上一层防晒霜已经成为了人们出门的必备装备。在我们涂抹防晒霜时,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涂抹方式是否正确呢? 正确的防晒涂抹方式 我们应该在去往户外之前15分 …

晚上应该怎么护肤?

晚上的护肤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个时候皮肤会更容易吸收养分。洁面是最基础的步骤。一定要用洗面奶,彻底清洁脸部的污垢和化妆品残留。然后,使用爽肤水来平衡皮肤的PH值,并帮助下一步保湿更好地吸收。接 …

爽肤水馥蕾诗好用吗?

爽肤水一直是护肤品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馥蕾诗(Fresh)作为一个备受欢迎的品牌,其爽肤水在市场上也备受追捧。今天我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馥蕾诗爽肤水的使用体验。 我要强调的是 …

酒精过敏者能喝酒吗?会怎样?

酒精过敏者不能喝酒,因为他们的身体无法分解酒精,导致出现过敏反应。这些反应可以包括呼吸困难、皮疹、脸部肿胀等。 如果酒精过敏者误喝了酒,他们可能会出现一系列不适症状,这些症状可以持续数小时或数 …

你知道apivita护肤品吗?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我非常了解市场上的各种护肤品。APIVITA是我非常熟悉的品牌之一。 APIVITA是希腊的一家护肤品牌,致力于提供天然、有机的护肤品。他们的产品中主要成分均来自于希腊大自然中的橄 …

护肤品能混用吗?哪些不能一起用?

护肤品能混用,但也有一些不能一起使用的情况。我们来说说可以混用的情况。通常来说,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从轻到重,即先使用水性产品,再使用油性产品。这样可以确保每个产品都能被皮肤充分吸收。不同品牌 …

哪款洗面奶能去油除污?2021年控油清洁洗面奶排行榜

在2021年的控油清洁洗面奶排行榜中,有很多款针对油性肌肤的洗面奶都表现得非常优秀。如果要选择其中一款能够真正去除油脂和污垢,我会推荐皮肤科医生推荐的温净洗面奶。 这款洗面奶采用了温和的配方,在保 …

梵洁诗适合哪个年龄?

梵洁诗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无论你是青春年少还是年过花甲,都可以从中感受到其深刻的内涵和美感。 对于年轻人,梵洁诗能够开拓他们的心灵世界,引导他们思考人生的意义和价值。而对于中年人,梵洁诗更能让 …

迷迭香精油有哪些作用?

迷迭香精油是一种从迷迭香植物中提取出来的精油,其具有丰富的功效和用途。在本文中,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来探讨迷迭香精油的作用。 迷迭香精油可以用于缓解压力和焦虑。其芳香成分能够刺激大脑神经,促进血液 …

怎样不花钱也能美白?

美白是很多女性都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有经济实力去购买昂贵的美白产品,那么怎样才能不花钱也能美白呢?其实,以下几个方法可以帮助你轻松实现美白。 第一,多喝水。我们的身体70%以上是 …

日本大米面膜好用吗?石泽研究所的大米面膜怎么样?

你是否曾经听说过日本大米面膜?这是一种近年来在亚洲地区越来越受欢迎的美容产品。它的原料是来自日本的稻米,据称可以深层滋润肌肤、提亮肤色、减少皮肤问题等。其中,石泽研究所的大米面膜更是备受推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