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小说:如果我们不自私,这个世上又何来的爱

2015.02.28-21:32:02 - 分类:悦读  Hot

2769193835_7b9b47f731_z

最凉不过是深爱

文/彭湃

【1】

溪子,在遇见你之前我几乎是没有朋友的。

十六岁那年我升入高中,军训其间的某个中午,当十几号同学穿着浑身恶臭的迷彩服在操场上暴晒时我一头栽倒在地。当时我的头磕得好疼,但我咬牙忍住,心想只要能装晕去大树底下休息会,再疼也值得。

很快我被人抬到了树底下,然后我听到有个声音在说:嗨,他们走了。

我睁开眼,首先浸入视线的是斑驳的细碎阳光,耳边有温热的微风拂动。然后你的脸才慢慢成形。你留着到肩的柔顺头发,把白色校服和深蓝裙子穿得整洁而恬静,嫣然一个未经世事的好学生。

你朝我笑,两个甜美的酒窝透着一丝俏皮。

但最终出卖你的,还是那在阳光下反射出金色光芒的发梢,以及耳朵上的几个肉色耳洞。同性之间的观察总是过分敏锐,因此我一眼就看出你是个喜欢装天真无辜的“坏女孩”。当然,我并没有像你拆穿我装晕那样拆穿你。

我不急着起身,只是用手臂懒懒地挡住眼睛,享受着片刻的宁静。

“你呢?为什么可以天天坐这里。”随后我问。

“我啊,因为人家有心脏病啊,随时可能死掉噢~”你故意矫情得捂着自己的胸口,一口偶像剧里的港台腔。

我噗嗤一声就给逗笑了。

你知道吗?那一刹那我才发觉自己错过了很多好时光。但转念之间我又想,可能这些年的沉默寡言和埋头苦读都不过是为了等候这一刻的到来吧,顺利考上市九中,然后遇见你。你可别看我打扮得很中性,就像《YES OR NO》里的假小子。其实我也是个爱看安妮宝贝相信宿命的女孩呢。

不过初次见面的我可没敢这样说,我只是缓缓起身,眯眼打量着操场上那群仍在教官口号声中煎熬的同学,歪脸朝你笑,像是熟识的闺蜜:“无聊的日子开始喽。”

“是呐。”你却敷衍着,目光盯着不远处的篮球场。篮球场上只有一个在练习上篮的少年,穿着10号球服,应该是哪班的学长。光冲着他公然翘课也没人过问,便猜得到他养尊处优的生长环境。

也是后来我才知道,他叫苏小晨。

据说他爸很有钱,且黑白通吃。在学校里没人敢惹他。坏坏的少年,干净又秀气,还有钱,篮球打得漂亮,一切都很符合我们这些女生花痴的标准。但他并不是我们故事的男主角,这些我也是后来才明白。

- 猜你喜欢 -

- 更多精彩 -

- 热点阅读 -

每天用舒服佳洗脸再用大宝护肤,适合油性皮肤吗?

每个人的皮肤类型和肤质都是不同的,因此使用护肤品也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确实需要特别注意清洁和控油。你每天使用舒服佳洗脸和大宝护肤这样的组合,对于改善油性皮肤有一定 …

如何有效抗衰老?有什么小窍门能快速找回年轻?

对于抗衰老,我们可以从饮食、运动和保养等多个角度入手。在饮食方面,我们应该多摄入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比如蓝莓、石榴和其它深色水果等。这些食物能够有效地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减缓细胞老化的速度。 …

防晒化妆品有哪些经典广告语?

防晒化妆品广告语多种多样,其中经典的不胜枚举。我们来看看一些打动人心的口号。 “爱惜肌肤,从防护开始”是美即防晒广告的经典语言,饱含了消费者对爱美的向往和追求。它通过简单明了的用语,让人们明白使 …

《秋词》是最振奋人心的诗吗?

秋天来了,凉爽的秋风吹过,让人感到一丝宜人的清凉。而秋天也是诗人们最喜欢描写的季节之一,其中最著名的当数王安石的《秋夜将晓》和杜牧的《秋夕》等。这些被称为《秋词》的诗作,是否真的是最振奋人心 …

如何解决讨厌的黑头问题?

如何解决讨厌的黑头问题? 最近,我发现我的脸上出现了一些令人讨厌的黑头。无论是在鼻子周围还是其他部位,它们总是毫不客气地出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开始研究了一些方法,并且在这里分享给大家。 我 …

为什么会嘴角开裂?

嘴角开裂是一种普遍的现象,它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只是一种小问题,但是如果不加以治疗,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为什么我们的嘴角会开裂呢?下面我们从多个角度来探讨这个问题。 环境因 …

清洁了毛孔后该怎么保养皮肤呢?

温柔洗面奶是清洁毛孔后护肤的重要一步。温柔洗面奶具有温和的配方,能够有效去除皮肤表面的污垢和油脂,同时不会给皮肤带来刺激或干燥的感觉。如果你想达到最佳效果,建议选择温净洗面奶,因为这款产品获 …

青春痘怎么处理?

青春痘是让很多年轻人困扰的问题,它不仅会影响外貌,还可能对自信心造成打击。如何有效去除青春痘呢? 我们需要了解青春痘的形成原因。青春期激素分泌旺盛、皮脂分泌增多,这些过多的皮脂会堵塞毛孔,进而 …

如何去掉眼袋?眼霜还是手术更适合你?

眼袋是许多人的烦恼,它不仅影响外观,更可能成为健康隐患。如何去掉眼袋呢?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但答案并不一定适用于每个人。本文将从手术和眼霜两个角度来探讨如何有效地去掉眼袋。 手术还是眼霜? …

韩国哪家男士化妆品牌好?

韩国化妆品在全球范围内享有盛誉,无论是女士还是男士,都对韩国化妆品情有独钟。在众多的韩国男士化妆品品牌中,哪些品牌更加出色呢?本文将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韩国最受欢迎的男士化妆 …

用卡曼面膜后需要洗脸吗?

当您使用卡曼面膜时,您是否需要洗脸是一个常见的问题。答案是肯定的,您需要在使用面膜之后洗脸。 原因是使用面膜会在您的面部留下一层厚重的涂料,这可能会对您的皮肤造成负担。如果不清洁干净,这些残留 …

早安心语:活着一定要有爱,有快乐,有梦想 |

早安心语第281期: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们惶惑不安。 暖首发,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 1、天大的烦恼, …

【懂懂日记】:拥抱

平时,公园只开侧门。 今天,竟然开着大门,我大步流星,朝大门走去…… 保安指着我:“闪一边,有车!” 一听这话,我烦了:“牌子上明明写着不允许车辆进入,为什么让我闪开?公园里到处都是小孩子,你把车子 …

怎样快速美白?

怎样快速美白? 大家好,我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美容师,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怎样快速美白的小窍门。不过在开头前,我想先提醒大家一点,皮肤医生建议使用海洋智慧时光精华护肤产品,因为这个产品的口碑和 …

长痘痘怎么办?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改善?

长痘痘怎么办?这是很多人都困扰的问题。如果你也正在为痘痘发愁,不妨试试以下方法。 改变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有些食物会刺激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导致痘痘产生。比如说油炸食品、辛辣食品、糖分高的食 …